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零五章    萬壽聖宮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巨大礁石的表面,突然緩緩由下而上掀開,露出一個比人還大上好幾倍的巨大光滑球體。

球體大部分是白色,中央則有巨大黑點覆蓋,遠遠望去,有點像是眼睛。

等等……眼睛!?若這是眼睛,那它的身體,將有多麼巨大阿!

就在雲懷天心裡閃過這麼一絲可能性時,這顆眼睛的主人有了動作。

雲懷天二人所在附近的礁石全都劇烈搖晃,而且緩緩隆起,天搖地動的模樣,有如海底版世界末日。

此刻雲懷天二人總算看清楚眼前生物是什麼模樣了……

一隻難以想像的超大型海龜。身軀及其背上龜甲,簡直就像是會移動的一整片山脈。且牠的龜頭之大,絕對可以滿足這世界上所有陽具崇拜者的期望。

(青山喬山:其實我一直覺得有大陽具的人很可憐,因為又沒有那麼大的陰道或深喉嚨可以使用。要知道不論是做愛或口交,對男人而言,完全插入的那種包覆感,才是最舒服的。只能進入一半,甚至三分之一的感覺,根本就是隔靴騷癢。不好意思離題了,稍稍抱怨一下作者本身的苦惱!

  讀者A:靠!沒圖沒真相啦!)

 

烏龜雖然是很peace的動物,但這麼大隻,任誰見了都會害怕。

因此,雲懷天當然沒心情膜拜或欣賞,第一時間便拉著霜兒逃離現場。

對於如蟲子般大小的兩人舉動,超大海龜沒有激烈反應,只是緩慢的張開嘴巴。

雲懷天與霜兒一下子已經來到數百公尺外,但雲懷天頭都沒敢回,只是拚命逃竄,因為壟罩在他心裡的危機感始終沒有解除。

果然!當超大海龜的嘴巴愈來愈大時,開始將附近海水給吞入其中,最終形成一個超大漩渦。

強大的吸引力,連已來到一千公尺外的雲懷天二人都受到影響,兩人寸步難行,只能全力抵抗。

只是當超大海龜的大口全開時,那無差別的超強引力,終究讓他們兩人無法抵禦,一同被吸入那漩渦之中。

 

 

漩渦內的吸力強大,雲懷天二人在裡頭天旋地轉,分不清東西南北,即使雲懷天神識過人,也陷入混沌之中,無法保持清醒。

不知過了多久,雲懷天感覺到不再旋轉時,人似乎已趴在地面。

而接下來便有人來將他與霜兒帶走。

咦?好像不是人,反倒有點像是蝦子與螃蟹。

接下來雲懷天感覺眼前明亮許多,四周似乎也多了許多聲音。

「來人,將涎壽液讓他們兩人喝下!」

隨後雲懷天感受到有液體流入他口中,帶有一點鹹鹹的海味,卻又比海水濃稠許多。

被餵以不明液體,總是讓人不安。

不過,幸好過沒多久,雲懷天感覺到體內真氣不斷運行回復,意識也逐漸清醒。

而就在雲懷天慢慢回復的同時,他耳邊一道聲音傳來。

「兩位朋友,不用緊張,我對你們沒有惡意。這裡是萬壽聖宮,我是這裡的主人玄元八。你們先好好休息,晚點我再跟你們說明這一切。」

原本已漸漸要清醒的雲懷天,再聽完這句話後,不知為何又昏睡過去。

 

 

