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七十八章    入丹盟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此刻,周天殤對雲懷天的景仰,有如淘淘江水綿延不絕,更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這……這是什麼仙丹!?居然能讓我瞬間從筑基中期,提升到後期,若是再服用一顆,我豈不就成了結丹修士!」

就在周天殤心裡這般雀躍不已時,雲懷天立刻澆下一桶冰水,讓他冷靜下來。

「此丹只有一次性效果,多服無益,想要邁入結丹期,還是得靠你自身努力及機緣。現在,你一邊鞏固修為,一邊仔細聽好我接下來說的每一句話。」

雖然周天殤結丹的美夢被打碎,但晉階的喜悅,依舊讓他走出先前沮喪低潮,積極的照雲懷天所言去做。

「雖然你出身煉器世家,但先前我已說過,你擁有的木火雙靈根,並不適合煉器,反倒更適合煉丹。所以我要你進入丹盟,研習丹道。」

哇!大哥,你真是我的再生父母,居然不惜重本,要送我進世界一流的補習班。

只是周天殤才高興沒多久,便因為雲懷天下一句話,心情立刻從天堂掉入地獄。

「你稍做準備,兩天後,我會讓你冒充我聶天還的身分,混入丹盟。」

果然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冒充大哥身分,到天下第一大派的丹盟當SPY……

大哥你還真是看得起我,我雖然晉階了,但依舊只是筑基修士阿!

雲懷天沒空理會周天殤心裡的O.S.,繼續說道:「在丹盟冒充我的期間,你除了盡力學習煉丹外,還要充分發揮你的個人特色……就是平庸、無能以及好色的一面。」

哇哩勒!大哥,有必要說得這麼直白嗎?給點面子,行不行?

況且,平庸無能這兩點我認了,但好色這點,硬冠在我頭上,我百分之兩百不服!

當年跟童童,乃是各取所需,取悅貓女菲菲,則是形勢所逼,怎能因此就說我色呢!

而且若要說好色,大哥你當年在眾人面前硬上童童的氣魄,以及來到浴血大陸便染指拜焰壇主,更別說你早有兩位美如天仙的嬌妻。小弟我的好色程度,遠不及大哥你的萬分之一阿!

當然!這些話周天殤一句也沒說出口,他只是默默的點頭稱是,然後完全服從雲懷天的安排。

 

 

「什麼!?在這即將要跟奔炎虎騎開戰的重要時刻,你居然要前往丹盟研修丹道?」岳玲在聽完雲懷天的報告後,完全無法理解,憤怒問道。

「研修丹道只是個藉口,重點是藉此讓虎騎疏於防備,並拉攏其他人族勢力。」雲懷天解釋著。

「你不會是想買雙重保險吧?如果我們炎壇在與虎騎的大戰中失利,你便順勢投靠丹盟……等等!還是你根本就是丹盟之人,混入我炎壇,想要讓我們成為對付虎騎的馬前卒。否則,以我們炎壇實力,長孫會長何須親臨我們兩人的婚禮……

女人一旦起了疑心,便會一發不可收拾。

「岳玲,妳冷靜點!」雲懷天將岳玲擁入懷中,安撫著她的情緒。

此刻最愚蠢的作法,就是不斷的跟她解釋,因為這樣只會讓她覺得,你早就預謀已久,否則怎麼會說得如此頭頭是道。

最佳做法要像雲懷天這樣,先解決她心理上的不安全感,那接下來你所說的,她才聽得進去。

見到岳玲情緒沒再那麼激動後,雲懷天在岳玲額頭深情一吻,然後再她耳邊輕聲說道:「我們都已經是這等關係,妳還要這樣懷疑我,妳知道方才我的心有多痛嗎?」

在女性面前示弱,激起她的母性光輝,反而是最強的進攻。

而接下來,無庸多言,身體的結合是最好的溝通方式,雲懷天摟著岳玲進到房內,一陣纏綿。

完事後,雲懷天摟著岳玲,溫柔說道:「我知道,留妳一個人,單獨面對強大的虎騎大軍,讓妳倍感壓力。但唯有內外呼應,才能創造最大戰果。而且我兩位弟妹都會留下,妳別看不起他們的修為,他們可是都跟我一樣,身懷絕技。」

