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二章   緊急任務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身為暗師伯的嫡傳弟子,居然還能讓經閣之主將他收為傳人,這也太離奇了吧!暗師伯與窮師伯兩人不是死對頭嗎?」花憐星一臉困惑的問道。

「據說是因為楚雲乃是三系雜靈根的原因。不過我想把他介紹給妳認識的原因,倒不是因為這些,而是我認為......他搞不好能破解妳的特殊體質!」花向晚神祕兮兮的說道。

「什麼?!向姐妳別吊我胃口了,快說好不好!」說到了花憐星如今最困擾之事,她自然是急著想知道答案。

「別急,妳還記得星帆嗎?」

「妳是說那位修為普通,卻能利用精神力探知別人生辰八字的弟子嗎?」

「沒錯,就是他。去年巫神試煉時,我就曾見過這名楚雲,當時我認為他氣運頗佳,於是建議主事在今年筑基組第一輪比試時,用星帆的能力去探探楚雲的底細。誰知......星帆得到的八字,無論我們怎麼推算,都早該是個死人!」

「這怎麼可能?!」花憐星又一次驚呼道。

「這是真的!無論我們怎麼反覆推演,楚雲的八字都顯示,他應該死於十八歲那年。而據主事表示,這可能是傳聞中的『死而後生之格』!」

「死而後生之格......這又是什麼東西阿?」

「相傳一個人如果能從必死之格中存活下來,其命格即轉變為死而後生之格,乃天地間絕無僅有的大氣運之輩。」

「既然是必死之格,又怎麼能存活呢?這根本說不通嘛!」花憐星一臉不相信的模樣。

「憐星,這不是重點阿!重點是他的命格無論如何推演都是死格,那妳的特殊能力是否也就無法預測出這個人的未來呢?」花向晚終於點出了重點所在。

「這......對阿!向姐,你真是我的好姐姐,那這位楚雲人現在在那裡呢?」

「這我也不知道了!他不知為何沒來星辰宴,詳細原因可能得問主事。不過此人有個缺點,就是長相平庸,比起玉師兄,可是差上一大截......

「那我去找娘問問!」

困擾花憐星好一陣子的問題,有了解決曙光,花憐星沒等花向晚說完,便衝了出去。

 

 

花解語一個人待在星辰殿,思索著該如何向沈芳年開口,才能順利讓沈芳年為她煉丹。

因為維繫那凡人女子的壽元,不只是影響巫神教主的氣運,更是關乎自己夫君死前所佈下的逆襲之計......

「娘!」花憐星大老遠就喊叫著,跑了進來。

「都已經是結丹修士了,還這樣慌慌張張,成何體統!」花解語板著臉孔對花憐星訓斥道。

「人家想娘嘛!」花憐星撒起嬌來,她深知自己母親最吃這一套。

「果然是犯了錯,才會來撒嬌。說,妳為何隨意就將星辰宴給結束,妳知道這樣有多失禮嗎?」花解語心裡雖不忍責備,但嘴上還是忍不住要嘮叼幾句。

「娘!孩兒知道錯了,只是這星辰宴多是老面孔,實在讓人看了心煩,反倒是那唯一的新人居然沒來。娘,你知道是為什麼嗎?屈屈一個新人,竟然這般狂妄,拒絕我們星宮的邀約。」

花憐星嘴上雖然是指責雲懷天狂妄,但心裡卻是很欣賞。

因為一直以來,追求她之人總是畏懼星宮及花家的強大,對她畢恭畢敬,跟這樣的人相處起來,那有什麼樂趣阿!

只能說惡馬惡人騎,像花憐星這種刁蠻公主的性格,最是需要一位不拘泥世俗規範之人來治她。

「據暗部主事表示,他剛好出任務,應該是這樣,所以才不克前來。」

「這麼巧......而且才剛大比完,就立刻出任務,這暗部未免也大操了吧!娘,你知道是什麼任務嗎?」

「暗部任務都是機密,這點連娘也不知。怎麼啦?今天問這麼多......

「隨口問問罷了,那孩兒先告退啦!」

見花解語起了疑心,花憐星見好就收,立刻鳴金收兵。

「等一下!妳先陪我去見沈阿姨。」

「娘,妳說的是丹閣之主嗎?幹嘛要我一起去,妳們聊的話題我又沒興趣。」

「這算是幫娘一個忙,可以抵妳今天擅自取消星辰宴的懲罰。」

 

 

