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七十六章    臣服的對象只有一人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六臂人馬。

人族上身,馬匹下肢,而且還擁有六隻手臂,靈根屬性更未如一般妖獸血脈,受到限制。

這幾點優勢的綜合,讓此族天上在戰鬥力上無比過人,然而上天如此恩賜,卻也讓他們擁有另一個致命缺陷……

六臂人馬族族要步入化形期極奇困難,多半終其一生,只能停留在凝丹大圓滿。

而這也造成六臂人馬族明明是雄據一方的族系,卻沒有任何化形期坐鎮。

 

如今,雲懷天已隻身來到了六臂人馬族的勢力範圍,出發前連霜兒或冰風想要同行,都被他給拒絕。

今日之事,雲懷天必須單獨前往,因為他想達到的目的,不僅僅是與六臂人馬族達成結盟,而是要收服他們,讓此族成為他逐鹿天下的一支核心軍隊。

一進到六臂人馬族的領地,雲懷天便被站崗守衛給攔阻下來,雲懷天隨即表明來意。

「原來是來付贖金的阿!把火靈留下,你便可離去,待確認數量無誤後,人質我們自會放回。」

妖獸們總是崇拜強者,因此對於拜焰炎壇這種中小派門,本就輕視,如今炎壇乖乖獻上火靈,更讓守衛者瞧不起。

「我乃拜焰炎壇副壇主,麻煩帶我前往與層級相當之人一談。若閣下堅持不放行,那今日交易便作罷。」

對於這種狗眼看人低之輩,雲懷天有的是對付他們的方法。

果然,在雲懷天作勢離開之際,那名守衛便急忙將雲懷天喚住,並將他帶往帳棚之內等候。

不久之後,一名看起來高階許多的人馬族來到。

「閣下就是近日在炎壇裡迅速竄起的副壇主,久仰久仰,在下乃右翼隊長。貴壇受擒之人,就在我所屬營內,只要閣下交出火靈,人立即讓你帶走。」

這名右翼隊長,比起前面那名守衛,顯得果斷許多,但這依舊不是雲懷天所滿意的答案。

「感謝隊長你的明快處置,不過……我還想與你們六臂人馬族的族首一見。這並非不信任隊長你,而是……也許我們兩方可以有進一步的合作關係。」

能做到隊長,便不會因為對方未順從己意而動怒,他很有耐心,接著問道:「貴壇想談什麼合作,有個具體方案,我才好向上稟報。」

「嗯……你們人馬族需要火靈,而我們炎壇需要一個伙伴。如果我們雙方能達成一個長治久安的結盟關係,便能省去像今日這樣的彼此試探、浪費力氣的行為。」

右翼隊長最終還是決定往上稟報……

能在短短時間內竄起,並敢隻身來到異族之地,此人絕對不會如傳聞中所言,只是位討好女人、更上層樓之輩。

 

 

