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章    浴血外傳之天殤崛起()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蘇長生出手的對象,竟然是……岳玲!

而且蘇長生一掌劈來,岳玲連忙要運起不滅天火要抵禦之時,站在她背後的周文武竟然趁機痛下毒手。

前後夾擊,出奇不意,岳玲完全沒有還擊餘地,一招便遭到制服,剛上手的不滅天火更被蘇長生迅速奪去。

匹夫無罪,懷壁之罪!

岳玲心想,果然自己手中的不滅天火,讓她成為別人眼中的獵物。

只是岳玲萬萬想不到,不滅天火只是附帶罷了。

對方的野心,比她所想像的,更為巨大......

「照我們先前協議,不滅天火該是歸我所有,難道你們兩人想說話不算話嗎?」

喪心狂對於蘇長生將不滅天火奪下的舉動,出言表達不滿。

「我們這不過是留個後酬罷了。只要喪主事依約完成該做之事,不滅天火自然會雙手奉上。」周文武回答道。

「誰知事成之後,你們百煉閣不會賴帳呢?」

「商家最講究的是信譽,而且這件事,既然要麻煩喪主事動手,就表示我們比你還不想它有一絲外洩的可能?」

周文武言之成理,而且事到如今,喪心狂也無法抽手不幹,於是勉強接受說道:「將岳玲交過來,讓我儘速完成。」

而此刻的岳玲,雖然被制服,但並沒有完全失去意識,她只隱約覺得,自己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只是她沒料到,她確實不會死,因為迎接她的,將是生不如死……

 

 

岳玲率精銳門人出戰,故拜焰炎壇內,周天殤成了名義上的頭頭。

雖然在調兵遣將方面,他令不出自身洞府,但在飲酒作樂這上頭,眾人還是得賣他一點面子。

昨晚,他趁機找來幾名低階女弟子陪侍,大享豔福,一解這些日子來的鬱悶。

只是隔天一大早,就在周天殤還酣睡在溫柔鄉時,邵廷匆匆忙忙的闖了進來。

「恩公!恩公!邵廷我有急事稟報。」

周天殤從睡夢中驚醒,察覺來人是邵廷時,頓時一把無名火從肚子裡升起。

好不容易逮到岳玲不在,偷偷高興一下,這小子就來亂事。

「有什麼事你自個兒決定就好,別來吵我。」

周天殤把頭塞進女弟子的胸脯裡,逃避現實。

只是邵廷下一句話,便讓周天殤嚇得從床上滾了下來。

「壇主傳音回來,要我跟恩公你,立即趕往戰場與她會合。」

難道是我找女弟子上床的舉動傳到她耳裡,要抓我去興師問罪嗎?

不會吧……修士逢場作戲,悉鬆平常,她不會這麼小家子氣吧!

況且她自己都跟我二哥眉來眼去......搞不好都已經生米煮成熟飯好幾回了。

相較起來,我這沒有感情的玩樂,應該不算什麼大罪吧!

 

周天殤不斷的在心裡為自己找理由開脫,只是無論他怎麼想,他都沒膽忽視岳玲的千里傳音,稍加準備後,他便與邵廷立即起程,動身趕往戰事前線。

經過一個月的密集趕路,周天殤與邵廷總算來到了最前線。

經過通報後,兩人立刻被帶往拜焰炎壇的主營帳。

兩人一進入,便見到岳玲坐在營帳內的主帥位子上。

「邵旗主,感謝你護送副壇主過來,這裡沒你的事了,你先下去休息吧!」

見二人來到,岳玲主動說道。

只是她說話的語氣冰冷,加上面無表情,令周天殤惶恐無比,只能不斷向邵廷抱以求救眼神。

「真有什麼事,你就放聲大叫,我會衝進來為你求情的。」邵廷傳音安慰周天殤。

畢竟這是人家夫妻間的事,兩人都還沒開打,邵廷他也不好意思留在現場湊熱鬧。

只能輕拍周天殤肩膀,回以同情眼神後離去。

 

只是邵廷才剛踏出營帳沒多久,便聽到裡頭的周天殤一聲慘叫。

邵廷於是猶豫,是否該立刻調頭回去,替周天殤解危。

而就在邵廷躊躇之際,他突然發現主營帳的陣法,存有一個破洞,於是他決定先用神識查探一下,再判斷是否該進入。

想不到這一看,竟讓邵廷驚嚇到不知該如何是好。

邵廷究竟看到了什麼?

