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二章    樂不思蜀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面對人馬族首想要坐地起價的暗示,雲懷天亳不退讓的說道:「如果族首你選擇毀諾,炎壇是否就此滅亡,我不敢肯定。但我知道的是,族首此生,斷無化形可能。」

雲懷天一句話便戳中了人馬族首的軟肋,而這也是雲懷天第一次到來時,刻意提到此事的目的。以化形為餌,才能誘使人馬族首乖乖履行出兵協議。

雲懷天此話一出,果然令人馬族首馳飛放低姿態說道:「哈哈哈~~你們人族向來不是最有幽默感的嗎?我不過是開個玩笑罷了,你別當真。告訴我,我們人馬族接下來該怎麼配合你?」

修為精進的誘惑,是每一個修真者揮之不去的心魔,更別說是血脈遭到詛咒的六臂人馬族。

「十天後抵達虎騎大軍的大後方,並對虎騎大軍發動奇襲。」

「呵~~你未免低估我人馬族的速度。從這裡到炎壇所在,我們只需要七天時間。」

「炎壇必須要守住十天,才能讓虎騎大軍露出更大破綻。而多出的三天,同時也是要讓你們人馬族調整到最佳狀態。因為這一戰……我要奔炎虎騎,全軍覆沒。」

雲懷天的野心及氣量,在此刻深深震懾著人馬族首馳飛。

看來眼前這名才結丹期的人族,想要逐鹿天下的說法,並不只是說說而以。

 

 

拜焰炎壇遭奔炎虎騎大軍圍困的消息,傳出來三天後,巧靈軒少主蕭夜月終於再也忍住,來到了假冒聶天還的周天殤面前,質問道:「你們炎壇遭虎騎大軍圍困,你怎麼還有心情在這裡……煉丹呢?」

蕭夜月原本想說的是把妹,因為周天殤正拉著寶妹的手,在那裡卿卿我我,但最後還是換了個婉轉的說法。

「就是因為虎騎圍困我炎壇,我回不去,才只能待在這裡阿!況且就算我回去,僅僅只有一人,也改變不了什麼,還不如留在這裡,設法找些援軍。」

周天殤理直氣壯的回答道,而拉著寶妹的手依舊沒有鬆開。

居然有如此不要臉的回答,讓蕭夜月氣炸了,怒斥道:「你整天牽著她的手,這算什麼找援軍!」

面對盛怒的蕭夜月,周天殤仍然臉不紅氣不喘的答道:「這有什麼辦法!我初來乍到,誰都不熟識,就只有寶妹跟我比較有話聊。只能透過她,儘量幫我聯繫約見長孫會長。」

「你要見會長?」蕭夜月睜大眼睛問道。

「眼下只有靠天下第一大派的丹盟,登高一呼,號召浴血大陸的人族宗門,組成聯軍馳援,我們炎壇才有救。」

「那你為什麼不找我幫忙?」

「我們很熟嗎?」

「這……

「況且你跟華陽兩人,整天身旁都簇擁著一群人,我根本都插不進去。整個丹塔裡只有寶妹願意搭理我,我只能請她幫忙,跟她訴苦……

說到最後,周天殤的眼眶還些許泛紅,這讓原本前來興師問罪的蕭夜月,反倒感到有些愧疚。

 

 

