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三章   聖月宗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二十天後,火鳳號抵達了目的地,聖月宗。

聖月宗坐落於峽谷之內,此峽谷終年強風不斷,被稱為「峽天風谷」,尋常飛船無法在其內飛行。

火鳳小隊下了飛船後,請在峽谷外顧守的聖月宗弟子往上層通報,果然不久之後,便有人前來接待。

火鳳小隊一行人經由傳送陣法進到峽谷之內,而踏出傳送陣法後,第一眼所見到的景象,令眾人震驚不已。

想不到強風颼颼的峽谷之內,竟是這樣溫暖宜人,流水潺潺、綠意盎然,宛如世外桃源。

火鳳小隊雖然僅有筑基修為,但他們可是代表玄神域第一大派巫神教前來,所以聖月宗接待之人不敢怠慢,立刻引領眾人前往宗內貴賓室等候。

而之所以未安排在宗內大廳,自然是因為結盟儀式,乃私下進行,不宜大張旗鼓,讓宗內所有人都知道。

 

火鳳小隊一行人在貴賓室內等候,雖然奉上的茶點很高級,僕人亦隨侍在側,只是這一等,竟足足等了一個時辰。

「這聖月宗主也太大的架子了吧!都過了一個時辰了,人還沒來!」釋道圓不耐煩的抱怨著。

「我想對方是有意為之,就像我先前說的,此行雖是形式上的簽定協議,但對方可能故意使些手段,來逼我們有所退讓。眾人沉住性子,千萬別自亂陣腳,留下把柄給對方大做文章。」袁鳴鳳提醒著眾人。

由於是做客其他宗門,所以眾人自然不可能失禮的散出神識到處查探,也因此沒人發現,有個大麻煩,正在貴賓室門外,鬼鬼祟祟。

 

「阿貴,你說這群人就是從望天城裡來的高手嗎?」一個才十多歲的練氣期小鬼,在貴賓室外的花園草叢內,探頭探腦的問著。

「應該沒錯……只是……小少爺,據說這般人身分很特殊,千萬不能得罪,我看你還是……

「閉嘴!平常就你們這些蝦兵蟹將陪我練拳,我都給悶壞了,難得有高手蒞臨,又不會因我身分尊貴而留手,此等大好機會我豈能錯過,反正只是比劃比劃,無傷大雅。」

看來身為僕人的阿貴勸說失敗,這名小少爺一個跨步,已經往貴賓室的大門而去。

 

等候許久,終於有人來到,只是一見來者,只是個練氣期的小鬼及凡人奴僕,都令火鳳小隊成員有些摸不透,聖月宗究竟在玩什麼把戲。

「諸位貴客大駕光臨,晚輩我乃聖月宗少主,望星斗,在此代表聖月宗向各位致意。」

這位小少爺,拱手致意,人小鬼大的模樣,讓眾人又好氣又好笑。

「莫非這就是對方,故意羞辱我們的方式嗎?」眾人心裡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拱手回禮。

這位小少爺繼續說道:「我聖月宗主,近日恰好閉關潛修,已派人前去通知,恐怕需要一點時間才能趕來,為了怕諸位無聊,不如就由我代表聖月宗,跟你們過幾招,也算是打發一下時間。」

只不過才練氣期,卻大言不慚的要跟筑基修士過招,是有什麼隱情在其中,而我們沒有看出來嗎?

火鳳小隊成員均一臉狐疑,猶豫不知該如何接招。

「既然聖月少主興致高昂,那就由在下我,與少主您過幾招吧!」開口之人是雲懷天,他突然出口做出這個決定,讓其他人都有些意外。

不過,雲懷天自從加入火鳳小隊以來,判斷表現都很傑出,而且藝高人膽大,如今他敢站出來接招,想必已有應對之策。

所以袁鳴鳳便放手讓雲懷天去應付,只是在他耳邊小聲提醒道:「此人身分尊貴,記得手下留情!」

雲懷天微微點頭示意後,便下場與這位望星斗少主比試。

 

「本少主不打無名之輩,先報一下你的名字及出身。」雲懷天相貌平凡,且顯然不是帶頭負責之人,所以讓望星斗有些瞧不起。

「在下姓楚名雲,一介散修,去年僥倖進入巫神教,還請少主手下留情。」

雲懷天刻意貶低自己,這讓袁鳴鳳等人都感到有些奇怪。

在貶抑自己的情況下,若打贏這名少主,恐會讓這名少主惱羞成怒;而若輸了,似乎又表示巫神教,人才凋零,亦有損巫神教尊嚴。

最好的應對方式,不是應該抬高自己身分,並讓這場勝負在伯仲之間,最能兼顧雙方的面子嗎?

