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二章    走遍天涯海角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三人從像是電梯的圓柱體內走了出來,映入眼簾的,是一棟有如凡人世界的三合院。

「呵~~你們來啦!來來來,請坐。喝茶!」

與慕容傲長相神似,只是多了個八字鬍與山羊鬍的成年男子,像是見到老朋友似的,極為熱情的招呼著雲懷天與霜兒。

「人族們天生喜歡溫暖的環境,所以我在這冰宮之下,建造了這樣一個房屋,來接待像你們這樣的貴賓。」

既然來了,對方送上來的茶,雲懷天沒有猶豫,輕聞茶香後,啜飲而盡。

而一旁的霜兒見狀,也跟著照做。

「好茶!濃郁的靈韻,幾乎可算是人族中的最高等級。」

「幾乎?意思是還不到囉?」

「還不一定。最頂極的靈韻,除了濃郁之外,最重要的是能聚而不散。啜飲之後的三個時辰內,都還能感受到那餘韻繚繞。」

雲懷天之語並非信口開河,沈芳年在丹道上的修為,讓她所泡的茶,都能達到這個境界。

「哈~~那我認輸!我的茶頂多達到半個時辰,就很了不起。希望有機會的話,你能為我引薦那泡茶之人。」

「有機會的話……你是慕容晨曦嗎?」雲懷天突然之間單刀直入問道。

「呵~~小小勝利,便直取而來,果然是英雄出少年……那你又該如何稱呼呢?雲懷天。」

被說出自己真實姓名的同時,雲懷天解開了身上的水雲化身之術。

「哈~~爽快。沒錯,我就是慕容晨曦,恕我沒什麼好變的,因為這就是我的真實樣貌。不過,如果化成先前模樣,可以讓你警戒心少一些的話,我十分樂意。」

對於慕容晨曦的回答,雲懷天不置可否,不發一語。

慕容見狀一聲苦笑,然後而瞬間將自身容貌,變換成了當初與雲懷天及霜兒,在玄神域南凌港時相遇的模樣。

確定慕容晨曦的身分無誤後,雲懷天接著說道:「小世界的法訣可以給你,我只要裡頭的一名凡人女子,安然無恙。」

雖然納天寶葫裡,有著許多價值連城的寶物,諸如放有不滅天火焰焰凰霞天的陽極劍、洗髓之泉、神祕蠱蟲小星及許多段煉山珍藏的煉器法寶及素材,但這一切的一切,對雲懷天而言,都比不上寧姨來的重要。

「哈~~你是不是搞錯了,這個小世界裡的東西,我根本沒興趣。況且,你難到以為,整個南極大陸,會沒有化神修士,可以強行撕開這個小世界裡的空間嗎?真正讓我感興趣的,是你這個人。」

慕容晨曦說完的同時,已恢復原有樣貌,而且也將納天寶葫拿到手上。

「你到底有什麼目的?」

「我會告訴你的。不過,不是現在,你還沒有通過我的考驗,等你通過考驗後,我自然會告訴你。」

「我為什麼要通過你的考驗?」

雲懷天故意不去問考驗的內容,爭取一點反客為主的地位。

「暫難奉告!不過……為了讓你更加願意參加這個考驗,我可以先給你一點甜頭。拿去吧!」

慕容晨曦隨手便將納天寶葫丟還給了雲懷天,並接著說道:「你的東西先還你。只要你接受我的考驗,不論結果為何,你們二人都可以帶著它安然離開南極大陸。」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雲懷天料想不到,如此重要的納天寶葫,對方居然就這樣交還他手中。

「測驗的內容是什麼?」對方丟出納天寶葫這個橄欖枝,雲懷天不得不接。

「半年內,儘可能提升你的修為,然後在我面前,展現你的全部實力。是否通過,我自有評斷。好,我該說的都說了,你們可以離開。」

真是不知所為何來的測驗,以及莫名其妙的測驗內容。

「我還有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它是個小世界的?」

「第一眼看到它時,我就懷疑了。不過,直到你故意掉落海中時,我才確定。」

被眼前這頭老狐狸給識破,雲懷天不意外,也沒放在心上,但他在乎的是,必須知道自己的破綻在那裡,以後絕不再犯。

一個繫在修士腰間的葫蘆,怎麼樣都不可能只是個尋常的酒瓶,雖然自己以方便冒充凡人為藉口,但一名被天下第一人追趕的修士,身上怎麼可能只有靈石。

這次的教訓也讓雲懷天知道,在自己有足夠實力之前,納天寶葫根本是見不得光。

 

