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五十五章    各自的任務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反正我本來就想陪夜月去一趟水月大陸。」葉華陽說道。

「陪我去水月大陸?華陽你這是什麼意思,你要挺身而出,關我什麼事!」

蕭夜月也不知道什麼原故,對於雲懷天要葉華陽幫忙一事,有一股無名怒火,更別說現在還牽扯到自己。

「我今日能成功結嬰,除了各位好友的幫忙外,我覺得地理環境也十分重要。夜月你我原本就實力相當,我既然能結嬰,相信妳的時機也該到了。水月大陸得天獨厚的水資源環境,肯定對妳結嬰有莫大幫助。」

原來葉華陽要蕭夜月一同前往水月大陸,是想要幫她邁入元嬰期。

「原來是這樣阿……那我也一起前去幫忙好了。反正我本來就想看看,月神之女究竟有何閉月羞花之貌。況且我也單身,要是葉華陽不濟,太早被淘汰,我也可以上去頂著先。」

連續敗給雲懷天兩次,讓無蹤對於有關雲懷天之事十分好奇,所以也決定要一同前往水月大陸湊熱鬧。

只是他才一開口,雲懷天便立刻出聲反對。

「你不行去,因為你還有屬於你的任務。」

「什麼任務?」

「我答應過天殤,會幫他調查周文武殺他的動機,如今怕是無暇處理此事。無蹤,你本來就受百煉閣主周承天委託調查此事,由你接續負責,最為合適。」

實現對周天殤的承諾固然是理由,但並不急於一時,雲懷天之所以希望應無蹤接手此事,主要還是要避免應無蹤趁機查探他的來歷。

憑應無蹤的聰明才智,給他接觸霜兒的機會,怕是會洩露自己在玄神域的那段經歷。

……周承天委託一事,程序上已算結案,動機部分,並不在我受託範圍。」

「無蹤,此事先拜託你進行,待我處理好救兵一事,自然會前往礦漠大陸與你會合。屆時如仍有必要,我們再一同前往水月大陸。」

雲懷天這番說辭自然是緩兵之計。

應無蹤最後還是勉強接受雲懷天的安排,誰叫他賭約輸了兩次,也耍賴兩次,立場自然矮人一截。

於是一番爭執討論後,決定了眾人就此暫別,分頭執行各自任務。

月神之女比武招親一事,最為緊急,所以三天後,葉華陽與蕭夜月便率先啟程,動身前往水月大陸。

送行時,雲懷天順道將陽極劍借予葉華陽使用。

「劍柄鏤空處,只要注入火系真氣,便能充分發揮其火系法寶威能,借予你防身,希望能幫上一點忙。不過它質地特殊,無法放入儲物戒指之中,必須蘊養在你的元嬰之中。」

「我們巧靈山水家大業大,並不稀罕你這點法寶兵器,何況居然還只是借。你若是真有心,便該把你手上數量多達三個的不滅天火,送一個給華陽防身。」

蕭夜月對於雲懷天拜託葉華陽前往水月大陸一事,還是耿耿於懷,尤其雲懷天還不讓應無蹤一同前往,實在是置葉華陽於險境。

「抱歉!陽極劍乃周天殤之物,我只是代為保管,無權轉送。至於不滅天火,我原有者乃宗內祖傳,礙難割愛;得自喪心狂的焰凰霞天,則已轉予人馬族首;至於剩下來的火雨天襲,我準備用來換取援軍,前往水月大陸,還請華陽見諒。」

雲懷天說的當然不是事實,因為從玉如炎手中所奪取的火雨天襲,早已被他從翼族之地得到的鳯鳴風曉所吞噬,不復存在。

鳳鳴風曉乃上古神獸鳳凰刻意留下,存有諸多秘密,更具有吞噬其他天火的強大威能,雲懷天自然不可能隨意轉贈。

而雲懷天刻意將陽極劍交予葉華陽,主要是要充當信物,讓霜兒得以知曉,葉華陽乃是受雲懷天所託前往。

至於葉華陽此行,是否會認出月神之女就是當年被自己所救的霜兒,甚至再次點燃追求之心,則不是目前的雲懷天所能考慮的事。

「青雲你不要介意,夜月之言並無責備之意,只是替我擔心罷了。不過,你放心,我已經是元嬰修士,將來更是要接掌山水居之人,我一定會儘可能拖延到你找來救兵。」

邁入元嬰期,讓葉華陽整個人變得自信許多,更顯大將之風。

在一番話別後,葉華陽與蕭夜月踏上了前往水月大陸的旅程。

而在他們兩人動身後的隔天,應無蹤也帶著邵廷,前往礦漠大陸。

至於雲懷天並沒有急著啟程離開浴血大陸,而先是前往人馬族領地,會見馳飛。

 

