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一十一章    霸王傳人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憑在場之人的修為,當然都可以輕易飛行到島中央,還要大費周張準備小艇過去,一來,當然是尊重;二來,則是安全考量。

選擇這樣的地點作為據點,一般而言,都會將任意飛行進去之人,視作入侵者而加以攻擊。

很快,橫關山備妥了小艇,眾人搭乘它,來到了湖中央的小島。

相較於整個南鯨島的熱鬧繁華,島主居所顯得十分典雅樸素,只是佔地廣闊的平房。

只能說,通常能真正在頂尖商場佔有一席之地者,本身很少會為物質欲望所掌控。

橫關山再次通報後,便帶著三人一同入內。

南鯨島主鯨無涯,與其說他像鯨魚般龐大,不如說他更像個沙發上的馬鈴薯。

雖然他的座椅已十分巨大,足足有三米高、兩米寬,但鯨無涯坐在裡頭,還是幾乎要滿了出來。

「奉月特使不遠千里而來,本座本該親自恭迎,無奈身軀龐大,行動不便,有失遠迎,還請特使見諒。」在雲懷天等人就坐後,鯨無涯主動說道。

雖然體型胖碩,但主宰半個大陸的海妖,豈有可能無法移動,可見鯨無涯嘴上固然客氣,但依舊向奉月神教展現出,一族之首不願屈從的態度。

「放心,當島主你感受到月神恩澤後,必定會高興的恭送我離去。」

雲懷天當然瞭解對方想法,不過雲懷天會臨時決定來到千島大陸,絕對也不是亳無準備。

「喔!月神的恩澤……~~恕鯨無涯生意人庸俗,我向來只對奇珍異寶或者是靈石感興趣!」

「那正好,我手上有枚玉珮,始終不知其價值,不如就請鯨島主幫我估個價吧!」

雲懷天說完,便從戒指內拿出一枚玉珮,並交給一旁的月荷,由她轉交到鯨無涯手中。

玉珮到手後,鯨無涯一番端詳,原本看似癡呆迷離的眼神,突然清明起來。

「這……敢問特使,這玉珮從何得來?」鯨無涯回問語氣,透露出一絲焦躁。

「疑~~鯨島主還沒替我估價,怎麼反問起這玉珮來歷呢?我就是不知才來請教鯨島主阿!」

「嗯……敢問特使,你兩位隨身護衛,是否知曉這枚玉珮的來歷嗎?」

「不知。」

「那可否請其二人先行退下……

「放肆!我二人受月神之女所託,須無時不刻,保護特使安全。你刻意支開我二人,莫非是想對特使不利?」

鯨無涯話還沒說完,月荷便跳出來大聲斥責。

「月荷,妳與月萍先退下。鯨島主若真想對我不利,不會使用這麼拙劣的手段。」

在雲懷天的堅持下,月萍姐妹只好跟著橫關山先行退出,只留下雲懷天與鯨無涯獨處。

 

在其他人都離去後,鯨無涯才繼續說道:「這枚玉珮是我霸王鯨族的榮耀,霸王橫極瀾的傳承信物。」

霸王橫極瀾,是何等人物?他可說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一名海妖。

原本千島大陸並非海妖之地,但他以一己之力,將異族驅離,為海妖們立下萬世基業。

而且不只如此,其飛昇前所留下的傳承神通及功法,庇祐了海妖強大數千年。

直到千年之前,霸王傳承不幸失傳,海妖勢力才開始走下坡。

許多人都認為,如果霸王傳人還在,那七百年前,奉月騎士屠殺海妖的事情,肯定不會發生。

聽完鯨無涯的說明,連雲懷天都感到吃驚,他想不到,原來崑伯交給他的玉珮,竟然大有來歷。

當時崑伯護送雲懷天從九蛙群島回到玄神域時,贈與雲懷天這枚玉珮,並告知他在海妖之地可派上用場。

因此,當雲懷天知曉,以奉月神教特使身分,來到千島大陸原則上安全無虞時,便決定登岸,瞭解這枚玉珮功用。

想不到崑伯除了實力過人外,居然還與霸王傳人有關。

(青山喬山:說這兒,不是我又要騙字數,而是這種超長篇的小說,除了作者之外,這種一百章以前鋪的梗,沒有人會記得。所以在此提醒諸位,若想要復習,請參第二百八十四章  悄然回歸。)

