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一十九章    翼族的故鄉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你說的話不無道理,但是若你辦不到,該怎麼辦?」

小魔女就是小魔女,人家願意幫忙,花憐星沒感謝不打緊,反倒還質疑起別人的能力。

只是雲懷天確實想揭穿神秘蠱蟲小星及小云的來歷,所以不跟她計較,接著說道:「那還不簡單,屆時你再回來找這位大前輩幫忙就好,反正相信我的說法,對妳也沒有任何損失。」

應無蹤在一旁聽到,差點沒昏倒,想不到這小子看似要把問題攬到自己身上,其實不過是權貴子弟要打發時間,玩玩小遊戲罷了。

別看應無蹤一副屌而啷噹的模樣,他能繼承師傅之名,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至今為止,只要是他答應接下的案子,沒有破不了的。

而這也是他不願輕易答應花憐星的原因,一隻完全不知來歷的蠱蟲,要讓牠化蛹成蟲,其難度不亞於任何一宗懸案。

所以他怎有可能因為一個亳無根據的籤詩,就答應花憐星的請託,來砸了自己的招牌呢!

「嗯~~話雖如此,但本人時間寶貴,你還是得先證明一下你的能力,不然只是白白浪費我的時間。」花憐星理直氣壯提出要求。

「呵~~其實聽完妳前面的陳述,我已經有個方向。」雲懷天笑著答道。

「喔!什麼方向?」

一聽到雲懷天已有想法,花憐星急忙詢問。

「籤詩指引你來風大大陸,我想很有可能也表示,能幫助蠱蟲化蛹之物,便在風天大陸。而風天大陸乃是最早的修真起源,幾乎什麼奇山異地、靈草經書都已被查探完畢,而如果妳在風天大陸還沒有找到相關線索,那大有可能是在那個地方…..

「到底是什麼地方,你快說!」

「傳說中的翼族故鄉!」

 

關於翼族的傳說非常多,但卻沒有任何歷史文獻留下記載。

只知道它算是獸族的一支,但卻天生具備人形與翅膀。

在傳說裡,它被稱作是神的子民。

為何沒有歷史文獻記載,卻認為有此一族存在呢?

因為翼族的存在,被認為是在「上古斷滅」之前。

什麼又是上古斷滅?

其實上古斷滅的有無,與翼族的存否,乃是互為佐證。

由於翼族骨骸的出土,讓許多人認為,在現今的歷史之前,原本就存在一個悠久的修真文明,只是因為一場毀滅性的災難,導致原有文明消失在這片大地。

而這段滅失的歷史,便被稱作上古斷滅。

而許多出土卻無法被破解的法寶,便常常被解釋為乃是上古斷滅前的遺物。

當然翼族存在的這個說法,也被許多人所質疑。

他們認為所謂的翼族骨骸,不過就是人族與鳥類骨骸偶然下的吻合罷了,根本不是什麼翼族。

而這兩種說法,向來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很難說是誰對誰錯。

不過在風天大陸,多數人是相信翼族存在的,因為幾乎所有的翼族遺骸,都是在風天大陸所發現。

其中又以風天大陸第一高峰,登仙峰最多,所登仙峰也被認為,最有可能是上古時期的翼族故鄉。

 

 

「哈哈哈~~~你這小子還真有趣!從沒看過人家玩辦家家酒,玩得這麼正經的。你要知道,這無數的光陰歲月裡,有多少人上登仙峰查探過了嗎?如果有一座寶山,乃眾人皆知,那就算是大羅神仙前往,也要空手而回。」

聽到雲懷天說出翼族故鄉四個字,應無蹤忍不住捧腹大笑說道,完全將他原本想把花憐星推給雲懷天的計畫,給拋諸腦後。

「疑~~道理人人都懂,但巧妙各有不同。誰知這漫長歷史裡,無人能解的謎團,不會就此破解在我手裡呢?」雲懷天依舊自信滿滿。

「哈~~要是你真能破解這千古謎團,那我妙手神探從今以往就任你指揮!」

「那要是我做不到呢?」

「嘻~~兩邊賠率本來就天差地別,我當然不會要你一輩子聽我指揮這麼嚴重。嗯……據我所知,你們水月大陸近來迎回了一名月神之女。憑你這奉月特使的身分,帶我回水月大陸一睹她的容貌,應該不為過吧!放心,我只會要你當個介紹人,把馬子這件事,我會自個兒來!」

「一言為定!」

「駟馬難追!」

原本雲懷天只是想破解蠱蟲小星身上的秘密,想不到應無蹤竟然自個兒跳進來開個賭局……

「很好……有個競爭者,自己也會多點鬥志阿!」雲懷天這麼告訴自己。

應無蹤此刻全然不知,他可是當著人家老公的面,放話要追老婆,這任天底下那個男人遇到,都會燃燒起小宇宙阿!