在雲懷天與霜兒離開後,慕容傲忍不住對慕容晨曦問道:「他真的值得父親大人這樣關注嗎?」

「呵~~你覺得他是什麼修為呢?」慕容晨曦沒有回答,而是反問道。

「了不起是結丹後期。」

「哈~~你也太高估他了,這傢伙應該只有結丹初期。」

「只是一名結丹初期,有什麼好注意的呢?」

「哈哈哈~~你自己慢慢去領悟吧!」慕容晨曦沒有給慕容傲明確的答案。

等到慕容傲也離去後,慕容晨曦才自言自語道:「唉~~傲兒阿!傲兒!你還缺乏一名王者該有的氣度阿!」

 

 

雪橇將雲懷天及霜兒送回原處,周天殤一見到雲懷天二人回來,連忙上前詢問。

「師傅,你們沒事吧?」

「沒事。不過接下來,你必須自己照顧自己,還有童童。」

「這……這怎麼可能?我只有筑基修為……

「若你真想拜入我的門下,就當這是其中一個考驗吧!」

雲懷天接受了慕容晨曦的考驗,必須在半年內全力提升自己修為,而眼下最適合的場所,便是納天寶葫中的小世界。

而納天寶葫事關重大,自然不可能隨便就帶周天殤及童童進入。

況且,雲懷天本來就沒有收周天殤為弟子的意思,所以刻意不告訴他,自己這次要離去多久的時間,希望周天殤在碰了軟釘子後,會自討沒趣的離開。

 

撇下周天殤與童童後,雲懷天帶著霜兒往人煙罕至之地前進。

在確認已甩開跟蹤之人後,雲懷天默念法訣,開啟納天寶葫小世界,並拉著霜兒瞬間躲入其中。

而就在雲懷天二人消失不久之後,兩隻風華雪貂來到了現場搜尋一番。

「這裡就是雷達網所顯示的消失之地,看來如少主所言,他們已躲進小世界之中。搜尋無益,在此佈下監控陣法後,回去覆命。」

 

納天寶葫已是第三次來到雲懷天手中,但他本人卻是頭一次進到裡面的小世界。

不過讓雲懷天緊張萬分的,並不是奇特的世界,而是經由漫長時光的尋尋覓覓,雲懷天終於可以再見到寧姨。

雲懷天全力散開神識搜尋寧姨的下落,不久,他找到了一間茅屋。

雲懷天沒勇氣往裡面查看,而是加快腳步,朝那茅屋而去。

來到茅屋面前,雲懷天帶著極為忐忑不安的心情,推開屋門。

屋內之人,全然沒料到,竟然會有人突然來到,著實嚇了一大跳,把拿在手上的花瓶給摔落在地。

只是,沒想到這回頭一看,來人更令她驚喜萬分……

 

這是夢嗎?

數十年來無止盡的等候及失望,讓寧姨心底早就不敢再有一絲見到雲懷天的奢望。

如今心裡早就不敢再去思念的那個人,竟然就出現在自己面前,讓寧姨根本無法相信這是真實。

「寧姨!」

雲懷天激動萬分的情緒,隨著脫口而出的一句寧姨而潰堤。他衝上前去,緊緊將寧姨擁入懷中……

寧姨吃驚到說不出話來,但雲懷天胸膛傳來的真實溫度,以及他臉上涔涔落下的淚水,讓她知道,這一切……不是夢......

「懷兒……真的是你嗎?」寧姨仍是不可置信問道。

「是的!是我……懷兒來遲,讓寧姨妳受苦了!」

離四十多年,多次近在咫尺,卻始終未能見上一面的兩人,終於在雲懷天足跡踏遍整個玄神域,甚至來到南極大陸後,得以重逢……

不論妳在天涯海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