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百一十章   思念如劍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雲懷天環顧四周,所在之地乃是一處清幽山谷,溫暖陽光映照在臉上,吸一口清新無比的空氣,雲懷天感受到自己像是重獲新生一般。

「楚雲大哥!我們出來了,不過這裡是那裡阿?」趙芝亦問道。

果然,身為毒仙傳人,趙芝亦是不受那團白光影響,所以現場又和進去洞府時一樣,只有她與神識過人的雲懷天還保持清醒,其他人仍昏迷在一旁。

「這我也不清楚,不過至少知道我們總算出來了,而且不在西沼溼地。」

能夠重見天日,而且是在這麼景色優美,空氣怡人的地方,雲懷天心情非常好。

相反的,趙芝亦的心情反而有些愁悵,因為這代表著兩人即將要分離。

「趁著其他人還沒醒過來,我先提醒妳一些事。首先,回去後千萬記得,別讓人知道妳練有『毒步天下』的功法。」

雲懷天嘴上再三叮嚀著趙芝亦,手上則是趁機將金鋼熊身上困獸繩的束縛給解開來。

重獲自由的金鋼熊,對雲懷天作個友善的吼叫聲後,便頭也不回的往深山裡跑去。

「嗯!我知道的。」趙芝亦雖然不解雲懷天為何要放走那頭熊,不過目前只要是雲懷天做的事,她是絕對不會反對。

「還有馴養毒蜂一事,也同樣要秘密進行,但別操之過急。」

「這我也會注意。」

嘴上這麼應答,但趙芝亦心裡想得卻是另一件事。

「對!只要我把毒蜂養好,楚雲大哥就一定會再來看我!」

趙芝亦心裡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過了一會兒,其他人也陸續清醒過來,見到眾人終於逃離那洞府,均是開心不已,不過卻有個人,存在著矛盾的心情。

「她居然超越我,獲得了洞府主人的認同?!這怎麼可能!」房九齡不解的問著自己,修真路上,她第一次對自己的能力產生質疑。

「太開心了,終於逃出那關著活死人的洞府了,只是......我們現在到底是在那裡阿?看起來不太像是西沼溼地。」釋道圓一邊手舞足蹈,一邊笑咪咪問著。

顯然能夠脫困,他的心情好的不得了。

「這還是得找到人詢問後,才會知道。眾人原地調息。半個時辰後,我們正式出發!」

受困一年多,多少也讓袁鳴鳳有些沮喪,如今出來了,就像打贏了一場勝仗,她也恢愎身為隊長那意氣風發的英姿。

眾人沿著溪谷走了大半天,終於遇到了一個小村落,詢問了所在位置,結果讓眾人都大吃一驚。

因為眾人居然已來到,距離西沼溼地數千公里外的「南山古道」一帶。

這也讓眾人更加佩服洞府主人的能力,能佈下數千公里的傳送陣,恐怕乃是飛昇成仙的大能。

眾人這麼想著的同時,雲懷天心裡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情緒。

「南山古道......離『淨庵寺』不過幾里路,若施展『御劍游龍』,幾個時辰就能抵達......霜兒......妳過得好嗎?」

思念如劍,利如風!

陣陣刮著雲懷天想念霜兒的心......

從雲懷天下凡以來,霜兒幾乎是寸步不離的跟著他,如今別離了兩年多,雲懷天心裡滿是相思之情。

 

而就在雲懷天想著霜兒的同時,數里外的淨庵寺內。

「靜心!不要分神!」老尼姑嚴肅說道。

「是。弟子知道。」霜兒回答後,繼續修練著古井無波的狀態。

「想不到......不到三年,這小子也成長許多......不過你得繼續加油,否則是配不上我這個寶貝徒兒的!」老尼姑在心裡默默說著。

以老尼姑的修為神通,雲懷天等人進入小村落時,便進入她古井無波的範圍,所以她立刻感受到雲懷天的到來,當然能這麼快感應到,也是因為雲懷天身上留有她所施展的「鏡花水月」神通。

不過老尼姑卻沒想到,雲懷天與霜身兩人心有靈犀,雲懷天的到來,立刻在霜兒無波之心上,泛起漣漪。

只可惜現在不是兩人重逢之刻,雲懷天不能曝露身分,霜兒的修練也不宜被兒女私情打斷。

於是相愛的兩人,只能任由命運的捉弄,如此靠近,卻不能相見......

