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百零八章   以毒練毒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我們受困這個洞府即將滿一年了,今日很有可能是我們脫困的一個契機,所以麻煩眾人全神注意,觀察這洞府有沒有什麼細微的變化。」袁鳴鳳提醒著眾人。

「鳳姐妳放心,我都快被悶壞了,今天一定會努力找到出路的。」釋道圓一句話說出眾人心聲。

雖然一年時間對修真之人而言,算是非常短暫,不過要是今天無法脫困,恐怕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出去了。

然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眾人不斷的以神識來回掃視整個洞府,依舊沒有任何發現。

直到這一整天過去了,仍然什麼事也沒發生,釋道圓難掩失望的說道:「不會吧!難道我們真要被困在這裡一輩子嗎?」

「大家別垂頭喪氣的,不過一年罷了,我輩修士隨便閉關就是數十年,甚至上百年,區區一年根本不算什麼。今天眾人也累了,先各自回房休息吧!明天我們再好好討論,逃出這裡的可能性。」袁鳴鳳本身也是極為失落,但她身為領袖,還是收拾情緒,為眾人加油打氣。

而在場之人若要說不失望的,大概只有趙芝亦一人了。

因為這一年來,她除了自己修練毒仙傳承的毒功,三不五時就跑到雲懷天的房間,去請教他修練上的問題,這種朝夕相處的感覺,讓趙芝亦打從心裡期盼這樣的日子不要結束。

 

隔天袁鳴鳳雖然集合眾人討論尋找出路一事,不過多數人都意態闌珊,只有雲天願意主動說道:「其實昨天我也思索了很久,我想尋找出路一事,得有更積極的方法,否則恐怕壽元耗盡,我們也還出不去。」

「先前不就是你說,要嘛是有出路我們找不到,要嘛就是時間不對出路不會開啟。如今我們前後找上不下數十萬遍了,時間也整整耗了一年,結果還是被困在這裡。」釋道圓忍不住向雲懷天埋怨道。

「這也不能怪楚雲大哥!我想一定是有出路的,只是我們能力不足,找不到罷了。」見釋道圓將矛頭指向雲懷天,趙芝亦連忙跳出來為雲懷天說話。

「是是是~~是我修為低落,那就麻煩我們主事嫡傳弟子,趕緊發揮他過人的神識,找到出路帶我們出去。」被困久了,釋道圓也失去了耐心。

「道圓,你這樣胡亂抱怨能解決事情嗎?」見釋道圓說的過份,很少開口的程鏢,出聲訓斥他。

雖然袁鳴鳳才是隊長,但釋道圓看待她就像是親姐姐,因此反而是猶如嚴父的程鏢在他面前,更有威嚴。

所以程鏢一開口,釋道圓便連忙噤聲,不敢再多說一句。

見氣氛有些僵,梅川趕緊出來打圓場:「好了好了,悶久了大家都難免有些火氣,都是一家人,有口無心,別放在心上。對了!楚雲,你剛才說的,更積極的方法,指的是什麼呢?」

「我想只是單純的等待或提昇修為,太過消極了,也許我們該從洞府主人的觀點去思索該如何出去。」

「從洞府主人的觀點?楚雲,你可不可以再說得清楚一點?」

「也許我們該從這洞府留下的一切,去瞭解洞府主人是個什麼樣的人?又為何要留下這樣一個看似沒有出路的洞府?」

「相較於只是提升修為或是單純等待,這樣確實是積極多了,你心裡應該有更具體的步驟,說來聽聽吧!」這一年來的相處,袁鳴鳳已經十分瞭解雲懷天了,更信任他的能力。

 

「我想首先,這洞府主人是位毒修,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他應該希望繼承他傳承之人,也是位毒修。而兩位毒部弟子應該比起我們火鳳小隊成員,更加符合他的要求。至於如何協助他們二人,滿足需求,進而打開通道,或許可以從洞府主人留下的經典著手,不過這得要眾人犧牲一點。」

