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五十四章    華陽結嬰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在火山裡的葉華陽,不斷運行功法,吸取火源之力,同時他也動用翼族血脈,平衡體內的風火雙靈根。

一般而言,雙靈根修士的進階,會比單靈根修士困難。

撇開靈根互斥的情形不論,只要兩種靈根之力無法平衡成長,都會大大影響成功機率,甚至就算成功晉階,在不平衡的發展下,也會導致其中一項靈根的弱化。

雙靈根尚且如此,可以想見,雲懷天將來混沌靈根的結嬰,肯定困難數百倍。

回到葉華陽本身,此時的他,背上長出了灰黑大翼,正是繼承鵰族血脈的翼形狀態。

這點是應無蹤給葉華陽的建議,烈陽火山火源充足,相較之下,此地風源稍弱,維持翼形型態,更能兼顧體內風火雙靈根的協調。

在翼形狀態的調節下,葉華陽逐漸感受到體內風火靈根達到平衡,而且丹田內之金丹,生機勃發。

葉華陽不敢鬆懈,持續運轉功法,加強金丹之力。

修士沖擊元嬰,短則片刻,長者數月都有,而從葉華陽開始沖擊元嬰,轉眼已過了七天。

就在這時,葉華陽感受到體內生機源源不絕而出,突然,丹田內金丹像是蛋殼一樣碎裂,一個宛如葉華陽Q版公仔的小華陽,破殼而出。

感受到葉華陽元嬰生機的護法眾人,自然是替他高興,不過還沒人敢拍手慶祝。

畢竟,沖擊元嬰期向來是兩個環節,元嬰破繭而出只是通過筆試,能安然渡過元嬰雷劫的面試,才是真正被錄取。

葉華陽身為山水居少主,等於是現在的豪門小開,用來面對元嬰雷劫的法寶自然不會少帶。

除了他早就佈好的攜帶式護身陣法外,身上貼的符咒不下三十張,祭出的防禦型法寶,洋洋灑灑二十多件放在身旁。

總之,一整個就是暴發戶心態,有備無患。

 

就在葉華陽準備完畢後,第一道雷劫落下。

由於雷劫通常是逐步增強,因此最弱的第一道,修士多半會以自身肉體去感受雷劫的威力,以減少法寶丹藥的耗損。

然而葉華陽財大氣粗,家大業大,根本不在乎這點耗損,直接就是一個盾牌擋下落雷。

第一道都動用法寶了,後面就更不用說,接下來只要法寶損壞,葉華陽便立刻換上下一件。

等到法寶都用完了,他便啟動陣法,陣法承受不住了,他還有符咒。

直到雷劫結束時,葉華陽身上可是還有著五、六張符咒沒用上呢!更別說是受傷回氣服用的丹藥了。

雲懷天曾見過霜兒亳髮無傷完美渡過雷劫,而葉華陽則是示範了另外一種,用家財萬貫堆疊起的銅牆鐵壁。

難怪凡間七大商號的實力,與日俱增,因為雄厚財力也代表著它能培養出更多的高階修士。

成功邁入元嬰期,葉華陽得意的出來接受眾人道賀。

其中最為開心者,除了葉華陽本人外,莫過於蕭夜月。

只見她衝上前抱著葉華陽又叫又跳,興高采烈說道:「華陽!從現在起,你就是元嬰修士了!太好了!」

興奮的蕭夜月完全忘了,現場還有一堆人看著,直到片刻之後,她感受到其他人的注目眼光,才趕緊尷尬放開。

葉華陽此時連忙出聲解危道:「我與夜月從小一起長大,胡鬧慣了,讓各位前輩、同修見笑了!」

「還什麼前輩阿!你現可是跟我一樣,平起平坐的元嬰修士了!」應無蹤打趣道。

在修真世界裡,高了一大階就是前輩,實際歲數,反倒不是重點。

「話雖如此,但應前輩先前指點我許多,我才有今日順利結嬰的成果,要我與應前輩你平輩相交,華陽實在有愧。況且,我也不想夜月與青雲兩人,往後稱呼我前輩,這樣顯的生疏許多!」葉華陽解釋道。

