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九十七章   混元三絕掌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難得被撩起回憶情緒的沈芳年,說出塵封已久的往事之後,心情雖舒坦許多,但一時間也沒心思繼續傳授雲懷天煉丹之道。

於是她讓雲懷天先前往經閣向窮老五學習,自己則回洞府內歇息,並交待雲懷天往後一個月,便先在經閣與丹閣之間,輪流學藝。

 

雲懷天也沒料到事情會有如此發展,只能說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自己受惠於莫滄桑留下手札,而將其消息帶回給故人,也算是替他盡了一分心力。

不過雲懷天恐怕也沒想到,看似不經意的一件事,卻對他有莫大影響。

因為妙手丹心沈芳年,慧質蘭心、心思縝密,其實對雲懷天的出身來歷有些懷疑,在傳授其技藝上,本還會有所保留,並且繼續觀察。

但是在知道雲懷天實際上等同莫滄桑留在世上的唯一傳人後,沈芳年便暗自下定決心,要將自己畢生所學盡傳雲懷天,還有自己珍藏丹藥及丹閣內她所能動用的一切資源,都要儘可能的供應給雲懷天。

因為,這是她聯繫與莫滄桑記憶中那份情感的唯一方式。

而也因為沈芳年的這一個決定,造就了楚雲這個名字,往後成為修為飛快提升的巫神教內傳奇。

 

 

雲懷天再次經由丹閣傳送陣法,來到經閣。

同樣的,雲懷天才剛邁出陣法,便傳來了窮老五的聲音。

「這兩個傢伙,先前還GGYY的說,是否要收你為弟子。想不到如今二人人手腳比我還快,居然趁著我喝醉之時,搶著指導你了。」窮老五忿忿不平的說著,活像個小孩,在雲懷天面前爭寵。

「閣主言重了,煉器與煉丹畢竟只是輔助之道,修為才是根本。」

「說得好!對我們修士而言,修為才是最重要之事。」

雲懷天一句話說到窮老五心坎裡,立刻讓他眉開眼笑。

 

「術法神通這種事,用說的比較慢,直接過招最能體會。來,跟我打一場吧!」

「這......以閣主修為,弟子連一招都撐不過阿!」

「放心。我會將修為壓制在筑基初期,你儘管攻過來吧!」

原來如此,同樣以筑基初期程度對戰,直接去感受窮老五變化多端的術法神通。

雖然窮老五壓制修為在筑基期,但畢竟是面對頗負盛名的元嬰前輩,雲懷天自然先採取守勢,水雲掌蓄勢待發。

而窮老五這方為了讓對方感受自己術法神通的巧妙,當然主動出擊,而且一來便是他拿手的三系混合神通。

三道掌勢分別從不同方向攻向雲懷天,而且各自帶著不同靈根屬性。

水勢滔天從左路逼近雲懷天,蒼勁巨木從中路直襲而來,而焚天烈焰則從右路強勢襲捲。

 

雲懷天的水雲掌波雖將三路守住,但只有右路的焚天烈焰被水牆擋住,左路水勢則漫延進來,中路更是被巨木直接強行突破。

第一波守勢被攻破,雲懷天隨即變招,以蒼古一擊破去左路水勢,並以金靈根施展穿雲指,硬抗中路蒼勁巨木。

金剋木,金靈指順利破去蒼勁巨木,但卻讓雲懷天覺得未免太過容易,果然,情勢隨即發生變化。

被破去的巨木碎片,瞬間燃起熊熊火勢,逆襲而來,一下子就融化了金靈指。

此時雲懷天雖想再運起水雲掌防禦,但才剛運氣,便察覺自身水雲真氣竟被一股木氣牢牢吸住,完全無法釋放。

危急之刻,雲懷天連忙釋放體內筑基劍氣,劍氣帶起旋風將火勢吹散開來,總算化解了窮老五這一連串的攻勢。

「小子不錯嘛!不愧是被我選中之人。再來!」窮老五招式被擋下,卻沒有一絲不悅,反到是興致高昂。

 

這次窮老五沒再採取三面進攻的方式,而是只有一團龐大火球從中路而來。

有了先前經驗,雲懷天知道窮老五的招式多變,各種靈根交替使用,全然不像表面上所見,所以他沒有再以水雲掌接招,而是再次使用筑基劍氣,先行試探。

雲懷天晉階筑基後才發覺,從聖女宗繼承而來的筑基劍氣,原來是風屬性,也因此讓他又多了一種進攻手段。

果然在筑基劍氣所帶起的旋風之下,火焰被吹散開來,露出被隱藏在其中的巨木。

為避免前次以金靈根破其巨木,反遭烈焰反噬的情形,雲懷天施展古森羅拳,七式合一的蒼古一擊硬拚。

而且這次雲懷天以金靈根為底,金生水,運起水波,水生木,再讓木氣充分得到滋潤,可說是雲懷天邁入筑基期以來的最強一擊。

雲懷天一拳揮出,宛如參天古木現身,古木之大,將窮老五的巨木完全比了下去。

 

