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九十五章   煉器之術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雲懷天取得雙極石後,又回到了經閣頂峰,而此時他只見到段煉山一人,而沒有看到窮老五及沈芳年。

「另外兩位閣主呢?」

「呵~~要跟我比酒力,他們兩個還差得遠呢!別管他們,先跟我回器閣,你好好看我煉製你的第一件法寶,並且學習我的煉器之術。」

段煉山雖說要回去器閣,但卻沒有往山腳走去,而是進到一個洞府之中。

「這是設在我們三閣頂峰的傳送陣法,以後你無論要去器閣或是丹閣,還是都經由經閣的這個傳送陣法,以免教內其他人看出我們之間的關係。你以三系靈根而受窮老頭青睞還挺合理,但若連我與芳年二人都與你過從甚密,肯定會引起有心人士猜疑。」

這番話倒是讓雲懷天對段煉山有了重新一層認識,想不到他粗獷外表底下,有如此縝密的一顆心。

「那段閣主為我煉製法寶一事,又該如何解釋呢?使用法寶必定會被人認出乃雙極石所煉製,而教內有能力煉製雙極石者,恐怕也只有段閣主一人......」雲懷天順道說出了自己疑慮,看看段煉山是否已有應對之策。

果然,段煉山早有腹案,明快回答道:「這點簡單,只要推說是窮老頭來拜託我就可以。而代價就是雙極石煉製成你的法寶後,剩餘材料歸我所有。」

雲懷天再一次體會到段煉山心思細膩之處,而同一時間,兩人已步出傳送陣法,來到了第六峰頂峰。

 

雲懷天繼續跟著段煉山進入頂峰洞府內,段煉山的洞府,十分清幽,頗有文人雅士之風。

而接著只見段煉山一個響指,施展簡單術法挪動桌椅後,底下出現了一個深不見底的樓梯。

「跟我下來吧!我帶你一見我器閣的『煅造之爐』。」

雲懷天於是快步跟著段煉山,走進那無止盡的迴旋樓梯。

雖然雲懷天全神注意著,但永無止盡的迴旋,讓人對時間及空間的敏銳度,下降許多,雲懷天只知道,若在外面,應該早已來到山腳下。

莫非這山裡頭也有空間陣法嗎?

 

又不知走了多久,雲懷天逐漸感受到一股熱氣襲來,而且這種感覺愈來愈強烈,緊接著底下漸漸出現光亮。

最後映入眼簾的,令雲懷天嘆為觀止。

一個大小有如室內籃球場的大洞穴,亮如白晝,洞穴的正中央,擺著一個超大鑄爐,足足占據了洞穴的三分之一。

而鑄爐的兩旁各有一個開口,一條岩漿貫穿其中,作為鑄爐的熱源,鑄爐上熊熊大火,傳出陣陣熱氣,溫度之高,令雲懷天必須運起自身水靈真氣抵抗之,才不致於讓身上衣物燒了起來。

至於洞穴四周則擺放著各式各樣稀有珍貴的煉器材料。

 

「煉器之術,大致可分為天火流及地火流兩個流派。地火流是如同凡人打造兵器一般,使用鑄爐,這種方式引用地脈之熱為火源,優點是火力不會中斷,可長時間打造,多半用於製作重型兵器。而天火流則以自身修為結合不滅天火為火源,將材料融煉,它的優點是可作出細緻變化,並融合特殊材料的原有特性,多半用於打造變化多端的法寶。我所學乃地火流,因為要成為天火流煉器師,須為火靈根修士,至於金靈根修士則特別適合成為地火流。」

雲懷天聽完後心想,看來自己覺醒金靈根,恐怕才是段煉山看上自己的主因。而自己有朝一日若又覺醒火靈根,是不是也能學成另一種流派的煉器之術呢?

