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六十六章    水月外傳之月海相爭(十)煉體肉搏戰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撕下符咒後的慕容傲,外貌開始改變,頭上冒出了狐狸尖耳,雪白色的頭髮也逐漸變長,背後更長出了狐狸尾巴。

而且改變絕對不僅僅是模樣變萌而以,眾人都能感覺到,現場溫度驟降,實力較差之觀戰者,甚至開始打起哆嗦。

而身處對戰之中的周揚威自然更能感受到箇中變化,他全神戒備,小心應對對手接下來的攻勢。

只是,就在他自認沒有一絲鬆懈的情況下,慕容傲竟然還是從他眼前消失了。

周揚威感覺到有人輕拍他的右肩膀,回頭一看卻只看到一絲殘影。

而且同一時間他再次感覺到左肩遭到碰觸,這次周揚威沒再回頭,而是直接迴身往後揮掌橫劈。

然而他引以為傲的鑄熔金剛掌,卻只劈在一股寒氣之中,根本不見人影。

此時,周揚威內心慌張不已,連忙四處張望,並全力散開神識,搜尋慕容傲的蹤跡。

但就在這個時候,他察覺到一股強大寒氣,從天而降。

傳聞中銀狐一族有一套從天而降的掌法……

(讀者A:我知道,是如來神掌嘛!

  青山喬夫:喂~~賣亂講!那是星爺的電影『功夫』啦!)

「飛狐千雪!」

下雪了......

決鬥現場頓時成了一副冰天雪地的模樣,而在大雪紛飛之中,隱約可以看見一個巨大的冰晶,矗立其中。

透明冰晶,讓人可以清楚瞧見,被凍結在裡頭的周揚威,那驚慌失措的生動表情。

而慕容傲則以勝利者之姿,站在冰晶之上。

「開賽前我就說過,就算想投降,那也得開得了口才行阿!」

慕容傲先前雖然表示,周揚威的實力不值得南極大陸注意,但實際上鑄熔金剛掌這式天敵神通,還是讓他頗為在意。

因此,慕容傲打算斬草除根,以絕後患。

「請慕容少主手下留情!」

周揚威的兩名貼身隨從,衝入比賽場地,阻止慕容傲痛下殺手。

「疑......這投降,還可以由其他人代為開口嗎?」

這兩名隨從都是元嬰中期,因此慕容傲停下手來,轉而望向月神之女所在方向。

站在月神之女的立場,當然不希望兩方就此結下不可化解之仇,因此她出面說道:

「本宮定下可以認輸的規矩,就是希望這樁喜事,不要因此染上血海深仇。如今周少主確定已無法再戰,我想慕容少主就多站在本宮的立場想想,放周少主一馬吧!至於百煉閣之人擅闖比賽場地,違反規定,因此周少主確定失去比賽資格。」

月神之女都開了尊口,而且當場判定周揚威失格,慕容傲也只能收起殺人之心。

「月神之女都這麼說了,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不過,自己的少主自己救,可別還想要我解開這層冰封。」

這點乃是慕容傲狠毒之處,冰天銀狐族的冰封神通,外人解之不易,而長時間處於這種低溫狀態,對火靈根絕對會有傷害。

周揚威這次栽在慕容傲之手,恐將留下不少後遺症,往後成就有限,某種程度而言,慕容傲也算毀了再次問世的鑄熔金剛掌。

 

結束這場被打斷的決鬥,比武招親複賽終於來到最後一場對決,百獸園主袁百億對上土傘聯主堅如石。

這組決鬥的兩人,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他們身形都極為龐大。

袁百億乃是獸族中的五行猿,其身形如大金鋼一樣壯碩,大概就像是NBA裡的七呎黑人中鋒。

堅如石雖然沒有袁百億那般高大,但卻奇胖無比,他那驚人的腰圍體重,宛如相撲土錶裡的橫綱力士。

這兩人一站上決鬥場地,便讓人感覺接下來的決鬥,將是驚天動地。

「傳聞五行猿,有如人族,五行靈根,皆有可能。而百獸園主您更是深居簡出,甚少與人動手。今日一戰,園主您未必能贏得月神之女青睞,但您的靈根之秘,肯定得攤在陽光之下。」

