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  魂斷凡間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雖然萬叔認為游若懷已經死去,但禁不住沈仲的哀求,且考量下起了滂沱大雨,於是他還是將兩人送往靜山古寺。

萬叔一衝進古寺,沈仲便看見先前那位老和尚,正在佛祖面前打坐。

沈仲立刻衝到老和尚面前。

「大師,求求你救救他!!」沈仲立刻跪在那老和尚面前哭求著。

老和尚張開眼睛看了沈仲一眼,說道:「把人帶過來吧!」

萬叔看不透這老和尚,表面看來亳無內力,但卻讓人有一種無法輕易擊敗的氣息。

萬叔將游若懷的屍體放到了老和尚身前。

老和尚將手放在游子雲的手腕上為他把脈,卻驚訝的說道:「奇怪!先前看到他並無往生之相,何以現在卻是氣息全無?」

又過了一會兒,老和尚才恍然大悟說道:「原來如此。我不知道你有什麼苦衷,但既是緣份,老納便送你一程。」

萬叔看到老和尚往游若懷體內送入了一道內力,這他剛才查看游若懷時也曾試過。

想試看看用內力可否喚起雲懷天的氣息,不過自己的內力一下子就消散了,可見游若懷確實斷了氣。

「好了,我盡力了。你們明天一早再離開吧!」老和尚說完,便繼續打坐,不發一語。

沈仲還抱著一絲希望,自然是願意留下。

而萬叔雖然看不出游若懷有復活跡象,但外面下著大雨,又不知偷襲之人是否已離去,於是也同意留下。

沈仲整夜抱著游若懷,祈求著那奇蹟發生。

 

隔天早上,游若懷的屍體被送回了游家。

游若懷的母親邵燕第一個崩潰,她就這麼一個寶貝兒子,最近還變得這樣懂事,她正為這高興著,誰知一轉眼,竟只剩一具冷冰冰的屍體。

游宗仁當然也是傷心欲絕,但他畢竟一家之主,強忍悲傷,詢問萬叔整件事情的經過。

游宗仁當然也有一絲懷疑,是否是沈仲及眼前這名萬叔下的毒手,不過在確認那萬叔確實是京城沈家知名的萬天祥後,他也知曉對方沒道理欺騙自己。

寧姨在樂仙樓收到消息,立刻暈了過去,好一會兒才清醒。

清醒後,她急忙趕回游家。

這也是樂仙樓開幕以來,第一次歇業。

寧姨在游若懷屍體面前哭得傷心欲絕,但沒人來得及關心她的感受,游家便又發生了一件令人鼻酸的事。

霜兒在房裡服毒自殺,桌上還留了一封遺書。

大意是,游若懷死去,她也不願獨活,她知道自己配不上游若懷,但願意一路伺候。

她在信中懇求游宗仁及邵燕,可以將她與游若懷合葬,葬在西門城外游家閒置的那塊地。因為她知道,游若懷生前最愛的便是那西門的懸陽之美。

「會的......娘會替你們作主的......妳本就是我親自為懷兒挑選的妾,今天懷兒沒來得及成親,那妳就是他唯一的妻子......」

 

三天後,游家趕在頭七前,先為游若懷及霜兒辦了一場冥婚。

眾人強忍悲傷的完成這場婚禮。

寧姨很羨慕霜兒,因為她還有為游若懷死去的勇氣與資格,而她自己就算死了,也沒臉開口要求與游若懷合葬。

寧姨很快的回到樂仙樓繼續工作,因為她只能把對游若懷的愛與思念,放在樂仙樓上。

這是游若懷生前唯一留給自己的,尤其是那閣樓,更是他對自己的心意。

她常常一個人待在閣樓裡,痛哭失聲,然後擦乾眼淚,繼續認真工作。

眾人看了都很不捨,但哀傷的氣氛籠罩整個游家,沒有人有心思去關心別人。

游若懷與霜兒果然如霜兒遺書所願,被合葬在西門城外。

出殯那天,沈仲、葉花榮都到場,連還被軟禁的宋鎮風也來了。

一世兄弟,卻只能在喪禮上重逢,令人不勝唏噓。

 

「你還記得你曾說過,如果我有了心上人,你會免費招待樂仙樓的包廂給我嗎?現在我找到了,你卻不在了......對不起......是我害死了你......對不起......是我騙了你。我叫沈靈月......我不求你原諒,我只要你回來......」沈仲泣訴著。

萬天祥不捨,在一旁安慰著:「月兒妳放心,萬叔會替他報仇的。神掌門......竟然敢動到我們沈家......」萬天祥已經很久沒有如此憤怒。

 

「懷兒,你一路好走!別擔心,我會照顧你父母,守護游家......只要我還有一口氣,我就會一直守護樂仙樓......」寧姨堅強的告訴自己,而她的淚早已流乾......

