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章  執行第三步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而接下來我要說的,則是會讓人有點痛心,但我個人認為,長遠來看,對游家也是件好事。那就是宋家的反叛。沒錯,本來本土三大世家聯合,尚可對抗秦家,如今少了宋家確實使我方實力驟降。但我想宋家存有異心,也不是今天才開始......」

游子雲說的這點,倒是令游宗仁有點意外,難道宋家不是因為這次名菜對決,才被迫屈從秦家的嗎?

「我仔細調查過這些年來,我們與秦家暗中交手的經過。雖說秦家強大,但三大世家聯手,也沒道理被秦家一直壓著打,除非這裡頭有內奸。如今看來應該就是宋家。而秦家敢入主玄陽城,應該也是因為早與宋家達成合作默契。只是這宋家乃秦家暗藏的王牌,準備在最後一刻給予我們游家致命一擊。此次可以藉由名菜對決,把這暗樁逼出來,也算是解除一大隱憂。」

宋家背叛這事,游宗仁也不是從沒懷疑過,只是要他去懷疑從小到大,玩在一起的兄弟,他實在不願意......

 

「最後,則是我們游家內的叛徒......」

「什麼?!」游宗仁失聲說道。

若說宋有德反叛一事,是游宗仁不願面對,自己騙自己,那游家裡有叛徒,則是他想都沒想過的事。

「此次為了名菜對決所準備的食材,遠比實際要用的,多上許多。主要為的當然是防範秦家於運送途中動手腳......不過除此之外,它還有其他功用......那就是要藉由這些假餌,釣出游家內的叛徒!」

游子雲說到這裡,在場有個人已經緊張到汗流浹背。

 

「食材出問題的部分,分別來自東羅城、上嚴縣及原逢山。而我想請問宗義叔

......怎麼這麼巧,這些路線剛好都是你這一家負責的阿!」游宗義此刻早已臉色鐵青,渾身發抖。

「宗義!這是怎麼一會事?你給我說清楚!」那六叔公游山海激動的問著,顯然他並不知道這一件事。

「爹!」游宗義跪了下去,哭著說道:「我不甘心,這家主之位,本來是您跟我來繼承的.....那秦家答應我,事成之後,會讓我成為游家家主......」

「混帳!」游山海狠狠賞了游宗義一巴掌。

「我游山海一生為游家奉獻,想不到竟教出了你這個逆子......」

游山海雖然因為與游若懷的祖父競爭過家主之位,而遷怒其後人,但他的心還是忠於這個家族。

只是他萬萬沒想到,自己的兒子竟然會幹出背祖忘宗之事。

「依游氏家訓,背祖忘宗者,其一脈全數逐出,待十年後,其後人若能在別地建立基業,方可請求認祖歸宗。唉~~宗義,帶著你的家人,三天內離開玄陽城......」游宗仁以家主身分,無奈的做出決定。

 

 

就在游家開著家族會議的同時,玄陽城其他世家也同樣開著會。

宋家。

「爹!你為什麼這麼做,我們宋家不是一直聯合游葉二家對抗秦家嗎?你怎麼會做出這樣的選擇呢?」宋鎮風聲嘶力竭的哭喊著。

宋有德無奈的說著:「風兒,你不懂.....我早就沒得選了。唉~~以後你會知道爹的苦心.....」

「我不管.....若懷是我兄弟......是我大哥。我要脫離宋家,去投靠我大哥」。宋鎮風說完,轉身就要離去。

「來人。把少爺給我捉下去,軟禁在他房裡。沒有我的允許,不准離開半步,也不准有人去探望他。」

「爹......你不能這樣……」

 

葉家。

「爹,這宋家反叛,您打算怎麼因應?」葉花榮問著。

「唉~~果然是有德.....這幾年下來,我早就懷疑有人暗中給秦家消息,現在知道也好,至少還不是亳無補救機會。從今天起,葉家與宋家斷絕一切往來關係,全力支持游家,眾人知道嗎?」葉添財無奈的做出決定。

「是。」

「榮兒,好好跟著若懷學習。此人不簡單,隱藏這麼久,沒人看出他這麼有手段,一出手就把秦家打得七葷八素....英雄出少年,龍非池中物阿!」

 

陳家。

「家主,對不起。我都一把年紀了,還是那麼衝動。」

說話的人正是那於眾人面前,宣佈脫離陳家,轉而支持樂仙樓的陳超群。

「陳長老,別這麼說,你先坐。雖然你的決定與先前計畫不符,但對陳家而言,未必不是件好事。我現在問你一句,你老實回答,那樂仙樓的菜,真的那麼好吃嗎?」提問的是陳家家主。

「我陳老頭這輩子最愛吃,我以我的人格發誓,這岳陽樓跟樂仙樓沒得比,就算是岳陽樓本家來了,也是一樣。」

這陳長老確實愛吃,早在岳陽樓進駐玄陽城前,他就去京城本家品嘗過。

「嗯......來人,幫我到游家傳個話,說我明天以家主身分,親自到游家拜訪。」

而就在陳家派人前往游家的同一時間,林家與張家也同樣派人前往。

 

秦家。

一道破碎聲響,劃開了秦家家族會議序幕。

秦家家主秦尚德將杯子狠狠摔落地上,表達他現在的憤怒。

「說......誰給我說說這是怎麼一會事......前晚還說穩操勝券的......」

秦尚德氣得發抖,從他入主玄陽城以來,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挫敗。

「這……啟稟爹……雖然贏得有些難看,但怎麼說,這場對決還是我們岳陽樓勝出……」

這場對決的始做俑者秦如沛,小心翼翼的說著。

「放肆!咱們秦家的臉都給你丟光了。我秦尚德一世英明,怎麼會有你這愚蠢的兒子!」

秦尚德一巴掌拍在桌上,嚇得秦如沛跪了下去。

「啟稟家主,此事是文種小看游家。我願負擔起這次失敗的全部責任。但在執行家罰前,請先讓我執行之前安排的第三步計畫。」

秦文種心知肚明,此次名菜對決過程,必定傳回京城本家。

到時一定要有人,為此事回本家受罰,秦尚德嘴上雖然罵他那不成材的兒子,但實際上不可能推秦如沛出去,終究還是得要他背下這個黑鍋。

那倒不如主動擔下來,將來還有機會可以翻身。

 

「爹,請容孩兒說一句。」開口的是秦尚德的大兒子秦如沖。

「如沖,你說。」

「眼下名義上仍是岳陽樓勝出,實不宜在此時論罰,否則有失人心。反而應該稍加獎勵,且推出應變措施,迎戰那來勢凶凶的樂仙樓。至於執行那第三步......我也贊成。那游若懷小小年紀,卻心思鎮密,行事果斷,若放任他繼續成長,終成大患。只不過......在動手前,我希望再加上第四步......」

「喔?第四步......」秦尚德知道這個大兒子絕對不會讓自己失望。

「那就是除我師叔出手外,再加上......」

秦如沖沒有說出口,而是上前小聲的在秦尚德耳邊說出計畫。

「好~~好!這計畫好。如沖,這事就交你處理。如沛你跟著你大哥,好好學習,看看他怎麼處理事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上倒數 青山喬夫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