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九十四章   見面禮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徒兒已給我們三跪九叩,我們總該回個見面禮,才不會失禮。」沈芳年笑著說道。

「這............我經閣全部藏書,都給他看光了。而我一身絕學,將來也必定要傳予他,你們叫我去那裡生個像樣的見面禮阿!這樣好了,段老粗,你器閣裡的寶貝,隨便讓我挑幾件,讓我送給我們徒兒好了。」

「哼!你少來這招借花獻佛,我器閣之寶就算要送,也是我自己來送,那還輪得到你阿!窮老怪果然就是個窮酸樣!」

兩個人為雲懷天見面禮之事,鬥起嘴來,讓雲懷天不由得心頭一片溫暖。

「你們兩個別急,不如先聽聽楚雲,究竟想要什麼呢?」沈芳年看向雲懷天,似乎認為雲懷天心中早有想法。

 

「弟子承蒙師恩,實在是不敢再有何要求,不過倒有一事,想請段閣主幫忙。」

「喔!是什麼事呢?」

「弟子在巫神試煉時,獲得了一塊巨大黑色礦石,只是憑弟子之能,實在無力處理,而且我如今順利筑基,但手邊仍無趁手之物,所以想請段閣主替我將此石煉製成隨身法寶。」

「看來我們這弟子早就惦記著你的好手藝,為你找了份好差事。」沈芳年打趣說道。

「巨大黑色礦石......有意思拿出來讓找瞧瞧吧!」說到煉器,段煉山骨子裡的好奇心也跳了出來。

「這恐怕得勞煩段閣主移駕,因為這塊礦石無法放入儲物戒指之中。」

「無法放入戒指的黑色礦石......莫非你說的是雙極石?這可是用來煉器的頂極材料阿!連我也只曾取得過一小塊,用來打造成一對鐵環。你說的礦石有多大阿?」

「足足有半個人之高。」

「什麼?!那你當初如何能將它自天外隕地內帶出呢?」

於是雲懷天將在巫神試煉取得雙極石的過程,一五一十向三位師傅報告。

 

「居然還有這番奇遇!你恰好遇上雙極石,兩極互換之時,所以成為陽性的雙極石,便會被屬於陰性的天外隕地礦石給排斥出來。」段煉山向眾人解釋著雙極石的奇特之處。

「段老粗,你說那麼多廢話幹嘛,重點是你能不能幫我們寶貝徒兒,煉製出利害的法寶阿!」窮老五替雲懷天向段煉山施展著激將法。

「哼!我身為器閣之主,豈有不能煉制之物!不過具體該如何做,還是得看到材料後才能決定。走,師傅我現在就陪你回第四峰拿雙極石。」

「這可不行。我們三人與楚雲的關係要愈低調愈好,否則你堂堂一名器閣之主,竟為一名他部弟子,煉製法寶,必定啟人疑竇。」沈芳年阻止道。

「那該怎麼辦?」

「這還不簡單。將你的法寶『納天寶葫』借給楚雲,由他自己回去將那雙極石取來。」窮老五提議道。

「這……」納天寶葫乃段煉山最為重要的法寶,縱使只是借,也讓他有些遲疑。

「哇!不會吧,只是借個破葫蘆,你都還要考慮。唉!看來做你的傳人,福利並不怎麼樣。」窮老五繼續說道。

「誰說找不借了,只是……

段煉山將雲懷天拉到一旁,小心翼翼的將納天寶葫交予雲懷天,並將使用法訣及注意事項,告知他。

 

於是雲懷天這次離開經閣,不但成功晉階筑基,還帶著巫神教三大至寶之一出來,若是讓其他弟子知曉了,恐怕會羨慕不已。

 

 

「段老粗,今天是我看你最順眼的一天,要不要陪我喝一杯阿?」窮老五在雲懷天離開後,突然有感而發說道。

「哼!要是你肯拿出你珍藏的『玉泉釀』,我倒是可以考慮考慮!」

「哇!早知道你覬覦我的玉泉釀很久了。沒關係,老子我今天開心,我們不醉不歸。」

向來針鋒相對的兩人,難得意見一致,可以坐下來把酒言歡。

「兩位道友是不是忘了還有我阿!」

「芳年,你不是向來滴酒不沾的嗎?」

「難得我今天也想大醉一場,兩位道友不歡迎嗎?」

「歡迎歡迎!」

長年被憂鬱氣氛壟罩的三閣,難得的有著如此開心的一天。

 

