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六章    共同的敵人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雲懷天大膽的向慕容傲挑戰,這不是雲懷天失去理智,而是他知道,容忍換不來尊重,只有血一般的實力展現,才能換來對等的談判空間。

僅僅是名結丹修士,卻向一名化形期的獸族大能宣戰。

慕容傲身為南極大陸身分最為尊貴的冰天銀狐少主,豈有可能吞下這等羞辱,他經由傳送陣法,迅速來到了現場。

眼見遍地獸族屍體,讓慕容傲的怒火油然而升。

從他出生至今,還不曾見過一名人族敢在南極大陸這樣大開殺戒……

「你這放肆的人族!我要殺了你!」

慕容傲爆發出化形期的威壓,直襲雲懷天。

雲懷天神識強大,縱使身處強大威壓之中,仍然可以保持意識清晰。

「我到要看看,你們化形期的獸族,能否擋住我最強的一擊!吼~~

雲懷天再度變身成為金鋼熊族,而且這次不只是單純的三絕掌,而是還動用金丹之力。

雲懷天將三種不同屬性的金丹,同時凝結在雙掌之中,強大的金丹互斥之力爆衝開來。

原本擺在腰間的雙掌,其中一隻手得抬到頭頂高度,才能勉強將金丹之力給維持在雙掌之間。

而另一邊的慕容傲當然也不會按兵不動,只見他的右臂,爆出寒氣,凝結出一把有如中古世紀騎士手上的三公尺冰凍長槍。

緊接著他朝雲懷天方向飛奔而去,飛快速度伴隨著漫天風雪。

「暴雪寒冰刺!」

雲懷天笨重身軀加上金丹的強大互斥之力,讓他無法再奔跑起來,只能奮力向前跨出一大步,然後雙掌用力向前平推。

「混元三絕掌!」

兩大神通即將碰撞……

 

然而就在此時,一道威嚴聲音傳來。

「給我住手!」

迴蕩聲響都還沒散去,說話之人已迅速來到兩人中央。

只見他一掌拍向冰凍長槍,讓長槍突刺之勢轉而刺向地上,另一掌則輕拂三絕掌風暴,讓它轉而衝向天際。

緊接著,重心向前交錯而過的兩人,被他各自在後頸上,砍下一記手刀,頓時都昏厥過去。

還有誰?

阻止兩人極招相對者,當然是南極大陸的主人,慕容晨曦。

見到雲懷天被擒住,霜兒連忙要過去幫忙。

「放心,他沒事,只是讓他小睡一下罷了。」慕容晨曦安撫霜兒說道。

 

 

雲懷天緩緩從沉睡中清醒過來,此刻他又來到了雪原冰宮,而跟他一同待在同個屋子裡的,還是慕容晨曦。

這讓雲懷天想起來,是他阻止了自己與慕容傲的決鬥……

果然,自己在他面前,連一招都抵擋不住……

「來,喝茶吧!可以醒醒腦!」慕容晨曦一個人坐在桌前,沏著剛泡好的茶。

就在雲懷天起身後,坐過來一邊喝著茶的同時,慕容晨曦接著說道:「首先,我要以南極大陸主人的身分,向你致歉。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想要傷害你們的意思,那名凡人女子的死,純粹是個意外。」

「那霜兒與天殤現在人呢?」

「他們二人現在就在隔壁休息。如果你認為必要,我可以立刻讓他們過來,好讓你安心。」

憑慕容晨曦的實力,可以輕易將自己拿下,但卻願意放低姿態向自己道歉,雲懷天實在沒有理由,再提防著這個人。亦或者說,提防也沒有用。

「你究竟想要我做什麼測驗?目的又是什麼?」雲懷天單刀直入提問。

「測驗已經沒有必要。我已經看過你與我們獸族小輩的決鬥影像,你完全合格,甚至遠遠超過我原本的估計。至於測驗的目的嘛……就是我想要跟你合作。」

「合作!?」堂堂南極大陸的主人,竟然要跟自己這樣一個無名小卒合作,雲懷天十分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別懷疑!雖然在南凌港第一次相見時,我還不清楚你的身分。但回來之後,我可是費了一番苦心調查。楚雲,這是你在玄神域的化名,出身大唐的你,為了某種原因,混入巫神教內,並成為了暗部主事暗梟嫡傳弟子,更是三系雜靈根奇人窮老五的傳人。短短四十年,你便將世人所嘲笑的三系雜靈根,由練氣修為晉階到結丹期。天資過人,世所罕見,然而已成為巫神教天之驕子的你,卻不知為何得罪了巫神教主,被迫逃離荒神大陸,而我們便是在你被巫神教主追殺時相遇。怎麼樣,我的情報還算正確吧!有錯的地方,歡迎指正。」

