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九章    最適合的模樣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浴血人族同盟大會之後,浴血大陸上的人族勢力,紛紛針對聶天還這名新崛起人物,佈署因應措施。

 

「他與龐首座進入煉丹房內密會,需要找龐首座來問清楚嗎?」

「無妨。龐首座的野心,路人皆知,會找上他這新崛起的人物,也在預料之中。先再觀察看看,畢竟他在大會之上的作法,對我利弊參見,顯見他也在測試我的態度。別急著把這等人物推到敵人那方,也許他還可以是我的助力。」

 

「首座,你在大會之後邀請他的動作,眾人皆看在眼裡,你不怕會長有所警戒,先下手為強嗎?」

「我跟會長不對盤,早就是公開的秘密。反倒是他,只要會長對他持續有所顧忌,他終究得靠到我這一邊。」

 

「主事,需要對此人動手了嗎?」喪奇問著喪心狂。

「可以再等一下。大會後,我想應該有人比我們還急於除去他,讓他幫我們耗一下對手的實力。」

 

「立刻召集聯內重要幹部開會,給我擬定一個消滅此人的計畫。」玉如炎對著跟在身後的部屬下命道。

 

「妳在會長面前幫忙求情出兵,想不到他事後卻反咬我們一口,落得我們現在被驅離浴血大陸的處境,看來他先前真的是扮豬吃老虎!只是此人演技還真好,而且能屈能伸。」

已搭乘在離開浴血大陸船舶上的葉華陽,對同在船上的蕭夜月抱怨道。

「無妨。表面上是我們被驅趕離開浴血大陸,但實際上則是透露出他害怕我們繼續調查他的意圖,這反倒加深了他的嫌疑。下次,他的易容之法,將在菩提鏡下無所遁形。」

蕭夜月此刻的神情,顯然是愈挫愈勇。

「菩提鏡!?妳說的是妳們巧靈軒的鎮店之寶?哇哇哇~~妳居然這麼認真,那我也不能輸給妳,下次我會拿來我們家的鬼谷禪!」葉華陽也不甘示弱說道。

「鬼谷禪讓你們山水居總部被稱為,天底下最難攻破的城池,你父親會讓你隨便拿出來嗎?」

「哼!妳都可以拿出菩提鏡,我為什麼不能帶來鬼谷禪?妳可別小看我華陽公子,追求真愛的決心!」

「呵~~你追求真愛的決心,我早已領教過了。不惜得罪我巧靈軒,也要遠走天涯逃婚!」

「這……夜月,妳就別再糗我了~~

少了雙方家長媒妁的壓力,兩人反倒能真正的沒有隔閡,像個朋友般好好相處,特別是兩人還有著共同目標。

 

 

而就在浴血大陸之人開始注意到聶天還這個人時,雲懷天本身則悄悄的再次來到六臂人馬族的領地。

由於已經是第二次見識到雲懷天隱匿氣息的能力,所以對於雲懷天突然現身,人馬族首馳飛並沒有太多驚訝。

「一邊與我人馬族聯手,另一邊又成立浴血同盟會,我還真不知你安什麼心?」雖然已見識過雲懷天的手段,但甫合作不久,對於一名異族,馳飛還是有著他的疑慮。

「當然是為了製造讓你人馬族徹底擊潰奔炎虎騎的機會。」

「製造機會?你這是在說笑嗎?你們人族同盟大會一成立,我們妖獸二族自然都起了戒心。原本趁機對奔炎虎騎進逼的火環鬃獅與爆烈狂牛,都已停下進攻腳步,繼續觀望,這就是你所謂的機會嗎?」

「沒錯。若不是這樣,奔炎虎騎便會滅亡在火環鬃獅或爆烈狂牛之手,而不是你們六臂人馬族。」

「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說過,我要你們六臂人馬族成為我逐鹿天下的一支勁旅。而一支會讓人聞風喪膽的勁旅,需要一場又一場的偉大戰役,作為它的履歷。炎壇一役只是個開始,親手消滅奔炎虎騎,才能讓世人知道,六臂人馬族將取代奔炎虎騎,成為這片大陸的新王者。」

眼前這名人族每每說著不可思議的話,但卻紛紛實現。這讓人馬族首馳飛心裡有種奇妙的感覺,不斷在滋長。

「不過在消滅奔炎虎騎前,人馬族首你需要先決定一件事。」

「什麼事?」

「邁入化形期後的模樣。」

雲懷天說完這句時,已將洗髓丹拿在手上。

人馬族首馳飛接過丹藥,心裡還有一種不踏實的感覺。

六臂人馬族血脈上的詛咒,今日終於要被破解了嗎?

