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二十六章    雖敗猶勝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青山喬夫:章名是雖敗猶勝,不是中華隊老是出現的雖敗猶榮喔!)

先衝進眼牆裡的雲懷天,隨即感受到強大氣旋的威力,他整個身體被旋風吹得東倒西歪,根本無法保持平衡。

不過,他既然敢進來,便有所憑藉。

順勢而為,而非逆風而行。別妄想直線到達目的地,轉個彎反而更能順利抵達。

這便是燕俠赤鬼傳予雲懷天的絕學,燕迴旋。

只見雲懷天不斷的順著旋風迴旋,看似遠離了目標,但隨著一次又一次的迴旋,雲懷天終於來到了種子旁邊。

然而就在雲懷天即將要取得無根之花種子之際,一道極為快速的身影,從雲懷天頭頂呼嘯而過,搶先一步,刁走種子。

還有誰,正是施展俯鷹衝,同樣衝進眼牆之內的應無蹤。

而且應無蹤搶走種子的同時,還不忘噁心一下雲懷天,他腳下雙爪,狠抓化為燕子的雲懷天。

這一下,讓雲懷天再次失去平衡,掉入更深的旋風之中。

而應無蹤則藉由這一抓作為停頓剎車,轉身往眼牆之外,再次施展俯鷹衝而去。

好一個一石二鳥之計,傷敵及撤退一步完成。

 

眼牆之外,眾人焦急的等候著,特別是月萍姐妹。

而就在此時,有一道黑影中眼牆之中快速衝了出來。

等眾人看清楚來者的是何人時,一邊歡聲雷動,另一邊則鴉雀無聲。

出來的自然是應無蹤,而且他速度奇快,直接回到陸上,接受鷹派英雄式的歡呼,完全沒給守在眼牆之外,想要混水摸魚的葉華陽及蕭夜月一丁點機會。

「哈哈哈~~~繼承我鷹王血脈者,果然就是神選之人。往後便請神選之人,帶領我全體翼族,回歸大地,重返榮耀。」與有榮焉的鷹王翔穹蒼,高聲呼喊著。

然而,神選之人的出線,雖然是全體翼族的榮耀,但鴿派這一頭卻全然開心不起來。

除了鴿派落敗的失落外,最重要的是,他們這邊的代表,還有一人困在眼牆之內......

「姐,我們是不是該衝進去?」月荷心急問道。

「再等一會兒,我們要相信特使。一刻間內,若特使沒能出來,我們再一同進去。」

月萍並不是貪生怕死或不在乎雲懷天死活,而是她清楚知道,憑她們兩人的飛行技巧,進入眼牆之內,必死無疑。

若因此還連累特使回去解救她們,那才真的是罪該萬死。

但如果特使不幸命喪其中,那她身為貼身護衛,絕對不會苟且偷生……

 

 

回到眼牆之內,被應無蹤給踹落的雲懷天,不斷的施展燕迴旋,想要從眼牆深處飛出來。

但燕迴旋的特性,讓他不得不得先往風力更強大的深處而去。

而就在那狂亂強風,令雲懷天神智都快難以保持清明之際,雲懷天看見深處內竟有一道紅光。

那是什麼?

神識在狂風亂舞之下,根本無法發揮作用,雲懷天只能用他化為鳥形後,增長的視力,勉強一瞧。

是一根火紅色的羽毛!

羽毛!?莫非是……

雲懷天改變念頭,不再往外止逃離,反倒是順著風勢,往那紅色羽毛所在的核心而去。

而就在雲懷天氣力放盡之際,總算來到了羽毛旁邊,而他亳不無遲疑的將紅色羽毛給吞入體內。

羽毛一進入雲懷天體內,他立刻感覺到一股力量在體內覺醒。

是風靈根!

羽毛內蘊涵著強大的風源之力,讓雲懷天的風靈根,瞬間覺醒。

而覺醒的同時,自然也讓雲懷天想起當年,為自己種下風靈根種子的宇文琴音。

只是……直至此刻,雲懷天依舊不知,伊人已逝……

 

紅色羽毛蘊涵的力量,不只有風源之力,同時也還擁有強大的火源之力。

只見進入雲懷天體內的羽毛,化作一團火焰,來到雲懷天的丹田,並與火系金丹結合。

「這是……不滅天火!?不,力量比不滅天火還強大!」雲懷天在心裡震驚道。

雲懷天猜想,這根羽毛很有可能是翼族之神,也就是上古神獸鳳凰刻意留下,用來維持這個頂住翼族大地的超級旋風。

不滅天火只是鳳凰身上偶然掉落的羽毛,威力自然不能與這根鳳凰刻意留下的,相提併論。

只是這根羽毛若是用來支持整個鼎天旋風的存在,如今雲懷天將羽毛取走,是否會造成整個旋風的瓦解,進而導致翼族大地墜落呢?

