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  如果我騙了你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天還沒亮,游子雲便離開寧姨房間,直接來到東門城外的虎山。

進入虎山,沒看到沈仲身影,游子雲也就一路上到山頂。

最終在那虎山山頂的涼亭裡,看見沈仲,游子雲並沒有看到那一直跟隨在旁的高手,但他感覺得到,此人就在附近。

游子雲進了涼亭,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只是靜靜的站在沈仲身旁。

沒多久,大陽逐漸升了上來。

「這就是玄陽七景的虎山日出阿!!」沈仲開口說道:「爬這麼久的山,果然有那麼點價值!」

「哈!!看過了最美的西門懸陽,沈兄味口也被養大了。」游子雲笑著回答著。然後從懷裡拿出了一小壺酒,自己先喝了一口,然後遞給了沈仲:「天冷,喝口酒,暖暖身。」

沈仲先是一楞,遲疑了一下,最後還是接過手,大大的喝了一口。

一股濃烈刺鼻的酒氣,衝上心頭,等那股勁過了之後,一股暖流,緩緩自丹田散開來,整個身子暖烘烘的,好不舒服。

 

「果然是好酒,真不愧是樂仙樓的老闆。」此時沈仲已滿臉通紅。

只是這除了那烈酒的作用外,恐怕還有那二人共飲一壺酒,所產生的曖昧情愫在裡頭。

「此酒名喚『醉殤』,是用了十幾種烈酒下去調配而成的。後勁特別強,可以一醉解千愁阿!」此時游子雲已接回那壺酒,又喝了好幾口。

「你不會一連幾天都在家裡喝悶酒吧!這樂仙樓生意好成那樣,該買醉的應該是秦家人吧!」沈仲笑著說著,紅通通的臉頰,掛著甜甜的笑容,剎是好看。

「如果可以,我寧可用樂仙樓,換回那兄弟情誼。」

 

沈仲心想,果然跟自己猜得一樣,游若懷因為遭宋家背叛而悶悶不樂。

從上次參觀完樂仙樓,她就對游若懷這個人十分感興趣,所以找人調查了有關游若懷的一切。

因此她知道游若懷與宋鎮風間的情誼,更曉得這件事必定會打擊到他。

這幾天她也試著去樂仙樓,看看能不能遇到游若懷,打聽之下,才知道他閉門不出好幾天。

不得以之下,她只好請人約游若懷虎山一見,否則以她一個女人家,就算是女扮男裝作掩飾,也不會厚著臉皮,主動提出邀約。

 

「我想宋公子應該是有不得以的苦衷吧!」

沈仲不自覺的替宋鎮風說話,因為她想到自己女扮男裝接近游若懷,是不是也算一種背叛呢!

「好!既然做了兄弟,就別埋怨!來,敬那不得以的苦衷!」

游子雲又狠狠的喝了一大口,然後將酒遞給了沈仲。

沈仲也豪邁的喝了好幾口。

也許是被游子雲的情緒感染,又或著她已經醉了。

沈仲輕聲的向游子雲問道:「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騙了你,你會怎麼樣?」

游子雲楞了一下,然後說道:「一樣,既然做兄弟,那就認了!我相信妳一定有那不得以的苦衷。」

游子雲伸出拳頭,跟沈仲互擊了一下,象徵著彼此間永恆友誼的約定。

而此刻沈仲的心,早糾結得快要窒息。

她多想緊緊的抱住眼前這個男人,好好安慰他,讓他知道自己的心意,只是她不敢......

此時游子雲也淡淡的說了一句:「那如果是我騙了妳,妳也要體諒我的苦衷喔......」

沈仲沒聽出游子雲那話中最深沉的無奈,她早已陷在自己的情緒裡。

 

若要說騙,那游子雲騙的人才多了,他差點連自己都騙了......

而若要說苦衷,那他的苦衷,連說出來都不會有人相信......

兩人緩緩下山,沒再多說任何一句話,那醉殤的酒意,帶起了兩人心底化不開的憂愁。

分手前,沈仲問了一句:「最多再一個月,我就要回京城。回去前,你可以陪我看完這玄陽七景嗎?」

「那有什麼問題!只是以後如果我去了京城,京城有什麼幾景、幾美的,你也要陪我去逛逛喔!」

沈仲笑了出來,因為她自己就是那京城七美之一呢!

 

接下來幾天,游子雲便陪著沈仲,去了這玄陽七景的其餘四處。

雖然游子雲腦海裡,留有這些景色的記憶,但沒實際上看過,所以對他而言,也算是新奇有趣。

這一天,他們來到了七景中的「南湖水色」,游子雲還約了葉花榮一起出來,因為在南湖最大的一家船家,正是葉家產業。

三人坐在頂級的畫舫上,涼風徐徐,伴隨著夕陽餘輝,雖不若那懸陽之美,但也別有韻味。

三人吃著葉家特製的餐點,喝著那游子雲帶來的酒。

連日來,游子雲每天都帶著不同的酒。

這連沈仲都被勾起了興趣,跟葉花榮連手逼問這些酒的來歷。

只是游子雲以商業機密為由,打死也不說,因為他總不能告訴他們,這是仙人流傳下來的配方吧!

 

「今日真是太愉快了,有美酒佳餚,有知心好友,人生夫復何求!」

葉花榮感性的說著,一整天相處下來,他也深深覺得,沈仲是個值得深交的朋友。

「是阿......可惜少了鎮風......」游子雲看似不經意的說著。

葉花榮當然知道游若懷有這心事,此番又引起了他的感傷,趕緊緩頰說道:「大哥,你也別怪鎮風,據我所知,他可是被他爹軟禁呢!」

「唉!這就是花兄不對了,兄弟情誼,心知肚明,何須掛在嘴邊,來罰你喝三杯!」沈仲連忙岔開話題。

「是是~~沈兄教訓的是,我該罰。」葉花榮毫不遲疑的連喝三杯。

「是為兄不對,壞了大家這好心情,我自罰三杯。」

游子雲今日故意不化去那酒氣,讓自己喝醉,否則以他練氣二層,那有那麼容易醉。

他把握這最後在玄陽城買醉的機會,因為接下來的日子很關鍵,他必須無比清醒。

「兩位兄弟,如果有一天為兄不在了,你們也還要繼續做兄弟......幫我照顧父母......寧姨......樂仙樓......還有游家......還有你們自己......」游子雲昏睡過去,直到他醒來時,已躺回自己的床鋪上。

 

而另一方面,在秦家內,秦家大少爺秦如沖,聽著探子的回報,然後沉聲說著:「明天......玄陽七景的最後一景,就是你游若懷這輩子最後看到的景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上倒數 青山喬夫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