片刻之後,花解語帶著花憐星,一同來到位於第五峰的丹閣,拜會沈芳年。

恰好沈芳年也因為星宮對雲懷天施展命理推算一事,想找花解語探探口風,如今花解語不請自來,她自然是十分歡迎。

沈芳年親自為兩人泡了一壺好茶,一番客套閒聊後,沈芳年主動說道:「雖然解語妳我交情匪淺,但今日帶著憐星一同前來,想必另有要事,憑妳我情誼,妳不必客套,但說無妨。」

沈芳年妙手丹心的稱號不是叫假的,她一眼便看出花解語今日前來,乃是有求於己,而非為了打探雲懷天一事,既然如此,那自己便先靜觀其變,再找機會試探對方口風。

「唉~~果真什麼都瞞不過芳年妳!會有什麼事,還不都是為了這孩子。我偶然得到了一株『千蓮根』,希望能給這孩子服用。只是據說此藥草必須煉制成丹藥,才能充分發揮其增加壽元的藥性。而放眼整個巫神教,甚至玄神域,就屬芳年妳的煉丹功力,最讓人放心,所以我才想說帶著這孩子親自來拜託妳。」花解語表情自然的說著她事先擬好的一番說辭。

「呵!憑妳我交情,這點小事算得了什麼!只是這千蓮根要入丹,頗為不易,其中還需要好幾味特殊藥材配合,恐怕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完成,這點可能要請解語等候一段時日了。」

「這點解語瞭解,如果在藥材蒐集上,有什麼困難,也請芳年妳儘管開口無妨,解語我必當全力配合。來,憐星,跟妳沈阿姨好好說聲謝謝!」

於是花憐星也配合著演出這一場戲,只是她的演技,比起花解語,差了一大截。這就像是偶像劇中,男女主角總是演得很爛,真正演得好的,都是演他們爸媽的實力派演員。

「別客氣,不過話說解語,妳還真是大手筆,這千蓮根可是北寒天的極地珍貴之物,可不是輕易就能到手之物阿!」

「唉!我就這麼一個寶貝女兒,只要是為了她,再大的代價我都願意付。」

沈芳年乃煉丹大師,又豈會不知「千蓮根」珍貴之處。

它可是產在北寒天雪原之中的千葉寒天雪蓮之根,而寒天雪蓮要長到千葉,何其困難,恐怕得上千年才有這麼一株。

而取了它的根,這株雪蓮恐怕就活不下去了,要知道寒天雪蓮,不論是根莖花葉都有其特殊藥效,千年等級更是極品,由此可見千蓮根乃何等珍貴之物。

而花解語能拿到,其中必有曲折,因此沈芳年稍微試探一番,而花解語當然不可能吐實,只是實問虛答,含混過去。

直到花解語母女二人離去,沈芳年都沒主動提到楚雲在筑基組第一輪比試時,被星宮之人測算一事,因為她知道,這件事她不需要問了。

既然花解語找上門來請她煉丹,那這件事,以其他人名義來問,會更加不著痕跡,沈芳年心底,已默默擬好了一個最佳策略。

 

 

而就在巫神教內許多人為雲懷天之事,在計較算計之時,雲懷天本人已坐在火鳳號內,來到了數里之外。

此刻火鳳小隊隊長袁鳴鳳,正在為全體隊員說明這次任務內容。

「此次任務與以往相較,十分不一樣。並不是調查或戰鬥,而是要代表我巫神教,締結一項秘密同盟。」

「秘密同盟?」

「要知道我巫神教雖然是玄神域第一大門派,但要完全掌握玄神域,還是需要其他派門的支持,而有些派門只是表面上的聲援,但有些卻是有實質上的協議。而這些協議多半不會浮上檯面,以便在需要時,能達到奇兵之效。而這次我們便是要代表巫神教去簽定這樣一個秘密協議。」

「要去談判阿?雖然我平日口若懸河,但真要在談判桌上與人攻防,我可不行。」釋道圓首先投降,而程鏢與梅川也同樣面有難色。

「你們放心,我們只是代表去簽定協議罷了,真正的談判內容早就敲定。」

「原來只是代表簽約,那就簡單許多。」釋道圓鬆了一口氣。

「若只是這樣形式般的工作,為何需要我們暗部來執行?」雲懷天問道。

「首先,這協議乃是機密,所以自然歸由我們暗部處理,而也因為僅僅是形式上代表簽約,所以才由筑基組擔任。不過,這次任務也不是全無難度,有時盟友會刻意刁難或臨時要求變更協議內容,這都有賴我們適時展現巫神教的實力及臨場應變,來維護我巫神教的權益。而且這次任務的難度等級,還比前次任務高出一些呢!」

「什麼?!前次被困了一年,差點都回不來,這次任務還更難,那豈非要慷慨捐軀了!」釋道圓驚呼道。

「前次受困乃是意外,單論前次任務,只是在我巫神教毒部所管轄範圍內搜索,難度確實不大。」袁鳴鳳解釋道。

「請問隊長,此次要結盟的對象及實力為何?」程鏢將任務說明拉回正軌。

「本次結盟對象為玄神域東北一帶的聖月宗,此宗實力只算中等,宗內僅有一名元嬰修士。」

「只是這等實力,我巫神教有必要特地拉攏結盟嗎?」

「與之結盟原因有二,一為教內人士與此宗頗有淵源;二為此宗血脈多為少見的異變靈根,風靈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