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五章   秘密曝光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望凝月化了……化去了她這輩子的結,她放下過去,接受現在,過去分身與現在主體完美融合。

瞬間,一股強大的風暴以望凝月為中心,襲捲開來,最接近的雲懷天首當其衝,立刻要被這股風暴給捲上雲端。

幸好,一股柔軟光芒將雲懷天拉近風暴中心,而這中心點異常平靜,彷彿與世隔絕。

「你懂了嗎?這就是『化』,當你能夠化去自己心底最深處的執念,你的元神才能徹底從元嬰中釋放出來。呵~~以你現在的修為還很難體悟,不過我相信當那天到來時,你會瞭解的。」

望凝月的解說,雲懷天確實還無法充分體會,若要問他目前最深的執念是什麼,應該是飛昇成仙、重返仙界,而若要自己捨棄這份執念,豈非與提昇修為一途背道而馳嗎?這樣要如何能『化』呢?

雖然不解,但雲懷天還回答道:「感謝前輩提點,晚輩沒齒難忘。」

雲懷天對於望凝月確實是心懷感激,不只是因為她提點化神一事,這對雲懷天來說還太過遙遠。

雲懷天感恩的是,陪伴他許久的那道筑基劍氣。

雲懷天一路走來,好幾次的危機,都靠著那道筑基劍氣渡過難關,雖然他筑基之後,劍氣的幫助實益已大減,但方才見到其當場消散,還是讓雲懷天有些感慨,因為這似乎將他跟大唐國這個凡人國度,少數僅有的聯繫給斬斷。

 

而望凝月似乎看穿了雲懷天這層想法,她緊接著說道:「我因你之故,得以化神,你雖亦親眼睹化神經過而受益,但將來能否化神,還是二事。相較起來我這名前輩倒是占了便宜。來,接下這道劍氣,算是彌補你的損失。」

望凝月右手彈指,一道劍氣迅速竄入雲懷天的府海之中,雲懷天可以清楚感受到這道劍氣雖然同樣是風屬性,但遠比先前強大許多。

「這道劍氣的等級乃是結丹巔峰,並不是前輩我小氣,不願賜予你更強的劍氣,而是憑你現在的修為,更強的劍氣你也駕御不了。況且這道劍氣若是一次性自爆,威能可是足以達到元嬰等級。」

望凝月替雲懷天解釋著,但此刻雲懷天心裡完全沒有得到結丹劍氣的喜悅,因為隨著雲懷天的想法不斷被對方看穿,雲懷天想起了一件事,一件他最害怕曝光之事。

而望凝月似乎是又一次感受到雲懷天的想法,她笑著說道:「別怕!我知道你有很多秘密,但那個修士沒有秘密呢!況且,在你識海裡留下神通的那位高人,恐怕還比我強上許多,我犯不著得罪他。至於巫神教雖然與聖月宗結盟,但這不過是各取所需,互惠互利罷了,我才懶得去管你為何要隱藏真實身分呢!」

「晚輩在此謝過,如有機會,必報此恩。」這是雲懷天發自內心的真心話,不論是淨庵寺的老尼姑,或是眼前的聖月老祖望凝月,她們都可以輕易剝奪雲懷天所擁有的一切,但她們都沒有選擇這麼做,她們的道,讓雲懷天很是敬佩。

「哈哈哈~~~我喜歡你這個回答,筑基修為卻有勇氣開口說要報答我這個化神修士。哈哈哈!果然是英雄出少年。你先下去跟你的同伴會合吧!然後將消息傳回巫神教,一個月後,我聖月宗將隆重舉辦,晉階化神的慶祝大典,屆時希望你巫神教主,能親臨賞光阿!至於這段時間,你就繼續留在這裡,找時間多指點我那不成材的斗兒。唉!都是我把他給慣壞了,他才會這樣不知天高地厚。不過這也得怪他,誰叫他實在長得跟夏郎太像了!」

聽到這裡,雲懷天倒是有些哭笑不得,近千歲的化神修士居然還跟自己爆料個小八卦。

原來當年望凝月離開大唐國時,已經懷上了夏靖凡的孩子,難怪她會對夏靖凡念念不忘。

而望星斗得寵的原因,乃是因為外貌神似夏靖凡,這點恐怕整個聖月宗門人想破腦袋也猜不到。

 

 