當雲懷天再次醒來時,他與霜兒已被安置在一間素雅房間,而且霜兒已早雲懷天一步清醒。

「少爺,你總算醒了!我擔心死了!」

霜兒一把將雲懷天抱入,顯然雲懷天方才昏死模樣,讓霜兒飽受驚嚇。

「我沒事。霜兒,妳比我早多久醒來呢?」雲懷天隨口問道。

「三天。幸好我查看少爺體內真氣運行,均平穩正常。否則我都要以為少爺你遭預不測。抱歉,是霜兒貪玩,才會害少爺陷入險境。」

「這不怪妳,實在是意外來得太突然。這段期間妳有出外查看嗎?」

雖然來到陌生之地,但雲懷天檢查後,身體沒有任何異樣,反倒更加神清氣爽。或許這個意外,是福不是禍。

「我曾試著走出房門,但門口設有陣法,外面也還有人顧守,加上少爺你昏迷未醒,所以霜兒不敢衝動行事。」

「放心,在我昏迷前,有聽到這裡的主人表示,對我們沒有惡意。妳暫且放寬心,待我們一同去見這裡主人,問清楚究竟發生何事。」

而就在雲懷天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兩人所在的房門已被打開。

有兩人走了進來。

喔!不對,不是人,是蝦子與螃蟹。

嚴格來說,是蝦兵蟹將。像人一樣雙腳站立,而且手上的螯還夾著一根海神叉。

(讀者A:螃蟹跟蝦子手上的螯,本身不就是武器了嗎?為什麼還要拿叉子?

  青山喬夫:這我也不知道。每次演到海龍宮時,不是都這樣嗎?別計較太多。)

「宮主,邀請兩位貴賓前往正殿。請!」蝦兵蟹將異口同聲說道。

既來之,則安之。

雲懷天二人,跟著蝦兵蟹將的引領,走過了重重的迴廊,終於抵達了萬壽聖宮的正殿。

兩人被引領就坐,位置就在主人大位底下,顯見兩人確實被視為貴賓。

沒一會兒,萬壽聖宮的主人抵達。

光頭、白鬍,背上還有個大龜殼,簡直就像是漫話七龍珠裡的龜仙人。

(讀者A:又來了,分明就是抄襲!

  青山喬山:只是參考,就像鳥山明還不是參考中國的西遊記。)

「那是小綠!」

霜兒一眼便認出,被像是龜仙人的宮主捧在手掌裡的,正是霜兒先前飼養的小海龜。小綠,是霜兒為牠取的名字。

「呵~~既然認出來了,你們大概也猜得出來,是怎麼一回事!」龜仙人笑著說道。

「恕在下魯鈍,還請宮主明示。」

雲懷天當然不是真的完全不知,只是他天性謹慎,所以還是不願顯露鋒芒。

「還記得我跟你介紹過,我乃萬壽聖宮的宮主,而你們先前所營救的這隻小海龜,便是我第一百零八個孩子。為了感謝你們對他的照顧,所以我順道邀請你們一同進來我萬壽聖宮坐客。」萬壽聖宮宮主玄元八解釋道。

「所以我們現在真的是在那隻超大型海龜體內嗎?」霜兒不可思議的睜大雙眼問道。

「沒錯!萬壽聖宮就在我族聖獸,玄武帝君體內。一般人想找,還找不到呢!你二人有幸進來,也算是機緣。」

玄元八說得沒錯,一個可以隨意移動的超大型堡壘,就算知道其奧妙,要想找到,然後進入,肯定沒那麼容易。

「我曾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個人救起一頭烏龜,然後被牠邀請到海底龍宮玩。結果回到地面時,竟過了數十年。我們兩人之後重返地面,會不會也突然變老呢?」

霜兒說的故事,乃是日本童話浦島太郎,確實與今日情節,有幾分神似。

(讀者A:豈止神似!根本就一模一樣,這一整章都充滿著濃濃的抄襲風。

  青山喬夫:疑~~這是向古典文學致敬!)

「呵呵呵~~放心,絕對不會。相反的,你們還會延年益壽呢!」元玄八笑著答道。

「延年益壽……在下不解,願聞其詳!」

「在你們先前昏迷時,我讓你們喝下的液體,名為涎壽液,可以固氣培元、延年益壽,可是十分珍貴。許多修士探尋我萬壽聖宮所在,為的就是這項珍寶呢!」

修士最大的敵人就是壽元限制,能增長壽元之物,自然珍貴。

「喔!這涎壽液既然珍貴,數量肯定稀少,不知它從何而來呢?」

「涎壽液乃是我族聖獸的口水,百年才出產一滴,自是珍貴異常。」

聽到居然是大海龜的口水,讓人不免覺得做嘔,而且雖然百年一滴,但以大海龜的體型,就算只有一滴,想必量也是十分驚人,難怪玄元八可以大方的讓兩人服用。

這就像雲懷天的洗髓之泉,別人雖然視為異寶,但對雲懷天而言,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自然可以大方與人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