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零一章    浴血外傳之天殤崛起()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主事,明天一戰,我們該如何應對?」說話者,是許久不見的喪奇。

「這還用說,當然是虛晃一招,敷衍了事。你沒瞧長孫老頭,開戰至今還不曾親上戰場,而玉如炎那個婊子雖然有現身,但連她招牌火傘都沒用到。兩人擺明保留實力,想看我們屍棺宗繼續耗損下去,我們豈能順了他們的意!」喪心狂不滿說道。

「可是明天若再輸,我們將會失去拜焰炎壇這個據點,而炎壇早已在我們掌握之中,拱手讓人,終究是損失!」

「這我當然知道,所以如果有機會,我也會想辦法保住炎壇。只是炎壇在這段時日打前鋒消耗下,殘餘價值有限,為了區區炎壇,而賠上我屍棺宗大軍,反而是得不償失。總之,你記住,明日如果要拚,便讓炎壇去衝,千萬別浪費我們屍棺宗的兵力。」喪心狂再三叮嚀道。

喪奇點頭稱是,準備離去時,喪心狂突然問道:「奇怪,你最近怎麼老帶著這副屍傀?」

「喔……主事你認不出來了嗎?這是當年被你借刀殺人,死於岳玲之手的周天殤。」

「周天殤……他死前不是只有筑基修為嗎?你居然將他留了下來。」喪心狂不解說道。

以目前浴血大陸戰爭的混亂局面,至少得是結丹等級的屍傀,才能派上用場。

「因為當年我覺得周天殤的屍體有些古怪,所以把他留了下來。想不到他卻像是半活屍,幾次上戰場後,居然還有所成長。」

屍棺宗跟丹盟其實有些相似,主事者為了追求修為,對於他們自身本業,反倒沒有那麼專精。

所以,長孫道明的丹藝比不上首席丹師龐越,喪心狂對屍傀的理解,也沒有喪奇透徹。

喪奇可說是十分熱衷於屍傀的研究,因此如今喪心狂開口問道,喪奇便開心的分享起他的心得。

「有些古怪……你這是什麼意思?」喪心狂好奇問道。

「主事還記得周天殤還化名聶天還時,我便曾在他身上偷偷下了屍毒嗎?」

「經你一說,我倒是記得。當年我們看好他將來的成長性,所事先做好準備,放長線釣大魚。只是他後來跌落修為,能力大不如前,所以殺他之時,我根本沒想過要將他煉製成屍傀。」

「主事將他屍體交我處理時,我原本也是這麼認為。只是在我查看他的屍體後,居然找不到當年我下的屍毒。」

「莫非周天殤他身負金靈根!?」

「不可能。我從他的屍體上,找不出任何金靈根的跡象。」

屍傀的煉製,也講究靈根呼應,若不知屍首靈根,非常容易失敗。

然而屍首取得過程,未必都能知道他的靈根屬性,因此喪奇自己研究出一套測試屍體靈根的方式,而他對這點頗為自負。

「難道他知道你下了毒,暗中將他解掉?」

「這……屬下也不敢確定,於是便將他的屍體留下來,煉製成死屍傀。而說也奇怪,被煉製成屍傀的周天殤,修為居然還能有所精進。不久前似乎還進階成為結丹期,只是其所結之丹,黯淡無光,猶如死丹,無法彰顯靈根之力。不過整體而言戰力還是大幅提升,所以這幾次我都帶著他一同上戰場……

「夠了夠了,這事你自個兒研究,我沒閒功夫去管!」

僅僅結丹期的屍傀,就算能晉階,價值也沒多高,所以稍加瞭解後,喪心狂便沒興趣再聽下去。

喪奇滿腔熱情,被澆了一桶冰水,只能自討沒趣的,帶著周天殤屍傀,回到自己洞府,並將周天殤屍傀放回棺木之中。

只是就在喪奇再次出門張羅明天的戰事,靜靜躺在棺木裡的周天殤屍傀,突然張開眼睛。

這是怎麼一回事!?

難道受有冤屈的周天殤,死不瞑目,因而產生屍變嗎?

