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二十七章   巫神弟子大比(十四) 主事賭約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就在作者我精闢解說筑基期與結丹期的不同之時,亂世平也已開始著手凝煉金丹。

只見亂世平不斷的將府海內的真氣予以壓縮,希望它能凝煉成丹,一次不行就再試一次,周而復始。

結丹的過程與筑基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結丹時修士不知那一次才是終點。

筑基時只要府海成功封頂,便是大功告成,但結丹卻不是如此,修士只能不斷壓縮自身真氣,至於是否能成丹,全賴機緣。

傳聞中甚至有修士第一次壓縮真氣,金丹便自然成形,當然更多的是,直至氣衰力竭,金丹都未能現形。

 

在亂世平專心結丹時,死氣不斷從他身體四周冒出,充分展現了他以自身土靈根修練死氣的情況。

表面上看來全無異樣,但坐在對面以神識全力觀察亂世平結丹的雲懷天,則十分困惑。

亂世平並非單純的土靈根,這點雲懷天是確定的,因為這可是得到了暗梟的默認,而從死生之道以觀,雲懷天更早已大膽推論亂世平就是土木雙靈根。

只是亂世平整個結丹過程,雲懷天卻只看到死氣亂竄,而沒有一絲代表木靈根的生機出現。

難道是自己先前的推斷有所錯誤嗎?

還是亂世平寧可冒著結丹失敗,也要隱藏自身土木雙靈根的事實呢?

若是如此,又是什麼原因,讓亂世平必須要這麼做呢?

 

雲懷天暫時沒有答案,但隨著亂世平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雲懷天更加堅信自己的推斷無誤。

邁入筑基期的過程,通常就要耗去數日時間,而結丹時間若拉長,甚至可能達到好幾個月,而巫神弟子大比決鬥,並沒有時間限制,所以這場筑基組的決賽,就這樣一直持續著。

而隨著時間拉長,觀眾也逐漸減少,在邁入第二十天時,還留在現場觀戰的,僅剩下不到原來的四分之一。

而經過這長達二十日的結丹過程,亂世平整個人也差不多要消耗殆盡。

現場雖然依舊死氣瀰漫,但卻也是死氣沉沉。

雲懷天心想,師兄這場戲也演得差不多了,於是準備起身阻止他繼續嘗試下去,以免真的留下無法回復的後遺症。

然而就在雲懷天準備起身之際,亂世平的丹田突然冒出一陣金光,而且愈來愈強烈,最終壟罩整個決鬥現場,使得觀戰銀幕上只看的到一整片亮光。

「成功了嗎?」

「他成功結丹了!」

「居然成功了!?」

這片亮光令看台上的觀眾,再度陷入騷動。

 

這怎麼可能!雲懷天心裡萬分疑惑,土木雙靈根的師兄,怎麼有可能單獨以土靈根結丹呢?

然而事實擺在眼前,當亮光逐漸退去後,站在雲懷天眼前的亂世平,精神奕奕,散發出來的氣息,正是不折不扣的結丹修為。

「師弟,來吧!再讓我好好試試你的三絕掌神通。」亂世平笑咪咪的模樣,但強大的結丹期威壓,卻是牢牢鎖住雲懷天。

「師兄你饒了我吧!你都結丹了,師弟我那還有半點機會。我認輸!」

雲懷天一句話,宣告了這場筑基組漫長決賽的結束,而這場比試也是巫神教創教以來,比試時間最長的一場筑基組賽事。

不過雖然雲懷天主動認輸,但這場比試最終的勝利者是誰,還是出了一點小插曲。

因為這畢竟是筑基組的比試,但亂世平卻是以結丹修為勝出,因此紀錄組一度認為,亂世平是否應該先被認定失去參賽資格呢?

