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章  門庭若市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漫長的一個晚上,終於過去。

天一亮,陽光照著樂仙樓開幕的第一天。

樂仙樓門都還沒打開,外面就已經擠滿人潮。

這附近做早市的商家都看傻了,平時沒多少人的西門,怎麼突然間這樣熱鬧。

終於等到了午時樂仙樓的大門緩緩打開。

「我中午要用餐,總共八位。」

「我來預約晚上位子的....」

「我要外帶那限量甜點..」

眾人你一言,我一句的,深怕訂不到。

「各位鄉親不要急,要用餐的請往我右手邊排隊,要預約的就站我左手邊。」

這樣的事情早在游子雲預料之中,所以早就加派人手應付今日狀況,只不過來的人,還是遠遠超出游家預期。

這用餐人潮,竟然從午時到半夜子時關門時,一刻都沒有停過。

而那預約部分,更是直接宣告樂仙樓這開張的第一個月就全部客滿,想要訂位最快也是下個月的事。

 

而寧姨身為主廚,自然是從早忙到晚,一刻不得休息。

在這樂仙樓開幕之日,游子雲並沒到場壓陣,他昨晚便把該怎麼做的重點,一一交待寧姨。

他深知自己如果一直待在寧姨旁邊,那她永遠不會成長,而外人看她的感覺,也永遠只是個靠關係的奶娘。

想要獲得別人尊重,她必須自己去爭取。

 

終於忙完了一整天,要關門前,寧姨召集了整個樂仙樓的人員開會。

「發叔,你幫我把那些資料發下去。」

被寧姨喚作發叔之人,很快的將資料發給每個人。

發叔是游子雲親自挑選的掌櫃,為的就是輔佐寧姨,畢竟她沒有獨當一面的經驗,還是需要有個人給她提點。

這游子雲找來的發叔,自然是有點本事。

他當然知道韓寧背後代表的是游子雲這三少爺的支持,而如今整個游家最火紅的,就屬這個三少爺,他自然是把握機會,力求表現。

而且韓寧先前要求他準備這手上資料時,他當然是事先看過內容。

他不禁由衷感謝著游若懷,能有機會來接這個位子,讓他深深覺得是自己將要走老運了。

眾人拿到資料,紛紛讀了起來,立刻就有人驚呼出來。

有些不識字的,看到他們的反應也連忙詢問,知道答案後,全場一片歡呼聲。

 

「我想眾人都看到那內容,我也就不再多做說明。只希望眾人今後一起為這樂仙樓打拚。」

寧姨還是有點緊張的說著,不過早沒人在意這點,大伙只顧著開心。

過了一會兒,讓眾人平靜點後,寧姨又開口說道:「那現在就請發叔,依照這資料上的規定,發放這次名菜對決的獎金。」

發叔大聲念著:「本次名菜對決,家主念在眾人盡心盡力,成績斐然,特發放獎金五百兩銀子。現在就依照這手上資料比例發放。陳康,發三兩銀;王六,發三兩銀......」

在場之人多半沒念過什麼書,所以雖然看過游子雲擬定的一系列分紅方案,但具體會是怎麼樣,並沒有什麼概念。

如今聽到確切的數字,高興的跳了起來,想不到做沒幾天就可以領到幾兩銀子,上那兒找這麼好的工作阿!

發叔很快的念完一輪,眾人心滿意足,準備回家,只是沒想到寧姨還有話要說。

「這次名菜對決,家主還私下賞了我五百兩銀子。但我想這一切成果,都是大家一起奮鬥出來的,所以我也比照方才的發放方式捐了出來。希望大家在往後日子,都能為樂仙樓盡心盡力。」

這加發獎金一事,連發叔也是現在才知情,他同樣笑得樂不可支。

一千兩銀子,一個晚上就花光,外人看來或許很不值得,但游子雲知道,這一點都不貴,因為他買到的可是人心。

 

樂仙樓開幕後,游子雲一次都沒去過,對他來說樂仙樓該做的事,他都已經完成,他需要做的,是進行下一步。

接下來的日子,游子雲除了去游家的藥材鋪外,就一直待在自己房間內煉丹,在他的計畫中,這一枚丹藥,有著無比重要的地位。

當然除了他要的這枚丹藥外,他也額外煉了許多其他實用丹藥,除了他們很實用外,這些丹藥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功能......