 

雲懷天帶著巫神教至寶回到了第四峰,前腳才剛回到自己洞府,便感覺到有人從自己身後跟了進來。

沒錯!是亂世平。雲懷天晉階筑基後,神識與感應能力也都有了質量上的顯著提升,再加上雲懷天也練有天地變,因此亂世平已經無法再像以前那樣,在他身邊神出鬼沒。

「師兄,找我有什麼事阿?」

亂世平的手正要搭上雲懷天肩膀時,反倒被雲懷天這突如其來的一句給嚇到了。

「師弟!你居然............你筑基了!?」

亂世平本來是訝異雲懷天能察覺自己,但仔細一看才感覺到雲懷天整個人氣息都不同。

「託師兄之福,僥倖成功了。」雲懷天謙虛回答著。

「這......原來如此!我看你去內侍府根本不是去解毒的,而是去會情人的吧!不然怎麼會一去那麼多天,回來還修為大增,你這樣叫在外面等著你的夜蘿師妹情何以堪阿!」

雲懷天一聽才知道這誤會大了,由於自己沒與亂世平一同離開內侍府,而回來後又沒碰到他就去了經閣,才會讓亂世平誤以為他這段時間都待在內侍府。

而夜蘿一事,更是誇張,自己與師姐可是清清白白阿!

只能說雲懷天到現在也還不知道,後面這件事,誤會的人可是他自己呢!

 

「師兄誤會了,師弟這段時間乃是到經閣用功,找尋自己筑基的契機,幸好蒼天保祐,一切順利。至於夜蘿師姐一事,更是無生有,師兄你可別亂說,壞了師姐她的名聲。」

「不管你如何否認,我自有定見。男人花一點是無所謂,但你要是敢對不起師妹,師兄我絕對會替師妹出這口氣,你給我牢牢記住這點。」

雲懷天自知這件事,有理說不清,於是也不反駁,直接岔開話題說道:「師兄來找師弟有何要事?」

「喔......這個阿......師兄我有一件事想請問師弟......

「師弟雖然才疏學淺,但一定知無不言,師兄你問吧!」

「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我想說師弟,連夜蘿師妹這種冰山美人都可以劈開,在感情這方面應該是頗有研究......所以我想請師弟你教師兄我幾手,該怎麼追求女人阿?」亂世平這純情小處男,支支吾吾的說著。

(青山喬夫:靠!原來是把馬子阿!這種事我要是在行的話,還需要窩在這裡當宅男,整天看著電腦寫小說嗎?

  讀者:喂!人家是問主角雲懷天,不是問你啦!

  青山喬夫:SORRY!太入戲了,你們繼續,當我沒來過。)

 

「其實師弟我也沒多少經驗,不過我認為只要師兄你拿出一顆真誠的心,努力讓你喜歡的女子開心,我相信對方一定會感受到你的用心,進而接受你。」

「真誠的心......讓對方開心......原來是這樣阿!我好像懂了......師弟謝謝你啦!師兄有事先走,改天再聊。」

話才說完,亂世平便一溜煙的不見人影了。

雲懷天心想,亂師兄還真是個急性子,不過他走了也好,自己還得趕緊帶著雙極石回到經閣呢!

於是雲懷天拿出了段煉山交予他的納天寶葫,並口念段煉山傳授的法訣,果然順利的將雙極石吸入葫蘆之中。

之後,雲懷天還試著將一些山中野獸也吸入寶葫內,測試看看,果然有生命之物也能被吸入,而且對其生命健康並無影響。

雖然納天寶葫只是借予雲懷天,但雲懷天已經在心裡,打起如何讓段煉山割愛的主意。

這當然不是雲懷天見利忘義,而是若能取得納天寶葫,他將來帶著寧姨逃離巫神教時會簡單許多。

因為除了像雙極石這樣的特殊物品外,凡是有生命之物,也都無法放入儲物戒指之中,因此逃離巫神教時,帶著寧姨這樣一個凡人女子,會有許多困難,而納天寶葫恰好能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