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六十九章    水月外傳之月海相爭(十三)救兵來到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比武招親的延長賽開始。

雖然時隔三個月,觀眾已不像先前那樣多,但進入複賽的幾位,還是都選擇留下來觀看最終結果。

「雖然我們稱不上什麼莫逆之交,但也算有些交情。我實在搞不懂,你為何要針對我?重點是這樣的針對,根本毫無意義。雖然你先前與我過招練習時,有所保留。但我又何嘗不是如此?我真要認真起來,你亳無機會。」

慕容傲一上場,便先對葉華陽說道。

「我只能說,我並非針對你。今天無論出線的人是誰,我都會據理力爭。」

葉華陽不奢求慕容傲會放水,所以沒多說什麼,免得拖延的意圖,被慕容傲看穿。

如果對手知道自己意在延長戰線,反倒可以放手一搏、全力進攻,戰局有可能會因此提前結束。

相反的,當對方不知道自己在玩什麼花樣時,反而會步步為營,小心謹慎應對。

如此一來,這場對決,將不會那麼快結束。

總之,葉華陽的想法是,能拖一天是一天。

 

因此,一開打,沒等慕容傲出招,葉華陽便搶先祭出防禦陣盤。

防禦陣盤是一種事先將陣法排佈好,而縮小至控製羅盤裡的一種法寶。

好處是能隨時隨地使用,不用花時間佈陣,缺點則是無法因地制宜去做修正,效果較實際陣法差上一些。

葉華陽一來便擺明採取防守態勢,這讓眾人更加不解。

這場加賽並不適用複賽時的規則,只要葉華陽落敗,慕容傲便當然出線。

照理說,實力較差的葉華陽,不是應該全力搶攻嗎?

為何他會反其道而行呢?

莫非他還有壓箱逆轉手段沒曝光嗎?

大家會這樣想,慕容傲自然也是。

他如今已是準優勝地位,只要穩紮穩打就好,沒必要隨葉華陽的奇異舉動起舞。

於是慕容傲小心翼翼的觀察這個陣盤,並放出幾顆靈彈攻擊試探。

山水居果然就是財大氣粗,這個陣盤陣法結構紮實,做工精細,顯然就是個高級貨。

不過,也就只是個正常的防禦陣法,並沒有其他獨特之處。

確認沒有其他機關後,慕容傲放膽對陣法猛攻。

一番猛攻後,陣法潰散。

只是就在陣法潰散的同一時間,葉華陽居然又拿出了一個陣盤,再次佈上防禦陣法。

這是在搞什麼阿?大家特地留下來,就只是看你展示土豪身家嗎?

眾人這麼想,慕容傲卻不敢。

他依舊擔心葉華陽偷耍手段,仍然小心測試之後,才發動攻擊。

然而就在他破除第二個陣盤後,葉華陽又故計重施……

 

十個!整整十個,葉華陽一共展示了十個高級防禦陣盤,而且每一個慕容傲都謹慎面對。

因此光看他們重複佈陣破陣,日子就過了十天。

雖然整個破陣過程,慕容傲都不曾鬆懈,但如今他也感到不耐,抱怨道:

「你這樣拖延,有什麼意義嗎?光明正大的出來一決勝負吧!」

「呵~~我這個人向來花錢花的光明正大。你我邁入元嬰期的時點,有段差距,用點法寶來縮短這個距離,也是理所當然。」

葉華陽回答的臉不紅氣不喘,讓他見識到這名山水少主,臉皮恐怕比他的身家還厚。

陣盤用完了,葉華陽便接著拿出符咒,符咒的防禦效果,雖然比不上陣盤,但葉華陽所擁有的符咒數量卻更加驚人......

