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百章   超級新人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這麼巧!擅長隱匿身形及神識搜查,正好可以填補趙哥留下的偵察空缺。」釋道圓驚嘆道。

「只是這個空缺,除了負擔偵察工作外,在小隊撤退時,還要負責斷後,筑基初期恐怕難以勝任。」

袁鳴鳳憂心回答著,畢竟痛失隊員的陰影,還歷歷在目,她曾為此事自責不已,如今讓一位新人擔此重任,難保不會憾事重演。

「偵察這工作我是一定做不來,而鳳姐要負責中樞指揮也不適合,我們之中恐伯只有身手俐落的梅姨可以勝任。問題是這樣就得把鏢叔與梅姨拆開,這點鏢叔肯定不同意的。」釋道圓說道。

「沒錯!我不同意這樣安排。」一道宏亮聲音傳來,正是釋道圓口中的鏢叔與梅姨連袂而來。

 

一名身材壯碩魁武的男子,略帶敵意的看著雲懷天,而在他身旁,一名略見歲月痕跡,但風韻猶存的女子,也以好奇眼光,打量著雲懷天。

二人正是火鳳小隊最後兩位隊員,程鏢與梅川。

「鏢叔,鳴鳳對你一向敬重,但任務編排一事,乃我隊長職權,我絕不容許趙哥不幸隕落一事,再次發生。」

袁鳴鳳直來直往的個性,當下展現了她身為隊長的權威。

梅川見氣氛有些僵,連忙站出來打圓場,說道:「鳴鳳,鏢叔當然不是質疑妳身為隊長的判斷,只是這事還沒確定,多聽聽大家的意見也好,不是嗎?況且我也沒說不願意擔任偵察一職阿!」

程鏢直來直往的性子,與梅川圓融個性,恰好互補,難怪是天生一對。

 

「我覺得自己挺適合擔任偵察這個工作。」

雲懷天一句話,打破了這個僵局,只不過在場眾人都很好奇,區區一名剛晉階筑基的新人,那裡來的膽識及自信。

「你的理由呢?」袁鳴鳳問道。

「我剛剛也說過我擅長隱匿身形及神識搜查,偵察一職對我來說再適合不過了。而且我初來乍到,與各位師兄姐的默契還有待培養,獨來獨往的偵察工作最不會拖累大家。況且我覺得由我擔任偵察一職,恐怕是師傅他刻意安排好的。」

「師傅?你指的是我暗部主事嗎?」袁鳴鳳又問道。

「沒錯,暗梟師傅安排我來這個小隊,應該就是為了遞補這個偵察職缺。」

其實雲懷天神識過人及習有天地變一事,暗梟理應不知情,雲懷天這麼說不過是要增加自己論述的說服力罷了。

 

「你叫主事為師傅!?莫非你就是那位……難怪我一直覺得楚雲這個名字挺耳熟的,原來你就是今年巫神試煉中,傳聞的超級新人!」釋道圓驚呼道。

「超級新人?這是什麼東西阿?」袁鳴鳳一臉疑惑。

袁鳴鳳平日致力於修練及完成任務,不像喜歡到處閒聊八卦的釋道圓,瞭解巫神教內的大小事。

於是釋道圓將今年巫神試煉時發生的事,像說書者般,加油添醋的說了出來。

尤其最後說到化名楚雲的雲懷天,被暗梟收為關門嫡傳弟子時,更讓眾人震驚不已。

而雲懷天進到巫神教後,都忙著修練,也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傳聞,他想不到自己在巫神教內,居然已小有名氣。

 

