第二百二十四章   巫神弟子大比(十一) 破心魔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流星雨無差別的朝雲懷天所在之地而去,每一下都在地上撞出大窟窿,而且冒起強大覃菇狀火焰,剛開始還隱約可見雲懷天在其中拚命閃躲,但不久之後,其身影便已消失在火海之中。

片刻之後,流星雨趨於緩和,所有觀眾都迫不及待的尋找雲懷天的蹤跡,或者說是屍體,因為多數人都不相信在這威震元嬰期的滅界悲圓咒面前,雲懷天還有生還機會。

「這不是滅界悲圓咒......不論是規模與時間,都差上一大截,只不過模仿之作罷了......師弟他還有存活的機會!」亂世平瞧出端倪後,鬆了一口氣,而往旁一看暗梟的表情,卻像是從來沒為雲懷天擔心過一樣。

流星雨肆虐過後,仍是塵土飛揚、煙霧瀰漫,但隱約間,可見一巨大身形。

「那是什麼?」

「似乎非常巨大......

「莫非是怪物嗎?」

就在眾家弟子七嘴八舌猜測之際,煙霧中的龐然大物,動作了,而且十分快速的朝司馬魂殤而去。

龐然大物衝出煙霧,眾人終於看清楚他的模樣。

「是熊!但怎麼會這麼大?」

「那是......妖獸?!」

化身成為金鋼熊族的雲懷天,一掌有如泰山壓頂一般,往司馬魂殤頭頂巴了下去。

司馬魂殤雖然架起雙手全力抵抗,但仍被惡狠狠的砸進沙土之中。

而且雲懷天沒有收手,接著又是一掌......又是一掌,接連砸了十多下,彷彿要把剛才被流星雨狂轟的窘態,全數奉還。

不過隨著雲懷天一下接著一下,他的力道逐漸減弱,而龐大的身形也慢慢縮小下來,最終回復到他原來的模樣。

而雲懷天方才施展的這一招,正是暗梟所給金鋼熊族煉體之法中,最後一式擬態神通。

雲懷天藉由這項神通,短時間內化作金鋼熊族,藉由其強大的肉體,熬過了漫天流星雨的攻擊,而且成功扭轉局勢,將司馬魂殤痛打了一頓。

不過此招消耗甚大,令雲懷天不得不停下攻勢,稍作調息,也沒空去管司馬魂殤現在究竟是死是活,但他心裡知道,這傢伙肯定沒這麼容易就被解決。

果然,沒一會兒,司馬魂殤緩緩中沙地中爬了出來,他渾身血泊,看起來甚是駭人。

雖然身體頗為虛弱,但司馬魂殤還是立刻說道:「金鋼熊族的煉體之法,你果然也有金靈根。哈哈哈~~原來你是三系雜靈根!哈哈哈~~難怪會處心積慮做出掩飾,你在巫神試煉時能逃出天外隕地,也只是僥倖罷了。」

司馬魂殤果然十分介意巫神試煉時,雲懷天能安然無恙步出天外隕地,如今謎底揭曉,原來他也不過是憑藉自身的金靈根罷了。

而且若雲懷天也有金靈根,那再加上他先前施展的水木雙靈根,那他就是不折不扣的三系雜靈根,就算現在再怎麼厲害,終究也只是個廢物......

所以司馬魂殤不顧自身傷勢,也要得意的大笑著!

 

「哈哈哈~~你果然還是沒搞懂!」雲懷天學著司馬魂殤大笑著。

「別再裝模作樣,你的底細我已經摸得一清二楚!」

「是嗎?」雲懷天故意釋放出風靈根屬性的筑基劍氣,朝司馬魂殤而去。

當然雲懷天目前氣力放盡,這道劍氣自然不可能殺傷對手,不過雲懷天這劍要傷的不是司馬魂殤的肉體,而是他的心靈。

「這是......風靈根?!這怎麼可能,我從來沒聽過有人能以四系靈根成功筑基。」方才還自信滿滿的司馬魂殤,因為雲懷天這一劍,動搖了!

「所以我才說你沒搞懂,靈根屬性絕不是你表面上看到的那麼簡單。況且就算我真的是因為金靈根才通過巫神試煉,那又怎樣。重點是我通過了,而且我還瞞過了當時的你,即使你如今知道真相,也無法抹滅你曾被我迷惑,曾經敗給我的事實。」

本以為已順利化去的心魔,如今又無止盡的膨脹起來,讓司馬魂殤心神大受打擊。

見此機會難得,雲懷天當然不會放過,一個箭步,穿雲指直襲司馬魂殤咽喉。

雲懷天這次真的動了殺機,雖然正面對戰,雲懷天現在已經不怕司馬魂殤,但他想到對手可能無時不刻在暗地裡觀察自己,雲懷天就有如芒刺在背,不得不除。

只是就在雲懷天的穿雲指,即將刺穿司馬魂殤咽喉時,雲懷天突然感到一陣危機感降臨,讓他不由的一個縮手。

果然,緊接著一道金鎗從地底竄出,有了警覺的雲懷天,即時一個後仰,避開金槍貫喉的殺招。

 

這是怎麼一回事,司馬魂殤不是心神受創嗎?