 

風采樓這頓飯最終全然失焦,沒有人在意粉紅兔妖小蠻所說的好滋味,反而都觀注在,由花憐星所帶起的這場翼族故鄉的探險之旅。

這場飯局結束時,雲懷天與花憐星約好聯繫方式,才隨著蕭瑟柔前往巧靈軒總部。

巧靈軒與山水居的總部,都設在靈水港所在的風天大陸南部一帶。

兩邊總部隔著溪谷,在山頂遙望,靈水港當年也是在兩大商號資助下所興建,故各取雙方名稱中一字為名。

兩大商號,隔山對望,但風格卻迥然迴異。

巧靈軒,依山而建,簡單典雅,頗有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禪意。

而山水居則是闢開山頭,大興土木,有如一間雲中城堡,讓人驚嘆其財力物力。

雲懷天在蕭瑟柔的帶路下,穿過層層竹林迴廊,來到了巧靈軒的會客廳。

而在蕭瑟柔先以傳音通報下,接待雲懷天者,乃是巧靈軒主,蕭盈盈。

與蕭夜月既是母女,樣貌自是神似,同屬冰山型的冷豔美女。

而且由於她結丹的早,外表看上去,反倒還比蕭夜月年輕,只是一軒之主所展現出來的霸氣,總使再年輕貌美,依舊讓人感到有著無比遙遠的距離。

 

「奉月特使不遠千里而來,盈盈因軒務纏身,無法親迎,還請見諒!」

不以前輩自居,甚至還主動致歉,商號之主果然各個都是身段柔軟之輩。

「軒主客氣了!在下區區一名使者,豈敢勞動軒主尊軀,況且蕭總管的接待,早已讓我感到賓至如歸呢!」

「特使你客氣了!你英雄出少年,與應無蹤一番唇槍舌戰,才令我大開眼界呢!」

蕭瑟柔趁機點出這件事,好讓她有機會好好向蕭盈盈稟報。

「喔……應無蹤……唇槍舌戰……蕭總管你好好說來,讓我知道我究竟錯過了什麼好戲!」兩人默契極佳,蕭盈盈立刻順勢問道。

於是蕭瑟柔將在風采樓發生的一切經過,一五一十向蕭盈盈報告。

「果然有意思!敢當眾叫戰向來做事無法無天的應無蹤,而且挑戰的內容還是我風天大陸最古老的傳說!特使果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阿!」

「軒主謬讚了,我不過是看不慣那應無蹤,仗恃修為的高傲模樣罷了!」

「只是特使千里而來,當有其他正事,怎麼會輕易答應一位素昧平生的女子請託呢?」蕭盈盈突然話風一轉問道。

商人敏銳的嗅覺,總是輕易就聞到不尋常之處。

「我奉月神教自從迎回月神之女後,原本遺世獨立的作風,已經改弦易轍,連久未問事的奉月騎士,都重回奉月神教輔佐月神之女。然而水月大陸與世隔絕已久,突然要接觸,眾人難免有所疑慮。就像我大張旗鼓來到風天大陸,卻只有貴軒視我如貴賓。」

雲懷天故意點到奉月騎士,一方面拉抬自己聲勢,二方面也給奉月騎士找點事做,省得她老是找自己麻煩。

「特使多慮了,其他門派不過是賣我個面子,把率先與特使會面的機會,讓給我們巧靈軒。」

「呵~~軒主不用客套,這點我心知肚明。況且,我奉月神教乃月神子民,就算要與其他門派交流,也不會是卑躬屈膝的去乞憐。而翼族故鄉這個事件,正好給了我一個表現的機會。」

「你當真相信翼族傳說?」

「修真世界有何不可能!況且就算我沒找到翼族,我相信這個過程還是會有所收穫。光應無蹤願意跟我公然對賭,我月青雲三個字,便立刻水漲船高,不是嗎?」

嘴上雖說有失敗可能,但雲懷天卻認為他很有機會能破解翼族傳說,這不是說他是主角就必然鴻福齊天(讀者A:咦?不是一直都這樣嗎?),而是他清楚知道,星宮之主花解語命理推算的能力。

既然在花解語的指引下,花憐星來到了風天大陸,並與自己巧遇,那就表示,這件事一定會有所突破,所以雲懷天才會大膽與應無蹤對賭。

況且,縱使他最後真的輸了,讓應無蹤去到水月大陸,其若招惹了奉月騎士月無雙,反倒有機會讓應無蹤的師傅陸震陽與月無雙來個兩虎相爭,對他而言,也不算是件壞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