這可是關乎上千翼族的性命,就算羽毛再怎麼珍貴,雲懷天也不能如此自私!

因此,雲懷天持續待在旋風眼牆裡待了將近一刻間,為的就是確認旋風是否會因為自己取走羽毛而崩解。

幸好,旋風絲毫沒有減弱跡象,顯然羽毛被取走一事,早在鳳凰的預料之中,即使少了羽毛,旋風也不會立刻崩解,只會緩慢減弱。

也許翼族大地回歸凡間,將會是數百年後的事呢!

「根據翼族留下的古老真言,凰指示他們靜候神選之人,帶領他們回歸凡間。指的會不會是能取走這根羽毛之人呢?」雲懷天自己在心裡胡亂猜想著。

畢竟今日的神選之人比試,乃是翼族自己發展出來的種子爭奪戰,未必是鳳凰真言的真正意涵。

相較起來,雲懷天取走旋風裡的紅色羽毛,若能讓翼族大地,緩慢回歸凡間,反倒更加符合真言之意。

「難道我才是鳳凰口中的神選之人嗎……唉呀!月萍姐妹還在外面等我,以她們兩人直腸子的個性,見我許久未出,恐怕會傻傻的衝進來,我得趕緊出去!」

雲懷天急忙打斷自己乃神選之人的白日夢,飛快朝眼牆之外而去。

 

風靈根的覺醒讓雲懷天的飛翔能力瞬間提升,他可以清楚感受到風的流向,並順著其中縫隙,滑翔而行。

與進來之時,必須不停施展燕迴旋才能勉強維持的狀態,可謂天差地別。

想來經由鳳凰羽翼親傳的風靈根,也讓雲懷天的風系能力,比之他人更為出眾。

而就在雲懷天來到眼牆邊際之時,猛然發現,月萍姐妹這兩個傻女孩,果然為了找雲懷天,冒然的衝了進來。

而且看上去兩人都已精疲力盡,連基本的鳥形都無法維持,回復到了人族外貌。

雲懷天迅速趕過去,並改變形態成為翼形,一把抓住距離他較近的月萍,然後再一個燕迴旋,迴身救下妹妹月荷。

為了救雲懷天而衝突眼牆裡的兩姐妹,早已置生死於度外,完全沒想到會獲救,而且救她們之人,居然還是雲懷天。

「特使!對不起……我們……

「兩個傻丫頭!先出去再說吧!」

於是雲懷天一手扛著一個,奮力衝出眼牆。

 

對於雲懷天的存活,守在外面的翼族,早已不抱希望,而對於兩姐妹,忠心護主,衝進去謀為同死,更是不勝唏噓。

逝著已矣,他們只能跟隨著新誕生的神選之人,繼續翼族的未來。

然而就在翼族們將要散去之際,一道黑影飛快從眼牆之中,衝了出來。

「難道是他……什麼!?三人居然都安全歸來!」

若說有人可以從眼牆之中歸來,那三人之中,拜燕俠為師的雲懷天,絕對是最有可能的那一位。

然而三人都安全逃出眼牆,若非親眼看到,肯定沒人相信。

鴿派這頭爆出如雷掌聲,彷彿這場種子爭奪戰,他們才是獲勝者。

而雲懷天也順勢開心的抱著兩姐妹,接受眾人英雄式的歡呼,害她們二人害羞不已,臉頰紅的像似熟透的蘋果。

不甘風采被雲懷天搶走的應無蹤,走過來說道:「我不知道你究竟是如何辦到的,這種表現確實也十分了不起。不過這場比賽,終究是我贏了,我才是神選之人。」

「對我而言,不論是你贏還是我贏,結果都是我贏。」雲懷天丟下一句頗有禪意的話。

雲懷天的回話,像是在繞口令,應無蹤聽得一頭霧水。

「你難道忘了我們之間的賭注了嗎?你說我若能找到翼族之地,你便終生聽命於我。因此雖然我輸了比賽,但依舊可以透過你,實質掌握整個翼族。對我而言,有沒有成為神選之人,根本沒差。」

從踏入翼族之地後,一切事情都太不可思議,讓應無蹤壓根兒忘了,還有賭注這件事。

如今雲懷天提起,他才想起自己當時小覷雲懷天,才會隨口說出那麼荒唐的賭注,想不到還真給他找到了翼族之地。

「所以麻煩你好好治理翼族,那天,我用得上時,會過來通知你一聲。」雲懷天得理不饒人的說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