原來,對方早就將自己摸的一清二楚了……

「即使你剛才說的都是事實,我還是聽不出來,你堂堂一個南極大陸的主人,有何理由,要跟我區區一名結丹修士合作?」

「區區一名結丹修士?你這話也太謙虛了。你先前決鬥的氣勢,可是完全不亞於一名化形期,更別說,你可是從天下第一人手中,成功脫逃出來。」

「想跟我合作的原因,是因為巫神教主嗎?你是不是認為我手中握有可以打敗他的秘密?我在這裡可以坦白告訴你,沒有。我所有的秘密都在納天寶葫裡,你真想知道,我可以交出來讓你一觀。」

「唉~~我拐彎抹角說了這麼多,你怎麼還是戒心重重呢?我不是想知道巫神教主為何追殺你,不過那天你如果願意說,我也很樂意聽。但我想合作的對象就是你,就是你本人。」

「合作的目的呢?」

「打敗巫神教主。」

這個答案讓雲懷天頗為震驚,荒神大陸與南極大陸相隔何其遠,毫無交集的兩人,怎麼會有敵對的理由。

「理由呢?」

「光憑他天下第一人的實力,就足以威脅我南極大陸偏安一隅的安定,更別說他骨子裡仇視妖獸的心態。雖然他來到我南極大陸時,所造成傷亡,比你剛才造成的都還小,但若我銀狐老祖成功飛昇,誰又能擔保他下次再來時,是這樣的和平收場呢?」

原來,聶九五踏遍九大神州的舉動,讓凡間所有大能,都不得不正視他的存在。

「這世上還有那麼多能人異士,為何偏偏找上我?」

「哈~~是阿!世上有那麼多化神大能,但都證明了,他們只是聶九五的手下敗將。更別說這些老傢伙,都只想著如何飛昇成仙,誰會真心想跟聶九五作對呢?但你不一樣,潛力十足,單憑結丹修為便敢與他作對,更因此結下了無法化解的仇恨,我相信你會是我最好的合作夥伴。」

「感謝慕容前輩你的謬讚。不過,我怕的是,等到我修為達到足以幫你分憂解勞時,聶九五他早就飛昇成仙了!」

「哈哈哈~~如果真是這樣,那我也不用在這裡杞人憂天。我認為,憑他的能力,早就可以飛昇成仙,只是他故意留在凡間罷了。」

「故意留在凡間?」

「具體原因我也不清楚。不過我親眼目睹他與我銀狐老祖的一戰,憑他所展現的神通奧妙,我確定他已有飛昇成仙的能力。更大膽的說,我認為他五百年前也許就能做到。」

慕容晨曦的這個論點,是雲懷天從來沒有想過的。

或者應該說,在此之前,雲懷天根本沒想過,要正面迎戰聶九五,也因此沒去研究過,聶九五這個人的想法。

「一個實力超強的化神修士,搭配痛恨妖獸的思想。我冰天銀狐族不可能坐視不管,讓他繼續擴張勢力。這是我跟銀狐老祖,達成的一致結論。所以趁著我老祖,還能鎮住這偏安一隅的局面,未雨愁繆,加緊培養將來足以與他一戰的實力。」

「只是如此千肩重擔,你就這樣賭在我身上,未免也太不可思議?」

「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理由,但並非決定性因素,所以我就不細說。況且,我冰天銀狐族也另有準備其他手段,你,只是其中一個可能性。」

雲懷天並不滿意慕容晨曦這樣的答案,不過他也知道,現在的他,還沒有與慕容晨曦討價還價的實力。

「如果我答應跟你們合作,那接下來該怎麼做?」

「唉~~你這個人就不能爽快一點的說,我答應了嗎?老實說,我根本不認為聶九五會放過你,之所以他沒有進一步追查你下落的行動,據所推測,應該是他在追捕你的時候,受了重傷,所以不得以要閉關養傷。因此,跟我們合作,對你而言,百利而無一害。而你在合作期間,所需要付出的,只不過是一點點隱私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