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九十九章   火鳳小隊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雲懷天帶著意外心情離開峰頂。

他想不到任務來得這麼突然,莫非是巫神教主回來了嗎?

所以師傅特地支開自己。

但若是這個理由,師傅應該會明說。

而且修為筑基之後,再回來找師傅,乃是在自己跟師傅報告避開教主一事之前,師傅就交待了,可見這是師傅早就規劃好。

還是這個任務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雲懷天暫時想不通這個問題,不過他知道暗梟師傅必定有他特殊用意。

而這次執行任務不知要耗去多少時日,因此報到前還是先做些準備。

 

雲懷天於是先回到器閣,先後與三位閣主報告要出任務一事,三人也知,此事他們無從置喙,他們只是檯面下的老師,暗梟才是名副其實的師傅。

不過,三人對雲懷天真的是疼愛有加,分別給了不同之物作為防身逃命之用。

段煉山給的是一個八卦鏡,可作為防禦之用,沈芳年則給了不少救命丹藥,至於窮老五則拿出珍藏的挪移符。

 

處理完三閣部分後,雲懷天與宇文琴音傳音聯繫,接著便前往內侍府。

有了前次經驗,雲懷天這次不用人帶路,便直接來到了宇文琴音所住的山間小屋。

「怎麼這麼快又來了,不是還不到三個月嗎?」宇文琴音雖是冷冷問著,但心裡卻不知為何,對於能提前見到雲懷天,有些喜悅。

只能說宇文琴音出身嚴謹的名門世家,從小便致力於修練,根本不懂什麼男女之情。

順利進入巫神教後,很快便被選進內侍府,一輩子就只有巫神教主這個男人,且聚少離多。

亦或者說,內侍府的大部分的女弟子都是如此。

因此與雲懷天這樣有魅力的男子有所接觸,便自然而然的產生了一些情愫。

更別說雲懷天雖然對她握有把柄,但卻不曾以此要脅,所提出的要求,也只是為保全自身安危,這點讓宇文琴對雲懷天頗有好感。

況且,兩人都曾經歷袒呈相見的情況,雖然當時情境都有些尷尬,但卻也讓彼此間少了一分隔閡,多了一分親近。

「身為暗部弟子,自然是要出門執行秘密任務。而這一趟出去,不知會耗去多久時日,所以先來留下足夠解藥,免得我趕不回來,害到妳了。」

對雲懷天而言,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宇文琴音心頭卻為之一暖,因為巫神教主喜怒無常,高高在上,就算受到恩寵,也是戰戰兢兢,何嘗體會過這種貼心的舉動。

因此雲懷天主動關心宇文琴音的行為,讓宇文琴音甚為感動。

 

「這裡是一年份的解藥,還有這個竹簡,如果我一年內都沒再來,妳便前往竹簡內指示之地,可憑竹簡向我交待之人換取完整解藥。」

雲懷天的舉動像是在交待後事一般,讓宇文琴音有點擔心,主動問道:「這次任務很危險嗎?」

「我也還不知道具體任務內容,搞不好很簡單,只是我多慮了。呵!妳還真有趣,居然關心起我來,我死了妳不是就正好可以擺脫我的控制了嗎?」

「對阿!自己不是應該希望他死去嗎?怎麼反倒關心他來?」

宇文琴音也沒想到自己會有這種想法,而且還被雲懷天看穿當面點了出來,這讓她有些不知所措,連忙辯解道:「誰關心你了!我是怕我那翠紅姐妹,少了一個可以泄慾的工具。」

宇文琴音為了掩飾自己的慌張,只好舊事重提,而這一下,點到了雲懷天的痛處,令他也不禁開口反擊道:「上次不知是誰情不自禁的用起那『仙靈根』呢!幸好我交待保管完整解藥之人,頗為英俊壯碩,屆時恰能好好滿足妳一番呢!」

「你這個偷窺的無賴!」宇文琴音雖然已非完壁之身,但經驗有限,本質上還是個黃花大閨女,被雲懷天這般嘲諷,頓時惱羞成怒。

「妳才是慾求不滿的蕩婦!」

雲懷天也難得動怒,甩身離去。

畢竟宇文琴音上次趁機羞辱雲懷天,也讓雲懷天耿耿於懷,如今她又舊事重提,更添他的怒火。

只是他們兩人都沒想到,這樣一次爭吵,反而讓兩人在彼此心中有了一定地位,而蘊釀著下次重逢時愛苗的滋長。

 

