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二十章    組隊探險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初次見面,雲懷天與巧靈軒主蕭盈盈並沒有達成什麼具體協議,只能算是初步溝通瞭解罷了。

而在雲懷天離去後,蕭盈盈留下蕭瑟柔,要聽聽她的想法。

「柔姨,妳覺得如何?」

蕭瑟柔是蕭盈盈的親阿姨,所以私底下她都會稱呼蕭瑟柔為柔姨。

「奉月神教確實是個值得拉攏的夥伴,特別是奉月騎士若真如他所言,再次出面問事。」蕭瑟柔回答道。

「這點我會再派人查證。只是不知這奉月神教去那裡迎來這個月神之女,居然能請動奉月騎士。要知道,在那個人出現前,奉月騎士可是能與銀狐老祖相提併論之人。」

「是阿!要不是冰天銀孤族的冰靈根,天生剋制水靈根,否則,能以一己之力,阻擋海妖大軍的奉月騎士,排名恐怕還在銀狐老祖之上呢!」

「總之,這次委屈柔姨去接待奉月特使,這個犧牲算是有代價。這讓我們在與奉月神教的合作上,取得不小領先優勢。光搶先知道奉月騎士出面這個情報,就價值連城!」

「接待一名十分有潛力的結丹期,那算得上什麼委屈!」

「喔!柔姨也覺得這名奉月特使很不簡單嗎?」

「豈只不簡單,簡直就讓人驚豔!應無蹤這個人,從出道以來,只有他算計別人,那輪得到別人算計他。然而這個月青雲卻是明目張膽的利用他,而且他還不得不上鉤。我在場看得都幾乎要拍手叫好呢!」

「如果連柔姨都看好,那倒是可以把他介紹給夜月!」

「盈盈妳這是什麼意思?」蕭瑟柔不解問道。

「夜月她先是因為華陽逃婚一事受盡委屈,雖然海外一行讓她學會放下。但是據二老他們所述,旅程中她似乎愛上一名不該愛的人,導致她回來後始終悶悶不樂。我細想其中原因,應該是她從小被我指腹為婚給華陽,甚少與其他異性接觸,才會在情海中迷網而無法自拔。如果讓她多接觸一些優秀男子,也許就能從先前的情傷中走出來。」

「所以妳矚意月青雲?才見過一次面,會不會太草率?而且有過先前指腹為婚的不好經驗,夜月她應該不會再聽從妳的安排。」

「放心,這次我只是替她製造機會,不會勉強她。而且我已經想好一個不著痕跡的方式。」

 

 

「早上才跟妳們家總管見過面,晚上軒主就急著找我過來,莫非是要介紹什麼大買賣給我嗎?」應無蹤依舊是一副看似輕浮的模樣。

「是有一筆好投資,需要你幫忙。」

「別拐彎抹角,妳知道我的個性。」

「我想投資奉月特使尋找翼族故鄉的計畫,希望由你帶隊押陣。」

「什麼!?妳有沒有搞錯,我跟那小子對賭,妳還要我去幫他?」

「你也是聰明人,當然知道,找到翼族故鄉的機率微乎奇微,這不過是奉月神教來我們風天大陸造勢的一場秀罷了。不過既然我們巧靈軒想跟奉月神教搭上線,就得全力支持這一場秀。而由你這名風天大陸的大紅人助陣,才能把這波造勢,推到最高潮。」

「這下是要我自打嘴巴、唾面自乾就是了?」

「你以見證之名前往,跟你與奉月特使對賭一事,毫不衝突。」

「如果我拒絕呢?」

「別忘了,當年你為破丹盟暗黑分會滅門一案,我巧靈軒可是大方借出菩提鏡,而有人更是信誓旦旦表示,往後巧軒靈若有用的到他的地方,義無反顧……

「放心,欠下的人情,我應無蹤一定還。只是妳確定妳們巧靈軒真要把這個機會,用在那名臭小子身上嗎?」

多少人拜託應無蹤出手,應無蹤都拒絕,因此能讓天下第一神探出手的權利,自然是價值非凡,所以他想不通,蕭盈盈竟然會如此輕易就用掉。

「嚴格來說,這個寶貴的機會,是用在我女兒身上。」

 