於是,雲懷天跟著右翼隊長,被帶往人馬族領地的更深處。

一路上,右翼隊長刻意的變換方向及速度,藉以測試雲懷天的能耐。

而雲懷天踩著大唐時期所練的燕行步,加上他御劍遊龍的深厚底子,輕鬆自在的跟上,這讓在平地上以速度見常的人馬族隊長,心裡也佩服不已。

最終,兩人來到了一處空曠草原,這等環境在浴血大陸這到處是火山噴發的地形,算是十分罕見。由此也可見,六臂人馬族實力強悍,雖無化形期坐鎮,卻能佔據這肥沃之地。

草原之中,有一點燃的熊熊營火,在夜暮低垂下,映照著人馬族首的身影。

馬形的下半身側躺在地,隱約可見那傲人的馬鞭在暗處中示威;而像是人族般的精壯赤膊上半身,則昂然而立。

人馬族首馳飛一手拿著鮮肉大口咬著,一手拿著美酒豪飲,另外四隻手,還各自調戲著坐立兩旁的人馬族美女。

「啟稟族首,拜焰炎壇副壇主來訪,表示希望能與我們締結同盟關係。」

右翼隊長帶著雲懷天來到營火前,向人馬族首稟報。

然而人馬族首馳飛並未抬頭,只是輕蔑的問著一旁的女性人馬族:「拜焰炎壇?什麼組織阿?聽都沒聽過。」

「呵~~族首,就是那個祭祀火焰,但每次遇到我們都落荒而逃的小派門阿!」身旁女性人馬族笑吟吟的說著,語氣中盡顯不屑。

「啐!這點小事,別來打擾我飲酒作樂,把他轟出去便是。」

人馬族首全然不留情面,當場賞了雲懷天閉門羹。

然而雲懷天豈是如此容易打發之人,他用上真氣,低聲說道:「難怪六臂人馬始終比不上奔炎虎騎!」

赤裸裸的挑釁,激得人馬族首馳飛立刻站了起來。

一起身,人馬族首的龐大身軀,更顯魁武。他站到雲懷天身前,身高足足是雲懷天的兩倍。

「一對一,六臂人馬族雖然比不上奔炎虎騎,但若再加上我拜焰炎壇的協助及運籌帷握,未必沒有扳到奔炎虎騎的機會。」在人馬族首馳飛動怒之前,雲懷天又接著說道。

人馬族首雖然因此沒有動手,但仍是不悅說道:「別以為耍耍嘴皮子,就能保住小命。若你接下來所說的,不能讓我滿意,今天你別想走出這裡。」

「眾人皆知奔炎虎騎乃浴血大陸數一數二的勢力,然其之所以強大,無非是在於族首以下,尚有五虎將皆為化形期,其化形期數量之多,大概只有火環宗獅的座下四王座,勉強可與之匹敵。然而扣除此點優勢,奔炎虎騎其實存有四個致命弱點。」

雲懷天的分析,勾起了人馬族首的興趣,他坐了下來,問道:「喔!那四個呢?」

「第一個乃是,驕兵必敗。由於奔炎虎騎實力強大,所以除了第一級的強大派門他們不會去挑釁外,面對其他弱小勢力,他們根本沒放在眼裡。因此像我們拜焰炎壇這樣的中小派門,若對他們發動攻擊,肯定出乎其意料,不小心便會大意失荊州。」

「嗯……第二點呢?」

「其次則是,各自為政。名義上奔炎虎騎為一個大勢力,但實際上旗下五虎將,仗著化形修為,根本就各自為政,甚至相互競爭。因此,只要我們採取蠶食鯨吞的方式,一步一步削弱他們的實力,等到他們驚覺時,實力已大不如前。」

「繼續說下去!」

「第三個弱點則是,領導無方。不論是虎騎族首,還是五虎將,其實都是狂妄無知之輩。高高在上的地位,只是加深了他們的迂腐。面對我們兩方聯手的精心算計,他們將亳無招架之力。」

「最後則是,不得民心。長期的橫行霸道,虎騎早弄得四周各大勢力天怒人怨。因此只要我們將虎騎的強大版圖,打出一個缺口,屆時將時樹倒猢猻散,牆倒眾人推。」

 

雲懷天一口氣說完奔炎虎騎的四大弱點,言之成理,擲地有聲,但現場卻是一片寂靜。

沒有錯,分析說明誰不會,但真要貫徹實踐,才是困難,因此人馬族首馳飛陷入沉思之中。

「把你的具體計畫說出來……

馳飛還願意聽具體計畫,可見雲懷天的第一步已經成功。

「作為合作伙伴,這當然沒有問題。只是……我希望這個計畫只有你跟我知道……

雲懷天這麼說,不只是為了保密,也是要在這場合作關係中,爭取一些主導地位。

「嗯……你們都退下,無論發生什麼事,沒有我吩附,誰都不准過來。」

說完這句話後,人馬族首帶著雲懷天進到他自己的營帳之中,而這等營帳自然都帶有遮蔽陣法,阻絕外人的神識查探。

半個時辰之後,雲懷天已將他的計畫,全盤說出,而瞧人馬族首馳飛的表情,顯然聽得十分滿意。

「雖然我需要族首你現在就給我一個承諾,但實際上,你們人馬族卻可以等到我拜焰炎壇打前鋒的定金付了才履約。對你們人馬族而言,算是穩賺不賠。怎麼樣,族首願意跟我們一起開創,浴血大陸嶄新的歷史嗎?」

「好!若你說的計畫第一步真能實現,我們人馬族會依約出兵,給奔炎虎騎致命一擊。」

「除此之外,我還想再跟族首做另一項交易?」

「喔~~你們炎壇還有什麼值得出賣的嗎?」

「是有關你們人馬族晉階化形的關鍵。」

「你說什麼!?」

「也許……我有辦法讓你邁入化形期,只要……你答應成為我逐鹿天下的一旅雄師。」

「放肆!你居然敢要我們堂堂人馬族臣服你們區區炎壇!」

馳飛一聲怒斥,並爆發全身修為威壓。

「族首,我想你誤會了……我所說的交易內容,你們人馬族臣服的對象,不是炎壇,而僅僅是我一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