覺對不能被發現自己到底在煉什麼丹,到底想做什麼......

游子雲沒日沒夜的煉了七天丹,除了霜兒外,其他人都不准進入。

剛好這段時間游家上下,都為了樂仙樓生意太好,忙進忙出,也就沒人來關心他足不出門這件事。

 

今日游家一名下人來到了游子雲房門口。

「有一名叫沈仲的公子,託人送來了這封信函,請霜兒代為轉交給三少爺。」

一直到晚上送餐時間,霜兒才藉機將信函交給游子雲。

游子雲知道是誰送的信函後,心想:「想不到我還沒去找妳,妳又自己送上門來。」

游子雲將那信函打開,裡頭寫到:「明日辰時,東門虎山一聚。」

游子雲想了一會兒,然後說道:「霜兒,明天若有人找我,一樣說我在房裡,誰都不見。」說完游子雲便離開房間。

 

他來到了寧姨的房間,雖然說他利用了寧姨,但他同樣繼承游若懷對寧姨的情感,更別說寧姨事實上也成為他第二個女人。

所以對他而言,寧姨佔有很重要的地位,而他現在有點想她。

寧姨此刻當然還沒回來,以樂仙樓目前生意火紅的情況,寧姨每天都忙到子時過後,才回到家。

寧姨如此辛苦的情況,游子雲當然知道,所以他很氣。

氣自己很弱小,不論是在天上還是來到凡間,目前的他,根本就沒有保護心愛一切的能力。

但他不氣餒,他知道這只是一時的,他跟以前不同了。

以前的他無論怎麼修練,都不會進步,但如今,只要他持之以恆,一定會有強大的一天。

想到這裡,游子雲索性就在寧姨的床上,練起了混沌創世訣。

只是游子雲沒注意到,他現在心有罣礙,盲目修練,只是徒增心魔。

這也只能說,他打從出生起,就沒人指導,一切都是自己摸索,所以連這最粗淺的修行道理都不懂。

 

寧姨忙完了樂仙樓的事,回到了自己房間。

她沒預料到游子雲竟然會坐在自己床上,猛然見到,嚇了一大跳。

而游子雲心有所思,竟然也沒能提前察覺寧姨回來。

寧姨上前查看,發覺游子雲並不是睡著,而是在打坐。

她想起人家說的,打坐時最忌外人打擾,否則容易走火入魔。

於是她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看著。

雖然只是坐在旁邊,但寧姨身上的體香依舊飄入了游子雲鼻中,這一絲女人香氣,立刻讓游子雲心魔驟升,隱約要占據了他的意識。

寧姨在一旁,發現不對勁,游子雲怎麼不斷冒冷汗,且口中呢喃。

她心裡著急,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抱住游子雲,拚命的要將他喚醒。

 

「懷兒!你醒醒,我是寧姨阿!」

雖然這不是最好的方法,但歪打正著,游子雲一陣哆嗦,從混沌意識中清醒過來。

游子雲清醒後,也嚇了一跳,沒想到自己竟然差點走火入魔。

「寧姨!我沒事了。」游子雲安慰著寧姨。

「懷兒你別嚇我,你練得那是什麼功,這麼可怕,以後別再練了!」寧姨則是擔心到,哭了出來。

她這輩子從沒像這陣子如此幸福過,所以她深怕這只是一場夢,而這場夢剛剛差一點就要醒了。

「是。懷兒聽寧姨的話,不練功。我們練別的......」游子雲一口吻住了寧姨雙唇,此刻的他只想拚命佔有眼前這個女人,死都不要放手......

這次走火入魔的過程,雖然十分驚險,但也讓游子雲意識到自己心裡,已然有個心魔。

現在的他只能夠暫時壓制,但總有一天,他能力夠了,會來解開這個心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上倒數 青山喬夫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