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九章    浴血外傳之天殤崛起()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素聞貴閣煉器之強,可謂九州之冠,比之我丹盟在丹道上的地位,有過之而無不及。而我丹盟為盟友們免費提供丹藥,略盡綿薄之力,就不知貴閣能做到什麼程度?」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長孫道明以當年雲懷天算計他的方法,來逼迫百煉閣提供兵器。

而周文武也如同當年的長孫道明一樣,一個眷戀盟主之位,一個急需盟友之力,故都選擇了相同的答案。

「發揮己長,援助盟友,理所當然。我百煉閣這次前來浴血大陸,帶有數十把中品兵器,盟友們如有需要,儘管到我百煉閣取用。」周文武豪氣答道。

兵器法寶的等級,如同丹藥一樣,分為九品。九品中每三級再歸類為上、中、下品。一般而言,分別對應給元嬰、結丹及筑基期使用。

元嬰級的上品神兵,百煉閣自然捨不得送出,而若是拿出下品靈器,又顯得太過寒酸,亳無誠意。

中品靈器正是恰當,輔以數十把的數量,也算是大手筆的支出。

「哈哈哈~~那老夫在此,就先代諸位盟友,向貴閣致謝。相信如此一來,眾人對百煉閣的加入,也就亳無異議了吧?」

在浴血同盟這種大型組織裡,依舊是強權說了算。

炎壇搭了橋,百煉閣付了錢,丹盟開口做了保,即使仍有不滿,也沒人敢再發作。

 

「那接下來,我們該處理針對妖族勢力一統的方針,不知眾人有何高見?」

老狐狸長孫道明自然不會率先表態,而是先拋出風向球,測試眾人意向。

「本閣雖是初來乍到,但為了來浴血大陸發展,也對箇中局勢做了不少研究。在下以為,應趁六臂人馬族羽翼未豐、立足未穩之際,主動對其發動攻勢。」周文武率先開口說道。

「浴血大陸雖然終年爭戰不斷,但都是各勢力派門間的爭鬥。像是今日這般種族間的大會戰,反倒不曾有過,要挑起這樣的戰爭,不可不慎。」玉如炎反對道。

妖族若進攻人族領地,首當其衝的,就是拜焰炎壇,玉如炎自然不想為其出力,反倒希望炎壇因此滅亡。

「哈~~火傘聯位於我炎壇之後,就算妖族進犯,一時半刻也打不到妳們那裡,難怪玉聯主,漠不關心。看來同心協力,共抗外侮,對貴聯而言,不過是個口號罷了。」

岳玲看穿玉如炎的詭計,直接反駁她的主張,帶有私心。

「咦~~我不過提醒眾人慎思,並沒有說反對出兵。岳壇主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況且若要出兵,光誰要打先鋒,恐怕都是個難題。」

玉如炎巧妙回應,並拋出另一個困難點。

「我百煉閣願意打頭陣,以彰我共抗外侮的決心。只是單憑我一閣之力,恐怕力有未逮,望請盟主指派援軍,以求旗開得勝。」

周文武雖表態出兵,但也要拖其他派門下水,更把這指派難題丟還給盟主長孫道明。

而就在眾人目光齊聚長孫道明,長孫道明沉思之際。

岳玲主動開口說道:「拜焰炎壇願與百煉閣一同出兵,以劃清我炎壇與人馬族的關連。」

岳玲會有此一說,顯然早已與百煉閣達成合作默契。

有了附和者,那接下來的事情就好辦許多。

長孫道明接下來說道:「百煉閣初來乍到,而拜焰炎壇兵力略顯單薄……需要一個強大門派壓陣,這第一戰才能旗開得勝。我想……屍棺宗來擔任此一工作,最為合適,不知喪主事意下如何?」

九州丹盟向來與屍棺宗不睦,這個明正言順消耗屍棺宗實力的機會,長孫道明豈會錯過,這也是當年他極力爭取浴血同盟會盟主一職的目的。

「長孫老頭,你別公報私仇,憑什麼我屍棺宗就比你們丹盟更適合打頭陣?」

雖然當眾推託有失大派風範,但屍棺宗名聲本就不佳,此刻當然是裡子重要,所以喪心狂大聲反對。

「我丹盟要負責為出兵者煉製療傷丹藥,而你屍棺宗閒閒無事,讓你們家屍傀打頭陣,既可減少人員死傷,又可杜絕你屍棺宗想藉戰事,搜集屍體,提升戰力的罵名,可說是一舉兩得。」長孫道明悠哉說出早已備妥的理由。