只是有些東西,不是大就比較好,短小精幹,反而更討喜。

兩木相撞,掀起濤天波瀾,令人幾乎要睜不開眼,不過仍就依晞可見,窮老五的巨木,堅挺無比,一步步鑽開了雲懷天的參天古木。

最終整隻參天古木碎裂開來,並產生強大衝擊,波及雲懷天。

全力一擊的招式被破,雲懷天本當受到重創,不過在窮老五及時收招之下,雲懷天只受到輕微傷勢。

 

同樣都是筑基初期,怎麼落差會這麼大呢?難道窮老五偷偷提高修為嗎?

不可能,以窮老五的傲氣,絕不可能使用這種小人步數,莫非這就是混元三絕掌強大之處嗎?

雲懷天默默思考著。

窮老五沒有急著打斷雲懷天思考,過了好一會兒,見雲懷天依舊沉默,才以得意口氣問道:「有答案了嗎?」

「弟子愚昧,還請閣主解答。」

雖然雲懷天有了初略的想法,不過還是不夠具體,而且他深知窮老五的性格,此時還是適時裝傻虛心求教,獲益最大。

「呵~~雖然你悟性過人,但要將我鑽研數百年的絕招,一下子就看破,也實在太強人所難了。你坐下來一邊調息養傷,一邊聽我說明吧!」

雲懷天坐下來調息同時,窮老五也開始講解他的成名絕招。

「混元三絕掌的第一個精髓,便是在『三』這個字,你也知道,我三系雜靈根的修練方式與你不同,乃是在丹田闢出三個府海,各自蘊養不同的靈根,所以理論上每個府海都只有三分之一的真氣,不過實際上並非如此。若我全部的真氣量是十分,那每個府海裡的真氣,其實只有三分而以。」

「那少去的一分去那裡了?」雲懷天配合問道。

「這便是我當年為了能讓靈根交替使用流暢,所自創的方法。我留下了一分真氣,在三個府海之外,由這分真氣去控制三系靈根的變化,解決施展不同靈根招術時,容易互斥的問題。你自創出無屬性的混沌真氣,在這方面會更為順手,相信只要多加練習,像剛才一開始那樣三系靈根交替使用的連續技,應該能讓你輕易打敗同階對手。」

原來如此,三分為用,一分為控,靈活運用。

三個府海解決晉階時,不同真氣屬性相斥的問題,而留下一分真氣,超然於三個府海之外,處理施展靈根招式時互斥的問題。

只能說這窮老五真是天才,而且是奇才,另闢稀徑,且憑著其大無畏的毅力,完成了這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混元三絕掌的精髓應該不止如此吧?閣主方才說明只解決了三絕掌這個部分,不過我想混元這兩個字才是閣主最後能擊敗我的關鍵。」

「果然一點就通。沒錯!混元二字才是這招式最大的關鍵。靈根互斥,固然會導致自身真氣相互抵銷,但若能反過來利用互斥的效果,則能創造超乎本身實力的招式。」

「原來如此,難怪我最後接招時,有閣主修為瞬間爆增的感覺。」

「靈根互斥的效應,會讓兩股不同屬性的真氣,自然產生衝擊排擠之力,而若能再將真氣本身予以壓縮,互斥的衝擊力量又會再倍增。因此我剛剛施展的最後一招,便是將我三種靈根屬性的真氣,分別予以壓縮到極致的靈氣彈,然後再運用控制調合三者的那一分真氣,強行將三者混合為一。當互斥之力達到極限時,再一口氣釋放調合控制的那分真氣。如此一來,混合靈根所產生的爆炸威力,可以達到原有全部真氣的一點五倍。」

「弟子受教了,還請閣主傳授具體手法。」

其實窮老五方才說的,雲懷天大致都猜到了,只是真要精準做出窮老五的手法,沒有一段時間摸索,肯定是做不到的。

因此,雲懷天才選擇裝做不知,好讓窮老五更心甘情願的把整個詳細手法傳授予他。

「在傳授你之前,你得先回答我一個問題。若答不出來,就回去問你師傅暗老鬼。」

「閣主請問,弟子盡力回答。」

「我這招式明明是同階無敵,甚至可以越階殺敵,為何卻打不贏同樣是元嬰期的暗老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