當葉華陽使用超過一百張符咒後,就沒人再去計算他所擁有的符咒數量了。

再過十天,等符咒也消耗完畢後,葉華陽拿出法寶,一個比人還大的鼎。

原本已放棄數落葉華陽這種無謂拖延舉動的慕容傲,見到此鼎,吃驚說道:「這個鼎......莫非是『山林鐘鼎』?」

「哇!慕容兄真是好眼力,一眼就能認出我們山水居至寶『山林鐘鼎』。」

「你別開玩笑了!此鼎號稱化神等級神通,才能突破。難道你想躲在鼎內,一輩子不出來嗎?」

「咦~~慕容兄的情報,恐怕有些錯誤。其實只要是元嬰後期火系修士,再加上不滅天火,也是有機會突破此鼎。」

葉華陽一副熱心解說、指點明燈的模樣,然而卻更像是在嘲諷慕容傲。

因為銀狐一族絕對不可能會是火靈根,更不可能擁有不滅天火。

慕容傲簡直要氣炸了,他對著葉華陽怒罵道:「你到底想不想決鬥?」

「想阿!問題是,現在我打不贏你,你也打不到我。這樣是不是該算平手呢?」

葉華陽這麼說著,同時望向月神之女所在。

於是眾人也看向月神之女,等待她為這個僵局做出仲裁。

「葉少主,你們山水居至寶,我已見識到了。麻煩你先將它收起,繼續這場決鬥。」

「這怎麼行!本來決鬥就沒有限制使用法寶。先前屍副宗主動用屍傀才打敗我時,也沒見月神之女妳出來阻止。」

葉華陽不但拒絕收回法寶,還拉屍無存下水。

「我呸!什麼我動用屍傀才打敗你。我堂堂屍棺宗副宗主,跟你這種苟衍殘喘、苟且偷生之輩,豈能相提併論!」

葉華陽的誇張言論,把原本該站在他這邊的屍無存,給氣得火冒三丈。

這也讓人見識到山水居之人,無賴的一面。

觀戰者們當然也不願戰局繼續拖延下去,於是有人跳出來說句公道話。

「葉少主,我們同為商號出身,瞭解你不願吃虧的個性。只是平手僵局,並不能解決問題。開個條件吧!只要合理,我相信慕容少主會答應。」

開口之人乃是百獸園主袁百億。

「還是園主通情達理,讓我想一下,該出什麼條件交換。」

葉華陽這一想,又是一整天,直到慕容傲忍不住要催促他時,他才緩緩說道:

「如果慕容兄,願意將修為壓制在化形初期來決鬥,那我就答應收起『山林鐘鼎』。」

原本看似在胡鬧的葉華陽,直到此刻說出他的條件時,眾人才意會他的用意。

甫邁入元嬰期的葉華陽,對上化形中期的慕容傲,原本可說是毫無勝算,但若慕容傲也將修為壓制在同一個等級,葉華陽未必沒有一戰的可能。

而且這個方案,慕容傲完全沒有拒絕的餘地。

拒絕不但使戰局回到僵持狀態,且更顯得他怯戰。

不過,在見識葉華陽使用過那麼多手段後,慕容傲在答應前,仍先說道:

「如果你保證等會兒決鬥,不再使用任何法寶符咒,我可以答應。」

萬一葉華陽收起山林鐘鼎,卻又拿出其他更逆天的法寶,那慕容傲可就陰溝裡翻船了。

「除了這把劍之外怎麼樣?」葉華陽拿出陽極劍後說道。

「一言為定。」

於是,拖延已久的這場加賽,總算進入正面對決的第二回合。

 

限制慕容傲的修為,葉華陽果然也展現出,足以一較長短的實力。

兩人激戰了七天七夜,才終於分出勝負。

沒錯,依舊是慕容傲勝出,葉華陽落敗。

實力雖然拉至相當程度,但作戰經驗卻依舊有著不小差距。

幾次慕容傲誘敵的空擋,葉華陽都上當施展大招。

大招不但擊空,還讓慕容傲趁機反擊,偷襲了好幾下。

幾次下來,此消彼長,又沒有法寶靈藥助陣,葉華陽終於不敵慕容傲而落敗。

「青雲,我盡力了......可惜依舊沒能改變什麼......

在倒下的那一刻,葉華陽在心裡這麼說著。

然而就葉華陽倒下的同時,奉月騎士月無雙突然臉色一沉,迅速朝海岸方向而去。

隨後在場之人都聽到了一道傳音。

「月神之女大喜,霸王傳人特來恭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