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章    拜焰炎壇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屍棺宗之事,不是你們這種散修可以管得起!」

雖然對方沒說出什麼顯赫來歷,但一口氣來了三名結丹期,實力還是不容小覷,因此這名屍棺宗門人只能抬出宗門名號來威嚇對方。

「朋友,別緊張,我是來幫你們二人。」雲懷天露出一個友善笑容。

而對戰中的兩人雖然不可能就這樣相信,但至少緩和了一些緊張衝突局面。

「照這位小兄弟的態勢,你繼續逼下去,也得不到你想要的,不如來跟我做個交易如何?」雲懷天接著說道。

「交易?」

見到對方沒有斷然拒絕,雲懷天接著從戒指內拿出一根法杖,然後說道:「這是在下偶然獲得之物,似與貴宗所擅長有關,今日便贈予你,希望你能放過這位小兄弟。」

這根法杖是雲懷天在神州大陸第一百六十四章陪同凡人押鏢,前往極東海域時,殺了同行的屍傀修士所得之物。

雲懷天曾親眼見到他用這根法杖操控屍傀,所以認為這項寶物,對眼前這名屍棺宗人,也許有些吸引力。

而且雲懷天十分大器,在對方還沒有表示接受雲懷天的提議前,便先將法杖丟予對方查看。

「噬魂法杖……材質普通,但其上依附的怨念倒是不少……

雲懷天當年所殺那名操控屍傀之人,僅有練氣期,自然不可能拿著多好的法寶,只不過那名屍傀修士,利用押鏢手法,殺了不少修士,所以法杖上也累積許多怨念。

愈強大的活屍,其靈魂意念也愈強,因此需要更大的怨念去壓抑控制。噬魂法杖便是用來儲存怨念的一項法寶。

而要儲存怨念的方式,說來很簡單,那就是使用法杖將修士殺死,讓其魂飛魄散時,怨念殘留於法杖之上。

只是會成為屍傀修士,通常也表示自身實力不強,所以要用法杖將對手殺死,其實也是有些難度。

更別說,要是大規模屠殺弱小修士,往往會遭到名門大派通緝圍剿,反而得不償失。

「邵廷,算你好運,今日遇到救星。不過,下次你要是再敢從屍棺內搶屍,我保證你們拜焰炎壇,從此消失在這片大陸。」

對邵廷嗆聲完後的屍棺宗人,回頭對雲懷天說道:「聶兄,下次再有這樣的寶物,可以到屍棺宗找我喪奇交易,後會有期。」

 

屍棺宗門人喪奇才剛離開,冰風便氣呼呼的對雲懷天罵道:「你知道你方才的行為有多危險嗎?差點就有可能將我們置於死地。」

「我們有三名結丹修士,面對一個結丹期加屍傀,就算你再怎麼弱小,也不至於有危險吧?」對於冰風大驚小怪的舉動,雲懷天也忍不住嘲諷幾句。

「你這蠢蛋!沒聽到方才那喪奇說道,這人乃是從他棺內奪屍的嗎?」

「那又如何?」

「屍棺宗訓有言:『屍未入棺,各憑本事;屍魂入棺,各安天命。』意思是指,如果屍體未入屍棺,任何爭奪死傷,屍棺宗蓋不過問,但若屍體入棺,便成屍棺宗之物,再敢搶奪,便是與屍棺宗公然作對。而依過往經驗,凡是開棺奪屍者,最終都難逃滅門之禍。恩公雖然不知此險,但拔刀相助之舉,邵廷仍銘感五內。」被雲懷天所解救的邵廷,為雲懷天解釋道。

「原來如此,想不到屍棺宗是如此強大的派門……邵兄,你沒事了吧?需要我等陪你回宗門嗎?以免你的仇家又找上門。」雲懷天直接無視方才冰風的抱怨,而是回頭關心邵廷,希能能跟邵廷多搭上一點關係。

「在浴血大陸,誰不是一堆仇家,不敢再勞煩諸位恩公。」

邵廷個性耿直,完全沒聽出雲懷天話中意涵。

「不是麻煩,而是我幾人初到浴血大陸,沒有個安頓之所,所以想請邵兄……嘿嘿嘿~~

「唉喲~是邵廷魯鈍,恩公快隨我來。」

經由這樣一個事件,雲懷天等人開始了他們在浴血大陸的傳奇冒險篇章。

 

 

