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百一十二章   備戰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亂世平離去後,暗梟對雲懷天說道:「把這次任務你所調查到的事情及想法,說來給為師聽聽吧!」

對於暗梟的提問,雲懷天早有準備,只見他不急不疾的從儲物戒指裡拿出,在西沼溼地洞穴裡到手的毒蜂窩,並說道:「這是在天沼禁區洞穴裡所找到。以洞穴裡的數量來看,應該是有心人士刻意培養,而毒蜂蜜所產生的香氣,也確實與我在極東海域,海妖潮來臨前所聞到的香味,十分相似。相信師傅您也有一定資訊可以作出判斷。」

雲懷天將毒蜂窩交給暗梟,暗梟仔細聞著蜂窩的香氣,隨後更以手指沾些許蜂蜜試其味道。

「的確與我大規模解剖,這次海妖潮的妖蛙屍體內的細微成份,非常近似。」

暗梟雖然面無表情,但雲懷天卻可以感受到一絲情緒波動,看來海妖潮確實是少數可以令暗梟上心之事。

「你已經瞭解為何我指定你執行這次任務的用意了嗎?」暗梟接著問道。

「我想是因為師傅查深海妖潮的舉動,引起了幕後黑手的注意,師傅怕打草驚蛇,所以改由僅僅筑基期的小隊前去查探。而任務目的又不宜明說,所安插我在其中,見機行事。」雲懷天回答道。

「嗯!你果然沒辜負我的期待。那頭金鋼熊是你放走的嗎?為什麼這麼做?若能帶回來,相信能獲得更多訊息。」暗梟不解問道。

「弟子以為......就算不帶回來,師傅您也能全盤掌握......」雲懷天語帶玄機說道。

「繼續說下去......」暗梟困惑神情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嚴肅慎重的表情。

「弟子大膽推測,那頭金鋼熊是師傅您透過管道,放到西沼溼地深處。為的便是讓我們筑基小隊可以深入查探。而我想師傅您與那頭金鋼熊背後的獸族大能,肯定有些協議。既然我們已經得到想知道的事,那讓牠回歸本族,也算某種感謝。」

雲懷天驚人之語,讓暗梟殺氣驟增。

「你現在是說我身為巫神教暗部之首,卻與獸族私下有所往來嗎?你知道這個指控,會為你帶來殺身之禍嗎?」

暗梟的威壓不斷增加,但雲懷天神色卻無任何動搖。

好一會兒,壓力逐漸變小,暗梟神情一變,竟是開懷大笑說道:「哈哈哈~~你真的是太令為師捉摸不透。我總是不斷的高估你,但你卻總是表現的比我預料中更好。」

「師傅您過獎了。」跟暗梟這樣老謀深算的人交手,雲懷天的回答十分謹慎。

「你拿著,這是金鋼熊族族長給你的謝禮。雖然一頭凝丹中期,對金鋼熊族而言,不算什麼,只是這次被派去的,正好是本宗一脈,所以能安然回歸,族長甚是開心。」暗梟拿出了一枚竹簡交給了雲懷天。

「師傅.......這是?」

「金鋼熊族不傳的煉體之法,雖然只是最初階等級,但若能好好修練,對現在的你頗有幫助,往後朝更高階的煉體之路前進也不無可能。」

「謝師傅,弟子會用功修練。」雲懷天三系靈根正好缺少金屬性方面的功法,這竹簡來的正是時候。

「為師將這麼艱難的重擔交在你身上,你不會怪我吧?」暗梟語氣瞬間變得和藹許多。

「師傅傳道之恩,弟子銘感五內。況且挑起種族對立,造成數百萬生靈塗炭的行為,令人不恥。能有機會揭穿這種惡行,弟子義無反顧。」

「鳴鳳的報告裡表示,毒部中有個女弟子與你熟識,是這樣嗎?」

「我與毒部弟子趙芝亦確實有一定交情。目前看來毒部嫌疑重大,就算不是主謀,肯定也負責重要工作,她正好可以作為一個重要的消息來源。」

「所以你才讓她獲得洞府內的傳承?」

「這也是原因之一,畢竟只有她能不斷成長,才能獲取毒部最核心的機密。」

「好,你做得很好。你先下去吧!暫時別再管這方面的事,避避風頭,免得有心人士發現,你目前先以巫神弟子大比之事為要。」

 