「什麼!才只是個新進弟子,你們還是換個人吧!萬一被我打傷了,那可不好辦。」聽到雲懷天的出身,望星斗有些嗤之以鼻。

而一旁的釋道圓聽了,甚是氣憤,堂堂巫神教弟子,修為還高出對方一階,居然被這般小覷,他忍不住說道:「楚雲可是我巫神教弟子大比的亞軍,更是我暗部主事的嫡傳弟子呢!」

望星斗一聽,又有了興致,連忙回道:「他是亞軍?那太好了,只要打倒他,豈非表示,我就是冠軍了,那來吧,就是你了。」

 

於兩人便在貴賓室外的花園,展開一場實力懸殊的過招。

雲懷天修為已是筑基中期,而且因為以混沌真氣筑基,府海真氣含量可是媲美筑基大圓滿,而望星斗不過練氣二層,根本就沒有勝出的機會。

但有如井底之蛙的望星斗,自信滿滿的主動朝雲懷天進攻,而雲懷天只是簡單幾步游走,便讓望星斗的攻擊頻頻落空。

不過雲懷天的作法,讓袁鳴鳳看得有些心驚膽跳。

這是手下留情嗎?根本是存心要羞辱對手。

但袁鳴鳳錯了,雲懷天到目前為止,真的算是手下留情,因為真正羞辱對手的舉動,才要開始。

只見雲懷天在一次閃身後,一個勾腿,便讓望星斗整個人在空中翻滾了三百六十度。

而就在望星斗即將要以臉部親吻大地時,雲懷天一隻手將他攔腰抱住。

望星斗滿懷感激的抬頭看向雲懷天,但就在同一時間,一股劇烈旳疼痛感從臀部傳來。

雲懷天像是在打自家小孩似的,一個巴掌接著一個巴掌,狠狠打在望星斗的屁股上。

而雲懷天一邊教訓望星斗的同時,還用上真氣大聲說道:「我巫神教乃玄神域第一大宗門,欲與貴宗交好,締結盟約,然貴宗少主無禮至極,讓我等久候不說,僅僅練氣修為,竟然還敢向我等挑戰,難道這代表聖月宗同樣欲以爾等螢燭之光,與我巫神教日月爭輝嗎?」

雲懷天一語自然是引起了聖月宗莫大騷動,沒過一會兒,已有大批聖月宗門人來到。

聖月宗今日確實是見雲懷天等人僅有筑基修為,故意讓他們等候,以挫挫巫神教銳氣。

不過,望星斗闖入擅自挑戰一事,則純屬意外。

聖月宗門人中走出一名結丹修為,衣容華貴的蓄鬍中年男子,他客氣說道:「本人乃聖月宗主望星海,姍姍來遲,在此向諸位巫神教代表請罪。至於代表手中之人,乃敝人之孫,其妄加挑釁,係本宗管教不周,但絕無挑戰貴教權威之意,還請見諒。江河,還不快將你那不成材的兒子,給我抓回來向諸位代表請罪。」

聖月宗主望星海語氣雖然謙卑,但指示上卻是沒讓雲懷天有決定空間,立刻便要將望星斗給救回來。

而此時火鳳小隊眾人,才終於明白雲懷天在玩什麼把戲。

對方擺明了給自己小鞋穿,自己若還畏畏縮縮,反而讓人小覷。

不管望星斗的挑釁舉動是故意或者意外,火鳳小隊既然代表巫神教前來,宗內最高修為不過元嬰期的聖月宗,就沒有任何囂張的本錢。

事實上也是,當雲懷天擺出第一大派的強勢作風後,結丹修為的聖月宗主縱有不滿,也只能吞忍下去。

只是就在聖月宗主之子望江河,上前欲救回其子望星斗時,雲懷天卻絲亳沒有要將人交出的意思,反而是繼續說道:「既然貴宗主已出來道歉,我巫神教可不予計較,繼續盟約一事,但此子無禮之舉,死罪可免,活罪難逃。我看,就斷其一臂,以示薄懲。」

什麼!火鳳小隊成員聽到雲懷之語,都傻眼了。

在人家地盤要人家孫子一條手臂,這豈不是要開戰了嗎?

果然,一聽到雲懷天這番話,在場聖月宗門人,紛紛拿出法寶,一副要立刻決鬥的模樣,而火鳳小隊成員見狀,也擺開陣形,隨時準備動手。

而就在這劍拔弩張之際,聖月宗主望星海開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