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零七章    玄武流金甲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就在奉月騎士也開始著手尋找月神之女下落時,在萬壽聖宮做客的雲懷天則練起了玄元八親傳神通「玄武流金甲」。

為什麼雲懷天會練起玄元八的神通呢?

一切得從兩人間的一次閒聊中說起。

「如果兩人實力相當,一人主攻,一人主守,不考慮神通奧妙,試問何人能勝出呢?」玄元八偶然問道。

雲懷天一番思索後答道:「應該是主攻者勝。因為攻者,佔據主動,能攻其不備,而守者,處於被動,容易應接不暇。」

「說的好!看來閣下對凡人武學也有所研究。理論上確實是如此沒錯,因為攻者能全力以赴,將力量集於一點,而守者不知對方從何攻來,只能均衡防禦。如此一來,集於一點之力,必然勝於分散防禦。然而修士因為神通奧妙,情形則有所不同。」

「宮主指的是像古井無波這類的神通嗎?」

「水靈根修士能憑藉古井無波的提前感知,做到後發先至,再輔以水系真氣的特性,加以御卸化轉,故能成就極限防禦。然而此法,有一致命弱點。」

「願聞其詳。」

「如果出招者之神通,兼具速度與威力,那水靈根修士可能反應不及。還有,若對手身負土靈根或冰靈根,由於先天上剋制水系真氣,將造成水靈根修士雖然明知對手出招,但卻無法抵禦。」

「聽宮主之言,莫非是有彌補缺憾之法?」

「哈哈哈~~你果然聰慧,一點就通。不過,與其說明,不如讓你親身感受。來,你盡全力向我出招吧!」

雲懷天至今還無法確定玄元八的修為,不過能化作人形的獸族,至少已是化形期。

再加上玄元八顯然對防禦神通,頗為自負,所以雲懷天出手並無保留,全力一試。

只見雲懷天穿雲指上手,全力攻向玄元八胸口要害。

雲懷天這一指乾淨俐落,亳不拖泥帶水,然而玄元八寸步不移,甚至連雙手都沒有動作,直接以身體硬接此招。

鏗鏘一聲,快如利劍的穿雲指竟像是砍在護甲之上,絲亳未對玄元八產生任何傷害。

雲懷天不死心,穿雲指融合望月絕學明月疾風,數道劍指連發,甚至有幾發還在最後關頭,轉彎變化。

然而結果還是一樣,此起彼落的打鐵聲後,玄元八依舊安然無恙。

「在下心服口服,還請玄宮主解惑!」

雲懷天心悅誠服,請教玄元八。

「呵呵~~你應該有看出來我用的不只水系神通吧?」

「據在下推測,宮主似乎還用上了金靈根。」

「沒錯,我這招神通名為『玄武流金甲』,融合了水系與金系真氣的運用。以水靈根獨有的古井無波,去感應對手的攻擊點,然後再將金系真氣瞬間移至對手攻擊之處。由於古井無波的精準預測,所以能全力集中於一點防禦,大大提升了防守的強度。而且在靈根相生相剋上,只有火靈根可以破我金甲,然而若對手為火靈根修士,那我根本連金甲都不必使上,直接以剋制火靈根的水系真氣應戰即可。因此,此招可說是毫無破綻的極致防禦神通。」

玄元八說的口沫橫飛,顯然十分得意,自己這式自創神通。

 

玄元八確實是名奇才,在金水雙靈根的天賦下,創造這式足以流傳百世的神通。

不過說是亳無破綻,未免有些誇大其詞。

首先,當對手也是雙靈根修士,甚至是雜靈根時,便可能在靈根相生相剋上,找到突破缺口。

更別說,就算是單靈根,如果是傳說中的雷靈根,兼具超強的破壞力及速度,即使玄武流金甲能及時防禦,依舊會被雷擊所產生的高溫所融滅。

只是身負雷靈根的雷修,實在是太過少見,因此玄元八在說這段話時,便自然而然的忽略。

這些道理雲懷天當然都懂,但他不會蠢到去拆穿來讓玄元八難堪,因為他可是很想學習這招玄武流金甲呢!