「可是這枚玉珮形狀明明像隻青蛙,怎麼會跟霸王傳人有關呢?」雲懷天點出其中不合理之處。

「此與霸王傳承裡的一項神通『念無相』有關。此式神通能改變一切物體外貌,因此每一代傳人,都會改變玉珮模樣,以彰顯是自己的傳承物。唯一的共通點只有,玉珮裡頭,留有一小滴霸王精血,這點無法改變。而且只要是霸王鯨族之人,碰觸這枚玉珮都會有所感應。」

鯨無涯說到這裡,雲懷天幾乎可以肯定,崑伯海崑城便是這一代的霸王傳人,只是崑伯明明是妖蛙一族,為何能成為霸王傳人呢?

而且自己雖然對九蛙群島有莫大貢獻,但崑伯並未傳予他任何神通功法,為何崑伯要將象徵傳人的玉珮交給他呢?

雲懷天此刻沒有答案,他只知道,總有一天他會因為這件事,與崑伯重逢。

 

「我說了這麼多,現在,可以換特使告訴我,這枚玉珮從何得來的嗎?」

身為七大商號的主事,鯨無涯當然知道,一名優秀的買家,絕不該輕易顯露出他想要這項商品的渴望。

只是霸王傳人對霸王鯨族而言,實在是太過重要,讓他不得不低頭。

「疑~~島主還沒說這枚玉珮的價值呢?」

奇貨可居的道理,雲懷天自然懂,所以他搬出了坐地起價的姿態。

「無價。對其他人而言,亳無價值,但對霸王鯨族而言,願意不惜任何代價,來探尋這枚玉珮的現今主人。」

雖然鯨無涯現了底牌,但他同時也提醒雲懷天,玉珮的無價,僅在霸王鯨族內有用。

不過,對雲懷天而言,這樣就夠了,而且已遠遠超出他原本所想要的。

「以霸王鯨族全力協助我對付一名深不可測的敵人為代價,來換取這枚玉珮主人的身分,而且我無法保證他會交出霸王傳承。」

深不可測的敵人,雲懷天指的自然是巫神教主聶九五,只是他現在羽翼未豐,當然不可能輕易洩露,自己與聶九五這天下第一人為敵的立場。

雲懷天如今乃奉月特使的身分,在外代表著奉月神教,而連奉月神教都無法對付的敵人,顯然強大無比,因此對於雲懷天提出的價碼,鯨無涯陷入沉思之中。

雲懷天沒有催促鯨無涯做出決定,這是筆大買賣,買家的確需要時間思考,而且會認真思考也代表鯨無涯若答應,便會全力履行承諾。

整整有半個時辰,鯨無涯都沒有開口,反倒是屋外的月荷幾次傳音進來確認雲懷天的安危。

「我答應你,不過若霸王鯨族在這場戰役中死傷超過三分之二時,必須允許我們退出。」

霸王傳承固然重要,但鯨無涯身為一族之首,必須為族系守住命脈。

「成交。只是我這邊也有個但書,那就是這筆買賣還得先問過玉珮主人本人的意思,才能履行。不過我想,他既然將玉珮交給我,出面與島主你一談,應該沒有問題。至於能不能取得傳承,就得靠你自己了。」

最後,兩人擊掌為誓,定下了這筆交易。

而這等於雲懷天在與聶九五的這場戰爭中,又拿下了半個大陸的戰力。

 

 

買賣既已完成,橫關山與月萍姐妹也都再度進來。

此時,雲懷天與鯨無涯已無初碰面時,那相互試探的小心謹慎,更沒有海妖對奉月神教那種下對上的距離,反倒像是盟友,親近許多。

而能得知失散多年的霸王傳承下落,鯨無涯顯然心情極佳,開心說道:「特使有急著離開嗎?」

「喔!難道貴島還有值得我交易之物嗎?」

「呵~~是否值得,要特使你親眼鑑定過才知道。關山,你帶特使去那裡,好好玩樂。記住,特使是我們南鯨島最重要的貴賓,絕對不能有任何怠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