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百一十七章   巫神弟子大比() 千手術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兩位道友太執著於這次大比之勝敗了,對楚雲而言,拿到什麼成績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能藉此成長多少。」沈芳年給了個軟釘子。

「芳年說的是,是我失態了。」段煉山略有歉意說道。

「不過若真要說楚雲對上羅通,我對他有百分百的信心。」沈芳年說完,自己也不禁噗滋一笑。

其餘二人想不到沈芳年會有這麼一句,原來她嘴上說成績不重要,但其實心裡也是很在乎的。

只能說他們三閣真的是鬱悶太久了,所以對楚雲的表現,才會這麼在意。

 

陣部坐位區

「身體有大礙嗎?」陣主主事越仙翁問道。

「沒有。不過......那羅通用毒液把師弟給毀容了。」負毒照顧任無缺的陣部弟子回答道。

「修真之人外貌不過是個皮囊,修為才是最重要。若他能從這次失敗中走出來,他才有資格成為我的嫡傳弟子。」越仙翁嘆息說著。

 

 

巫神弟子大比不會因場外這些插曲而停止,依舊繼續進行。

下半部籤表首先登場的是,咒部與毒部弟子的比試,這是開賽以來難得的勢鈞力敵,兩位同為筑基後期,雙方展開了一場持久戰,直到最後,才由咒部弟子驚險勝出。

敗陣下來的毒部弟子回到毒部坐位之中。

「弟子無能,請師傅責罰。」

「咒部實力本來就一直在我毒部之上,你能撐到這個地步,已屬難能可貴。芝亦,扶你師兄下去休息。」毒部主事花傾城安慰說道。

「是,弟子遵命。」主事之命,趙芝亦不敢怠慢,立刻攙扶敗陣的毒部弟子下去療傷。

「唉!我真看不懂,那丫頭有什麼吸引人的,一個鄉下人,堂哥居然會看上他!」一名女弟子出聲說道,而敢在主事面前抱怨這種事情,可見她與主事關係匪淺。

「少東喜歡就好,反正修士三妻四妾,稀鬆平常,倒是妳,也到了該選個道侶的時候了,都沒有中意的人選嗎?」花傾城回頭對這名女弟子問道。

「我眼光可比堂哥他高多了,要當我的道侶嘛......得要比我爹還厲害。」

「哈~~你爹毒鶴仙尊,可是我毒部創部以來最強修士,你若要找這樣的道侶,恐怕得一輩子不嫁了!」

「不嫁人也沒關係阿!像姑姑一樣,一個人逍遙自在也挺不錯的。」原來這名女弟子與毒部主事乃是姑姪關係。

「呵~~話別說這麼快,搞不好這次比試,妳就看上了那家的新銳弟子呢!」花傾城雖是笑著說道,但神色間卻有著另一種愁悵,似乎一個人的生活,不像外人所見那般逍遙。

 

而第一輪剩餘的三場比試,沒有任何激情之處,最終都是由上屆排位在前的宮部勝出。

咒部對上蠱部,由第一次參賽的司馬魂殤勝出;星宮對上三閣,則是星宮的花千醉出線;最後登場的毒部對上禮宮,則是由方才稱毒部主事為姑姑的花凝語獲勝。

其中咒部的司馬魂殤,雖然是咒部極力栽培的新秀,但僅僅是筑基初期,對上蠱部筑基後期弟子,眾人原本不看好他能戰勝。

然而蠱部受到亂世平第一場挑釁的影響,宣佈全面退出本屆弟子大比,以示抗議,所以使得司馬魂殤不戰而勝。

對於蠱部退賽的舉動多數人的評論是,蠱部在為自己找檯階下。

因為蠱部弟子若是等到對上亂世平時才退賽,那擺明是怕了對方,這個臉蠱部可丟不起,但若是硬著頭皮上場,以亂世平先前展現的強勢作法,必然要再損失一名有潛力的新秀,因此兩相權衡之下,提前棄賽,不失為兼顧面子與裡子的一種作法。

 

筑基組的第一輪比試,沒有意外的,在第一天便全部結束了,而且還是提前結束。

在筑基階段的比試,因為修為有限,通常不會進入持久戰,所以可以照計畫完成,不像結丹組的賽事,有時一場比試便進行了長達數天之久,連看的人都累了。

因此,趁著進入第二天賽事前,各部弟子會私下交流,也算是巫神弟子間一次重要的聯誼會。

亂世平雖然身為筑基排首大熱門,但他亂世大魔王的行事作法,讓人避之為恐不及,無人敢上前與之搭訕。

對照之下,今年初次參賽的雲懷天,反倒成了眾家弟子爭相認識的對象,畢竟暗部主事嫡傳弟子身分,與之交好,有利無害,因此雲懷天被眾人團團圍住,可說是今年的當紅炸子雞。

 