於是在蕭夜月及葉華陽的引薦下,周天殤得以跟長孫道明一談。

長孫道明,天下第一大派丹盟的分會長,元嬰後期修士,壽元已逾八百年,雖然化神無望,但據傳也擁有不滅天火在手,實力在各丹盟分會長中,算是頂尖。

如果火炎分會在丹王比試上的成績,能夠再傑出一些,大有機會高升回本部,擔任本部要職。

如今這樣一名大人物,居然就坐在自己面前,跟自己平起平坐交談,這種奇妙感覺,讓周天殤有種飄飄然、不切實際的感受。

「你是說,希望我們丹盟召集人族勢力,組成聯軍,馳援你們拜焰炎壇!?」

對於周天殤的提議,長孫道明感到意外,故再一次反問確認。

「沒錯。奔炎虎騎仗其兵力強大,欲吞併我拜焰炎壇,表面上僅我炎壇受害,但實際上卻是唇亡齒寒。若任由我炎壇自生自滅,往後妖獸勢力將徹底主宰浴血大陸。」

周天殤之語,雖然言之成理,但一直以來,浴血大陸就是弱肉強食,不存在任何結盟關係,縱使丹盟出面號召,其他人族勢力也未必會附和。

更何況,此次奔炎虎騎出兵,乃是因為炎壇進犯在先,自己闖得禍卻要其他派門幫忙處理,實在是師出無名。

更別說,外面謠傳,炎壇之主手握不滅天火,這讓整個局面變得複雜許多,丹盟主動介入,恐怕未見其利,先蒙其害。

種種顧忌,讓長孫道明最終說道:「這件事茲事體大,非我一人所能決定,待我與本部商討後,再跟副壇主你回覆。」

雖然早在預料之中,但周天殤還是按照原定計畫,以求救的眼神望向蕭夜月。

人是自己帶來的,雖然不關她的事,但蕭夜月還是幫忙說了句公道話:「長孫會長,炎壇目前處於危急存亡之秋,等會長向本部請示,恐怕緩不濟急……

「兩位少主,你們雖是本盟貴客,但此乃本盟之事,恕本會難以照辦。三位,請。」

長孫道明乾脆下起逐客令,免得繼續淌這個渾水。

被請出來後,蕭夜月安慰周天殤:「明天,我再請風天二老來跟會長拜託看看,也許會長會改變心意。」

「那就麻煩夜月妳了,謝謝!」周天殤趁機緊握蕭夜月的雙手,表達他由衷的謝意。

而等到周天殤離去後,葉華陽忍不住抱怨道:「我實在不覺得他會是我們要找的那個人!先前那平庸低俗的舉止我就不多說,你沒瞧見,他方才色咪咪抓著你雙手的模樣,根本就是在吃妳豆腐!」

「喔……你這是在吃醋嗎?別忘了,我們兩人已解除婚約,我要給誰吃豆腐,是我自己的事。」

蕭夜月賞了葉華陽一頓排頭後,自顧自的離開。

憑蕭夜月的眼光,當然看得出周天殤的深淺,只是大費周張的找尋,居然不是自己要找之人,讓她本就一肚子火。

而葉華陽那壺不開提那壺,更讓蕭夜月忍不住遷怒於他。

至於周天殤,算是完成了他混入丹盟的基本工作,於是開心的繼續在丹盟,過著他樂不思蜀的逍遙生活。

 

 

奔炎虎騎對拜焰炎壇的圍攻,已進入第三天。

在此之前,雙方只有零星的交手,沒有什麼死傷,由此也可見,領軍的御前虎將比起先前的護國虎將,小心謹慎許多。

今日,先鋒虎將再度奉御前虎將的指示,前來挑釁,希望逼岳玲主動出來應戰。

已經連續進行兩天這種無意義的行動,讓個性急躁的先鋒虎將,做起來有些意態闌珊。

只是他沒想到,就在他以為今日又只是例行公事時,竟然有人出來應戰。

一名全身白皙,且滿頭白髮,看上去弱不禁風的俊美男子,這讓向來崇尚肌肉猛男的獸族,更加看不起應戰者的能耐。

「來者何人?報上名來。虎將我不殺無名之輩。」

「如果你答應等會兒交手不逃跑,你便值得知道殺你之人的姓名。」

平日就伶牙利嘴的冰風,豈有可能在與虎將的這場口舌之爭中,落居下風。

「哼~~逞口舌之快的虛浮之輩,看我的裂地斧!」

一言不和,衝鋒虎將率先出招,一把比人還高的大斧頭,朝冰風所站之地,狠狠劈下。

以冰風的靈活身手,自然不可能呆呆的站在原地送死,他輕易便閃躲開來。

只是先鋒虎將當然不可能只有這點能耐,巨斧砍在地上,地上立刻多出四五道裂痕,緊接著裂痕之中,冒出數道火流,向四周噴散。

火流噴散範圍,涵蓋達到一百八十度,讓向後閃躲的冰風,無處逃竄,只能舉起雙手硬接。

雖然冰風抵擋的,僅僅只是數十道火流中的其中之一,但修為上的落差,還是讓冰風以寒冰護甲護住的雙手,受到重擊,冒出濃濃黑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