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一章   花家之秘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就在經閣頂峰,洋溢著一片喜悅之時,雲懷天收到了來自暗梟的傳音符。

「速回第四峰。」短短五個字,打斷這歡樂氣氛,雲懷天迅速向三位閣主告辭,回到了第四峰峰頂。

「弟子楚雲拜見師傅,不知師傅急召弟子回來,有何要事?」

「教主回歸,你即刻向小隊報到,出發執行任務。」

原來是教主回來這等大事,難怪暗梟會要雲懷天立刻回來。

巫神弟子大比剛剛結束,要是巫神教主心血來潮,想一見在大比上出盡風頭的雲懷天,那老尼姑施展在他身上的鏡花水月之術,馬上會被看穿,雲懷天最終將難逃被搜魂處死的命運。

因此,雲懷天馬不停蹄的下山,向火鳳小隊報到。

而就在雲懷天前腳剛走,暗梟便接到了巫神教主的傳喚。

 

九天玄峰第一峰,巫神大殿之上,睥睨天下的王者,漫不經心的模樣,聽著底下之人,報告著他不在的這段時日,巫神教內的情況。

「喔......看來我不在的這段時日,暗梟你到是收了個好弟子!」巫神教主意有所指的說著。

「教主讚謬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暗梟客氣回應,臉上看不出一絲異樣。

「是嗎?你觀人之術一向頗為了得,我可不曾見你失手過。這樣吧!把你這名新收的嫡傳弟子叫來,也讓我好好瞧瞧。」

「蒙教主厚愛,不過,這名弟子恰好出外執行任務,需要我特地將他召回嗎?」

巫神教奪命之語出口,暗梟雖然從容應對,但似乎無法完全取信於巫神教主。

「原來是出任務,難怪我星辰宴的邀約,也不見他賞光。」

星宮主事花解語,適時一句,化解了暗梟之危與雲懷天的殺身之禍。

「剛好不在嗎......那就算了!下次有機會再說。星宮之主留下,其餘之人下去吧!」

 

轉眼間,諾大巫神大殿只剩下巫神教主與花解語二人。

「這是我從北原老頭那裡搶來的『千蓮根』,妳找機會請沈芳年將它煉制成壽元丹。」巫神教主將一條像是植物根部的東西,交給了花解語。

「是的教主,不過壽元丹這等奇丹,恐怕得費一番手腳,才能讓芳年為我煉丹,還請教主耐心等候一些時日。」

「這點我知道。這三人也真是頑固,被我軟禁在九天玄峰這麼多年,竟始終不願屈服,害我堂堂教主居然還得透過妳,才能請她煉丹。幸好還有解語妳替我張羅,否則怕是殺了芳年,也無法達到目的。解語,妳真的不考慮來內侍府幫我嗎?」

說到最後一句時,巫神教主露出了難得一見的溫柔神情。

「解語留在星宮,同樣是在幫教主。教主別忘了當年答應我夫君之事。」

「我沒忘!不然我又何必一再徵詢妳的意見呢?」

「解語已經說過,此生不可能再侍候其他男人,還請教主將心思放在其他人身上。」

「好好好~~妳下去處理交待之事吧!」

巫神教主獨自一人留在巫神大殿,腦海裡卻不禁想起了當年那段往事。

 

 

看上去略微年輕的巫神教主,與一名手持羅盤,長髮及腰的俊秀美男子對峙著。

「既然知道我花家精於命理推算,你就也該知道,今日一劫,早在我花家推算之中。」

「喔~~已經算到了嗎?那就不知你們花家,將以何種方法來渡過此劫?」

「自古以來,福禍相伴。既是劫數,也是轉機。要我花家支持你,沒有問題,只要答應我兩個條件。」

「什麼條件你說吧!」

「第一個,殺了我。」

「我要的不是你的命,我要的是你命理推算的能力。」

「直到我死之前,我都會盡力輔佐你,並且在這段時日將我畢生所學,盡傳我的道侶。而我死後,會由她代替我繼續履行承諾。」

「嗯......那第二個條件呢?」

「我花家世世代代的女人,如果不願意,你都不能強迫她們成為妳的人。」

 

回到現實,花解語的夫君,花天機,死前之語,迴盪在巫神教主耳邊。

「想不到死去多年的你,還是能這般算計著我,真不愧你『太虛神算』之名!」巫神教主自言自語道。

 

