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二十八章    天下父母心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翼族慶典的隔天,雲懷天一行人,除了自願留下的花憐星之外,其餘六人再次坐上無根之花,順著氣旋而下,重返登仙峰。

果然,如葉華陽昨晚所說的一樣,登仙峰擠滿了風天大陸各方人馬,有關心他們幾人安危,但更多的是,在乎翼族秘密之人。

而見到他們六人乘坐著巨型花朵,從天而降,底下之人自然是驚訝不已。

想不到數萬年來的翼族之秘,居然真的被他們幾人給找到了!

六人從無根之花上跳了下來,最後下來的雲懷天,更順手將無根之花給收進戒指之中。

雖然在場的各路人馬,都急著想知道有關翼族的一切,但畢竟成員中有兩名七大商號少主,眾人就算想開口,也得先緩緩。

山水居主葉逍遙與巧靈軒主蕭盈盈都親自到場,葉華陽與蕭夜月落地後,各自走了過去。

蕭盈盈一把將蕭夜月擁入懷中。

「抱歉,害娘擔心了!」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霧獸的出現,著實讓蕭盈盈擔心起蕭夜月的安危,因為據莫大叔帶回來的訊息,若無法掌握霧獸行蹤,即使是號稱妙手神探的應無蹤,也無法保護。

另一頭,則顯現男女大不同的情感表達方式。

葉逍遙輕拍葉華陽的肩膀,開心說道:「能找到傳聞中的翼族之地,不愧是我葉逍遙的兒子!」

明明先前也同樣擔心的要命,但當兒子回來時,葉逍遙卻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

 

關心完兒女私情後,兩位商號主事也知道,今日不當眾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其他人不會善罷干休。

於是由台面上負責主導這次行程的巧靈軒主蕭盈盈,開口詢問帶隊的應無蹤事情經過。

而應無蹤的答案,與雲懷天先前所模擬的一模一樣。

他承認眾人抵達了翼族之地,而所謂翼族之地,便是風天大陸上被削去的東北斷崖,而造成那一角騰飛天際的原因,是一股超級氣旋。

氣旋威力之強,稍有不甚墜入其中,便是屍骨無存,沒一同歸來的花憐星,便是最佳例子。

她在順著氣旋騰飛過程時,掉進那無盡風暴之中。

只是傳說中的翼族之地,如今已空無一人,只留下那獨特的植物,無根之花。

而雲懷天等人之所以停留如此久的時間,便是為了等待下一朵無根之花的飄落,才能重返風天大陸。

糾結數萬年的秘密,關乎無人知悉的上古斷滅歷史,結果居然只是一無所有,這個答案豈有可能令在場之人滿意!

只是正如雲懷天所說的,帶隊的是有免死金牌加身的應無蹤,出錢出力的是兩大商號,雲懷天所屬的奉月神教,也不好惹,唯一比較可以對其施壓的對象花憐星,又死無對證。

就算眾人懷疑應無蹤所言為假,也不知該從何下手!

代表九州丹盟前來的副盟主烈田單,只好旁敲側擊問道:「所以照你們所言,若想上去翼族之地一探究竟,只能仰賴你們方才所搭乘的無根之花。而我瞧方才月特使將那朵花收進戒指之中,不知可否借我等一用,好上去親眼一睹那上古氣旋奧妙。」

烈田單絲亳不提應無蹤所言為假,只是假借親眼見證之名,來試探雲懷天。

「無根之花雖然可以無土而生,御風而飄,但離開氣旋軌跡後,亦無法再登上翼族之地。眾人若想上去一瞧,恐怕只能等待下一朵無根之花主動飄下。」

又是個明明不相信,但卻又無法揭穿的說法。

只是這次有人不買這個帳,他是屍棺宗副宗主屍無存。

「明知只有無根之花可以登上翼族之地,你卻刻意在歸來時,將它收起來。說上面沒有任何寶貝,老子我第一個不信。把無根之花拿出來,讓我試試你所言真假!」

「咦~~若我不將無根之花收下,那它將順著氣旋再次回到翼族之地,那我們此行就真的一無所獲。一朵前所未見的奇異之花,也許就是價值連城的上等煉丹素材,我豈有可能讓它就這樣從我手中溜走呢!至於讓前輩一觀不是不行,只是此次翼族之行,乃是我們奉月神教與兩大商號首次合作,我也得尊重一下兩位合作夥伴的意見。」

