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百二十章   巫神弟子大比() 陣對陣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宇文娘娘要是對這名弟子有興趣,我可以將他的搜魂報告拿來給您過目。」宮春秋試探性的問道。

「喔!你說的是每位新進弟子都會有的搜魂報告......這不是你宮部保管的機密,不准外洩予任何人嗎?」宇文琴音小心回答著,因為她還不知道宮春秋這麼問有何用意。

「宇文娘娘侍奉教主,隨侍在側,自然有為教主分憂解勞的必要。如今教主不在教內,您代表他多加關心有潛力的弟子,這是理所當然的,怎麼會算是外洩機密呢!」

「宮主事,你我都是明眼人,你今日對我刻意討好,究竟圖個什麼呢?」

「娘娘言重了!不過是各取所需罷了。妳我都是侍候同一個主子,互通有無,讓彼此在主子面前多點成績,百利而無害。」

「那你的所需又是什麼呢?」

「娘娘也知道,禮宮地位在巫神教五部雙宮一府院中,算是敬陪末座,當然身為主事的我,難辭其疚,然而我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阿!不論是巫神試煉或是弟子大比,先天不良的禮宮本來就難以獲取好成績,而這兩個賽事又關乎每年弟子來源及所分配的修練之資源,這種強者恆強,弱者恆弱的制度,不僅扼殺我禮宮的發展,長期下來更將嚴重影響我巫神教的實力阿!」

「宮主事,我時間有限,別拐彎抹角了!」對宮春秋這種長篇大論,宇文琴音有些不耐煩。

「本宮只是希望娘娘有機會,可以向教主建議,稍微修改一下現有的弟子遴選及資源分配制度……像是增加文試等不同的評判標準。」

宮春秋講了這麼多,終於說出了心裡話。

原來在宮春秋心裡一直有這麼一個計畫,就是藉由增加文試項目,進而讓禮宮地位翻轉。

「文試阿……可以,有機會我會向教主提出這件事!」宇文琴音此刻對巫神教內的權力鬥爭一點都不感興趣,她只想多瞭解楚雲這個人。

「感謝娘娘為我巫神教千秋大業著想,請您在此稍後片刻。」

不久之後,宮春秋又回到貴賓席中,並且將楚雲的搜魂報告竹簡交給宇文琴音。

「記住!今日之事不得有第三人知悉,否則……教主的個性你也瞭解,你絕對會死得比我還難看!好了,之後我想一個人獨處,後面的賽事,沒我吩附,你都別再進來了。」宇文琴音對宮春秋恐嚇一番,也順道下了逐客令。

「是的。那本宮先告辭了。」

宮春秋一離去,宇文琴音便迫不急待的看起了楚雲入門時的搜魂報告,至於外面早已開始的下一場比試,她全完不在乎。

 

鏡頭回到決鬥場上,陣部的楚山河與星宮的花千醉早已戰的如火如荼。

花千醉之於楚山河的關係,就好比楚山河之於亂世平。

花千醉乃星宮花家百年難得一見的天驕,只是可惜她連續兩屆參加巫神弟子大比,卻都被楚山河給掃地出門,這就好像楚山河連續兩屆都敗給亂世平,而只能屈居老二一樣。

「千醉,妳真是進步神速,我看我再不加把勁,不久就會被妳給超越了。」趁著決鬥中雙方各自調息的空檔,楚山河開口說道。

「哼!不久……你想得美,我今天就要打敗你!」兩次挑戰楚山河失敗的花千醉,連口舌之爭也不願退讓,並且搶先再度發動攻勢。

「六星耀月!」只見花千醉雙掌向天平舉,同一時間,在決鬥場的六個方位,有六個巨大光點,冉冉升起。

……這是……星宮大陣──六星追魂陣!

稍有見識的觀戰者,無不驚訝萬分,因為六星追魂陣乃是結丹期才能施展的大陣,而花千醉以筑基期修為居然做到了!

