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六十二章    水月外傳之月海相爭(六)群雄齊聚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蕭盈盈母女與慕容冰三人留在房內準備開始治療過程,至於其他人則全在屋外護法警戒,因為這次絕對不能再有任何差錯。

「接下來麻煩慕容姑娘妳先開始,為夜月她解開冰封。」

在蕭盈盈的主導下,慕容冰開始為蕭夜月解除體內冰封。

想看到三名裸女的讀者,這回恐怕要失望了,因為解除冰封的步驟並不需要寬衣解帶。

由於銀狐一族所凝煉的寒體冰晶,一直留在蕭夜月體內,所以她的體溫也比常人低上許多。

取出冰晶時,自然也就不用像冰封時那樣,刻意降溫。

只見在慕容冰法訣的催動下,寒體冰晶漸漸從蕭夜月的丹田處,凝煉而出。

整根冰晶離體而出後,慕容冰隨即將它收回自身丹田處。

冰晶一離開蕭夜月體內,蕭盈盈立刻動作。

她讓蕭夜月服下一整瓶的奉月聖水,然後自己坐在蕭夜月背後,雙掌貼在其背上,運功為她治療。

奉月聖水,一公噸眾水之潭之水,歷經百年,也只能凝煉出一滴。

因此蕭夜月手上這瓶奉月聖水,恐已耗時數千年,才得以精煉而成。

也難怪奉月騎士月無雙會如此重視,一再堅持不肯拿出來。

奉月聖水那至為精純的靈氣,效果比天然形成的極品靈石還好,可說是化神修士,精進修為的最佳聖品。

因為到了化神等級,尋常靈氣靈石,頂多只能恢復體內真氣,再無精進突破修為之效。

為救愛女,蕭盈盈亳不吝惜,一口氣便將整瓶奉月聖水給用掉。

先前她連整個宗門都可以賭上,區區聖水算得了什麼。

 

奉月聖水精純無比的靈氣,進入蕭夜月體內,加上師出同宗的蕭盈盈運氣幫助蕭夜月體內真氣運行,沒一會兒,那曾被慕容冰斷定為死嬰的水系元嬰,竟有逐漸活過來的跡象。

水系元嬰不斷吸收靈氣,終於成長到足以自給自足的階段,不會再吞噬蕭夜月的生機。

只是她的水系元嬰仍然虛弱無比,因此蕭夜月的實力不但不能稱之為元嬰期,反倒還比她先前結丹後期的狀態還弱。

 

「慕容姑娘,我在此代表巧靈軒感謝妳的大力幫忙!此大恩大德,本軒感謝在心,往後妳或是南極大陸,只要有什麼需要,巧靈軒二話不說,全力支援。」

雖然不知道慕容冰所使用的寒體冰晶是什麼來歷,但蘊養在體內,又能凍結元嬰,使人處於假死狀態,不用問也知道,珍貴至極。

對方這樣不計成本的援助,蕭盈盈知道這人情非凡,因此她也沒有保留,直接開了一個空白支票,等著對方隨時上門請求兌現。

「我與夜月乃真心相交,此次出手,只是舉手之勞,軒主不用放在心上。」

慕容冰這番話,倒是發自內心。

或許剛開始她幫蕭夜月,也帶有其他目的,但這段時間的相處,兩人確實已成了知心好友。

「呵~~冰,妳別跟我娘客氣!妳跟我現在情同姐妹,往後若有什麼需要,儘管開口。還有,有空記得來風天大陸看我喔!」

說到最後一句時,蕭夜月語氣盡是不捨,因為在她們這個階級,實在很難再找到這樣交心的好友。

不過,她也知道,如今自己的狀況,勢必不可能繼續待在水月大陸,所以提前跟慕容冰道別。

「慕容姑娘,妳陪一下愛女吧!我出去交待一些事,明天我們便啟程返回風天大陸。」

果然沒錯,蕭盈盈直接講明了回去的時間,兩人只剩下一天的相處時光。

 

「夜月,妳別擔心,憑妳母親的能力及你們巧靈軒的實力,一定能把你的傷勢根治。至於華陽嘛!我會好好幫妳看住他,絕不會讓他假戲真做。」

「冰!妳在胡說什麼!我跟華陽早就不是那種關係了。」

「是嗎?我瞧這段時日華陽對妳的關心,可是真心真意。別急著否定,如果華陽依舊沒那個意思,我不會勉強他。但若你們兩個,只因為曾經毀婚一事,就放棄真正瞭解彼此的機會,那不是太可惜了嗎?」