雲懷天這番回答,不但明著拉兩大商號下來當擋箭牌,暗地裡也提醒眾人無根之花的珍貴之處,而這當然是刻意說給丹盟聽的。

「月特使言之有理,趟翼族之行乃是巧靈軒與山水居出資贊助,總該先讓主人家先清點一下此行收穫如何,再來跟我們說明。」

烈田單早知道硬來不會有任何效果,而既然有屍無存這個棒槌當出頭鳥,他樂得出來圓場,博取兩大商號及奉月神教的好感。

「田副盟主說的沒錯,我們兩大商家既然是開門做生意的,就不會把白花花的銀子拒於門外。待我們充分瞭解整個事情經過後,定會擇日向諸位好生說明。」

巧靈軒主蕭盈盈金口一開,再加上山水居主葉逍遙在旁附和,果然再沒人敢多言一句。

此正是權傾滔天鹿為馬,無勢懷壁罪及身阿!

於是風天大陸各方勢力,只能眼睜睜看著雲懷天一行人,大搖大擺的跟著蕭盈盈,往回巧靈軒的路上而去。

 

 

「什麼!妳居然連娘也要隱瞞?」

回到巧靈軒的大廳,再蕭盈盈連番逼問下,眾人依舊不願吐實,一切說法與先前在登仙峰所言,大同小異,這讓蕭盈盈氣的大聲質問蕭夜月。

面對蕭盈盈的提問, 蕭夜月堅決答道:「娘,修士們都有自己的秘密,即使是最親蜜的道侶都未必知道。就讓這次的翼族之行的真實樣貌,留在我們心中吧!」

蕭夜月的答案,令蕭盈盈萬分錯愕……

一直以來,她都無比疼愛這名女兒,而蕭夜月也總是乖巧聽話,想不到今天這天大的翼族之秘,她居然想對自己母親有所隱瞞!

在蕭盈盈還在驚訝中,不知該如何回應時,換葉逍遙接著問道:「華陽,你也是一樣嗎?」

在場者,除了雲懷天等六人及蕭盈盈外,還有山水居主葉逍遙。

想來是蕭盈盈覺得,反正葉華陽也參與其中,葉逍遙遲早會知道,所以便讓他一同過來。

「嗯~~沒錯!我的想法跟夜月一模一樣。」葉華陽同樣斬釘截鐵答道。

只是不同於蕭盈盈的震怒反應,葉逍遙在沉默幾秒後,突然放聲大笑。

這沒來由的開懷大笑,讓心理飽受孩兒叛逆挫折的蕭盈盈,牽怒罵道:「你在笑什麼阿!」

「你們幾個,既然沒有話要說,那就先出去吧!我跟盈盈也好久沒有坐下來,好好聊聊了!」

葉逍遙示意請眾人出去後,他從戒指內拿出一醰酒來。

「你幹什麼?跟我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還拿酒出來,不怕你們家那隻母老虎,大發雷霆嗎?」

也許是方才蕭夜月的忤逆,也許是憶起了前塵往事,總之,蕭盈盈現在滿肚子火。

「唉~~我葉逍遙自命風流,逍遙人間。只是回首過去,其實都是俗務庸事,何來逍遙阿!心有所感,故想大醉一場,就不知身為我青梅竹馬、紅粉知己的巧靈軒主,可否賞臉,陪我喝一杯呢?」

葉逍遙雖上了年紀,但舉手投足間,仍有像是007詹姆士龐德那種紳士般的優雅。

「哼!誰跟你紅紛知己~~今日你這醰酒要是不夠勁,我就立刻把它給砸了!」

嘴上雖然還是啐念,但蕭盈盈手上則豪邁的拿起整醰酒,大口大口的往嘴裡灌。

才剛入口,芳香便撲鼻而來,入口之後酒香浸潤心脾,喝完後,甘洌爽口之味及醇厚靈韻,久久沒有散去,低頭一看,酒色晶瑩瑰麗,彷彿有種魔力要將人吸入其中。

「怎麼樣,還不賴吧!」

「不過就是醰紹興黃酒,有什麼好吹噓的!」

「這妳就有所不知,這醰酒用的乃是黃南平原的優質糯米,老鮑頭的上等酒麴,再加上寒岩山的泉水。最重要的是……這可是釀製了五百年的女兒紅阿!」

「女兒紅!?這也太好笑了,你明明就只有一個兒子,學人家釀什麼女兒紅!」

「唉~~這醰女兒紅是為妳所釀的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