「哇!看來妳是玩真的,那我也不能輸了!古蛇現──千木化蛇陣!」

楚山河出招應對,身上古蛇獸魂之力,透體而出,化作萬千有如巨木之蛇,將楚山河自身團團包圍住,守的密不透風。

 

「有意思……這千木化蛇陣在陣部之中也算頗有名氣,只是對手用的,可是結丹期的大陣,楚山河你真能擋住嗎?」亂世平在心裡玩味著,他雖然平時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樣,但對於楚山河這位連年挑戰他的對手,他也是挺重視的。

而坐在亂世平身旁的雲懷天,他的心思則截然不同。

「太有趣了!原來木靈根還可以這樣運用,我一直以為木靈根乃是剛硬之氣,想不到還能與獸魂結合,作出如此柔軟的變化。」

從仙界而來的雲懷天,就像是一塊海棉,藉由每一次的觀戰,瘋狂的吸收修真知識。

 

兩方陣式都已佈陣完成,蓄勢待發。

主攻的花千醉沉聲一喝,發動攻擊。

只見六星追魂陣的六個角落,各自彈出一枚光球,朝中央已被古木盤根錯結而成的堡壘而去。

光球破壞力驚人,立刻在千木化蛇陣上留下大小不一的窟窿。

只是千木堡壘只要一有破洞,古木便像有生命一樣,立刻又長了回去,再次回復密不透風的狀態。

如此一來周而復始的循環,兩人陷入了持久戰。

這持久戰頗為驚人,居然一路從白天打到了黑夜,這在筑基期的決鬥中,十分罕見,因為一般而言,筑基期修士的真氣含量,無法支持這麼長時間的打鬥

而由此亦可見,在場決鬥的兩人,府海都相當巨大,才能支持這場持久戰。

 

不過再怎麼勢鈞力敵的決鬥,終究有一方要敗下陣來……

「喔!威力變弱了嗎?看來楚山河,你又有挑戰我的機會了!」

在一次極為細微的變化中,亂世平在心裡大膽做出預言。

果然不出亂世平所料,六星追魂陣從一開始偶爾出現的攻擊變弱,到次數愈來愈頻繁。

察覺到花千醉的攻擊逐漸趨緩,楚山河當然沒放過機會,轉守為攻,六條古木巨蛇,在兩次攻擊間的空檔,朝六方星位吞噬而去,血盆大口咬碎了六顆光球。

六星追魂陣,破!也宣告了花千醉這次挑戰,再度失敗。

 

 

「楚雲,你認為這場決鬥,什麼時點便註定了花千醉的落敗?」暗梟突然對身旁的雲懷天問道。

「弟子以為,當花千醉的六星追魂陣第一擊,無法攻破楚山河的千木化蛇陣時,就決定了她落敗的命運。」雲懷天胸有成竹的回答道。

另一旁的亂世平有些訝異,這場勢鈞力敵的決鬥,他可是察覺到六星追魂陣有變弱趨勢,才敢斷定楚山河即將勝出,莫非小師弟的觀察比他還敏銳嗎?

「理由呢?」暗梟繼續問道。

「兩人同為筑基後期,身手又在伯仲之間。但花千醉所選擇的陣式明顯高出其修為一階,這種孤注一擲的攻擊,如果一開始不能取得優勢,而陷入持久戰,那落敗只是遲早的事。」

雲懷天說著他自認理所當然的答案,但卻深深震撼著亂世平,他心想,假以時日,挑戰自己之人,恐怕就是這位小師弟了!

 

 

雖然因為前一場的持久戰,此刻天色已暗,但修士交手不比凡人,自然不受影響。第二輪的最後一場比試,緊接著登場,由咒部的司馬魂殤對上毒部的花凝雨。

「嘻~~聽說你也是去年的新進弟子,資質不差,只可惜今天到此為止了,你可別以為我會像那羅通如此沒用,輸給一個筑基初期之人!」

花凝雨本身也是筑基中期,更是毒部這一輩的天驕,所以沒將司馬魂殤看在眼裡。

「廢話少說,動手吧!」司馬魂殤自從上次敗給雲懷天之後,心性大變,不再驕橫,但卻也變得陰沉許多。

被一名低一階的新進弟子這般無視,嬌蠻的花凝雨自然是勃然大怒,搶先發動攻勢。

花凝雨使用的法寶是一條彩帶及一對飛環,她以彩帶捲纏著飛環,從不同方向展開攻擊。

而若用神識仔細觀查,便可瞧見那飛環上,還透著陣陣毒素。

稍微打聽過司馬魂殤之人,都知道花凝雨這招看似凌厲,但實際上卻起不了什麼作用,因為司馬魂殤乃金靈根,百毒不侵,可說是毒部天生的剋星。

司馬魂殤乃金靈根一事,早在巫神試煉時便被雲懷天當眾公開過了,只能怪花凝雨過於托大,關於對手情報,全然不屑探查,才會犯了用毒去攻擊金靈根修士的嚴重失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