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章    聶天還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前輩,晚輩所言,一切屬實,我回到故鄉,也是生不如死,還不如跟著前輩前往浴血大陸歷練。前輩如果不信,可以對我進行搜魂。」

願意讓人搜魂,是一名修士對他人表達忠誠的極致。

而周天殤對雲懷天認識不深,卻願意這麼做,某種程度也表示,他打從心底痛恨回到礦漠大陸。

「你別以為跟著我,就能平安無事。我修為雖然高於你,但其實也只有結丹中期而以。」

修為一事,雲懷天不想再隱瞞周天殤,因為他實在不想周天殤糊里糊塗跟著自己而喪命。

「前輩你別騙了!連知名的風天二老都對你有所忌憚,你怎麼可能只是……

「狐狸會騙人,你不知道嗎?我只是將修為隱匿,讓別人猜不透,而我的實際年齡也沒有這麼老。所以你要知道,去到浴血大陸,我連自己都自顧不暇,是沒有多餘的力氣保護你。」

雲懷天的誠實以告,確實讓周天殤嚇了一大跳。跟著一名元嬰修士還是結丹修士歷練,那可是天壤之別。

只是,對周天殤而言,他早已死過一次,這條命就是撿回來的,他寧願跟著雲懷天一拚,也不要將來老死在家鄉時,在那裡後悔。

況且,雲懷天縱然只是結丹期,但卻能受到南極大陸主人的禮遇,絕對不是平凡人物。

周天殤的決心,感動了雲懷天,雲懷天決定收留周天殤,讓他跟著自己。

只是考量到周天殤修為僅僅只有筑基中期,為避免童童在南極大陸慘死的慘痛經驗重演,雲懷天暫時不宜讓他跟著自己在浴血大陸闖蕩。

況且,周天殤先前在南極大陸跟著自己時,容貌已被許多人看到,若此時他再跟著自己出現在浴血大陸,很容易就會讓人聯想起兩者的關聯。

在總總考量下,雲懷天決定破例帶著周天殤,進到納天寶葫小世界。

 

 

雲懷天居然還擁有小世界,這點讓周天殤深深覺得自己跟對人,拜對師了。

而在雲懷天引薦寧姨與周天殤認識後,周天殤則是又一次受到震撼。

師傅果然逆天,不但法寶頂極,連道侶也是一流,已有霜兒這美若天仙的師母不說,居然還有這一位,氣質味道截然不同,但卻同樣完美無瑕的寧姨。

雲懷天沒空理會周天殤這些雜七雜八的心思,而是直接交待道:「雖然你出身煉器世家,但你擁有的木火雙靈根,並不適合煉器,反倒更適合煉丹。所以我希望你接下來在這裡,能專心致力於丹道的研修。而寧姨會負責幫我監督,你是否有加緊練習。」

說到這裡,雲懷天直接將莫蒼桑及沈芳年的丹道傳承拓本,交給了周天殤。

而此舉又是讓周天殤佩服到無以復加,只能在心裡大聲推崇:「大哥真是威武!居然還懂得煉丹!」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周天殤這個人的資質本性,雲懷天這段時日都看在眼裡,雖然納天寶葫裡有著他許多秘密,包括深愛的寧姨都在裡面,但他相信周天殤。

上蒼給了他游子雲一次下凡重生為雲懷天的機會,他又何嘗不能給周天殤一次改頭換面的鍥機呢?

 

 

安頓好周天殤後,雲懷天回到現實世界。

「再往前進,便是海盜猖獗之域,為避免衍生枝節,還請幾位自行飛抵上岸。」負責護送雲懷天一行人抵達浴血大陸的船長說道。

於是,雲懷天等三人戰戰兢兢飛離船隻,朝浴血大陸岸上前進。

浴血大陸地形上,像是個略為凹陷的三角形,而這個特殊地理環境,加上各族生活習性的不同,也讓人妖獸三族,自然而然的各據一角。

雖然同族對內不至於結為同盟,但至少對外,還是有那麼一丁點合作關係。

雲懷天等人選擇登陸地點,正是人族所佔據的東南角。

當然,從這裡登陸也不能保證安全,但至少不至於初來乍到,便面臨異族的追殺。

「已經來到浴血大陸,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辦?」問話的,乃是冰天銀狐族的冰風。

霜兒一切以夫君為重,不會懷疑雲懷天的決定。相對的,冰風並不受雲懷天指揮,浴血大陸火山地形,又對他的冰靈根有所壓抑,所以心情上較為忐忑不安。

先前他刻意逞強不問,如今登岸,讓他再也忍不住開口詢問。

「先找個順眼的派門投靠安頓,再逐漸建立自己的勢力。」

雲懷天答得很輕鬆寫意,但冰風卻是聽得頭上三條線。

我們這群來路不明的傢伙,誰會隨隨便便就讓你加入阿!

就在冰風想回嘴批評雲懷天的方案時,眾人前方不遠處,傳來了打鬥聲響。

「果然不愧浴血大陸之名,才一登陸,便有狀況,我們過去瞧瞧!」雲懷天說完,便一馬當先,衝了過去,霜兒也隨即跟上。

至於冰風來不及反對,只能也跟上去,見機行事。

 

來到打鬥現場,乃是兩方人馬在交手……但嚴格來說,應該算是二對一,因為落居下風的那方其中一人,早已氣絕多時,而被背負在後。

只是再仔細查看,佔據優勢者,也不能說是兩個人,因為其中一位乃是屍傀。

打鬥中的二人實力均為結丹期,而其中一方尚有屍傀助陣,自然有著實力上的差距。

「邵廷,你大哥早已死於奔炎虎騎之手,我不過收其為死屍,你何苦頑強抵抗?」擁有屍傀那人對著交手之人說道。

「哼!被煉製成屍傀者,永世不得超生。大哥對我恩重如山,我豈能讓他受此折磨!」被喚作邵廷之人答道。

「無知之輩!生者所製成之活屍,才有魂魄遭囚的問題,像你大哥這種死屍,不過是個魁儡。況且,你大哥之屍首,方才已先一步被我收入屍棺之中,你強行奪回,可是違反我屍棺宗訓。若我往上通報,不只是你,連你們拜焰炎壇都會遭受拖累!」

「多說無益!你今日誰的屍體也帶不走,我縱然是死,也會將我二人屍首燒得一乾二淨!」

邵廷抱著必死準備,全力激發火靈根,身上頓時燃起熊熊火焰。

原來這就是這位屍棺宗門人,即使佔有優勢,仍費盡唇舌要對方放棄抵抗的原因,因為他的目標是屍體,若對方選擇玉石俱焚,他最終也是徒勞無功。

「這位兄弟,別衝動!」

插手之人,不是別人,正是雲懷天。

「你是誰?」面對陌生臉孔,而且來者不只一人,屍棺宗之人只敢先用言語試探。

「在下聶天還,只是個初來浴血大陸尋找機會的修士。」

全然陌生的名字,除了霜兒之外,在場人都是第一次聽到,而他們此刻當然沒有料到,這個名字會在往後,威震整個浴血大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