說到最後身懷絕技四個字時,雲懷天還故意施展指法,在岳玲的山峰上,一番遊走,讓岳玲整個人飄飄然,無從質疑雲懷天的決定。

 

 

解決完岳玲這方面後,雲懷天還需要再解決另外一個人,他安排周天殤混入丹盟的大計,才能付諸實踐。

「什麼!?你不是說你的易容術,無法施展在他人身上,所要才需要我銀狐一族的『幻狐千首』。現在又是怎麼一回事!」

跟岳玲一樣,聽完雲懷天告知計畫後,第一時間有著憤怒反應的,是冰風。

因為此刻站在他身前的,是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聶天還。

「雖然能施展在別人身上,但我並非冰靈根,這等易容之法,遇上些微火氣,便會露餡,所以還是需要你的冰系神通加持。」雲懷天悠哉解釋道。

「既然有這等方法,可以避免你的稻草人身分曝光,當初你又為何堅持要我傳授你『幻狐千首』的奧妙呢?」

「唉~~我也是學了你們的『幻狐千首』,才領略出如何將易容之法加諸在別人身上。只是沒想到,若無冰靈根的加持,這等易容之法根本無法持久。」

「你根本是存心訛騙我銀狐一族的絕學!」

「天地良心!我絕無此意。況且事已至此,難道你要眼睜睜看著我的身分被揭穿嗎?」

冰風被氣到口無遮攔,連自己冰天銀狐族的身分,都在周天殤面前曝露出來。

不過,就算沒有冰風的親口證實,機伶的周天殤也早就懷疑,冰風與南極大陸有關。

雲懷天受到南極大陸的禮遇,派著船隻親自護送他前來浴血大陸,而同行者唯一增加的,就只有冰風一人。

要說他與南極大陸無關,周天殤百分之百不相信。

只是周天殤也沒料到,冰風的真實身分居然是冰天銀狐族,而且他能習有銀狐一族不傳秘技「幻狐千首」,亦可見他在族內的身分尊貴。

最終,冰風當然還是凹不過雲懷天,心不甘情不願的替周天殤施展了幻狐千首。

而假扮聶天還的周天殤,也在隨後動身前往丹盟,只是連他自己都沒想到,這一趟居然就從此改變他的人生。

 

 

「啟稟會長,有一人前來表示要入丹塔學習丹道,屬下不知應否准許,特來請示會長。」

一名丹盟之人向火炎會長,長孫道明報告著。

「只要支付靈石,又有心研習,我丹塔向來是廣開大門,為何要特地來稟報呢?」長孫道明反問著報告之人。

「因為來者是會長最近叮囑我們要留意之人,拜焰炎壇的副壇主,聶天還。」

 

 

丹塔(P.S.不是可以吃的蛋塔!),外觀上是一座九層高塔(P.S.不是可以吃的九層塔!),也代表著丹道的九個等級,它是每個丹盟分會都會有的建築物。

「如果煉丹師都是丹盟的一份子,那只要天底下的丹師愈多,丹盟勢力就會愈加強大。」

這是當年創建丹塔的基本構想,如今具體落實後,確實也達到這個目的。

每年前往各地丹塔研習丹道之人,不計其數,無形之中拓展了丹盟的理念及影響力。

而且它還帶來一項重要的實際效益,那就是龐大的靈石收入。

雖然丹塔廣開大門,不限身分,但收費可不便宜,幸好周天殤乃以拜焰炎壇副壇主身分前來,自然能動用公款,否則早已將靈石花費殆盡的雲懷天,也無力資助。

 

「想不到前些日子才參加副壇主你的大喜之日,竟然如此有緣,這麼快便能再見,而且更料想不到的是,副壇主居然也是同道中人!」

聽完底下之人的通報後,長孫道明第一時間便趕過來丹塔這邊,試探聶天還虛實。

「長孫會長你太客氣了!我那懂什麼丹道,只是在壇內閒閒無事,所以想說來你們丹塔充實一下自己,也省得天天讓壇主她責罵我,不求上進。」

這種高來高去的空話,以周天殤顛沛流離的前半生經歷,自然是駕輕就熟。

只是不過眼前情境,還是讓他有不切實際飄飄然的感受。

因為和他對話者,可是火炎分會會長,高高在上的元嬰修士!

想不到自己這輩子也有機會跟他這樣平起平坐。

老大果然威武,能假冒他,還真是爽快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