「我也許從此之後,就成了一個廢人,我不想華陽因為疚愧,而同情我。」

蕭夜月骨子裡依舊有著那遺傳自母親的女強人個性,寧可暗自垂淚,也不願別人委屈求全。

「我這個傻妹妹!華陽不是這種人。如果是,他當初就不會毀婚了!你放心,如果他選擇了妳,那一定是真心真意,沒有半分虛假。」

蕭夜月聽完,破涕為笑,緊緊抱著有如親姐姐的慕容冰。

這一夜,她們倆姐妹掏,徹夜暢談。

 

就在蕭夜月二人,講著姐妹間的悄悄話時,葉華陽則面臨著嚴峻的考驗。

「她都成了這副模樣,你還有心情參加比武招親!簡直是要氣死我了!」

白無淨再次大發雷霆,連賞了葉華陽好幾個耳光。

「一切請軒主見諒,華陽有不得不留下來的苦衷。也請軒主放心,待這裡的事情結束,我就會趕回風天大陸。而且我一定會盡全力醫治夜月。」

面對葉華陽的答案,蕭盈盈沒像白無淨那樣激動,只是淡淡說道:「也許我們巧靈山水終究無緣……放心,夜月的狀況,自有我這個做母親的操心,你安心的參加你的比武招親吧!我們明日便啟程,記得來送一下夜月。」

當蕭盈盈說到無緣這兩個字時,腦海裡浮現的,是葉華陽的父親葉逍遙的容貌……

隔天一早,巧靈軒人馬收拾離開,葉華陽等人雖有送行,但臨行前他與蕭夜月並未多談。

「心頭擔憂暫且放下,好好專心在接下來的比武招親吧!若是複賽時對上你,我可是不會手下留情。」

慕容傲拍拍葉華陽肩膀說道。

葉華陽沒有回話,但他在心裡告訴自己:「夜月妳放心!我一定會治好妳的。我留在水月大陸,也是為了這點……

 

蕭夜月離去一年後,月神之女比武招親盛大展開。

比賽場地就設在水月大陸第一大城,若月城。

若月城,背山面海,同時具有交通便利及易守難攻的優點。

而比賽就在若月城前的超大廣場舉辦。

一開始,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參賽人選。

如同慕容傲所預料的,在預賽採每組取兩名晉級,且組別自由選擇的規則下,具有出線實力的參賽者,均主動避開強敵,並且兩兩成對,或明或暗的組成結盟關係。

其中第一組,自然就是葉華陽與慕容傲。

第二組,則是同樣來自五行傘盟的金傘聯主惜如鋼與土傘聯主堅如石。

只能說五行傘盟丟掉整個浴血大陸的地盤,所以極欲在這場比武招親中出線,獲得與奉月神教結盟的關係。

與五行傘盟有著同樣想法的,乃是烈田單,前丹盟副盟主。

他因為先前在九龍城圍捕雲懷天失利,而被拔除副盟主一位,如今迫切想要藉由迎娶月神之女,挽回他在丹盟內的聲勢。

而烈田單結盟的對象,自然是原本就待在水月大陸的水月分會首座易水一。

易水一原本並不想參加,只是在姐姐易有佳,也就是現任水月會長及烈田單的慫恿下,最後才決定加入。

反正輸了也沒啥損失,萬一被月神之女看中,那可就飛黃騰達。

而且若是烈田單出線,他也能憑著這點人情,撈些好處。

不過,他們二人所在的這組,例外的有個變數。

因為,最後趕到的屍棺宗副宗主屍無存,也將他的大名,給填在這組名單之上。

想來屍無存因為最後來到,眾人均已配對完成,無論他怎麼選,都必然會面臨二對一的局面。

既然如此,那就挑一個有仇的對象吧!

因此丹盟所在的第三組,自然就成了他的目標。

至於最後一組的兩人,其實並沒有私下結盟關係,純粹是自然形成。

百煉閣三少主周揚威與百獸園主袁百億。

百煉閣二少主周文武,因為涉及殺害親兄弟周天殤,使得他角逐百煉閣主的機會大減,這也讓周揚威湧起了一絲爭取希望。

月神之女比武招親,正是他爭取百煉閣主的一個跳板。

雖然各大勢力對於這次奉月神教發起的比武招親,或多或少都有派人參加,但像袁百億這樣,以商號之主地位,親自參與者,則屬唯一。

畢竟這次比武招親,在意涵上比較像是招贅,因此各方勢力雖然覬覦奉月神教這塊大餅,但以主事之尊,實不宜親自前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