而就在巫神教主回想起過去的同時,花解語也憶起了往事。

「天機,此事真的別無他法嗎?」

「一個月前的漫天流星雨中,確實藏有一滅我花家之煞星。而破解之道,經我這個月來反覆推敲,只有此法,置之死地而後生。解語,妳身為我花家之人,自當明瞭,命理推算終究只能順勢而為,不能逆天阿!」

「解語知道,只是既然終究要歸順此一煞星,那又何需要犧牲你的性命呢?」

「既然是不可逆的劫數,就不可能全身而退。如果不以我之死,來化解此劫,那不過只是暫時將滅門時程,往後挪移罷了。唯有我死去,改由妳繼承我花家之姓,方能改變我花家的命運,並且等待那替我復仇之日的變數到來。」

「復仇之日......那要我等多久呢?」

「這變數之大,連我也說不準,只能仰賴妳到時候的判斷。」

「天機,我怕我撐不到那時候......

「放心,我會為妳留下,足以支持妳堅持下去的力量。」

花解語此刻想到了花憐星,沒錯,為了憐星,為了花家,我要堅持下去......

 

花解語一回到星宮所在的第二峰,便立刻趕往星辰宴的會場,畢竟她乃是這場星辰宴的主人,因為教主緊急召見,她才不得以臨時離開。

只是花解語回到會場,卻見受邀而來的弟子都已不見人影,連忙詢問在場負責的花向晚。

「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何賓客都已不在?」

「這......啟稟主事,妳離開後,憐星便將宴會結束,請所有人離開會場。」花向晚回答道。

「星辰宴邀請對象都是巫神教未來棟樑,憐星怎能這般失禮!唉~~這孩子如此任性,都要怪我把她給寵壞了。」花解語既生氣又自責。

「這也不能怪憐星,玉明風一事,似乎對她打擊很大,先前我怎麼問她理由,她都不肯說。而今日邀請之人,不但有玉明風,還有魅天齊,憐星會下逐客令,也是可以理解。幸好,此次邀請對象,除了亂世平及沒來的楚雲及之外,都是熟面孔了,應該不會對我們星宮有什麼不利影響。」

「唉~~向晚,這次又要麻煩妳了。找機會多跟憐星她聊聊,現在她什麼都不跟我這做娘的說,我也不知該如何幫她了。」

「這我會的,那主事我先下去看看憐星。」

 

花向晚退下後,直接來到了花憐星的閨房。

「憐星,妳不想見那些人,我可以理解,只是就這樣把星辰宴給結束,確實是有些太過份。」

「向姐,娘她那邊有大發脾氣嗎?」

「在我跟她解釋後,倒是還好。」

「解釋......向姐,妳該不會把我的秘密跟娘她說了吧?」

「放心!我怎會出賣妳呢!我只是推說妳心情不好,什麼都不肯說。」

「向姐,妳對我最好了。」

「傻丫頭!妳我親如姐妹,這是當然的。不過,這次星辰宴真的很可惜,我最想讓妳認識之人,居然沒有來。」

「妳說的是誰阿?」

「唉~~你為了避開玉明風,沒來看筑基組比試,所以沒看到他大出風頭的模樣。」

「大出風頭......筑基組的冠軍不是一樣是亂世平嗎?他有來阿!還是那玩世不恭的模樣,看了就讓人討厭。」

「我指的不是亂世平,而是他的師弟,楚雲。他可是把亂世平逼到當場結丹,才驚險勝出的。」

「亂世平結丹了?!」花憐星驚呼道。

「他剛才有來星辰宴,妳沒看出來嗎?」

「那傢伙的隱匿功法十分特別,筑基期時我就看不出其修為,所以剛才看不出來,我也不以為意,想不到他居然結丹了。瞧他先前總是不願結丹,我還以為他一輩子不結丹了呢!對了!妳快跟我說那位楚雲與亂世平的決賽經過!」

花憐星雖然嬌生慣養,但還算是熱衷修練,否則單憑星宮支持,也無法輕易來到結丹期。

所以聽到一直稱霸筑基組多年的亂世平,竟然差點落敗,立刻勾起了她的好奇心。

接下來花向晚便將雲懷天對決亂世平的精采經過,一五一十說了出來。

其中說到水雲分身的真假,連結丹期也分辨不出來,還有經閣之主窮老五的絕學,甚至連獸族擬態神通,都能融運用,這一切都讓花憐星聽得驚呼連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