當然不是,這段雖然是外傳,但還是修真小說,不是無棠青的「我是小道士」。

(青山喬夫:無同學,記得付一下置入性行銷的廣告費!)

 

還記得火炎分會首席丹師龐越,送給周天殤的九死一生丹嗎?

當時周天殤雖然沒有勇氣服下,但機伶的他卻巧妙的利用這顆丹藥,為自己買了一道保險。

周天殤將九死一生丹以蜜蠟封住,然後放進他拔掉智齒的牙槽之中。

這功能近似臥底間諜身分敗露時,用來自殺的氰化納,只是周天殤想要達到的,是那九死一生的機會。

在喪心狂操控的岳玲活屍,對周天殤痛下殺手時,他及時咬碎了牙槽裡的九死一生丹。

而且,既然這一整篇,講的是天殤崛起,那不到十分之一的活命機會,自然是讓周天殤給賭到了。

就在周天殤生機不斷消逝之際,九死一生丹發揮了作用,不但救了周天殤一命,還讓他修為突破,來到了結丹期。

只是瀕死之境,加上九死一生的獨特效果,竟讓周天殤結成了前所未見的死陰之丹。

不屬於任何靈根屬性,卻能夠吞噬死氣而茁壯。

而這種生理上的改變,也讓周天殤整個人性情大變,變得憤世嫉俗,充滿仇恨。

他恨岳玲不顧夫妻情分,痛下殺手!

他恨二哥不念手足之情,奪其所好!

他恨邵廷忘卻救命之恩,苟且偷生!

他恨父親毫無血肉之親,冷酷無情!

他恨母親不自量力,生他卻沒有能力保護他!

他甚至也恨雲懷天……

「什麼再造之恩!我不過是你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棄子……想要利用我幫你打天下……~~我會期待你重新踏上浴血大陸的那一刻!」

 

 

而就在周天殤怨恨著雲懷天的同時,有個人也想起了他。

人馬族首馳飛,一個人站在烈陽火山頂的火山口旁,望向拜焰炎壇所在方向。

「前一次奇襲奔炎虎騎時,我們也是一樣站在這裡,當時對於你所說的一切,我還只是半信半疑。想不到短短幾年,我竟已進晉化形,並一統妖族之地……只是料事如神的你,有想到你所選定的另一名接班人早已死去,而你所發跡的炎壇,也即將成為我的囊中之物嗎?」

馳飛帶著矛盾複雜的情緒,自言自語說道。

 

雖然在情緒上,馳飛顯得有些多愁善感,但在行動上,他卻是無比果斷。

天一亮,人馬族軍便迅速朝炎壇方向挺進。

只是就在人馬族大軍來到人妖獸三族交會之地的烈陽火山時,大軍竟突然停下,並擺開防禦陣勢。

烈陽火山雖已十分靠近拜焰炎壇所在,但以行軍打仗而言,依舊嫌遠。

上次奔炎虎騎進攻炎壇,乃是在烈陽火山與拜焰炎壇間的平原紮營。

眾人本以為人馬族會如法泡製,想不到,馳飛竟出了奇招。

若浴血同盟這邊,趁人馬族準備在烈陽火山紮營,而主動出擊,雖然能攻其立足未穩,但反倒失了地理優勢。

因此兩相權衡下,人族這方選擇按兵不動。

 

只是幾天之後,人族知道他們犯了大錯……

因為獸族現存的最大勢力火環鬃獅,居然大軍逼近佔據原護國虎寨作為根據地的百煉閣。

百煉閣原本與炎壇形成犄角之勢,不論人馬族進攻那一方,都會陷入腹背受敵的情況,但當火環鬃獅也加戰局時,兩面受敵的將是百煉閣。

而若百煉閣淪陷,人族不但立刻少了一個掩護,往後大戰期間的兵器後勤,也頓失依靠。

在瞭解利害關係後,人族大軍主動出兵,進攻人馬族紮營的烈陽火山,而見到人馬族反客為主,以逸待勞的模樣,更讓人感嘆,人族已錯失幾天前的最佳進攻時機。

面對人族大軍來犯,馳飛沒有領兵出營截擊,反倒是下令全面固守,然後一個人快馬加鞭,來到了百煉閣與火環鬃獅交戰之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