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章    天霜鬥虎騎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一個月的期限很快到來,這期間由於拜焰炎壇先前所掀起的波瀾太過巨大,反倒讓浴血大陸的各大勢力都按兵不動,創造了浴血大陸難得一見的短暫和平。

之中只有一件事情引起眾人注意,那就是烈陽火山一帶出現了雷劫,顯見有人邁入元嬰期或化形期,且刻意的低調,更讓人懷疑背後有重大陰謀在進行。

只是各方勢力均未能查探到晉階者的身分,也只能暫時不了了之。

 

「族首選擇靠近我炎壇的烈陽火山,作為衝擊化形期的場所,倒是讓我們炎壇最近變得不得平靜阿!」

與人馬族首會合後,雲懷天率先開口說道。

而這次不只雲懷天一人,連霜兒也隨行,至於冰風雖然也想要同行,但卻有一事,讓他不得不暫停他監視雲懷天的任務。

瓊樓召令,天下第一殺手組織,對其組織成員所發出的第一級緊急召集令。

雖然冰風背後勢力乃是更為強大的冰天銀狐族,但是玉宇瓊樓殺手的這個身分,還是有許多很有價值的地方,讓他取捨之下,不得不前往赴約。

「呵~~你們炎壇不是正希望人家覺得你們高深莫測嗎?我這舉動可是在幫你。倒是你明明說要協助我人馬族進攻奔炎虎騎,怎麼就你們兩個人前來?」

成功邁入化形期的人馬族首馳飛,雖然外貌仍跟原來一模一樣,但所展現出來的自信與風範,卻是天壤之別。

「奔炎虎騎座下五虎將,已去掉其三,所剩者中之御前虎將,又曾大敗於族首之手。二次交手將是未戰先懼。在加上你們人馬族兵強馬壯,因此只要我二人為你出主意,牽制虎騎族首,你們人馬族便可凱旋而歸,開創浴血大陸歷史的新篇章。」

「牽制虎騎族首?就憑你們兩人?」

雖然雲懷天到目前為止展現出來的謀略及手段,早已讓馳飛佩服的五體投地,但沒親見過雲懷天身手,還是讓他有所疑慮。

「別小看我兄弟,威遠虎將便是死於他之手。再加上我,牽制虎騎族首,綽有餘。」雲懷天這話並非誇大,因為他想做到的,可不僅止於此。

想讓人馬族徹底臣服,單靠洗髓丹助馳飛成功化形遠遠不夠,還必須雲懷天本身也展現出足夠的能耐。

 

「由於人族同盟成立,舒緩了其他勢力對奔炎虎騎的近逼,又經過這一個月的休養生息,奔炎虎騎雖然實力大不如前,但仍具有一定實力。現在麻煩我們人馬族的主人,指示該如何進攻?」馳飛雖然履行諾言,尊稱雲懷天為主人,但言語間也有試探雲懷天深淺的意謂。

「這還不簡單!奔炎虎騎看似穩住陣腳,然而護國虎寨遭攻破,三路大軍全軍覆沒的陰影仍在,如今只是外強中乾。我們只要在深夜時分,發動正面突擊,對手將會自亂陣腳,兵敗如山倒。」

雲懷天說的沒錯,這一個月的時間,虎騎看似得到喘息機會,但這僅僅是生理上的休息,在心理層面上,由於各方勢力近逼,隨時處於緊繃狀態,如今再遭人馬族大軍正面強力突擊,士氣立刻出現全面性的潰敗。