「宮主曾說,可讓在下在萬壽聖宮裡,再挑一項物品作為謝禮。然而在下受玄宮主贈與服用涎壽液,可說是受益無窮,實在不敢再收大禮。為免宮主掛念此事,不如宮主將這招玄武流金甲傳授予我,一方面讓宮主了卻此事,另一方面貴宮也無實質損失。」

「哈哈哈~~好一個沒有實質損失!得我萬壽聖宮不傳神通,價值可抵滿山奇珍異寶阿!先前瞧你在我萬壽聖宮東張西望,也沒一樣東西看得入眼,我便曉得你胃口極大,今日一試,果然將你這頭大野狼給引出來!」

「唉~~宮主這招姜太公釣魚,我不得不上鉤阿!」

「哈哈哈~~好,好一個願者上鉤。這事是我開了頭,而你又開了口,我豈能說話不算話!」

就這樣,雲懷天學會了玄元八的自創神通「玄武流金甲」,而這在雲懷天往後的無數日子裡,可是多次救了他一命呢!

玄武流金甲的原理,並不困難,簡單說就是古井波與金靈根之力的融合運作。

雖然雲懷天還沒有領悟古井無波神通,但憑藉明月疾風的底子,還是能加以揣模。

此招真正困難之處在於易學難精,也就是要能練到意隨心轉,招隨念發的隨心所欲境界。

因為也唯有練到如此境界,才能隨時隨地,擋下致命殺招。

 

 

轉眼,雲懷天與霜兒在這海底龍宮已住上了一年時間,也到了該離開之時。

「一年多來的叨擾,感謝宮主與貴宮所有人的盛情款待。今日一別,盼他日還有機緣,再來拜訪。」

雖然雲懷天二人,深受玄宮主喜愛,否則他也不會親傳雲懷天神通。

然而萬壽聖宮可以遺世獨立,自成世外桃園,重點就於其行蹤不定,外人無法掌握。

而這可說是萬壽玄龜一族的命脈,因此縱使雲懷天二人再怎麼投玄元八的緣,他也不能告知他們尋得萬壽玄宮之法。

所以雲懷天二人今日一別,可說是後會無期。

「呵~~相逢自是有緣,會有這麼一天的。況且,你們二人所做之事,對我萬壽聖宮而言,亦是意義重大。」

玄元八這話說的也沒錯。由於萬壽玄龜有野放子女的習俗,所以實際上能回到萬壽玄宮的子民,非常稀少。

能再次喜獲麟兒,玄元八確實對二人感謝有加,否則他也不會留他們二人在萬壽玄宮,住上如此久的時間。

「不過,你們臨行前,我還有一項禮物要送給你們。」

「這怎麼行!我們這段時日受益非凡,豈能再受重禮!」

「無妨,這只是履行我先前的承諾罷了。女兒,出來吧!」

(讀者A:不會是這樣就要把女兒許配給主角吧!?這種劇情也太芭樂!

  青山喬夫:呵呵~~雖然本人女兒極愛吃芭樂,但我的劇情肯定不芭樂,請各位讀者繼續看下去。)

 

玄元八一聲呼喊,一名女子從玄元八座位帳後,走了出來。

這名女子一站出來,完全映證了一句傳統俚語。

歹竹出好荀!

玄元八的女兒與他在外貌上,沒有一絲關聯。

一身雪白肌膚,淡藍色髮絲飄逸,明眸皓齒,與霜兒完美無瑕的外貌,有著幾分神似,差別只在於兩人的氣息完全不同。

霜兒天真無邪,而此女則有著一種高高在上的距離。

「這是我的義女,玄無月。她與奉月神教素有情誼。你們都身具水靈根,若想尋求元嬰機緣。奉月神教聖地,眾水之潭,將是最佳地點。有我女兒協助,相信能省去你們不少時間。」

玄元八自稱交友滿天下,果然在人際關係上很有一套。

不論是玄武流金甲的傳授,或者是如今派出義女相伴,都是讓人由衷感到貼心。

於是,雲懷天與霜兒有如浦島太郎的海底龍宮之行,終於結束。

而且他們兩人也有如童話裡主角一樣,帶著寶藏重返地面。

 

而就在雲懷天二人離去後,玄元八與一道蒼老聲音展開對話。

「他有可能是你們在等待的人嗎?」

「可能是,可能不是。任何人都有可能,包括你在內。只是他看起更有機會,所以才請你助他一臂之力。」

「呵~~別說笑了,我如果有可能的話,早就飛昇成仙。我還是乖乖做我的海底龍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