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七十章    水月外傳之月海相爭(完)一招賭約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聽到傳音之後,眾人紛紛把神識散開,往傳音所來方向查探。

只見大海之上,六艘戰艦已緩緩朝靠近水月大陸岸邊,而細查船上人員,甲板上竟然是滿滿的海妖。

事出突然,眾人紛紛跟著月無雙的腳步,往岸邊而去,連本已不支倒地的葉華陽,都在慕容冰的攙扶下前往。

「無恥海妖!難道忘了當年誓言嗎?」月無雙對著海上戰艦,大聲怒斥道。

「先人誓言,豈敢忘懷!但今日我海崑城係為祝賀而來,何來背信之言?」

海崑城,令人陌生的名字,但卻敢跟一代盛名的化神修士月無雙叫板,肯定不是簡單人物,更別說他還自稱霸王傳人......

雖然年輕一輩沒有聽過,但老一輩的跑船人都知道,海妖不可招惹,因為霸王傳人極為護短,其所統領的海妖勢力,比陸上任何一個宗門都還強大。

只是霸王傳人消失已久,海妖勢力更在遭到月無雙重挫後,今非昔比,想不到今日一場比武招親,竟然還引出了這號傳說中的人物。

「奉月神教不需要海妖的祝賀,速速離去,否則別怪月神怒火,再次降臨海妖之地。」

此時的月無雙,水月銀槍已然上手,因為她清楚感覺到這名自稱海崑城之人,實力不容小覷。

光憑他能帶著這樣大的部隊,來到了水月大陸岸邊才被月無雙給察覺,就知道此人在海上的匿蹤能力了得。

「徒兒的大喜之日,怎麼會不需要為師的祝賀呢?」

「你少胡言亂語!堂堂月神之女,豈會拜海妖為師!」月無雙駁斥道。

「誰說我的徒兒是月神之女了?」

海崑城說出這句時,其他人也恰好來到岸邊。

大喜之日,來者自稱師傅,徒兒若不是女方,那肯定就是男方了。

於是眾人包括月無雙在內,紛紛把目光望向甫出線的駙馬爺身上。

慕容傲感受到眾人的質疑眼神,連忙自清道:「在下並不認識這位前輩!」

連男方都否認,這肯定是來鬧事無疑。

眾人再次將問題丟還給海崑城。

只見此時海崑城的身旁,站出了一名女子,小聲在他耳邊給了意見。

而這名女子,月無雙赫然發現,竟是她認識之人。

「叛逃的護衛長月萍......難道跟那個人有關!?」

就在月無雙起疑之時,海崑城已指著葉華陽說道:「你給我過來!」

海崑城這麼說的同時,葉華陽便被一股強大之力,給不由自主的拉到海妖船上。

扶著葉華陽的慕容冰本想阻止,但在葉華陽的眼神示意下,她只好選擇靜觀其變。

「華陽參見前輩,前輩就是青雲所說的救兵吧?」

見到月萍在場,葉華陽已肯定海崑城便是雲懷天請來之人。

只是他沒料想到雲懷天背景這般強大,居然是霸王傳人的徒弟。

「你很不錯,果然是我那寶貝徒兒所說的好兄弟!你進船艙內休息吧!接下來就交給我處理。」

見到葉華陽被救進船艙裡,有不少人便猜想葉華陽便是霸王傳人徒弟。

只是眾人才剛有這個想法,便立刻被推翻。

「原來我的徒兒月青雲並沒有趕來......那只好請你們奉月神教,將比武招親延後,等我徒兒到來後再繼續。」

居然是他!

雲懷天所化名的月青雲,由於先前風天大陸一行,已是九大神州響叮噹的人物,只是眾人沒料到,他背後居然還有霸王傳人這樣的化神大能撐腰。

「比武招親已結束,由慕容少主出線。你的徒兒既然沒趕上,那就失去參賽資格。」

確定眼前海崑城與雲懷天的關係後,月無雙更加果斷的說出結論。

月無雙先前就對雲懷天存在偏見,如今居然還拜她此生最痛恨的海妖為師,這讓她更加不可能接受雲懷天喜歡月神之女這件事。

「總之,在我徒兒來到水月大陸前,月神之女不准嫁。誰敢娶月神之女,我就宰了他!」

海崑城說到最後一個字時,同時散出一股強大化神威壓,直襲慕容傲。

平日狂妄的慕容傲,此時也不禁心頭一驚,下意識退後數步。

「大膽!」

月無雙怒斥一聲,站到慕容傲與海崑城中間,出手擋下了海崑城對慕容傲所施展的威壓。

兩大化神修士正式對上,在場眾人情緒,頓時沸騰。

只是......能親眼見到千載難逢的化神對決,固然令人興奮,但化神級的戰爭一旦開打,波及的範圍,也將大到令人難以想像。

因此實力稍差,或是個性較為膽小者,已慢慢向外圍退去,避免被捲入風暴核心。

 

海崑城與月無雙雖然還沒實際出手,但隔海相望的兩人,各自散出氣場。

兩邊氣場,相互衝擊激盪,讓戰船與岸邊中間的大海,堆起高樓巨浪。

隨著巨浪拍打,戰事一觸即發......

