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百一十四章   巫神弟子大比()殺人挑釁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三十年一度的巫神教弟子大比,今日正式登場,這可說是巫神教內一大盛事,不但各宮部主事都會率領重要弟子親自到場,往年巫神教主也都會蒞臨主持,而這可說是眾多巫神弟子,難得可以一見巫神教主尊容的機會。

不過今年巫神教主缺席了,代替他主持開幕儀式者,乃是一名長老院的化神期長老。

這名長老面無表情,顯然一心沉浸於修練飛昇,對於外在俗事全無掛心,因此照流程走完後,便漠然離開。

而接下來的比試流程,便交由禮宮主事宮春秋負責。

「感謝葉長老代替教主為我們主持這次大比開幕儀式,也請各宮部按安排位置就坐。等會兒,我們便開始筑基期弟子大比的抽籤。」

比試流程雖與巫神試煉一樣,由宮部負責,但兩者可不能相提併論,此刻臺下坐的,可是巫神教菁英,而非初出茅蘆的菜鳥,所以宮春秋可不敢造次,簡單幾句,便繼續大比流程。

 

只見舞台上推出了兩個大型八卦,各有兩層樓之高,八卦之中的八個方位,各有一個橡木桶大小的洞。

緊接著十六顆同等大小的圓珠,則依序被放入,兩個八卦之中,而依稀可見那圓珠上寫著各個參賽弟子的名字。

筑基期的弟子大比,雙宮、三閣、五部可各自推派兩個名額,其中三閣因為實力低落,所以一向僅共推一組,故參賽總人數為十六人,恰恰等同台上的十六顆圓珠。

由於弟子大比的精神,在於讓各部間競爭交流,所以刻意分成兩個八卦去抽籤,將各部弟子錯開,同部弟子,除非兩人均能進入決賽,否則不會有交手的機會。而從巫神弟子大比設立以來,也未曾有過同部相鬥的局面。

一來,當然是各部競爭激烈,要囊括一二,談何容易;二來,筑基期的分數計算乃是取成績最佳的那名弟子,因此,各部推派弟子的方式,多半是派出一名實力最好的弟子,盡力爭取好名次,另一位則是具有發展潛力的新秀,不求好成績,而是以磨練經驗為主。

 

很快的,所有的參賽弟子圓珠都放入了八卦之中,緊接著八卦開始旋轉起來,愈轉愈快,然後將其內圓珠藉由離心力甩到八個方位的圓洞之中。

圓珠的就位後,八卦停止旋轉,並緩緩從中央裂成兩半,然後其內圓珠發出光亮往上投射,形成了一個完整的樹狀圖籤表。

「請暗部弟子亂世平與蠱部弟子○○○(青山喬夫:出來領便當的,就不要浪費我的力氣想名字了!)上台!」禮宮人員高聲喊道。

出賽順序是按前次弟子大比結果而定,亂世平乃上屆冠軍,自然享有第一個出場的光環。

「小師弟!好好看師兄我上去大顯身手!」

亂世平漫步走上台,而其間歡呼掌聲不斷,這當然不是亂世平有許多擁護支持者,而是他早就放出風聲,他登場時筑基期以下弟子敢不鼓掌歡呼者,就等著接受亂世十八招的折磨。

 

就在亂世平登場時,咒部所在位置,咒部主事年奇陰對一旁的結丹首席弟子魅天齊問道:「亂世平這小子如果順利結丹,你有把握收拾他嗎?」

「只要他敢來,我一定讓他暗部嫡傳弟子,再少一人。只是師傅,暗師叔他似乎看穿了我們的意圖,否則憑亂世平能力,不可能停滯在筑基期這麼久。而若繼續僵持下去,恐會拖延弟子我結成元嬰之時。」魅天齊小心翼翼回答著,深怕觸怒了奇年陰。

「哼!怎麼啦,你翅膀硬了,不想聽師傅的安排了嗎?你要知道,要不是師傅我用這方法打壓著暗部,暗部的實力早就將我們其餘四部遠遠甩到腦後了!」奇年陰怒斥道。

「弟子不敢!一切聽師傅指示。」魅天齊敢怒不敢言,畢竟他還是咒部弟子,只要還沒結成元嬰,就沒有跟主事談條件的權利。

「唉!天齊,你也別怪師傅。你要知道,要維持我咒部地位可不是那麼容易的,等你將來爬到我這個位置,你就會明瞭的。不過你放心,師傅我也不會一味耽誤你的將來。再一次吧!下一屆弟子大比,如果亂世平依舊停留在筑基組,你就放手去追尋你的機緣吧!」

