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就這樣輸了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終於所有的菜都上完,整場對決只有四道主菜,前菜、甜點各一道,以及餐前酒。以一家大型餐館來說,這算是非常小的規模。

不過這正是游子雲藉著主辦人的地位,故意設計。

因為以他現有的能力及食材,根本不可能做出滿滿一桌的仙菜大宴,所以他將規模縮小,更讓眾人產生意猶未盡的感覺,好像樂仙樓還有很多好菜沒拿出來似的,讓人覺得改天一定要再來嘗嘗。

 

緊接著,見證人的評判也要開始。

這也是眾人很關心的,因為在場之人幾乎人手一張彩票。

而所有見證人表面上不動聲色,但心裡其實也是波濤洶湧。

方才品嘗美食,可以順著自己的心、自己的味蕾,告訴自己好不好吃,但現在的決定,可是關係著自己背後的整個家族,由不得自己擅作主張。

當然有些家族早就決定了支持對象,但也有些家族是授權見證人,視情況作出判斷,這使得比賽現場瀰漫著一股詭譎多變的氣氛。

 

「請決定好的見證人,說出自己心中獲勝的一方。」

如同方才多次品嘗樂仙樓菜色的過程一樣,也是沈仲這晚輩率先開口:「我投樂仙樓一票。」

秦家邀請來的貴賓,卻支持樂仙樓,這讓少數壓樂仙樓勝出的人,多了一分信心。

「我也投樂仙樓一票。」緊接著出聲的,是葉家家主葉添財。

不被看好的樂仙樓,卻率先獲得兩票,讓人不禁覺得,難不成要翻盤了!?

 

接來許久都沒有人做出表態,現場陷入一片沈默。

秦尚德忍不住輕咳了幾聲,向那些拿了秦家好處的見證人施壓。

果然那六大世家中最排名最末,早成了秦家附屬的李家,立刻有了回應。

「我投…岳陽樓一票。」李家長老李如淵輕聲說著,只是在場眾人都能感覺得出,他那言不由衷的無奈。

有人開了第一槍,其他人也從那美味的虛幻中清醒過來,因為擺在眼前的是那血淋淋的家族存亡。

張家長老張滿及林家長老林峰,幾乎是同一時間,開口說出支持岳陽樓。

比賽結果,一下子來到了關鍵時刻,岳陽樓獲得三票,再一票樂仙樓就輸了。

此時只見陳家長老陳超群,表情痛苦,似乎做出了什麼困難的決定,他起身說道:「我……陳超群,一生行事坦蕩,雖不敢說從未犯錯,但只求無愧於心。我從現在起脫離陳家,我的言行蓋與陳家無涉……..我投樂仙樓一票!」

此話一出,全場報以如雷掌聲,他一句話替大家說出了心聲。

 

其實觀眾那會看不出來樂仙樓的菜色遠勝岳陽樓,從那桌上樂仙樓的菜一點也不剩,還有過程中那每一位見證人陶醉的表情,孰勝孰敗,表露無遺。

只是這場比賽的現實大家也知道,實際上就是秦家與游家的對決。

很明顯的,游家只是地方宗族,而秦家卻是遍佈整個大唐國的世家,難怪連賭盤也不看好游家。

雖然鄉親們現實上不看好游家,但骨子裡游家畢竟是出身玄陽城,人不親土親,精神上還是支持游家的。

也因此陳超群的舉止,才會獲得如此廣大的共鳴。

當然那樂仙樓最後一道甜點也是居功厥偉,畢竟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這吃了人家的烤布丁,雖然不至於就這樣跟秦家對著幹,但呼呼口號還是可以的。

 

眼下氛圍讓在場所有人情緒沸騰,一路不被看好的樂仙樓,可以說是憑著實力跟岳陽樓打成了平手。

只要再一票,這還沒開張的樂仙樓,就可以打敗那歷史悠久的岳陽樓,雖然打敗的只是地方分家,但那也是前所未見。

還沒投票的宋家,一向與游家交好,這次樂仙樓的成立,宋家也出了很多力。

其中宋家公子宋鎮風與游家三少游若懷,私下更以兄弟互稱。

況且還有一個小道消息是,宋鎮風曾在岳陽樓遭到秦家暗算受傷。

種種跡象似乎顯示,岳陽樓要敗了……

秦家家主秦尚德此時也是坐立難安,一臉鐵青。

至於游家家主游宗仁,則是興奮到站了起來。

 

在眾人的目光及壓力下,宋家家主宋有德終於緩緩開口說道:

「我投岳陽樓一票。」

什麼?!就這樣輸了!

游宗仁癱坐回椅子上…..想不到…..跟自己有大半輩子交情的宋有德,居然…...居然背叛了自己......

游宗仁、葉添財、宋有德三人年輕時的關係,就像是現在的游若懷、葉花榮、宋鎮風一樣,如果宋鎮風背叛了游若懷,相信他也會跟游宗仁現在一樣痛心。

 

在宋有德宣佈自己支持岳陽樓後,現場鴉雀無聲。

連那獲勝的岳陽樓及秦家也一樣,沒有人開心歡呼,感覺反倒像是鬆了一口氣。

原本一直待在二樓包廂沒有露面的游子雲,在此刻來到了比賽會場,開口說道:

「感謝岳陽樓賜教,貴樓廚藝果然博大精深,我以樂仙樓主事身分,為前些日子在貴樓的魯莽行為,當眾致歉。」

游子雲拱手致意,然後接著說道:「今日這場名菜對決,感謝各位鄉親的熱情參與,明天起樂仙樓將正式為鄉親們服務,也歡迎各方前來批評指教。最後,我們請玄陽城的大家長顏知縣為今天這場名菜對決,做個結語。」

對於游子雲邀請自己做結語的行為,顏世同雖然感到意外,但卻露出會心一笑。

 

「哈哈哈~~想不到公務繁忙之餘,還能有機會參與這樣如此高超廚藝的一場賽事,我真的很開心。除了真的吃得很飽之外,最主要是看到我們玄陽城,能有如此優秀的兩間餐館。相信在彼此良性競爭下,必定能帶動玄陽城的發展。喔......對了!三個月後,是我們江南五府知縣的定期聚宴,這次輪到我坐東,我想在這裡,就先跟樂仙樓訂個包廂,因為我怕晚了,就訂不到了!哈哈哈~~~」

說完後,顏世同若有深意的看向游子雲。

游子雲一臉完全瞭解的神情,大聲回答道:「請顏知縣放心,到時樂仙樓一定會準備出更好的菜色,讓貴客賓至如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上倒數 青山喬夫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