最後還驚動了代理主持大會的化神期長老,而在他親自拍板定案下,才確定了亂世平冠軍身分。

而這也成了巫神教往後比試的慣例,只要登場時還是筑基修為,便符合資格,不會因比試途中突破修為,而有所影響。

 

「你終於結丹了!」對於這場比試結果,還有一個人也十分激動,那就是巫神教結丹第一高手,咒部弟子魅天齊。

在亂世平與雲懷天一同走向暗梟兩旁的座位時,坐在不遠處的魅天齊出聲對亂世平說道:「終於等到你結丹成功,我很期待下一屆的弟子大比到來,能跟你好好比上一場。」

嘴上說的是好好比一場,但魅天齊心裡想的,當然是要趁機殺了亂世平,好讓咒部主事奇年陰能夠放手讓他去結嬰。

「哈~~~跟我好好比一場,你別開玩笑了,魅師兄!你可是成名已久的結丹大圓滿修士,而我不過才剛剛結丹,三十年後恐怕也還在結丹初期徘徊,那有資格跟魅師兄你交手,就算我想,我師傅也不會讓我出來丟人現眼。」

亂世平兩手一攤,擺明識破魅天齊想要對自己下毒手的陰謀,所以不會參加下屆結丹組的弟子大比。

「這……」魅天齊簡直要氣炸了,自己朝思暮想,苦候多年,等的就是亂世平來到結丹期,想不到對方竟然可以全然不顧面子,當眾表明不參賽,那自己這些年來苦等的時間,豈不是都付諸東流!

「不過……若是你答應不會使用滅界悲元咒的話……

「這點我可以答應你。」

「急什麼,我又還沒說完,我是說,若你答應不使用滅界悲元咒,那參賽這件事我會考慮看看。」

亂世平身為筑基組冠軍,卻使著市井無賴般的手法,將魅天齊戲耍一番,而魅天齊卻是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暗主事,如果你願意讓你的弟子亂世平,參加下屆巫神弟子大比結丹組的比試,好讓天齊他能一償與世平他交手的心願,我咒部願意讓出一年份的賞賜作為代價。」

咒部主事奇年陰終於也按捺不住,出招了。

若下屆大比無法將亂世平除去,而魅天齊又成功結嬰,那恐怕往後百年之內,甚至更久,結丹組的排首之位,都會牢牢掌握在暗部手中。

且若再考慮暗部新人楚雲的潛力,甚至連筑基組也會是暗部的天下。

暗部同時壟斷了新進弟子的挑選權及每年賞賜,奇年陰絕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咒部一年的賞賜,價值上當然抵不過亂世平這樣極有潛力的弟子,只是奇年陰當眾提出,這是一種挑釁,若暗梟拒絕了,將是示弱,大大減損了他的威信。

「哈!你就這麼想要我這個寶貝徒弟的性命嗎?可以,但條件是,若他與天齊交手後,能活下來,那你咒部往後五十年的賞賜都歸我暗部所有。」

狂人!暗梟不愧是巫神教內最出名的狂人!

既然你敢逼我上賭桌,那我就跟你梭哈!

要我暗部潛力弟子性命,斷我暗部未來,那我就讓你咒部從此成為巫神教內最弱小的一部。

五十年內沒有任何賞賜,代表著五十年的修練斷層,而這個斷層的修復,恐怕得要百年才能恢復,甚至永遠無法恢復……

暗梟回招之狠,遠超奇年陰之預料,只是,他沒有後路可以選擇,只能拚了!

最終,巫神教兩大主事,在眾目睽睽之下,擊掌為誓,也為這屆狂瘋的筑基組巫神大比,掀起最後一波高潮。

 

而隨著筑基組賽事順利結束,隔天結丹組的比試緊接著開始。

不過,相較於筑基組今年意外頻傳,結丹組的比試,就顯的都在意料之中。

第一輪比試,毫無意外,由最被看好的四人出線。

咒部,魅天齊。上屆結丹組冠軍,如同亂世平在筑基組的地位一樣,被公認為巫神教結丹底下第一人,所創滅界悲元咒,連元嬰期也頗為忌憚。

陣部,玉明風。上屆亞軍,同時被認為最有機會挑戰魅天齊之人,他所使用的天罡三十六劍陣,同樣被認為有打敗元嬰期的威力。

星宮,花憐星。星宮之主花解語之女,被內定為下屆星宮之主人選。人如其名,貌美如花,天上星辰亦為之垂憐,也是魅天齊與玉明風同時在追求的對象,只是她認定自己真命天子尚未出現,所以從未表態。

蠱部,苗菲菲。蠱部主事苗疆賀之女,雖然也算是美豔之流,只是放在與花憐星這個等級一比,便顯的略遜一籌。

再加上她本身眼界甚高,除非像是魅天齊、玉明風這等人物,否則入不了她的眼,也因此她始終無人追求,更因此嫉妒起花憐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