奇年陰先前雖是動怒,但最後還是有所退讓,因為不可否認,魅天齊可是他咒部三百年來最傑出的弟子,被公認最有機會進入長老院之人,師徒二人若撕破臉,對奇年陰而言,沒任何好處。

 

而在咒部這一角師徒二人談論之時,亂世平與蠱部弟子已經被舞台上的傳送陣法,傳送至數百公里外的決鬥場。

巫神教弟子大比的開幕儀式,與巫神試煉同樣在的九天玄峰第九峰舉辦,但決鬥場地可就不能安排在第九峰。

巫神試煉有著年齡限制,以致於修為最高不過筑基初期,在護山陣法的控制下,不會對九天玄峰本身產生傷害。

但弟子大比可就不同了,特別是結丹期的對決,往往將現場打成一片廢墟,所以決鬥現場乃是設在,九天玄峰西北方數百公里遠的荒漠之中。

而決鬥過程則是經由現場的監視陣法,投射回第九峰舞台上的大銀幕,讓眾人即時觀看。

 

只是這第一場比試,現場投射回的畫面還是一片塵土飛揚時,亂世平居然已經又回到舞台上了。

而且……他手上還拎著一個血淋淋的頭顱……正是與他交手的蠱部女弟子!

「蠱部欺我暗部弟子於東海,陷我師傅於巫神試煉,我亂世平身為暗部弟子,同仇敵慨,加倍奉還,以詔世人,害我暗部者,雖遠必誅!」亂世平大聲對全場說道。

其狂妄氣勢,配加上他手中血淋淋的殺戮,正是他亂世大魔王的本色。

「你這狂妄之輩,竟敢殺我愛徒!」眼見弟子被殺,還遭當眾挑釁,蠱部主事苗疆賀怒不可扼,站起來大聲怒斥。

而同一時間,暗梟也釋放出強大氣息,震懾全場,並淡淡說道:「小輩間的事情,就讓他們自己處理吧!至於苗主事若是有興致過兩招,暗某可以奉陪。」

語氣平淡,但殺機無限,在場眾人均可以感受到,若苗疆賀選擇動手,暗梟會毫不猶豫的大開殺戒。

見這兩人繼上次巫神試煉後,又在自己場子鬥了起來,宮春秋連忙跳了出來打圓場。

「比試過招,死傷難免,同是教內之人,別為了這事傷了和氣,有違我弟子大比相互交流的美意。兩位主事就算想過招,也得等這大比結束,否則教主怪罪下來,沒人擔得起。」

苗疆賀雖然餘怒未消,但仍畏懼暗梟強勢,宮春秋既然端出了教主這個台階,他也就順勢坐了下來,沒再多說。

 

經歷這段小插曲後,大比繼續進行。

緊接著登場的,自然是同為暗部弟子的主角雲懷天。

雲懷天登場時,雖然沒有亂世平那樣的歡呼聲,但暗地裡卻有不少雙眼睛,都緊盯著看他的表現。

毒部。

趙芝亦:楚雲大哥,加油!

房九齡:前次受困時沒機會好好觀察,這次定要仔細看看,你到底藏有什麼通天本領!

星宮。

星宮主事花解語對坐在其身旁之人問道:「他就是妳堅持要派帆兒前去推算之人?」

「沒錯。我相信他的氣運,值得我們這麼做。」回答之人,正是上屆巫神試煉主考官之一的星宮代表花向晚。

咒部。

司馬魂殤:哼!你等著,這次大比我一定要將你上次送給我的屈辱,加倍奉還!

三閣。

窮老五:好好大幹一場,讓眾人知道三系雜靈根的厲害!

段煉山:好好大幹一場,讓眾人知道陰極劍的厲害!

沈芳年:好好大幹一場,讓滄桑知道他傳人的厲害!

貴賓席。

一名蒙著面紗的女子,不安的問著自己:我到底是為什麼會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