 

 

「既然已知道方位,那我們就在這裡分手吧!」袁鳴鳳對著房九齡及趙芝亦說道。

火鳳小隊畢竟是出任務,如今耗時已久,得儘快回暗部報告,不可能再護送二人回到西沼溼地,況且以她們兩人都已是筑基期,又有巫神弟子的頭銜,在這玄神域裡往來,算是再安全也不過了。

趙芝亦一聽,想到下次再見雲懷天,不知是何年何月,於是終於忍不住撲了上去,在雲懷天肩上啜泣起來。

「沒事!我們已經沒事了,好好回去修練,搞不好我們很快又會見面。」雲懷天像是哥哥在安慰妹妹一樣,輕撫著趙芝亦的頭髮。

隨後,火鳳小隊搭上了袁鳴鳳的飛船,朝九天玄峰而去。

「別難過!妳很快就可以再看到他了。」房九齡對趙芝亦說道。

「真的嗎?」趙芝亦驚喜問道。

「妳忘了嗎?再兩個月便是我們巫神教,十年一次的巫神弟子大比,我們新進弟子就算沒有參賽,也是會到場觀摩。」

房九齡此刻心裡也同樣想著雲懷天這個人,但不是愛慕的思念,而是無比的好奇。

「我絕不相信自己天賦會輸給趙芝亦這個鄉下丫頭,而唯一能解釋洞府主人選擇她而不選擇我的答案,一定出在這名楚雲身上,我會好好觀察你,把你背後的秘密都給揪出來......

 

火鳳小隊的飛船,疾速的朝九天玄峰的方向飛著。

雲懷天沒在自個兒房內休息,反而是來到了正親自駕駛著飛船的袁鳴鳳身旁。

「需要換個手,休息一下嗎?」雲懷天主動問道。

「喔!你駕駛過飛船嗎?」

「沒有,所以想練習看看。」

「也對!身為我們火鳳小隊的成員,怎能不會駕駛『火鳳號』?來我教你。」

於是袁鳴鳳讓雲懷天坐到駕駛座上,自己則在一旁指導。

「妳很喜歡鳳凰?」

「也許是自己名字裡有個鳳字,所以不知不覺中就愈來愈喜歡,只可惜這種上古神獸早已絕跡,否則我還真希望自己下輩子可以是鳳凰,翱翔天際,在天空中留下一道美麗的晚霞。」

「呵!剛剛駕駛著火鳳號的妳,不就正這麼做嗎?」

「哈!想不到你這小子還挺會甜言蜜語,難怪毒部那名女弟子,被你迷得昏頭轉向。」

「我只是把她當作妹妹看待。」

「那你又是怎麼看待我呢?」

「就如同我剛才說的,一個非常稱職的隊長,總是拚命燃燒自己,來成就整個小隊的光亮。」

「稱職嗎?我差點就害整個小隊全軍覆沒,更別說過程中若不是有你的協助,恐怕我們到現在還出不來呢!」

「我們現在不是安然的在回家的路上嗎?而且還順利完成任務。」

「順利!?我們受困一年多,最後連那頭金鋼熊也搞丟,這種報告送上去,我沒被免除隊長職務,就該偷笑了。」

「是嗎?我們的任務不是查探有無妖獸蹤跡嗎?如今我們查到了,也將消息順利帶回來,而且還得到了一些額外的洞府寶物,我覺得我的第一次任務,算是十分成功呢!我可是很期待下次跟著隊長妳,一起出任務的機會到來喔!」

袁鳴鳳笑了......火紅的頭髮,映照她身後的斜陽......就像是鳳凰飛翔在天空!

而她此刻也覺得,想想這次任務好像也沒那麼糟,而且新加入的隊員,似乎挺不錯的......

 

二十天後,火鳳號安然抵達九天玄峰,火鳳小隊任務結束,眾人也各自解散。

雲懷天回到第四峰山腰,他沒急著找暗梟報告任務經過,這事自有袁鳴鳳為之,暗梟若有需要,會再找他過去詢問。

這次任務耗去超過了一年的時間,有些超出雲懷天的預期,特別是關於宇文琴音的部分,對方可能已識破自己並未中毒一事,如此一來,再與對方交手,恐怕已喪失主動權。

而就在雲懷天想到這件事的同時,身上傳音貝正好就發出聲響。

「你在嗎?」

「在。」

............你在那裡?」傳音貝裡的聲音,顯得有些激動。

「我在......

雲懷天一腳跨進自己洞府內,想不到竟瞧見一名女子,站在自己洞府之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