只可惜眼前的地脈火源雖特殊,但還不到莫蒼桑手札內所記載的十大奇地程度。

莫蒼桑十大奇地中關於火源的記載有兩個,其中一個雖然即為地心熔岩,然照其所描述其溫度之高,尋常修士無法接近其百丈之內。

而雲懷天如今便站在這熔岩旁,雖然費力抵抗,但顯然還不到無法靠近的地步。

 

「請問閣主,什麼是不滅天火?」

「所謂不滅天火,乃是自然界中自然誕生的火源生靈。你要知道,人族雖因悟性最高,最易走上修真成仙之路,但天生萬物亦有靈識,同樣有得道成仙之可能。不滅天火便是產生靈識的火源,它如同產生靈識的妖獸一樣,在化形前,都可以被修士所收服,成為自己的一項神通手段。」

「喔!原來如此,難怪火靈根修士為五行靈根中,攻擊力最為強大者。」

「呵!這點你也不用太羨慕,雖然火靈根具有這點優勢,但不滅天火形成困難,就算有,也早已被許多大能取走,真正能擁有不滅天火的火靈根修士,少之又少。哈!關於火源這方面,還是留給芳年教你吧!她可是不折不扣的火靈根修士,至於她有沒有不滅天火,這點連我也不清楚。」

雲懷天感到有些意外,想不到看起來端莊穩重的丹閣之主居然是火靈根修士,與印象中火靈根修士,脾氣暴躁,爭強好鬥的形象,很難聯想在一塊。

 

段煉山從雲懷天手中拿回納天寶葫後,來到鑄爐面前,直接將寶葫內的雙極石送入鑄爐之中。

「雙極石,質地堅硬,融點甚高,至少需在爐內連續悶燒一個月才能融出第一層材料,而愈往核心,便愈加困難,我預估要整塊融化恐怕得花上數十年。」

「居然要這麼久?那豈非趕不上明年的巫神弟子大比了!」對雙極石的煉製,雲懷天雖有心理準備得花上許多時間,但還是沒想到竟然是如此驚人。

「放心!在明年弟子大比前,我會為你先煉製出第一階段的法寶,況且以你現在的實力,真的將雙極石整個煉製完成,你連拿都拿不起來呢!」

「原來閣主早有安排,是弟子多慮。」

「不過有件事,還是得你自己決定?」

「什麼事?」

「就是你想要什麼樣的法寶?」

「這點弟子早已思考過,我想要一對雙劍。」

「喔~~為什麼是劍?又為什麼是雙劍?」

「邁入筑基後,便可御劍飛行,而弟子尚無佩劍,且此劍尚無法放入戒指之中,作為隨身飛劍,較不突兀。至於雙劍則是考量到雙極石的特性,若弟子將來能掌握陰陽雙極的變化,那所施展的劍法,將會更加變幻莫測。」

 

段煉山心裡忍不住再次暗自稱讚。

「此子悟性之高,前所未見,才剛接觸煉器之術,便懂得充分發揮材料特性,看來我一身煉器絕學,不怕後繼無人了,而且恐怕他超越我,指日可待。」

 

「好!那你一個月後,再來此地看我如何打造你的第一把劍!這期間你就先向其他兩位閣主好好學習吧!」

「感謝閣主指導,不過弟子離去前還有一個疑問?」

「你問吧!」

「閣主所學既是地火流,又為何會有天火流的頂階法寶『納天寶葫』呢?莫非這兩個流派本屬一家?」

「你猜得沒錯!我段煉山師承的創派祖師爺,確實是天地雙修,納天寶葫便是他煉化一界之地而成,至於為何分家,寶葫又為何在我之手,這說來話長,有機會我再慢慢跟你說吧!」

段煉山一邊回答,一邊心想:「這小子真是觀察入微,且非常會讀取別人心思,我不過起了個頭,他便能作此連結,就不知妙手丹心的妳,是否能掌握這小子的心思呢!」

 

雲懷天從深不見底的煅造之爐中出來,回到了器閣所在的第六峰頂峰。

站在頂峰傳送陣法前,雲懷天思索了一下,該先去丹閣,還是回到經閣。

決定後,他一腳踏入了傳送陣法,而就在他踏出傳送陣法時,立刻聽到一名女子對他說道:「你來啦!我茶剛煮好,趁熱陪我一同品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