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一十四章    水月銀槍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給我繼續掌嘴,直到他的臉比這名可愛的小兔妖還腫為止。」

雲懷天一邊下命令,一邊拿出丹藥給那位無辜的小兔妖服用,並且運功為她療傷。

而在小兔妖的皮肉傷勢逐漸復原之際,鯊千刀的臉頰也漸漸腫得像麵龜一樣。

不過,鯊千刀好歹也是名凝丹後期的海妖,自然不可能因為這點小傷就昏迷。

他的意識依舊十分清醒,但他早已放棄求饒,反倒是不停恐嚇橫關山與雲懷天。

他不斷強調,他的父親一定會帶著大匹人馬,剷平南鯨島。

而橫關山在一旁,自然是聽得心驚膽顫,不知該如何是好。

要知道,這幾年噬血鯊族實力急速成長,早有併吞南鯨島,取而代之的野心,今日發生的這個事件,會不會給了他們一個興兵來犯的藉口呢?

這才是橫關山心裡最擔心的事。

而他也開始覺得,眼前這名奉月特使,根本不是什麼貴賓,而是上帝派來毀滅他們南鯨島,還有他自己的惡魔。

 

「你們……給我記住……我爹……一定會殺……不,殺太便宜你們了,一定會……讓你們……生不如死!」

月荷才又停手,讓鯊千刀喘口氣,想不到他又咒罵起來。

這是因為鯊千刀認為,對方折磨他這麼久,卻始終沒有痛下重手,想來還是有些畏懼他們噬血鯊族的實力,也因此他罵得更加肆無忌憚。

只是鯊千刀完全低估了雲懷天的心機,雲懷天不是不敢動手,而是在鋪陳。

「特使,我想懲罰他到這種程度,您的氣也該消了吧?見好就收,免得日後難以收拾。」橫關山順勢建議道。

「唉~~想不到堂堂霸王鯨族,真的淪落至此,毫無當年向我神教挑戰的那股勇氣。算了算了,既然要合作,那我就幫忙幫到底,送佛送上天。月荷,把人給我押到船上。橫隊長,幫我傳話給這條鯊魚的爹,想再見到他兒子,就給我親自前來叩頭謝罪。」

 

 

「啟稟島主,大事不好了!」橫關山急急忙忙的衝進島主鯨無涯的住所。

「什麼事慌慌張張的,一點也沒有化形期的風範。」

鯨無涯還是一樣坐在他那張巨型王座上,慵懶答道。

「奉月特使,抓走了鯊千刀,還放話要鯊萬人親自登船道歉,才肯放人!」

「什麼!」鯨無涯立馬從他的王座上跳了起來,並連忙問道:「把事情經過,給我詳細說清楚。」

在聽完橫關山的報告後,鯨無涯火速帶著人馬前往港口,只是在他抵達港口時,奉月神教的船隻,早已不見蹤影。

「奉月神教的船呢?」鯨無涯焦急的問著在港口工作的手下。

「半個時辰前已經出港,而且奉月特使要我傳話給島主。」

「什麼話?」

「他說,如果島主還記得海妖榮耀的話,那就帶隊追上來吧!」

聽完雲懷天的留言,鯨無涯陷入沉思之中。

而就在鯨無涯遲遲無法做出決定之時,七艘中小型船隻疾速駛向港口而來。

「鯨無涯,快把我兒交出來,否則今日我就踏平你們南鯨島。」船上之人還沒登岸,便先以真氣傳音,大聲說道。

此人同樣有著鯊魚鰭頭,而聽其之語,顯然就是鯊千刀之父,鯊萬人。

鯨無涯沒有回話,直到鯊萬人率領的船隻進到港口之內。

「人呢?」

「千刀他對來我南鯨島作客的奉月特使,出言不遜,所以被奉月特使給拿下,略施薄懲,一切概與我南鯨島無涉。」

雖然如今霸王鯨族的實力,已比不上噬血鯊族,但鯨無涯畢竟是一島之主,在眾人面前依舊不能輕易示弱。

「我從來沒聽過奉月神教有什麼特使,再不放人,休怪我無情。」鯊萬人怒氣沖沖說道。

「信不信由你,反正奉月神教的船隻,已經在半個時辰前離開港口,往北而去,你再不追上去,搞不好這輩子就再也見不到,你那寶貝兒子了!」

雖然鯊萬人對鯨無涯所言,半信半疑,但還是兒子的命重要,因此他頭也不回的掉頭出港。

而在鯊萬人的船漸漸消失在視線內,鯨無涯突然下令道:「將鯨王號開出來,我們追上去看看情況。」

 