開戰沒多久,便有不少虎騎,不顧軍令,開始逃亡,而這股怯戰氛圍,迅速擴散,竟讓人馬族大軍,輕易的以摧枯拉朽之姿,長驅直入,來到了虎騎族首所在的最後營寨。

「彪,給我滾出來一決勝負,別像個娘們似的,龜縮在面!」人馬族首馳飛往虎寨內叫囂著。

沒一會兒,只見一名虎頭人身,身上滿是老虎斑紋之人走了出來。

只是此人身上竟然有著多處傷勢,顯然剛剛經歷一場戰鬥,而最醒目的,要算是他手上拎的一個頭顱……

赫然是先前炎壇一役,唯一成功逃出的御前虎將……

「今日我奔炎虎騎,士可殺、不可辱。拚死一戰,違者,便如此例。」虎騎族首彪將御前虎將的頭顱拋在眾將士面前,藉以激勵背水一戰的決心。

百足之蟲,死而不僵。

雖然長年安逸讓奔炎虎騎實力虛有其表,但臨死關頭,彪依舊展現一名王者該有的果斷與霸氣。

也許最終虎騎仍難免敗亡,但若放任這股氣勢起來,將會使人馬族損傷慘重。

因此,雲懷天隨即跳出來說道:「沒見到破滅的獸魂,誰知道這是不是具空殼而以。」

由於御前虎將有過臨陣脫逃的先例,所以在場虎騎們立刻起了懷疑,而彪顯然無法對這點提出合理解釋。

見到對方無法出言反駁,士氣為之一挫,雲懷天又接著說道:「這場無法化解的深仇血恨,乃始於你們虎騎勒擄我炎壇子弟。今日就讓我們兩方高層做個了斷。」

雲懷天這番話不只虎騎錯愕,連人馬族這邊都萬分不解。

「不是說是牽制嗎?怎麼如今卻是要自己上場?」

馳飛給了雲懷天一個遲疑的眼神。

然而雲懷天不為所動,繼續說道:「只要這場決鬥虎騎族首你能獲勝,我與人馬族立刻退兵;就算你敗,我也保證善待降者,不會再有任何屠殺行為。」

雲懷天留了一條生路給虎騎,瓦解他們臨死反撲的強大意志,也藉此與人馬族上次大屠殺的舉動,劃清界線,營造自己與人馬族截然不同的個人形象。

殘忍嗜血的是人馬族,至於人族出身的聶天還,則是慈悲寬大。

 

「你區區一名結丹期人族,也妄想與我決鬥,未免太自不量力!」虎騎族首彪反嗆道。

雲懷天的話果然起到作用了……

表面上彪是在嘲諷雲懷天的修為低落,實際上卻是在試探雲懷天所言真假,若雲懷天真願意與他一對一決鬥,他巴不得立刻答應。

虎騎破斧沉舟的死鬥決心,在此刻遭到瓦解……

「放心!我還沒托大到這種程度。為了公平起見,這場決鬥將是二對一。」

雲懷天此話一出,彪立即在心裡偷笑。

對方目前修為最高者,乃是人馬族首馳飛的凝丹後期,就算雲懷天有何通天本領,二對一他們也絕無勝算。

而馳飛則是在此刻才驚覺,雲懷天謀略之深,遠超乎自己想像。

「要求自己成功化形後維持原樣,讓彪誤以為自己還在凝丹修為,等到兩人聯手時,再出奇不異,給予對方致命一擊……

只是馳飛此刻依舊小覷了雲懷天,他所設想的,遠比馳飛所以為的,還要更多……

「哈哈哈~~~若你認為這樣公平,那便來吧!我會讓世人一見,我彪的勇猛!」

一名化形後期對上兩名結丹期,明明是佔盡便宜,但彪怕雲懷天反悔,立即上前應戰。

而見到虎騎族首彪接下這場決鬥,雲懷天也同時上前應戰。

只是馳飛本以為雲懷天會邀請自己聯手對付彪,想不到他選擇的幫手,竟然陪同他前來,那名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女子。

「今日我聶天還,便與我義妹聶如霜聯手,來場天霜鬥虎騎!」

兩軍對壘的生死決鬥,卻被雲懷天說的像是在唱大戲,讓人不禁擔心他們二人的下場。

而雲懷天沒有選擇人馬族首馳飛作為搭擋,更是讓人不解,尤其是馳飛本身,完全猜不透雲懷天究竟在搞什麼把戲。

 

然而歷史不會因為人們看不透便停止進行,聶天還三個字威震整個浴血大陸的一戰,已然展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