暗部主事關門嫡傳弟子的身分,讓眾人看待雲懷天的眼光,頓時有了改變。

「看來我們火鳳小隊要熬出頭了,居然來了個超級新人。」梅川虧了雲懷天一下,也為先前僵局得以化解,鬆了一口氣。

「話雖如此,但楚雲你是否能勝任偵察一職,還是得做個簡單測試。」先前痛失隊員的經驗,讓袁鳴鳳在這件事情上,無法輕易讓步。

「梅姨,你與楚雲進前面這片樹林裡,進行一段偵察與反偵察。」袁鳴鳳繼續指示道。

「這……我都快可以踏入筑基後期了,你讓筑基初期的新人跟我比試,不會太強人所難嗎?」梅姨面有難色說道。

顯然雲懷天雖然頂著超級新人的頭銜,但在修真世界裡,修為高低是難以突破的障礙,況且梅川也以身形靈活見長,所以她並不認為雲懷天能夠勝出。

「放心,這只是測試,我不會單以輸贏結果作論斷。」

於是在袁鳴鳳的堅持下,雲懷天與梅川在眼前這片樹林進行了一場偵察與反偵察的比試。

比試的方式是由雲懷天先行進入,一刻後,梅川接著進去,然後誰能在被對方發現前,先找到對方蹤跡,便算勝出。

火鳳小隊的成員多半認為雲懷天毫無勝算,所以重點放在雲懷天能藏匿多久而不被發現。

袁鳴鳳的想法是,若雲懷天可以撐超過一個時辰,便可算是合格。

而這樣的結果最是完美,既不會影響整個小隊的原有編組,也不會破壞團結氛圍。

唉!一切只能期待,能成為主事嫡傳弟子的這位超級新人,確實有傳聞中的本事。

 

只是袁鳴鳳的這絲期待,很快便破滅。

因為兩人進去還不到半個時辰,便一同走了出來,顯然有人蹤跡被另一方發現了,而這個人沒有意外的,應該就是新人楚雲。

「鏢叔,不好意思,於私,我尊重你與梅姨的鶼鰈情深;但於公,我必須做出最正確的職務安排。梅姨自即日起改任偵察一職,她原有的先鋒之職,則由新人楚雲取代。」袁鳴鳳無奈做出決定。

「喂!你們會不會說得太快了!這場比試,輸得人可是我呢!」梅川語出驚人說道。

「這怎麼可能!」釋道圓率先驚呼道。

「我也沒想到,這小子神出鬼沒的,而且居然一下子就找到我。」梅川回答道。

「梅姨,妳該不會為了不跟鏢叔分開,而故意放水吧?」袁鳴鳳以懷疑口氣問道。

「鳴鳳!妳說這句話就太過份了!梅姨我是怎麼樣的人,妳還不瞭解嗎?如果他真的沒有能力,我有可能故意置他於險境嗎?」

人品被懷疑,梅川也有些動怒。

這次換釋道圓跳出來打圓場,只見他擋在兩人中間,解釋道:「梅姨,鳳姐怎麼可能懷疑你的人品,只是這小子真的這麼厲害,居然連梅姨妳都藏不到半個時辰!」

「他人在這裡你們不會自己問他嗎?」

「楚兄,你的隱匿氣息及神識搜查是跟誰學的阿?怎麼這麼厲害!」釋道圓自從知道雲懷天超級新人的身分,便對他甚感興趣。

「神識搜查是因為我天生神識較為強大,至於隱匿氣息則是來自亂師兄的指導。」

神識部分雲懷天一筆帶過,至於天地變的來源,雲懷天則據實以告。

「亂師兄......姓亂......喔!莫非你說的是那位亂世大魔王,亂世平。」

「沒錯!正是我三師兄。」

「難怪!如果是這廝的隱匿氣息,恐怕連結丹期都無法發現呢!」梅川刻意強調著,以顯示自己絕對沒有故意放水。

「梅姨,鳴鳳在此跟妳道歉,剛才是我失言了!」

袁鳴鳳確實是個好的領導人才,知人善任,且能勇於承認自己錯誤。

「唉~~別折騰我了!會有這種想法也不能怪妳,因為連我也沒料到這小子這麼厲害。」

「楚兄,這隱匿氣息的功法,能不能也教我一下阿?」釋道圓湊過來跟雲懷天裝熟問道。

「抱歉!亂師兄有交待,此法不能外傳,如果釋兄真有興趣,下次我見到亂師兄,替你問一下。」

「這......這就甭問了,我隨口說說而以。」

一聽到亂世平的名字,釋道圓嚇得縮了回去,要是讓這大魔王知道自己想偷學他的功法,肯定會被扒了一層皮。

 

雲懷天的應答,梅川都看在眼裡,她想不到這小子除了神通了得,手段也很有一套,輕易就將纏人的釋道圓給打發。

而且能從傳聞中的亂世大魔王手中,習得他不傳功法,肯定不是簡單之輩。

就這樣雲懷天順利的成為了暗部火鳳小隊的一員,並擔任偵察一職。

 

「楚雲今日加入我們火鳳小隊,本該為他辦個迎新宴,不過主事交待的任務,具有時效性,所以慶祝一事等我們完成這次任務,再一併舉辦吧!現在眾人下去收拾準備,我們即刻出發。」

「鳳姐,我們這趟是要去那阿?」釋道圓問道。

「西沼溼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