 

鯊萬人的船,是用來打劫強盜的中小型船隻,機動性及航速都遠勝奉月神教這種長途航行用的大型船舶。

所以雖然鯊萬人不知奉月神教船舶的確切去向,但在七艘船隻散開來分頭尋找,很快便發現了他們的下落。

「啟稟特使,噬血鯊族的人似乎追來了!」月萍察覺到有船隻遠遠高速追來,因此向雲懷天示警。

但她殊不知,雲懷天神識強度遠勝她們姐妹二人,早在月荷發示警前,雲懷天就已經發現噬血鯊族的船。

不過,強大神識乃是雲懷天多次死裡逃生的秘密,縱然他十分信任月萍倆姐妹,但也不會隨意洩露這項資訊。

誰知道,哪一天他與奉月騎士月無雙,因為霜兒一事發生衝突時,她們姐妹倆會站在哪一邊。

「眾人全神戒備,這是我們出港以來的第一仗,定要旗開得勝,彰我月神榮耀。奉月神祈!」

「螢輝耀地!」

最高段的指揮,便是以信仰為基礎。

以為月神而戰為名,奉月門人各個都無所畏懼。

 

噬血鯊族的一艘船,趕到了奉月神教船舶的前頭,進行攔阻。

不過他們知道目前仍是敵強我弱,所以只是拖延雲懷天他們的速度,沒有強行開戰。

「特使,要我帶人出船迎戰嗎?」性子向來較急的妹妹月荷問道。

「不急,先看看對方,總共來了多少人?」雲懷天雖然指揮眾人戒備,但自己還是一派悠閒的坐在躺椅之上。

而不久之後,經由第一艘船的通報,噬血鯊族此次出動的七艘船隻,陸續抵達。

見對方似乎已到齊,雲懷天於是抓起被制伏的鯊千刀,站到船上置高點,大聲說道:「來者可是前來請罪的無禮之徒之父嗎?」

「快放了我兒,否則我讓你們命喪大海!」鯊萬人氣急敗壞說著。

他想不到,自己大批人馬追來,對方居然還這樣有恃無恐。

這對近百年,強盜打劫,無往不利的噬血鯊族而言,可說是首次遇到。

「唉~~有其父必有其子,難怪你會是這般無禮之輩。今日若不讓你們這群海妖吃點苦頭,你們還當真忘了當年誓言及我月神天恩浩大。月萍,祭槍!」

雲懷天一聲令下,月萍隨即拿出一把銀製長槍,交給雲懷天。

此槍名為水月銀槍,乃奉月鐵衛的隨身必備法寶兵器。

「眾人隨我上場,教訓這群忤逆月神的海妖!奉月神祈!」

「螢輝耀地!」全船奉月門人跟著怒喊,義無反顧殺出。

 

雲懷天一馬當先,衝進離他最近的一艘船上。

銀槍有如靈蛇出洞,銀星點點,每次出槍,必有海妖見紅,搭配其耍槍的瀟灑英姿,好不威風。

要知道妖獸比起人族,本來就有著天生的煉體優勢,更別說噬血鯊族,綽號「硬皮鯊」(青山喬夫:不知這個笑點的,去問愛車人士。),在海妖中其肉體絕對算是數一數二的強悍,想不到今日竟然輕易被刺傷。

這點不僅交手的海妖們訝異,連奉月門人也感到錯愕,甚至懷疑雲懷天手上所拿的,乃是月神之女親贈的頂級法寶。

關於這點,親手把水月銀槍交給雲懷天的月萍,最是清楚,那就只是一般的水月銀槍罷了,而且他所施展的神通,也是最基礎的水月槍法。

因此,對於於雲懷天展現出來的實力,她比任何人都更加驚訝。

而這樣的實力展現,無疑加深了她對雲懷天領導統御的信服。

 

雲懷天之所以能將水月槍法,施展得出神入化,除了他原本實力就高於同階外,最重要的乃是,雲懷天的水月槍法經由他加以改良,還融合了玄元八所傳授的玄武流金甲的原理在其中。

玄武流金甲,利用古井無波神通,將金系金丹的強大防禦力,瞬間集於一點,達到究極防禦。

而雲懷天將這個道理,轉而運用在進攻之上,在水月銀槍刺出的同時,將強大的金系金丹之力,貫注於槍尖,大大增加了水月槍法的破壞力。

原理雖然簡單,但其他人卻是無論如何也辦不到……

因為,其他人若要動用金丹之力,得將金丹化體而出,承受碎丹風險,反而得不嘗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