離開內侍府的雲懷天,也有點訝異自己為何會這樣大動肝火,只能說雲懷天雖然有眾多男歡女愛經驗,卻都不算是真正談過戀愛。

霜兒本來就愛著雲懷天所寄身的游若懷,之後更視雲懷天為她的天,對雲懷天幾乎是百依百順。

而寧姨同霜兒一樣,有著對游若懷的依戀,雖然雲懷天是以新身分重新追回寧姨,但仍稱不上是什麼戀愛。

更別說寧姨曾結婚生子,見過世面,又出生困苦,性情體貼賢淑,與宇文琴音這種世家子弟,自然不能相提併論。

至於其他有過關係的女子,多是萍水相逢或者單相思罷了,因此雲懷天本身的戀愛修為,頂多也只有練氣期而以。

因此跟宇文琴音這樣,相互被對方某些特質吸引,卻又誰也不願先承認的曖昧時期,是雲懷天不曾有過的經驗。

 

雲懷天就這樣帶著困惑的心情,來到了第四峰山腳,暗梟指示雲懷天前來報到之處。

雲懷天見到了一名同是暗部弟子的師兄,於是上前將暗梟給他的信函,轉予那師兄一觀。

接過信函的暗部弟子,本來還一副愛理不理的模樣,但一看過信函內容,立刻激動的跳了起來,一邊跑回後方洞府,一邊狂喊:「鳳姐!鳳姐!太好了,我們的新隊員來報到了。」

而這名弟子才剛衝進洞府,卻又很快出來,只不過是被踢飛出來。

「慌慌張張,是要新來的隊員看笑話嗎?」高傲的語調從洞府內傳出,而且還是名女子聲音。

雲懷天心想不會吧!最近怎麼都跟這種凶巴巴的女子這麼有緣。

當他心裡這麼想時,腦海裡不禁浮現宇文琴音那晚放浪的神情。

而這麼一想,竟雲懷天有了一些應,他連忙收斂心神,否則第一次見到自己的隊長,卻是升旗的模樣,那可真是丟臉。

 

從洞府內走出來的女子,首先讓人注意到的是她一頭火紅色的飄逸馬尾,接著立體而富有輪廓的五官,也是個美人胚子(這本小說不變的設定),而且讓人感受到此人果決不拖泥帶水的個性。

而高佻身形,搭配著火紅衣裳讓人直覺聯想,此女乃是火靈根修士。

 

「你就是新來的隊員!歡迎你加入我們火鳳小隊,我是隊長,袁鳴鳳。」

「師弟姓楚名雲,這次任務要麻煩袁隊長了。」

「別這麼拘謹,我們這個小隊就像是一家人,叫我鳳姐就可以。」

看來這位隊長,兇歸兇,但還頗有大姐大,照顧人的個性,給了雲懷天不錯的第一印象。

「我叫釋道圓。別看我瘦瘦小小,我可是我們火鳳小隊的防守大將喔!」

一開始進洞府報告,後來被袁鳴鳳一腳踢出來的隊員,也湊了過來自我介紹。

「我們小隊還有其他成員嗎?」雲懷天問道。

「我們還有兩位隊員,我已放出傳音符,通知他們兩個前來報到。」

看來這位隊長,粗中有細,還沒跟雲懷天交談前,便已先作出安排。

「另外兩位是鏢叔與梅姨,他們可是一對道侶,所以小雲,你別想打梅姨的主意,還是多考慮我們鳳姐吧!雖然脾氣壞了點,但還算是挺......」釋道圓還沒說完,又再次飛了出去。

釋道圓,標準的自來熟個性,說話口無遮攔,不過雲懷天挺喜歡跟這種人相處,因為這種人最沒有心機。

 

「隊長我平日督導不周,讓楚雲你見笑了。在鏢叔及梅姨他們回來前,你先說說你擅長的神通術法,以及參加過的任務,好讓隊長我重新編排一下我們這個小隊的任務編組。」袁鳴鳳拉回正題問道。

「我兩個月前剛剛晉階筑基,這是第一次參加任務,擅長隱匿身形及神識搜查。」

雲懷天沒有隱瞞自身修為,畢竟要一起出任務,彼此愈瞭解,愈能相互掩護,完成任務。

不過靈根一事,雲懷天就沒主動說明,三系靈根交替運用,是雲懷天目前最大優勢,非到必要,不宜輕露底牌。

至於擅長的術法神通,雲懷天心想,從亂世平師兄那學來的天地變,連結丹修士都察覺不到,絕對是頂極隱匿神通,而自己神識強大,已達元嬰等級,更可說是筑基以下的第一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