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百三十章   星辰宴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大比結束後,疲累不堪的雲懷天,在自己洞府內狂睡了三天。

大比期間,不論是真氣體力上的付出,精神上的壓力,還有拚命吸收的知識轟炸,都讓雲懷天需要徹底的拋開一切,好好休息一番。

而照往例,負責來叫雲懷天起床的人,依舊是他可愛的三師兄,亂世平。

「師兄,是你阿!又是師傅找我嗎?」雲懷天心想,若不是暗梟師傅找他,那他無論如何都要拒絕亂世平的邀約。

「當然不是,我是來找師弟你,一同去赴那星辰宴。」

「星辰宴?這是什麼東西阿?」雲懷天還是一頭霧水。

「不會吧!你居然不知道,難道桌上的星辰帖,你還沒有看過嗎?」

「我從大比回來後,就一直睡到現在。」

「不會吧!小師弟,你也太偷懶了,要是讓師傅知道,可能又要怪我這師兄督導不周。」

雲懷天聽到這句話,只能臉上三條線,心底暗自罵道:「拜託!我老是越階打怪,不累才怪!」

「總之,這星辰宴是星宮舉辦用來招待有潛力的巫神弟子,你趕緊梳洗一番,師兄我帶你去見識見識。」

聽到星宮之名,雲懷天頓時有了不同想法。

「師兄抱歉!這星辰宴我不去了,師兄你自個兒去吧!」

「怎麼回事?為什麼不去呢?」亂世平雖然老是在雲懷天手上吃虧,可是雲懷天不按牌理出牌的招式,還是每每吸引他主動過來。

因此聽到雲懷天不願一同前往星辰宴,亂世平很是失望。

「星宮擅長命理推算,巫神弟子大比時,我第一輪的對手,就是星宮之人,似乎也對我做了某種測算。我這個人很討厭被人摸透的感覺,所以星辰宴我還是算了吧!」

雲懷天到現在都還不確定,星宮在巫神大比時的測算,到底掌握了什麼,萬一已經知道他潛入巫神教乃意圖不軌,那此行雲懷天恐怕有去無回。

而就算上次星宮一無所獲,自己又豈可能再次送上門,讓他們有再一次算計自己的機會。

雲懷天心意已決,縱使亂世平再三游說,雲懷天依舊不為所動,亂世平最終只好一個人單獨前往赴約。

被亂世平這一鬧,雲懷天已睡意全無,所以在亂世平離開後,雲懷天沒再回去睡回籠覺,而是起身前往經閣一趟。

這次巫神大比,雲懷天累積了許多想法與疑惑,非常需要跟三閣之主好好研究討論一番,當然還包括方才亂世平提到的星辰宴。

 

雲懷天才剛來到經閣頂峰,耳邊便傳來窮老五硬朗的笑聲。

「這小子果然是今天來了,還是芳年妳厲害,不愧妙手丹心之名。」

「萬物皆有跡可循,芳年不過是比其他人細心罷了。」

雲懷天一聽,原來是三人猜測自己何時到來,而看來又是丹閣之主沈芳年命中,想來她真的是頗能料中自己心思。

「弟子楚雲,拜見三位閣主。」雲懷天一一向三位閣主請安。

「好好好。快起來吧!這次大比你也辛苦了。」

三位閣主輪流慰問一番,便接著對這次大比成果作出檢討。

「老實說,你以筑基初期之姿,參加本次大比,縱然有我傳授三絕掌之蓋世神通,但我也沒奢望你能走到最後決賽。總之,我對你這次表現實,在是太滿意。尤其是藉由獸族擬態神通式,來將三絕掌的靈根互斥之力,發揮到極致,這可是連我都沒想到過的絕技呢!」

窮老五率先開口,滿意心情,溢於言表。

「哇!你這到底是在誇獎楚雲,還是在稱讚自己的三絕掌阿!」一旁段煉山忍不住虧道。

「弟子修為淺薄,無法盡展三絕掌威能,只好借用獸族神通,勉強行之,讓閣主見笑了。」雲懷天深知窮老五個性,藉機再將窮老五吹捧一番,逗得窮老五開懷大笑。

「在我看來,你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就從筑基初期來到筑基中期,就算是當年的巫神教主,也沒你這種速度。」