「你是要眾人把各自分得的經典拿出來,交給這兩個毒部弟子去修練?」梅川問道。

「不全然是如此。我是希望大家把經典都拿出來,眾人一同研究,當然這樣對習毒之人最為有利,不過毒功對非習毒之人,本就幫助有限,為了脫困,這點損失還算划得來。」

「若眾人同意楚雲的作法,我願意再拿出一部分丹藥填補眾人損失。」加碼附議的是房九齡。

這一年來,她愈是研究洞府主人留下經典,愈是覺得此人不簡單,若是能得到洞府主人完整的經典傳承,丹藥的多寡反而顯得無所謂了。

「我也願意拿出丹藥,分給大家。」至於趙芝亦則沒想那麼多,純粹就是為了支持雲懷天的提議。

總算,在房九齡及趙芝亦表態捐出丹藥後,眾人終於達成一致意見,畢竟沙漠裡的鑽石可是比不上一杯水,若空有洞府寶物,卻出不去,那又有何意義呢!

 

於是接下來的日子裡,眾人分頭研究毒仙唐業留下來的經典,去揣測他的想法,以尋求脫困的契機。

「眾人已分頭研究全部經典整整十天了,今天大家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交流看看,就從你們兩位最懂用毒的開始吧!」

袁鳴鳳主持著會議,要統合這十天來大家的研究結果。

修為較高的房九齡首先說道:「我個人以為關鍵應該在,從書房隱匿陣法中拿出來的那本『毒手穿腸』一書上。首先,這本功法被特別藏匿起來,顯見洞府主人十分重視。而從其他珍藏經典中也可隱約發現,洞府主人重視功法,甚於其他。由此我推斷,若能將『毒手穿腸』功法修練至略有小成,或許就有出去的可能性。」

房九齡這番論述,固然有其依據,但其實也隱含了她的私心。

因為說到要練成『毒手穿腸』功法,最有可能的人選自然是她自己,而短時間內要達成,就得仰賴丹藥,如此一來,她先前為了讓眾人贊同雲懷天提案所捐出去的丹藥,恐怕又會回流到自己身上,甚至還會超過,而且她深知,若能練成那毒手穿腸,可是一輩子受用無窮阿!

 

「我也贊同九齡的說法。」趙芝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單純附和房九齡,因為她知道書房隱匿陣法的經典,根本不是「毒手穿腸」,而是她身上的「毒步天下」。

所以她此刻最好的作法,就是別表示太多意見,以免露出馬腳,一切留給雲懷天去處理就好,而且她心裡根本也沒急著離開這裡。

趙芝亦一直以來沒發表過什麼意見,所以她這樣的回答,其他人也沒什麼懷疑。

不過,房九齡的提議,明顯使她成為最大受益者,因此梅川接著說道:「短時間內要使功法略有小成,豈非得仰仗丹藥嗎?」

「什麼!先前拿出經典已是我們吃虧了,如今又要把到手的丹藥又吐出來,這我不同意。」一聽到梅川的說法,釋道圓立刻出聲反對。

「如果出不去,死守著這些寶物,又有何用呢?」程鏢個性比較拿的起,放的下。

見到眾人意見有了衝突,本該出來主持大局的袁鳴鳳,卻下意識的看向雲懷天,因為這段時間以來,雲天懷天總是能提出最好的解決問題之道,讓袁鳴鳳心裡也不自覺得,依賴起他來。

雲懷天果然早有準備,只見他不疾不徐的說道:「我想仰賴丹藥是必然的,但數量應該不會用去太多。我想毒手穿腸的功法眾人也都看過了,他講究將毒素練至肉體之中,而初期使用之毒丹必然不可能太多,否則身體根本承受不住。既然毒丹消耗有限,我反而主張有意願者,均可一同修練。畢竟此法能否功成,需要靠點機運,多個人嘗試,成功機會也大一些。不過,此法修練以身試毒,風險極高,稍有不慎,便會毒發身亡,要挑戰者請三思。」

雲懷天說完,袁鳴鳳便順勢向釋道圓說道:「如果你覺得把毒丹拿出來很吃虧,那你也可以跳下來自己練,吃個夠本。」

釋道圓雖心有不甘,但功法他也是看過的,要他跳下去自己練,肯定是不可能的,於是他撇過頭去,噤聲不語。

「我也要試!」平時看來唯唯諾諾的趙芝亦,想不到此時竟是這般勇敢。

雖然她也是毒部弟子,但因為只是練氣期,所以除了雲懷天,其他人都沒對她抱有任何期望。

「妳考慮清楚了嗎?這件事可是風險很大的。」雲懷天為求慎重,又再問了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