雲懷天離開第四峰峰頂,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畢竟雲懷天真正目的是潛入巫神教救出寧姨,因此每次在暗梟面前,總是有些提心吊膽,擔心被識破。

就像雲懷天將毒仙傳承交予趙芝亦一事,其實也是為了將來救出寧姨,逃走時的打算。

至於海妖潮一事,雲懷天只能盡力而為,能幫就幫,但真要他與寧姨一事做出取捨,當然還是救出寧姨為先。

雲懷天沒回自己洞府,而是直接前往經閣所在的第七峰,一來避免亂世平詢問暗梟留下自己,所為何事;二來雲懷天這次出任務時日已久,也該去跟三閣師傅們請安及好好報告一番。

 

雲懷天才剛踏入經閣,耳邊便傳來經閣之主窮老五的傳音。

「你這臭小子,我還以為你偷了我的絕學就溜了呢!快到峰頂來,另外兩位閣主也在這兒,你最好給我們好好解釋。」

半個時辰之後,雲懷天已經將這一年多來的經歷,做個交待,不過當然是隱去了一些不能吐露的部分。

「想不到你第一次出任務就有這般奇遇,若有機會我也真想親自去那洞府看看。」說話的是沈芳年,藥與毒本就相通,用毒者多半亦精通醫道,而行醫者,解毒更是不可或缺的能力,因此精於煉丹的沈芳年,自然是對毒仙洞府甚為嚮往。

「這點恐怕有些困難,就算重回該地,我也依舊不知該如何進入那洞府之中。不過沈閣主不用遺憾,那洞府主人的傳承,我也分到了一些,就轉贈給閣主好生研究吧!」

雲懷天將僅餘的丹藥及相關經典,交給了沈芳年。

能得到飛昇仙人的傳承,縱然只是一小部分,沈芳年依舊驚喜不已,甚至忍不住想立刻回到自己洞府裡,研究起來。

至於雲懷天打的主意當然是,讓丹術更好的沈芳年去研究,然後再傳授給自己,最是事半功倍。

 

「你這次一去,便超過一年,想必我們先前傳授課業,你也荒廢不少,往後要是每次出任務都這樣,你要何年何月才能盡得我們真傳呢?」器閣之主段煉山提出了擔憂之處。

「諸位閣主放心,這次受困期間,我可沒任何懈怠呢!況且這次應該只是意外,往後任務未必都是如此。」

雲懷天說完,順手將煉器手法施展一番,果然比之前熟練許多,這才讓段煉山釋懷,並感到欣慰。

「不過弟子接下來,恐怕得以學習經閣之主的神通為主,因為巫神弟子大比在即,我得代表暗部出賽。」

「說得好,我輩修士,終究要以修為神通一分高下,這次巫神弟子大比,就讓眾人好好一見,我窮老五傳人的厲害。」

「這段時日你就先跟著窮老怪吧!雖然你不能以三閣傳人身分出場,但因身具三系雜靈根,而遭窮老怪賞識傳予神通,這點還算說得過去,不會啟人疑竇。至於你佩劍一事,就照我上次所說,解釋為在窮老怪的請託下,再加上雙極石剩餘材料歸我所有,所以我破例為你鑄造。而你若能有好表現,也算是為我器閣小小揚威一番。」

段煉山也難得重視起這次的巫神弟子大比,只能說有了雲懷天這個傳人之後,這三位閣主的競爭活力,也又回來了。

 

於是接下來的一個月,雲懷天都留在經閣,在窮老五的全力指導下,不斷精進自己的修為神通。

其中暗梟給他的金鋼熊族煉體之法,雲懷天當然立刻著手修練,只是煉體之途本來就需要經年累月、日積月累,更別說此法乃獸族功法,一名人族要入門,確實有不小門檻。

既然短時間內,難有突破性的成效,雲懷天也就不急於一時,還是在有限時間內將其既有功法,更加精進才是。

就這樣雲懷天不斷修練,直到巫神弟子大比前三天,雲懷天才出外一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