他看到周天殤已氣絕身亡在壇主岳玲手上。

「壇主居然殺了恩公!?」

岳玲近來固然對周天殤的舉動十分不滿,但也不至於到要殺了他。

邵廷不是沒想過立刻衝進去質問岳玲,只是逝者已以,他如今做什麼,也無濟於事。

「別衝動行事!我得留住性命,為恩公報仇。」

經過這段時日旗主一職的歷練,邵廷雖然仍是重情重義之輩,但已不再像當年為搶回兄長屍首時,那般莽撞無知。

邵廷不動聲色,暗中觀察岳玲接下來的舉動。

 

邵廷目睹周天殤被殺的隔天,便傳出炎壇正副壇主將親自出征前線,激勵士氣的消息。

而再過幾天,炎壇副壇主周天殤戰死沙場,死於人馬族戰士的訊息,便傳遍聯軍之中。

「壇主果然殺了恩公,而且還想營造恩公死於戰場的假象……這一切,一定是為了讓她,能與百煉閣二少爺雙宿雙飛!我一定要揭穿你們這對狗男女的陰謀,以慰恩公在天之靈!」邵廷在心裡激憤說道。

而他也暗自決定,要逃離炎壇,親赴遠在礦漠大陸的百煉閣,當面向周天殤的父親周承天,控訴這項陰謀。

邵廷當晚便趁著無人注意時,悄悄離去…….

只是就在邵廷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時,卻渾然不知,他的舉動,不過是他人精心算計下的一步棋。

 

「怎麼樣,做到這種程度,你們該將把酬勞清一清了吧!往後,就算周承天興師問罪前來,你們只要把岳玲這女人的屍首交出去,便能安然脫身。」

在邵廷離去後,一直處於暗處的喪心狂,對著旁邊的周文武及蘇長生說道。

而蘇長生二話不說,直接將不滅天火交了出來。

「岳玲這女人,就再讓你們屍棺宗好好利用一陣子。不過請記住,若百煉閣本部調查起這件事,務必讓我們拿她的屍體回去交差。否則真相曝光,你我都禁不起我父親的盛怒之火!」周文武提醒道。

「哈~~放心!別人不知周承天的厲害,還以為是你蘇長生高明,但我可是清清楚楚。若他沒有兩把刷子,憑你蘇長生的野心,早就取而代之,不會隱藏這麼多年,才表露出來。」喪心狂笑著答道。

等到喪心狂離去後,蘇長生對周文武說道:「此人之言,不可盡信。」

「蘇伯,這我知道。反正不滅天火在他手上,岳玲又成為他的屍傀,父親或大姐若真要追究到我們身上,只要把責任都推給喪心狂,我看他要如何抵賴。」周文武得意笑道。

不滅天火固然珍貴,但有捨才有得,唯有果斷拋下不滅天火的誘惑,才能從這個局中,全身而退。

 

 

這場巨大陰謀無聲無息進行著,然而台面上之人的目光,卻都僅關注在浴血大陸上人族與妖族的這場大規模戰爭。

剛開始,人族這邊經由百煉閣與屍棺宗的合作,確實不斷告捷,但在人馬族首馳飛成功整合爆烈炎牛的戰力後,情況有了轉變。

兩大妖族擅於行軍打仗的優勢逐漸體現,而且妖族的整合,乃是人馬族定於一尊,其指揮調度,毫無阻礙。

相反的,人族勢力雖然有同盟關係,但彼此間仍各懷鬼胎,打前鋒的屍棺宗等派門,在遇到妖族強勢反擊時,便有所保留,不斷推託要求其他派門增援。

而其派門雖然在盟主長孫道明的指揮下,陸續增援,但同樣是陽奉陰違,未盡全力。

因此,雖然台面上人族三大勢力,紛紛投入戰事,但結果卻是人族節節敗退。

如今,妖族與人族間戰爭開打後的半年,妖族不但已收復原本被攻陷的妖族一角全部領地,甚至還即將進逼炎壇所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