「鳴鳳,看來今天要與楚雲說上幾句,是十分困難了,我們還是解散,各自去經營一下自己的人脈吧!」梅川望著被包圍的雲懷天,對一旁的袁鳴鳳說道。

「看到這小子火紅的程度,還真難想像他也是我們火鳳小隊的一員!」釋道圓也不禁說道。

「你少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了!今年有了楚雲加入,小組對抗賽時,我們可不會再敬陪末座了。」梅川對著釋道圓白了一眼。

「小組對抗賽阿......到時再說吧!那今天就先解散,各自活動。」袁鳴鳳一聲令下,火鳳小隊就地解散。

而其中一名隊員,不斷往人煙稀少地方走去,看起來不太像是要與其他弟子聯絡感情的模樣。

「你來啦!挺準時的。」一人從暗處走了出來,對這名火鳳小隊的隊員說道。

此人乃是曾與火鳳小隊一同受困毒仙洞府的香衣門主之女,房九齡。

「少廢話,妳想談什麼交易快說吧!」火鳳小隊的隊員語氣顯得很不耐煩。

「瞧你急的!好,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我要你跟我合作,一同監視楚雲,查探他背後隱藏的秘密。」

「為什麼?」

「我認為他背後大有文章,否則你暗部主事不會收他為嫡傳弟子。我想,對於趙芝亦她能輕易筑基成功,你也有所懷疑吧?」

「我為何要跟妳合作,我們身為隊友,我自己暗中觀察便可,何必便宜妳呢?」

「果然是不吃虧的個性!不過我喜歡跟這樣的人合作,大家把話說清楚,免得相互猜忌。雖然我對楚雲這個人的認識有限,不過看的出來,他乃生性謹慎之人,憑你在火鳳小隊中暗地裡觀察,恐怕查不出什麼所以然。相反的,從與楚雲熟識的趙芝亦這方面著手,反倒能有不錯的效果。」房九齡說出她自己的分析。

「聽起來是有些吸引人,不過我怎麼知道,妳不是單純利用我而以?」

「既然要合作,就重在互信,我就先透露一些我知道的情報,讓你聽聽吧!」

於是房九齡將她從趙芝亦那裡,聽來有關雲懷天的事蹟,轉述給對方知悉。

「與南部佛門有牽連?這......南部佛門算是與我巫神教為敵,主事若是知悉,又怎會收這樣的人為嫡傳弟子呢?」

「怎麼樣,是不是很值得好好調查一番呢?」

「合作是可以考慮,但利益要怎麼分配,先說清楚。」

「既然是互惠的合作,所有利益自然是均分,不過我有個小小的要求,那就若得到的利益與毒有關,應優先分配給我。」房九齡乃明快之人,毫不囉唆,直接講明條件。

「嗯......可以,留下聯絡之法,我們定期交換資訊。」

「祝我們合作愉快!」

 

禮宮主事宮春秋在第一天賽事結束後,主動來到用特製布幔圍起來,神識無法穿透的貴賓席中。

「啟稟宇文娘娘,不知本宮安排的位置,您是否滿意呢?」原來貴賓席內之人,乃是內侍府的宇文琴音。

她因為想著雲懷天,所以便要求禮宮為她安排貴賓席,讓她得以觀看雲懷天出賽的情況。

內侍府的女弟子,雖然沒有實權,輩分也遠低於這些主事,不過身為王的女人,自然有著不一樣的地位,因此即使是像宮春秋這樣已經爬到了主事一職,還是會尊稱她們為一聲娘娘。

「還可以,宮主事你也知道這段時日教主不在,我們內侍府難免得好好盯著巫神教上上下下,好在教主回來時,詳細向他稟報。所以這次大比期間,還請你繼續為我準備這貴賓席,有機會我會向教主稱讚你的表現。」

宇文琴音意有所指,而宮秋春自然明瞭她的意思。總之,這些王的女人,可是直達天聽,她們在教主面前的一句話,抵得上你數十年的努力。

「感謝娘娘提攜,這點小事,不足掛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