然而就在兩人將要動手之際,突然一塊巨岩從海裡冒出,突兀的出現在兩人中間。

咦!?

這塊岩石怎麼這麼巨大......不,這不是岩石,竟然是一座小山!

海崑城這樣的化神大能突然來到,已出乎眾人預料,如今在兩大化神修士要動手前,居然又憑空冒出一座小山橫擋其中,這簡直超出眾人的理解範圍。

然而更驚人的還在後頭......

這竟然不是一座山,而是......一頭烏龜!?

超巨大的龜頭,緩緩從山裡頭伸出來,才讓人驚覺眼前龐然大物,居然是個活物!

巨大龜頭接著張開大嘴,隨即一道人影從烏龜嘴巴裡竄出,飛快來到了有如一座山的龜殼頂上。

「兩位好友,可否聽我玄某人一言?」

此人正是萬壽聖宮之主,玄元八。

想不到居然有這號神秘人物,同時與兩方交好,且雙方對玄元八好友之言,都不置可否,像是默認一般。

玄元八見二人未反對,於是接著說道:

「你們二位若是真在這裡開打,連我萬壽聖宮都難免遭到波及。既然這件事的源頭是樁喜事,那不如就採取文明點的辦法,來解決這個意見上的不一致。」

「崑城他的徒兒我也見過,確實是個苗子,先前跟月神之女確實也有過一段情。全然不然給他一個機會,的確說不過去。只是你這徒兒何時會來,沒個兒準,總不能讓人家好好一個姑娘,無止盡的等下去。」

「玄元八,你有話快說,我耐心有限。」月無雙不耐煩說道。

「是是是~~我儘快。為避免殃及無辜,我想你們二人可否以一招為限,若無雙勝出,那就麻煩崑城你,摸摸鼻子走人;若是崑城勝,那我想,就把這月神之女的婚事,往後順延一下......

「沒問題!若我贏了,婚事往後延十年。十年後,我徒兒會親自前來教訓這個橫刀奪愛的傢伙。」

海崑城答應之外,還惡狠狠的瞪了慕容傲一眼。

「出招吧!我會讓你們海妖,再一次品嘗失敗的滋味。」

一對一的決鬥,除了那個人之外,月無雙有著不輸給任何人的自信,所以管它婚期延後多久,她都不在乎。

而且僅以一招為限,速戰速決,更符合她的意思。

至於在場的眾人,則是跟著鬆一口氣。

免去無端捲入這場紛爭的風險,還能一睹化神期對決,何樂而不為呢?

於是在萬壽聖宮這隻大烏龜,游離開海崑城與月無雙兩人中央後,兩人同時出招。

「水月無雙!」

「海映無相!」

 

結局令人意外,當年斬殺上千海妖、威風八面的月無雙,居然敗了......

眾人自然也因此對這名新冒出的化神海妖海崑城,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既是傳說中的霸王傳人,又當眾擊敗奉月騎士,實力或許能與銀狐老祖或那個人一戰......

只是眾人不曉得的真正內幕是,月無雙的落敗,並非是實力不如海崑城。

她之所以敗,是因為那個招式......

「他......居然是名海妖......

落敗的月無雙,心思已完全不在月神之女比武招親一事上,反覆出現在她腦海裡的,是記憶中最熟悉又最陌生的臉龐......

 

月神之女比武招親,順延十年再舉辦。

新一代的霸王傳人海崑城,帶著海妖重拾的滿滿驕傲及眾人的敬畏眼神,昂然離開。

然而這一戰,真正的苦果,只有海崑城與另外一個人知悉。

與月無雙決鬥完的那一夜,海崑城一個人悄悄潛入大海之中。

「感謝玄前輩鼎力相助!」

「你快坐下,讓我好好看看你的傷勢!」

只見玄元八趕緊攙扶海崑城坐下,餵予海崑城丹藥後,更運功為他療傷。

「你傷勢嚴重,短短十年,不足以復原。」療傷完後,玄完八憂心說道。

「總算是幫他爭取到了十年的時間,至於這個殘局,得由他自己來善後。希望他真如前輩所看重一樣,潛力無限。我還冀望他來幫我解決,我師傅跟奉月騎士的這個結呢!」

海崑城回答後,玄元八想起了數千年前,月無雙與上一代霸王傳人來到萬壽聖宮的情景......

 

(水月外傳之月海相爭──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