若沒有一個人介入的話,今天之局確實會如此。

只可惜在此之前,早有一個人事先點破了雲懷天佈下的這個心魔。

時間拉回到去年巫神試煉之後。

「要指導我的人就是你?」司馬魂殤問道,語氣間有些失落。

「怎麼樣?我不夠格嗎?」

「不是......」司馬魂殤欲言又止的回答著。

「說不出口嗎?沒關係,讓我猜猜......你心裡想的是,以你的程度也許有機會被主事收為嫡傳弟子,再不濟也該是某位元嬰期的嫡傳弟子,怎麼樣也不該淪落到由我這位區區結丹期的師兄來指點你吧?」

對方完全說中自己心思,司馬魂殤只能沉默不語。

「呵~~你會這麼想我不意外,以你的資質確實該有這樣的待遇,而你之所以會交由我來指導,是我特別跟主事拜託。」

「這是為什麼?」司馬魂殤不解問道。

「若你想打敗那位叫楚雲的暗部弟子,非我不可。」

「理由?」

「因為只有我能破除你的心魔。」

這名結丹期的咒部師兄,正是巫神教結丹第一人,魅天齊。

他擔任該年度巫神試煉的咒部代表,所以可以看到所有新進咒部弟子的搜魂報告。

而在司馬魂殤的搜魂報告中,魅天齊看出了雲懷天精心佈下的心魔。

天外隕地魅天齊也去過,他知道該地可怕之處,慢性毒配上時間加速,幾乎是無解,他絕不相信一名不是金靈根的練氣期弟子能安然通過。

加上雲懷天過程中與司馬魂殤的交談,魅天齊猜到了雲懷天的計謀。

所以他決定反過來利用這個計謀......

 

 

「你早知道了?」雲懷天有些狠狽說道。要不是混沌創世訣的那一絲感應,他剛剛就算不死,也去了半條命。

「哈~~想知道答案,去問閻羅王吧!」雖然方才偷襲一擊失手,令司馬魂殤有些失望,但他深知此刻換雲懷天陷入心神不寧的狀態,要把握機會進攻。

於是司馬魂殤舞動雙掌,漫天金槍再現,從四面八方湧向雲懷天。

金槍來勢之猛,更可見司馬魂殤的傷勢,根本沒有他外表看起來那樣嚴重。

畢竟司馬魂殤先前施展的流星雨,乃是藉助符咒之力,本身耗損沒有那麼大,不像雲懷天所用的擬態神通,用的可是自己貨真價值的真氣。

陷入劣勢的雲懷天,一方面拿出水雲符來阻止對手進攻,另一方面腳踩陰極劍御劍飛行,施展起「御劍游龍」,在空中閃躲著突破水雲符而來的攻擊。

 

決鬥場上,雲懷天卻使出這種符咒加飛劍的閃躲方式,惹得觀戰弟子哄堂大笑,不過雖然有些難看,卻為他爭取了不少調息回氣的時間。

至於司馬魂殤雖然攻勢凌厲,但卻始終無法重創雲懷天,令他有些心急,忍不住大聲對雲懷天吼道:「哼!堂堂決鬥,你卻只知閃躲,真是丟盡你師傅的臉!」

「哈~~方才不知是誰被巴得躲在地底下,只能假裝受重傷呢!」雲懷天閃歸閃,嘴上可沒忘記反擊。

「哼!那是戰術運用,難道叫我傻傻的站在那裡讓你打嗎?」

「那就對了,我這也叫戰術運用,難道叫我傻傻的停下來讓你打嗎?」

說到嘴上功夫,司馬魂殤就遠差雲懷天一大截,他被雲懷天一句話堵得說不出話來。

而觀眾見兩人從一開始的高手對決,驚心動魄,到現在變得像是地痞流氓互罵,也都覺得好笑。

雲懷天御劍游龍運用的十分熟練,司馬魂殤心知繼續下去也不可能傷到對方,只是徒然耗損自己真氣罷了,於是主動停止攻擊。

「既然你要時間調氣回息,那好,我就給你時間,等你好了,我們再繼續。」司馬魂殤故作大方,順勢給自己一個檯階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