「喔~~現在是怎麼樣!你們都平輩相交,就我一個人老傢伙與你們格格不入就對了!」

「華陽不是這個意思!應前輩你別誤會!」

「我不管你什麼意思,反正我們幾個,一同闖進傳說中的翼族之地,也都繼承了翼族血脈,便是有緣。往後便都以平輩相交,直呼姓名,別再什麼前輩長前輩短的!」

應無蹤本來就是直來直往之人,今日這番說法,顯然是有結交眾人之意,只差沒有斬雞頭結拜了。

「應前輩,不,無蹤說的有理。否則,要我叫華陽一聲前輩,我可不甘心。還有青雲與月萍,你們兩個也別再扮演什麼特使與護衛了,既然選擇不回水月大陸,就別再執著於那身分。」附和應無蹤提議的乃是蕭夜月

「哈哈哈~~夜月果然是巧靈軒少主,靈巧心思,深得我心。」應無蹤開懷大笑。

雲懷天本來就沒有把月萍當作下人看待,如今眾人以姓名相稱,捨去主從之別,他也樂得順應民意。

只是兩人關係一下拉近許多,讓月萍不自覺得感到胸口發熱,一陣臉紅。

見到月萍羞怯神情,蕭夜月故意問道:「月萍,你怎麼了?怎麼臉紅成這樣。」

「這…………只是……不適應這裡的環境罷了……」月萍慌張答道。

雖說烈陽火山的地理環境,確實會影響水系修士,但月萍乃堂堂元嬰中期修士,身體說會受到影響,肯定是推託之詞。

「唉!月萍,你定是想起了妹妺月荷,是不是?想當初我們六人一同繼承翼族血脈,如今眾人開心齊聚,就獨缺她一人。」

雲懷天沒往那方面想去,反倒是認為月萍自幼與月荷一同長大,如今第一次分隔兩地,肯定是因此觸動了思念之情。

月萍原本沒這麼想,但因為雲懷天提起,才因此覺得感傷。

 

而就在她思念起妹妹月荷時,也許是心有靈犀,也許是巧合,她竟然恰好收了到月荷所發出的一道傳音符。

聽完月荷傳音符裡的內容後,月萍震驚喊道:「不好了!」

「發生什麼事?」眾人齊問。

「月荷傳音表示,月神之女將舉辦比武招親,廣邀九大神州之元嬰化形修士參加。」

原本還沉浸在葉華陽順利結嬰的眾人,頓時烏雲壟罩,不發一語。

在海上航行期間,眾人均已知悉,雲懷天與月神之女乃道侶關係,如今收到這個消息,表示月神之女並不承認這段關係。

這對一個男人而言,是多麼難堪的局面。

眾人沉默好一會兒,還是應無蹤率先打破沉默說道:「天涯何處無芳草,青雲你長的也還算人模人樣,神通修為雖然比不上我,但也不算差,別怕找不到新道侶!大不了改天我也替你辦個比武招親,我保證不輸對方的排場。」

應無蹤就是這樣,明明是要安慰人,但聽的人肯定高興不起來。

不過雲懷天當然不是在難過霜兒的背叛,因為他打從心底不相信,霜兒會拋棄他。

「華陽,我想拜託你一件事。」雲懷天突然說道。

「你儘管說,只要我能力所及,絕對義不容辭。」

「我想請你參加這場月神之女的比武招親。」

那泥!?

這是什麼神邏輯,自己的馬子,卻拜託好友去追?

就在眾人困惑不解時,雲懷天接著說道:「就算不能贏下這場比武,也請你在過程中儘量拖延,好讓我有多點時間處理這件事。」

原來雲懷天並沒打算放棄月神之女,拜託葉華陽前往水月大陸,只是緩兵之計。

「你真的要這麼執著於她嗎?我怕你最後傷的太重……」蕭夜月擔憂說道。

「我們兩人之間,沒有懷疑,只有信任。會有比武招親的消息傳出來,我只能說,一定是她的處境已經艱困到,無法自主決定任何事情。因此,我一定得想辦法救她。只是我有個人因素無法返回水月大陸,只好拜託華陽你幫我拖延時間,好讓我尋找救兵。」

葉華陽本來就是浪漫情懷之人,否則先前不會因為一見鍾情於霜兒,便天涯海角的尋找霜兒的蹤跡。

如今見到雲懷天堅貞不移的愛,感同身受,因此他一口答應了雲懷天的請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