這些老江湖,自然都懂得,兩軍對壘,攻心為上的道理。

因此,堅如石一上來便先點出,袁百億還沒得擄獲月神之女芳心,倒先曝露了自己隱藏多年的靈根,得不償失。

「哈哈哈~~堅兄說的有理,這樣確實有些不划算。不如這樣,我提個買賣,保證價格公道,童叟無欺。」

袁百億不但沒反駁,反倒大方承認,甚至順勢提出交易。

「喔......什麼買賣阿?你們百獸園在市場上,向來是錙銖必較,我怕跟園主您作生意,我會吃虧阿!」

「呵呵呵~~我們百獸園在商言商,雖是將本求利,但若不是各取所需,又豈能屹立多年而不墜呢?堅兄,花點時間聽聽,反正不買也不吃虧。」

「好,願聞其詳。」

「素聞堅兄乃人族中少見的煉體修士,而我們五行猿其實也是煉體好手。不如等會兒我們就以這身肉體一決勝負,誰都別使用其他神通。」

「咦~~我這身土靈根,眾人皆知,但園主卻可藉此免去靈根曝光。這樣的買賣,我吃虧可大了!」

「堅兄別急,我還沒說完呢!誠如堅兄所言,這樣對你未免有些不公,因此我願意奉上半副玄龜之甲,作為補償。」

「玄龜之甲......園主指的是傳聞中的海底王者,萬壽玄龜的龜殼嗎?」

「堅兄果然好見識。我偶然得到一副,一半自用,另一半用來轉贈堅兄,正是適合。」

「正如園主所言,我乃煉體修士,護甲於我作用甚低,因此玄龜之甲雖是稀有珍物,但對我而言,恐怕得再加上其他之物,才算公平阿!」

「哈哈哈~~堅兄你這是在開玩笑嗎?煉體之人雖然肉體刀槍不入,但無論再怎麼精進,終究會留下一個命門要害,極為脆弱。半副玄龜之甲,正好可以補那弱點。如果這樣公道的買賣,堅兄還要拒絕,那我也只好捨命陪君子,一展神通啦!」

袁百億說完,便一副要直接動手的模樣。

說到議價還價,堅如石豈會是袁百億的對手呢!

袁百億才做勢動手的模樣,堅如石便急著說道:「等等!」

「喔!堅兄願意吃點虧了嗎?」

「吃,當然吃。能有機會跟園主這等身分之人交個朋友,吃點虧又何妨呢!」

於是就在堅如石鬆口之下,兩人達成以僅肉體一決勝負的交易。

只能說袁百億不愧是名成功的商人,精準的掌握到客戶的需要。

只要能拿出對方捨不得錯過之物,天底下沒有做不成的買賣。

 

經歷一段又臭又長的對話後,最後一場決鬥總算展開。

(讀者A:你還知道喔!這篇小說已經多久沒有笑點,多久沒有養眼鏡頭了!

  青山喬夫:別急別急,養眼的來了。接下來將是兩個E罩杯的近身肉搏戰喔!)

既然是要憑肉體對決,兩人索性都脫去上身衣服,赤膊對戰。

袁百億壯碩的胸肌,隨著他的熱身動作跳動著,彷彿在向對手示威;而堅如石的肥胖胸部,則都快來到肚臍,猶如阿媽級的巨垂乳。

熱身結束後,兩人正式開打。

壯碩的袁百億,身形異常敏捷,一個箭步便來到堅如石身前,重重一拳打在他的肥厚肚皮之上。

只是袁百億整個拳頭幾乎要陷入堅如石的肚皮之中,但堅如石卻像是沒事一樣,一個扠腰挺肚,便將袁百億的拳頭給頂了回去。

這是土靈根煉體修士的奧妙之處。

一般而言,煉體修士多為金靈根,依金靈根的特性,所練之肉體,自然是堅硬無比。

然而土靈根修士之煉體,則有所不同。

土,硬可為岩,軟可為沙,其煉體同時擁有堅硬與柔韌的特質,比之尋常煉體更有變化。

當然多了這層特性,其在修練上也就更加困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