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零九章    再度別離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雲懷天以混沌真氣筑基,更開創以散府海的方式結丹。

沒有府海,其實也表示他全身上下都是府海,因此,所能蘊涵的真氣自然更多,相對的,要提升修為也就需要吸取更多靈氣。

簡單的說,雲懷天就像遊戲裡,是一隻很難升級的英雄,只是升級之後威力強大,因此雲懷天常常可以越階抗敵。

月無雙不瞭解這層原由,只單純從雲懷天升級緩慢來評斷,自然差之亳厘,失之千里。

不過月無雙根本不在乎她對雲懷天的判斷是否正確,她現在只關心月神之女為何不願結嬰。

就在月無雙準備前去親自詢問霜兒時,雲懷天開口說道:「帶我一起過去,我可以幫妳說服她,只要妳剛才的承諾還作數。」

雲懷天僅僅結丹後期,月無雙自然不擔心他耍什麼手段,她反倒認為,雲懷天還真沒骨氣,為了活命,這麼快就放棄他所謂堅貞不移的愛情。

 

兩人一同來到了霜兒身旁,霜兒一見到雲懷天安然無恙,立即撲上前擁抱。

雲懷天自然是一番安慰,只是兩人這等親蜜舉動,月無雙看在眼裡,十分不以為然。

「我的乖霜兒,我沒事。妳先好好沖擊元嬰,這點對妳有利無害,我會在一旁看著。至於現在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想晚點,玄無月前輩會親自向我們解釋清楚。」

對雲懷天而言,霜兒成功結嬰提升戰力,以及瞭解現今狀況,是他目前最迫切需要的,而月無雙若能滿足這兩件事,縱使被她瞧不起,受點委屈,又有何妨。

 

於是在雲懷天的安撫下,霜兒開始進入眾水之潭,並沖擊元嬰期。

強大的靈氣湧入,霜兒體內水系金丹,逐漸厚實茁壯,並蘊育出生機。

很快一聲碎裂,金丹破裂,一個宛如Q版霜兒公仔,從金丹內孵化出來,正是霜兒的小元嬰。

元嬰功成孵化,但不代表霜兒已成功結嬰,因為真正的考驗還在天上。

在霜兒全力厚實金丹之時,天上似乎已感應到逆天生機的誕生,而烏雲密佈。

而就在元嬰完全成形的同一時間,一道手臂般粗的落雷,從天而降。

閃電來的又快又急,但霜兒的古井無波更加敏銳,她早已運起一道水波,將落雷給卸落一旁。

強大落雷打在潭面之上,立即讓該區潭水沸騰,模樣好不驚人。

霜兒這第一手,便讓在場奉月門人驚豔。

沒錯,水系修士只要成功結嬰,便能領悟古井無波神通,然而剛學會的神通,豈有這般容易使用!

多數人面對那第一道落雷,都是以法寶倉惶抵禦,模樣狼狽,那有霜兒這樣瀟灑自若。

他們殊不知,霜兒豈是第一次使用,古井無波早已陪伴她數十年。

只是若眾人知曉,這箇中原由,肯定不會因此降低對霜兒的評價,反而會更加推崇。

練氣期就能領悟元嬰期的神通,這是何等逆天的資質阿!

 

而霜兒接下來的表現,更加讓人眼花瞭亂,目不轉睛。

數十道落雷,接二連三落下,只見霜兒不慌不忙,水雲掌波連發,依舊從容不迫,亳無遺漏的將落雷擋下。

而且她姿勢優雅,宛如翩翩起舞,而落雷與水波磨擦產生的火花,則像四散煙火,美不勝收,陣陣雷鳴更有如鼓聲,呼應這美妙的音樂篇章。

當霜兒順利擋下那最後一道落雷後,現場爆出如雷掌聲及歡呼。

月神之女,果然不同凡響。

從來沒有見過有人這樣輕鬆渡過元嬰雷劫!