而且就在喪心狂還來不及再次駁時,玉如炎也幫腔說道:「我也贊同盟主的意見,喪主事為了我浴血同盟和諧,自該服從盟主下的第一道命令。否則往後戰事指揮,如何繼續?」

首戰能置身事外,玉如炎自然樂得看屍棺宗打前鋒,只能說這人族三大勢力,雖然都加入浴血同盟,但彼此相互算計的本質,依舊不變。

兩大勢力站在同一陣線,屍棺宗只能無奈接受,否則屆時被迫退出浴血同盟,反倒得不償失。

況且,大規模的戰爭開打,對屍棺宗而言,終究是有利。只要是戰爭,就一定會死人,而死得愈多,他們屍棺宗的實力就愈強大。

浴血同盟成立後的第一戰,就在這種各懷鬼胎的氛圍下,拍板定案。

 

 

六臂人馬族雖然收伏了爆烈炎牛,一統浴血大陸北方妖族一角,然而接連大戰,依舊元氣大傷。

更別說屍棺宗與百煉閣的聯手,可說是絕妙搭配,這讓浴血同盟聯軍,勢如破竹,接連取得勝利。

如何絕妙?

屍棺宗的不死屍傀,加上百煉閣的神兵利器,讓向來擅常行軍打仗的人馬族也感到棘手。

出師大捷,今夜,三名主事,在營帳內舉行小型慶功晚宴。

「雖然我屍棺宗向來只跟死人打交道,而不愛跟活人做生意。不過,你們百煉閣倒是一個可以合作的對象。試想,要是你們百煉閣可以為我們家的屍傀大軍,打造專屬兵器……哈哈哈~~那我屍棺宗將擁有天底下最強大的部隊!」幾杯黃湯下肚後,喪心狂豪氣說道。

「如果貴宗出的起該付靈石,我百煉閣很樂意接這門生意。」周文武巧妙回應,點出最根本的問題。

屍傀加神兵固然強大,但花費卻是十分驚人,天底下沒有那一個派門,可以負擔起這個天文數字的靈石,即使是地下王者派門屍棺宗也一樣。

屍傀戰術就是以量取勝,跟一般修士的養成,重質不重量,有著根本上的不同。

想要質量兼顧,那就得拿出更多資源。

「靈石……哈哈哈~~也對,要打造一個屍傀軍隊,靈石恐怕多的嚇人。唉~~魚與態掌不能兼得,就像岳壇主的不滅天火,威力強大,數量卻極其稀少阿!」

喪心狂話風一轉,將話題導到岳玲手中的不滅天火。

「萬物皆焚,唯其不滅。這等神物,豈有可能輕易尋得!不過我若有喪主事這等屍傀大軍,又何需天火護身呢!」

岳玲表面上稱讚屍棺宗,但心底卻湧起了一絲警戒之心。

「是阿!天火難尋,即使我身為屍棺宗火化分部主事,也未能持有不滅天火。而妳岳玲僅僅是名小小壇主,居然能夠擁有,妳不覺得這事太不合理嗎?」

見到喪心狂藉著酒意,話愈說愈過分,周文武立刻跳出來英雄救美。

「喪主事你喝多了!眼下我們乃是同盟,又身在前線,請你別節外生枝。」

周文武邊說邊站起來護在岳玲身前。

只是周文武這話才說出口,喪心狂竟搶先動手。

喪心狂乃元嬰後期,而周文武只有元嬰中期,兩人有著修為上差距,兼之周文武沒預料到喪心狂竟會真的動手,以致甫一交手,周文武立刻見紅。

 

周文武為了替岳玲解圍而受傷,岳玲見狀連忙上前關心。

而且同一時間,原本守在營帳外的蘇長生,立即衝了進來。

見到周文武受了傷,蘇長生果斷出招。

只是……沒想到他針對之人竟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