「如果族首沒有想法,那不妨聽我一言。」

人馬族首馳飛只在乎能否化形成功,根本沒想過邁入化形期後,要變成什麼模樣。

妖獸二族體內的妖丹與獸丹,在邁入化形期後,將轉化為妖魄與獸魂。

妖魄與獸魂就如同人族的元嬰一樣,會保有該族在孩童時的模樣,不同點則是在於,妖魄與獸魂在成形時,能同時具備一次改變外貌肉體的機會。

大多數的妖獸都會選擇變化成人形,少數則會保留一些該族的特徵。

畢竟到了這等修為後,肉體強壯的優勢已不再那麼明顯,反倒是人族靈活的雙手,能讓他們更輕易的使用法寶及施展神通。

「這問題我確實沒想過,你說出你的意見吧!也許我會採用。」

「我給你的建議是......維持原狀。」

「什麼!?維持原狀!」

雖然馳飛沒有認真想過要化形成什麼模樣,但想像中多半是化作人形。

畢竟以往他跟其他族首會面時,他這龐大身軀,連座位都坐不進去,總是讓他相形見慚,有著無限的自卑感。

如今好不容易要邁入化形期,他當然希望能跟大家一樣,平起平坐。

而就在馳飛露出遲疑眼神時,雲懷天又接著說道:「如果上蒼給你們的外形,原本就是最完美的,那何必要去變動他呢!六臂四足,絕佳的戰鬥形體……而且如果奔炎虎騎見到你還維持這個模樣,一定會以為你還只是凝丹期,屆時,肯定能給他們一個大驚喜!」

雲懷天一句話驚醒夢中人!

外形本該是人馬族自豪驕傲的上天恩賜,卻因為無法化形,而成了他們心中不願提起的自卑。

這就像青春期的少女,突然竄起的身高,或者是豐滿的胸部,原本都該是值得高興的事,卻因為誤解而感到自卑。

雲懷天點到為止,沒逼迫馳飛立即做出決定,僅約定好一個月後,出兵攻打奔炎虎騎。

畢竟要化形的是他自己,外人實無從干涉,而且雖然兩人間有著結盟合作關係,但妖獸化形過程也跟人族結嬰一樣,得渡過最難的一關「雷劫」,屆時將是最為虛弱之時。

馳飛對雲懷天的信任感,可沒高到可以讓他留在現場觀看。

 

結束與人馬族首的會面後,雲懷天返回拜焰炎壇向壇主岳玲報告。

不論是龐越的合作提議,還是與人馬族聯手進攻奔炎虎騎,岳玲都完全信賴雲懷天的決定。

只是在雲懷天問起另一件事時,岳玲卻是欲言又止,有所閃躲。

「沒關係,等妳想說的時候再告訴我。」

雲懷天在岳玲心中,身兼副壇與道侶雙重身分,副壇主部分,岳玲確實是無條件信任,但道侶部分,顯然她還有所遲疑。

雖然雲懷天給了她不滅天火,還有滿意的性生活,甚至在她痛恨的女人面前,替她出了一口氣,然而在她心裡,那個人的影子始終沒有辦法除去……

雲懷知道這種事情,勉強無用,需要一個特殊事件,來打開她的心房,只是雲懷天雖然瞭解,但心裡也有些顧忌……

自己終究會捨棄聶天還這個身分,讓周天殤取而代之。

外在的身體形象容易替代,但內在的心靈支柱,又該如何交接呢?

如果岳玲確實將她的身心靈都託負給自己,自己卻只是利用她完後,便一走了之,是否太過自私與殘忍呢?

雲懷天在此時,也同時想起了宇文琴音。

當年為了救出寧姨而利用宇文琴音,可以說是不得不然的決定,而且雲懷天也確實對宇文琴音付出真心。

對照之下的岳玲,既無必要性,雲懷天沒也打算負責到底,那是否還該讓岳玲繼續對自己付出真心呢?

雲懷天遲疑了……

今夜的他陷入思念與自責之中……

只是他萬萬沒有到,今夜也是他失去其一名摯愛之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