沒有動用任何法寶,沒有服用任何一枚丹藥,更沒有啟動陣法抵禦,甚至連潛入水中,減緩落雷威力的舉動都沒有。

在霜兒成功渡過雷劫後,現場下起了一陣細雨,而這場細雨蘊涵著難以言喻的生機,滋潤了在場每個人的身心。

而這更被奉月門人視為彰顯月神榮耀的神蹟。

「奉月神祈,螢輝耀地!」

不知是何人起了頭,最終在場奉月門人開心的齊聲納喊著奉月神教的聖言,連早已多年不問俗事的奉月騎士月無雙,都受到感動。

「你看到了嗎?這就是你與她的差距……

 

 

霜兒成功結嬰後,月無雙將她與雲懷天帶至一隱密洞府,親自為他們二人說明關於月神之女的整個經過。

雖然以月無雙的修為能力,大可不顧雲懷天的想法,將他轟出水月大陸,但她深知雲懷天對霜兒的影響力,與其強硬為之,不如對雲懷天施以小惠,更能讓月神之女安心留下。

「我才不管什麼月神之女,只要少爺去那,我就去那。」

霜兒始終如一,把雲懷天當作她的天。

至於雲懷天想的,當然比霜兒複雜許多。

原來奉月神教把霜兒當作月神之女,難怪傳說中的奉月騎士會親自出手,擒住他們二人。

老尼姑要他們二人前來水月大陸,莫非也是認定霜兒就是月神之女嗎?

若要說起月神傳說,雲懷天頭一個不相信,他自己就來自天上,非常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而且霜兒若不是認識了雲懷天,根本就還只是凡人世界的小奴婢,怎麼有可能是什麼月神之女,這其中一定有什麼事情,是他沒有想透的。

只是眼下這不是最重要的事,雲懷天先要解決月無雙想要拆散兩人的決定。

老實說,與霜兒再度分離,雲懷天雖然不願意,但未必不能接受。

(青山喬夫:畢竟大老婆雖然又美又大方,但跟在身旁,還是讓雲懷天的把妹功力,弱化許多。從浴血大陸以來,就只有增加岳玲一人,比起他在先前篇章的表現,實在是遜色不少,也因此害我流失不少宅男粉絲。)

畢竟以霜兒月神之女身分,留在水月大陸,安全無虞,備受尊敬,更有機會接收整個水月大陸戰力,特別是若能說動奉月騎士月無雙出手相助,打敗聶九五的機會將大增。

而且只要霜兒能夠成功統御水月大陸,也將大大增加雲懷天將來與南極大陸重新合作時的籌碼。

至於月無雙想要拆散二人的想法,雲懷天根本不擔心。

一來,雲懷天對霜兒百分之百信任,她絕不可能因為這短暫的分離,便拋棄自己;

二來,月無雙想要加諸在他身上的限制,例如不能再踏上水月大陸,也十分容易解決。

只要他們兩人修為不斷提升,屆時,絕不是月無雙說阻止,就能阻止。

於是雲懷天對月無雙說道:「讓我與霜兒單獨一談,妳會得到妳想要的。」

雖然月無雙難以理解及接受,月神之女竟然會愛上如此平庸之輩,但事實擺在眼前,眼下她還需要雲懷天來說服霜兒,只好選擇接受雲懷天的建議。

月無雙離去後,霜兒淚眼婆娑說道:「我不要再跟少爺分離!我才不是什麼月神之女,我只是永遠服伺少爺的霜兒。」

「霜兒妳先別哭,冷靜下來聽我說。」

安撫了霜兒激動的情緒後,雲懷天接著說道:「月無雙乃水月大陸第一人的化神修士,實力恐怕跟妳師傅不相上下。我雖然不確定妳師傅指引妳來到這裡有何目的,但至少知道妳留下來,有利無害。相反的,我若堅持要留下,那觸怒了月無雙,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聽完雲懷天的分析,霜兒才第一次意識到月無雙的強大。

她無助問道:「那我該怎麼辦?」

「留下來,然後拚命提升自己的修為。無論是你或我,誰能先達到與月無雙抗衡的程度,便可動身尋找對方。」

霜兒總算被雲懷天給說服,於是雲懷天再次請月無雙進來。

「我可以答應妳離開水月大陸,但是我不會放棄霜兒。只要我自認能力夠了,隨時會回來。當然,如果屆時妳仍然看我不順眼,隨時可以出手,若我因此死在妳手上,是我能力不足,死而無憾,霜兒也不會因此怪罪於妳。」

雲懷天這個提議,對月無雙而言,跟她自己的提案沒有兩樣。

雲懷天要成長到能與她相抗衡,肯定是此生無望。

因此,月無雙根本認為,這不過是雲懷天為自己的貪生怕死,找一個下台階的理由罷了。

 

 

於是雲懷天與霜兒又一次別離,霜兒留在了水月大陸,而雲懷天則隻身前往下一個大陸。

不,不是隻身前往,霜兒憑她月神之女的身分,為雲懷天爭取到了該有的福利。

一整艘船的戰力,陪著雲懷天一同前往新大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