相傳巫神教主以不到三百年時間,達到化神修為,而雲懷天加入巫神教不到兩年,便從練氣九層來到筑基中期,若能持續下去,確實不無超越可能。

因此,沈芳年這席話目前看來,雖是讚謬之語,但卻也不無可能。

「這都得感謝丹閣之主,不計成本,全力提供弟子丹藥,才能有此速成之效。」

雲懷天說的沒錯,若不是這段時日沈芳年所餵養的丹藥供給,雲懷天豈有可能創造如此神速進晉。

「不過,在我看來你那水雲分身的神通,才真是出神入化,即使是我,也得全神關注,才能找出你的真身。」段煉山也說道。

「弟子雖是三系雜靈根,但水靈根卻是最先覺醒,當然也最為熟練,再加上我亂師兄傳授的天地變隱匿神通,能改變自身氣息,所以才能魚目混珠。」雲懷天沒說出口的原因還有洗髓之泉。

雖然它與古木之森及天外隕地同為莫蒼桑手札內的十大奇地,但雲懷天十分清楚,洗髓之泉的價值與功效,遠勝其餘二者。

三閣之主講完了他們對這次大比各自所關注之處後,輪到雲懷天提出自己疑問,首先他最介意的,當然是那第一場比試時,星宮對手解星凡對自己施展的藍焰六星火。

「關於這點,我們三人早已討論過,一致認為那是在對你施展命理推算。」段煉山直接回答雲懷天的疑惑。

「果然如此,只是就不知星宮到底算到了什麼?若是算出我將來會以三閣傳人身分,反叛巫神教,那豈不是糟了!」

這點確實令雲懷天耿耿於懷,而且不只三閣傳人的身分,連他潛入巫神教的意圖都有可能曝光。

「這點確實值得擔心,不過你放心,我與星閣之主還算有些交情,我會找時間過去打探打探。」沈芳年與星宮主事解花語,是九天玄峰內唯二的女性主事,因此兩人平日便有些聯繫。

「那在此事水落石出前,我想星宮我是絕對不能再去。」雲懷天順勢說出星辰宴一事。

「星辰宴阿......這點我倒是聽花解語說過,在每屆巫神大比後,邀請有潛力的巫神弟子,到星宮接受款待,一方面有交好之意,另一方面藉由推算這些弟子的未來,替我巫神教趨吉避凶。不過以往邀請的對象都是結丹期,怎麼連你筑基期也收到了。」沈芳年回答道。

「就是這樣弟子才會擔憂,是否三閣傳人一事已被知悉?至於邀請我參與星辰宴,乃是個鴻門宴,為的是將我引出三位閣主及暗梟師傅的保護之中。」

「嗯……這點就我初步判斷,應該不是。如果你身分已曝光,這事牽扯三閣及暗部,茲事體大,必當稟報教主,星宮不可能擅自處理。因此,我想星宮邀請你,應該只是純粹認定你有參與星辰宴的資格。」雲懷天當局者迷,自然不如沈芳年旁觀者清。

「閣主一語,楚雲如釋重負。只是星宮推算一事還需解決,否則三閣傳人一事,遲早曝光。」雲懷天暫時鬆了一口氣,不過這事仍猶如芒刺在背。

「這點也許可以從星宮主事之女花憐星下手。我曾聽聞花憐星為避免自身未來被星宮算盡,曾要求關於自身感情一事,星宮不得施以命理推算。若我們家楚雲能夠博得她的青睞,應該可藉此躲避星宮推算。」

一向穩重的段煉山,竟然在這重要之事,開起玩笑,讓雲懷天哭笑不得。

花憐星可是巫神教結丹期兩大修士,魅天齊與玉明風的追求對象,自己若真的追求花憐星,還沒解決星宮推算一事,就先得罪這兩人。

這筆帳怎麼算都不划算!

「弟子不過筑基中期,那敢高攀星宮主事之女,閣主這個建議,就算弟子有心為之,也是力有未逮阿!」

「什麼高攀?你乃我們三閣傳人,花憐星能夠成為你的道侶,才是高攀呢!段老粗,你的意見不錯,一箭雙鵰,我舉雙手贊成。」窮老五也附和著。

雲懷天在巫神大比的好表現,令三位閣主心情大好,加上有沈芳年表示願意處理星宮一事,所以絲亳不擔心雲懷天的憂慮。

只能說雲懷天秘密之多,連三閣之主也難以想像,自然無法體會他被推算時的那種焦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