「宗內之人大都出去搜捕真火之靈,包括壇主在內,所以暫時沒機會為各位引薦。放心,壇主一回來,立刻會有人向我通報。」

雲懷天等人,此刻已來到拜焰炎壇內邵廷的洞府之中,正由邵廷熱情招呼著。

「我等無名之輩,不勞邵兄這般費心。不過邵兄方才提及的真火之靈,是怎麼一回事?抱歉,我等對浴血大陸認識有限,麻煩邵兄解惑。」

邵廷口中的真火之靈四個字,引起了雲懷天的注意,因為這可能與他要完美形塑聶天還這個新身分,有重要關聯。

「天生萬物,均有靈,人有靈為修士,獸有靈為獸族,火焰有靈,謂之真火之靈。每隔十年的這個時候,浴血大陸板塊活動最為激烈,各地火山會頻繁爆發,進而誕生許多真火之靈。本源之靈,對我輩修士而言,珍貴無比,自然也成了各方爭奪之物。我跟大哥先前便是因為成功捕捉一道真火之靈,進而遭到奔炎虎騎的暗算。」

而就在邵廷解說完時,有一名拜焰炎壇門人前來通報壇主已歸來的訊息。

於是邵廷結束話題,帶著雲懷天等人,前往祭焰天壇,面見壇主。

 

祭焰天壇,設置在拜焰炎壇所在的山峰最頂處,藉由底下終年噴發的火山,維持著天壇之火,終年不滅。

天壇之下有一洞府,即為拜焰炎壇之主居住之處。

如今壇主岳玲正在天壇進行祭祀大典,邵廷於是領著雲懷天一行人,在外等候。

祭典結束後,邵廷一人上前通報。

「邵廷參見壇主。」

「我已聽說邵宗於爭奪火靈時,不幸死於奔炎虎騎之手。唉!邵宗可謂我壇棟樑,頓失英才,令我不勝感嘆。也請邵廷你務必節哀,繼承令兄遺志。」

「感謝壇主關心。虎騎之人趁大哥火靈到手時,偷襲搶奪,卑鄙至極,邵廷有朝一日,會替大哥報仇雪恨。」

「唉~~是壇主我無能,炎壇實力在我手中,江河日下,難怪虎騎們敢越界搶奪。你是我炎壇未來中流柢柱,痛失至親,心神難免不寧,暫時別參加火靈之爭奪,好好留在壇內休息。」

「謝壇主關心,邵廷我無礙。只是邵廷尚有一事稟報……

邵廷接著將與屍棺宗發生衝突及雲懷天等人解圍過程,一五一十說了出來。

聽到邵廷竟然從屍棺內搶屍時,壇主岳玲也不禁眉頭一皺,直到聽到雲懷天等人介入以交易化解,才略微心安。

「邵廷你還是太容易義氣用事,屍棺宗之收屍行為,雖為我輩所不屑,但他們向來只收死屍,不牽扯打鬥雙方之恩怨。你將邵宗之死,牽怒於屍棺宗,還差點為我炎壇帶來滅門之禍,你可知錯?」

「邵廷知錯。」

「唉……念在你情有可原,我不責罰你了,你回去好生反省。」

「謝壇主。不過今日要稟報之事,還沒說完。幫助邵廷解危的一行人,乃是初抵浴血大陸之散修,也許壇主可以召募他們,加入我們拜焰炎壇。他們三人此時就在壇外等候。」

「嗯……請他們進來吧……

於是雲懷天三人被請進了祭焰天壇。

「在下聶天還,這是我兩名義結弟妹,聶如霜及聶冰風。」

雖然壇主岳玲元嬰修為,遠比雲懷天高出一大階,但雲懷天態度不卑不忼。

雲懷天的目標,是要來一統浴血大陸,因此即使是要利用拜焰炎壇這個組織作為起點,他也不能太低聲下氣。

雲懷天打量著壇主岳玲,與袁鳴鳳一樣同為女性的火靈根修士,也身著紅衣,但氣息味道卻截然不同。

袁鳴鳳立體五官,搭配紮著馬尾的火紅頭髮及小麥膚色,有一種自然的野性美在裡頭,而岳玲玲瓜子臉,雪白肌膚及烏黑長直髮,則散發著高不可攀的氣息。

就在雲懷天暗自打量著岳玲時,她也同樣審度著雲懷天。

「外貌稱不上多好看,只能算是中上,但不修邊幅的鬍渣,加上那與生俱來的自信,即使只有結丹修為,氣勢卻全然不會輸給自己……」岳虹玲在心裡這樣評價著雲懷天。

雖然拜焰炎壇正在用人之際,而且岳玲聽完邵廷的引薦後,原本也就有延攬他們三人入教之意,然而雲懷天這種自信態度,反倒讓岳玲起了刁難之心,想要藉此挫一挫雲懷天的傲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