望凝月晉階化神所產生的風暴,威力驚人,整個聖月宗有將近五分之一的範圍被摧段殆盡,這還是聖月宗主望星海即時開啓護宗陣法,並聯合十多名結丹門人一同護持下的結果。

不過這點損失與望凝月得以化神相較,根本就微不足道。

知道老祖成功晉階化神,整個聖月宗門人都歡欣鼓舞,並興高采烈的著手籌備於一個月後化神慶典。

至於雲懷天等人乃是促成聖月老祖化神的關鍵,再加上望凝月親自指示要好生對待,因此聖月門人自然是將他們奉為貴賓款待,而且是發自內心,並非向先前那樣只是表面功夫而以。

 

火鳳小隊全體被安置到一間獨立的樓房,環境清幽,且每個人都有各自房間,眾人稍微安頓好後,便聚到大廳討論接下來該如何行動。

「聖月老祖化神一事,我已傳音回去給主事,主事初步指示,要我們繼續待在聖月宗觀察,待主事與教主報告後,會儘速與我們聯繫。聖月宗如今出了一位化神修士,原有的協議內容,肯定要重新談過,擁有化神修士的宗門,放眼整玄神域,可也沒幾個呢!」隊長袁鳴鳳向眾人說明所收到的最新指示。

「所以就是繼續等囉!希望這次任務不會像上次一樣,一待就是一整年。」梅川意有所指的看向雲懷天,似乎暗示著,自從雲懷天加入,就沒什麼好事。

「要是這樣也很好阿!至少不是被困在不見天日的洞穴之中。不過話說回來,楚雲老大,你到底是何方人物阿!居然進去沒兩下,就讓那個老太婆晉階化神。你究竟是做了什麼阿?」釋道圓好奇的對雲懷天問道。

只是沒等雲懷天回答,袁鳴鳳便出聲打斷道:「此事已被主事親自指定為極機密,你們就別想打探了,一名化神修士的晉階過程,僅僅筑基修為的我們知道了,非但沒有幫助,反而會惹來殺身之禍。」

既然袁鳴鳳都這樣說了,眾人就算萬般好奇,也只能默默往肚裡吞。

接下來眾人又閒聊幾句後,便各自回到自己房間休息。

而直到深夜,袁鳴鳳才一個人悄悄的來到雲懷天的房間。

(讀者A:果然,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是輪到香豔刺激的場面了。

  青山喬夫:歹誌絕對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袁鳴鳳雖然無聲無息潛入,但豈能瞞過擁有元嬰級神識的雲懷天!

雲懷天主動小聲說道:「謝謝隊長早先替我解圍。」

早知道雲懷天神識及隱匿功法過人,但實際碰上,袁鳴鳳還是被雲懷天的聲音,給嚇了一跳。

「你猜到了?」

「若真是主事指定機密,隊長妳又何苦冒著貞節名譽受損,半夜偷偷摸摸來到我的房間呢?」

見到雲懷天還有心情說笑,讓替雲懷天擔心不已的袁鳴鳳,有些又好氣又好笑,而且雲懷天語帶曖昧,更讓她夾雜著害羞的情緒在其中。

「別想岔開話題。既然知道我是故意為你掩飾,就快點從實招來事情原委,否則要是讓教內有心人士,懷疑你有反叛之心,這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雲懷天原本也就沒打算隱瞞袁鳴鳳,況且他與望凝月的這層關係,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可告人之處,而且雲懷天也萬萬沒料到,自己帶給望凝月的消息,居然可以促成她晉階化神。

於是雲懷天將自己與望凝月的淵源,說了出來,不過當然是迴避掉了關於望凝月在感情上的隱私及雲懷天自己在大唐國的事蹟。

「常聽人說,化神頓悟往往就在一瞬之間。想不到一段塵封往事,就可以讓人從難以忘懷的過去泥沼中走出,晉階化神。」袁鳴鳳聽完後感嘆道。

「我已經據實以告,應該沒有任何叛教嫌疑吧!我本來只是以為與聖月老祖的這層關係,可以讓我們這次任務更加順利,誰知道她竟然因此晉階。楚雲我任性而為,導致任務生變,影響整個小隊,願受隊長責罰。」

對袁鳴鳳這種御姐施展苦肉計,最是有效,況且本來袁鳴鳳就沒有要多責怪雲懷天的意思,否則又何必趁夜進到他房裡密談。

「唉~~只有我相信你沒有用,要主事及教主都相信才行阿!」袁鳴鳳擔憂說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