沒有人會料想得到,本來只是個乳娘的韓寧,居然從此一路蛻變,成了比邵燕還幹練的女強人,更一手將樂仙樓推往整個大唐國。

 

「兄弟,以後打算怎麼辦?」葉花榮問著宋鎮風。

「我打算離開玄陽城….父親不讓我與秦家鬥,那我就自己去外面闖一闖,我要證明秦家不是打不倒的,我要證明大哥才是對的!」

葉花榮清楚的感受到宋鎮風不一樣了,他不在是以前那個躲在自己與游若懷背後,只會出一張嘴的小鬼......也許以後他會變得比自己還要厲害......

 

「目標是沈家嗎?別人這麼想,我邵燕才不信,我要你們秦家家破人亡!」邵燕向天怒吼著。

一旁的游宗仁不發一語,但他同樣默默發誓,一定要揪出那殺害游若懷的兇手及幕後指使者,他緊握的拳頭,都滲出血來......

 

玄陽山上,兩條人影遠遠的看這這場喪禮。

「古師叔,嫁禍神掌門一事,會被萬天祥看出來嗎?」

說話的乃是那秦家大少,秦如沖,也正是殺害游若懷一事的策畫者。

「你放心,古師叔我在拜入師門前,確確實實是神掌門弟子。連你秦家那武宗成經我傳授的無形刀手,萬天祥都信以為真了,再加上我最後用的『掌出雙龍』,那萬天祥肯定深信不疑。」被秦如沖喚作古師叔的斷臂男子自信滿滿的說著。

秦如沖得意得向天長笑:「哈哈哈~~~敢跟我們秦家做對,就是這個下場。」

 

 

 

「什麼!就這樣沒了,這也太好笑了吧!連半天都撐不到,還敢說是什麼天下第一!哈哈哈~~」

這聲音來自仙界,來自那易仙門的小霸王周通海嘴裡。

他一旁的兩個跟班,也跟著附和訕笑著。

不過,除了周通海那兩個跟班外,其他人都沒有出聲。

雖然游子雲在凡間的一生,在天上看來只是那短短的半天。

但在場觀看的所有人,都看出游子雲不凡之處,更感受到那其他人失去游子雲後的無比悲傷。

試問自己,如果現在死去了,會有那麼多人為自己難過嗎?

「周通海你別廢話,真的要比的話,你就自己跳下去,讓我看看,你能不能撐到半天?」說話的是易仙門掌門孫女,易鳳。

周通海當然是不敢,但被易鳳這樣當眾激著,面子還是掛不住。

所以他口不擇言的說道:「哼!替他說話......妳先前說喜歡這個渣,我看不是因為他機靈,而是看上他在床上的表現吧!」

游子雲在凡間的一切經過,天上的易仙門弟子都看得一清二楚,當然包括他數次與霜兒及寧姨的激情過程。

而易鳳先前曾說過游子雲機挺機靈的,她很喜歡,而周通海此時故意將這件事扭曲,來羞辱易鳳。

「你......」易鳳一個未經人事的少女,被這樣說著,頓時氣到說不出話來。

瞧見那易鳳窘迫得說不出話來,周通海變本加厲的說著:「哈哈~~被我說中了嗎?不過那個渣的品味也真有趣,奴婢和奶娘......哈~~~也只渣才會看得上眼!」

「師姐,我們走!別理這個沒種跳下去的傢伙!」

如果是易鳳說這樣的話不令人意外,但開口之人卻是那韻采兒,這便讓眾人吃驚。

韻采兒在被易仙門收為弟子前,也只是個奴婢,所以她很能體會游子雲的一切,更別說,這個人乃是為了救自己才死的。

游子雲在凡間努力的過程,給了韻采兒勇氣,讓她瞭解,唯有自己爭氣,才不會受人欺負。

對韻采兒這英雄的舉動,眾人一陣錯愕後,也不知是誰先開了頭,鼓起掌來,隨後眾人也紛紛拍起手。

這些人當中,還有許多只是虛仙修為的渣,他們跟游子雲雖然沒什麼交情,但也都被游子雲的所做所為,給感動到。

小霸王周通海,在易仙門橫行無阻,頭一次被搞得落荒而逃。

而弄他的人,居然只是個渣。

這是流傳在易仙門虛仙之中,最激勵人心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上倒數 青山喬夫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