 

應無蹤離開後,蕭盈盈立刻前往女兒蕭夜月的房間。

「夜月,是我,娘。我可以進去跟妳說幾句嗎?」蕭盈盈在屋外敲門問著。

「娘,我沒事。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娘要跟妳說的,是其他正事。」

蕭夜月雖然心情欠佳,但基本上還是名聽話的好小孩,所以還是開了門。

「早上我接待了來自水月大陸的奉月特使,他對翼族傳說很有興趣,還跟妙手神探應無蹤下了一場賭注。我希望妳能代表我們巧靈軒,一同前往。」

「翼族傳說?娘,我早已是結丹修士,這種騙三歲小孩的辦家家酒行程,我沒有興趣,妳隨便派個人去敷衍一下就好。」

「妳別低估這名奉月特使,以為這只是任性的玩樂行程。光他能引應無蹤入局,就很不簡單。而且資助這次行程,是宣傳我們巧靈軒與奉月神教合作的大好機會。隨便派個人,顯得不夠尊重,而讓柔姨這等職位之人前往,又未免太過正式,所以娘才會來拜託妳。夜月妳最懂事,可以幫娘這個忙嗎?」

「這……妳讓我考慮一下。」

 

深夜時分,蕭夜月飛快來到巧靈軒與山水居間溪谷的上游處。

而她抵達時,有一人早已在那兒等候。

「夜月,妳來啦!還以為妳還要好一陣子才能恢復呢!回程期間,妳幾乎都不跟我說話,讓我很擔心呢!」

等候者乃是葉華陽。

當初兩人聯手揭穿周天殤的真實身分後,便繼續一同前往南極大陸,想要找尋雲懷天的蹤跡。

而南極大陸的主人慕容晨曦,為了掩飾雲懷天的真實身分,除了將闖禍的慕容傲抓了回來,當面向蕭夜月賠罪外,還讓冰風恢復真實面貌,頂替雲懷天的身分。

原來,冰風不只是一名普通的冰天銀狐族,他叫慕容冰,跟慕容傲一樣,都是慕容晨曦的孩子,而且還是……

而且在慕容晨曦的謊言中,慕容傲之所以洩露慕容冰的行蹤,為的就是爭奪南極大陸主人的繼承權。

從慕容晨曦口中說出的真相,讓蕭夜月無能為力,只能放棄,黯然回到風天大陸……

「別小看我,你都能從失戀中站起來,我的根本談不上是戀愛,只是一場錯誤……別說這個,今天叫你出來,是有正事要跟你商量。」

於是蕭夜月將母親蕭盈盈要求她參加翼族故鄉探險活動一事,說了出來,並詢問葉華陽的意見。

蕭夜月與葉華陽本來就是青梅竹馬,彼此十分熟悉瞭解。

而經過葉華陽逃婚,蕭夜月千里追問,最後盡釋前嫌,重修舊好,兩人間情誼反倒變得比以前還深厚。

因此今晚遇到問題,蕭夜月便來找葉華陽諮詢,想聽聽他的意見。

「你不覺得我娘是故意找事給我做嗎?居然要去我去查探翼族故鄉,那可是我們還是筑基時期的活動,分明又是想藉機幫我找對象……喔,抱歉,我沒針對你的意思。」

果然是知母莫若女,蕭夜月一眼便看穿蕭盈盈的意圖。

「呵~~別緊張。經過先前出海一行,我們之前早沒有任何芥蒂,不是嗎?不過,這次我倒不認同妳的看法。因為奉月特使一事,我也有聽我父親在談論,他說這次算是讓你們巧靈軒搶得先機。因為,查探翼族故鄉雖然是個玩票性質的行程,但參與人員的等級不同,便有著不同的象徵意義。向來不問世事的奉月神教,配上一向我行我素的妙手神探應無蹤,若再加上你們巧靈軒,絕對會吸引整個風天大陸的目光,並產生無限的想像空間。」葉華陽分析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