「要離開了嗎?也是,區區浴血大陸,從來就不是能滿足你這等人物之地。」

「別吹捧我了,事實上我現在有多麼藐小,我自己一清二楚。而且你收伏封禪的手段,早已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雲懷天指的,自然是馳飛在與封禪決鬥前,傳音拜託長孫道明援救封禪的作法。

「哈~~這點刁蟲小技,那比得上你在背後運籌帷幄。不過你放心,你幫我精心安排了一名文膽、一名武將,我會好好運用他們。我保證,再給我十年時間,浴血大陸的戰力,絕對不亞於其他大陸。」

馳飛口中的文膽武將,指的自然是龐越與封禪。

「你有這樣的信心,非常好。再過幾天我便會啟程,下次歸來,我定會帶著你讓世人見識,六臂人馬族的剽悍。」

「需要我為你準備船隻嗎?」

「不了,這次我另有想法。」

雲懷天會這麼說,是因為他這次需要的,不僅僅是一艘船,還需要一個真實存在的新身分。

至於焰凰霞天,雲懷天並沒有跟馳飛討回來。

為袁鳴鳳重塑肉身一事,雲懷天根本還亳無頭緒,也不是眼下最為急迫之事,雲懷天只能選擇暫時擱下。

而岳玲的經歷,也讓雲懷天得到教訓,不願再讓袁鳴鳳隨意借用他人肉身。

因此將焰凰霞天留給馳飛,就目前而言,是最好的安排。

 

 

離開人馬族領地後,雲懷天轉往火環鬃獅所在,而在通報之後,他見到了火環宗主封禪。

「嚴格來說,是你導致我失去浴血共主一位,想不到你還有膽來找我,不愧是能逃出風天九龍城的後起之秀!」

雲懷天先前將焰凰霞天交給馳飛,也間接導致封禪在浴血共主爭奪戰中落敗。

「對此青雲深感抱歉,所以今日特來賠罪。」

「木已成舟,你要拿什麼來賠呢?」

「蒼古大陸。」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火環鬃獅論實力,肯定在外強中乾的奔炎虎騎之上。但宗主你卻願意將光環讓給奔炎虎騎,直到浴血大陸一統的機會到來時才出手。如此韜光養晦,為的不就是有朝一日,能以王者身分重返獸族的故鄉,蒼古大陸嗎?」

「嗯……有意思……說下去!」

「人馬族首的野心絕對不僅止於浴血大陸,只要宗主有心,在下願意為馬前卒,前往蒼古大陸一探。」

「嗯…….你需要我給你什麼協助?」

「一個身分,一個可以在蒼古大陸活動的身分。」

 

在雲懷天與封禪的商談結束後沒幾天,火環鬃獅內傳出,法印王座因不滿封禪臣服人馬族的作法,叛逃離開浴血大陸。

而此刻的雲懷天,也已離開浴血大陸,與月萍兩人,搭乘著一艘小船,航行在大海之上。

「啟稟特使,單憑這艘小船,我們恐怕難以抵達蒼古大陸。」月萍說出其擔憂之處。

「呵~~你怎麼還叫我特使呢?別忘了無蹤說的,我們是朋友,以平輩相交。不然我可要稱呼你一聲月前輩了!」雲懷天笑著說道。

「這……好,懷天,雖然我百分百支持你的判斷。但單我們兩人的修為,要橫跨大陸之間的無盡海,實在是太冒險了。」月萍改口說道。

「誰跟妳說我要去蒼古大陸了呢?我們得先去一個地方討救兵。」

雲懷天說完後,心裡想著,目前能救霜兒者,恐怕只有那個人才能做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